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86)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先等等,找个合适的机会再动手。”另外一张眼熟的面孔倚着铁门猛吸了一口香烟,然后把烟头踩灭在了雪地里。他见展晗仍停步在身边,不大友好地瞪了下眼,“你有事?”
  展晗虽然满心疑惑,但并未表现在脸上,自若答话:“麻烦问一下,网球馆怎么走?”
  男人未答,只抬臂朝着某个方向指了指。
  “谢谢。”
  展晗颔首,转身朝着那个方向迈开腿,刚走出几步,脑子里突然闪过画面。
  他猛的想了起来,根本不是什么酒馆熟客,自己是在派出所见过这两人。
  多管闲事、白衣服黑裤子、警察、打击报复、牛奶箱里的威胁信。诸多要素,汇集成了一种让人不安的猜想。
  细小的雪片落入脖颈,冰凉的感触使展晗的脊背一颤。他扭头回望着门口那群蠢蠢欲动的小青年,缓缓地顿住了脚步。
  室内场馆中,邹百辰百无聊赖地把一颗网球抛起又接住,黄绿的颜色在眼前上上下下晃动。
  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快二十分钟,门口却一直没有人进来。
  黎礼坐在塑胶软垫上,手中把玩着球拍:“晗哥从来不迟到的,他是不是找不到这边的路啊?”
  “按理说应该到了,我出去接接他吧。”最后一次抛扔后,邹百辰把网球投进了身边的球箱,摸口袋时才发现自己的手机揣在外套里,于是站起身去外间取。
  网球馆的入门处嵌着一排带锁的木质储物柜,但因为平常人少,大家便懒得拿取钥匙,都随手把外套搭在公共衣架上。
  奇怪的是,刚刚还挂在这里的夹克竟然不翼而飞。
  “我靠,大冷天的还有人偷我衣服?缺不缺德啊。”邹百辰翻找一通后甚觉不可思议。
  “怎么了?”黎礼和韩季峰跟随着走出来,见他满脸无语的样子,张口询问。
  邹百辰烦躁地叹气:“我外套丢了,手机和钥匙还在兜里呢。”
  “都说了不让你随手放,这里什么人都能进,丢东西再正常不过了,你以为是北高啊?”黎礼边帮忙寻找,边随口数落。
  “别找了,他那衣服是白的,如果还在这儿一眼就看见了。”韩季峰朝着四周的墙壁上看了看,摸出手机查找号码,“正好这儿有个摄像头,我找个管事的人过来帮你查查监控。”
  好在韩季峰经常来参加体训,对这里人和事德的情况都相当熟悉,稍微打点一番后找来了门卫管理员,带着几人到办公室里查看早上的录像回放。
  “进度条再往后拉一点。”邹百辰指向电脑屏幕。此时,他的外套还出现在画面里。
  韩季峰用鼠标点击倍速快进键,直到他在网球馆门口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人影。
  “这不是晗哥吗?”
  “哎?他怎么把我的外套穿走了?”
  几人原本还以为会逮住个小毛贼,没想到「作案」的人竟然会是展晗,而且就在不久之前。
  反常的举动让邹百辰觉得不对劲,却又实在想不通缘由。
  “馆外还有其他摄像头吗?能不能切一下他出去之后的画面?”
  “可以。”管理员敲击两下键盘,屏幕上的小画面随之更换了一批,其中一个机位斜对着体校的大门。
  监控显示,展晗穿着邹百辰的外套急匆匆地离开了网球馆,直奔大门的方向,路上还摘下帽子把自己的发型抓乱了些。
  晗哥到底在干什么?
  邹百辰越看越奇怪,直到发现有另外一群人尾随着离开。
  “别动,在这里停一下。”邹百辰接替下电脑的控制权,把视频中的某个人脸放大,仔细地搜索记忆。
  “我草……”终于,他明白了展晗想干什么,根本来不及思考其他的事情,一把抢过韩季峰的手机,夺门跑出去。
  韩季峰看着自己空空的掌心,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哎!你对象好歹还是偷,你这可算明抢!”
  不管身后人如何说,邹百辰的脚步完全没有半分停滞。他的脑子里只有一件事,晗哥一定是在情急之下替自己引开了麻烦。
  不愧是白切黑选手,真他妈的能闷声干大事。
  邹百辰又恼又急,连拨出几通电话都是无人接听,只好登录账户id查找自己的手机定位。
  户外的雪片落得渐渐密集,邹百辰只穿着单衣却完全察觉不到严寒。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一路追随地图标记逐处搜寻。
  虽然他的手机并不处于移动状态,共享位置距离体校也很近。但这里毕竟远离市区,宽阔的马路上都几乎无人经过,更何况是弯绕串并在一起的小街小巷。
  范围缩小到区区几百米的街区,也把邹百辰遛了很久。
  终于,他在一处民用仓房的拐角找到了目标,从周围视觉冲击力极强的场景来说,邹百辰根本无从判别自己是否来迟了。
  六七个地痞狼狈倒伏着,身上到处都滚着雪霰,地面上刚落的新雪像是被人横扫过一般,拖出一层又一层的痕迹。
  而那个曾经奉行「原不关己高高挂起」理念的家伙正倚立在围墙边,眼神冷冽。
  展晗握着一把透明伞,伞身的防水塑料部分已经被打得破烂残败,只剩下一根银亮的伞骨。
  他面无表情地松开手,把它扔进了身边的垃圾桶里,然后垂着清寂的眸子,擦拭颀长手指上染着的斑斑血迹。
  “展晗……”
  邹百辰看得发傻。
  印象中的晗哥向来温和,这还是第一次见到他这样满身戾气的样子,让人每个血液细胞都沸腾起来。
  展晗勾掉下巴边半挂着的黑色口罩,深吸一口冰凉的空气,重新戴回眼镜看过来。
  未等两人对话,几辆闪着警灯的摩托车接连开进巷尾,把全部人都围在其中。
  穿着制服的巡警四下环视一周,上前盘问:“你们这都算当街斗殴了,谁报的警?”
  “我报的。”展晗主动站出来配合了解情况。
  清楚了基本事件后,按照规章,现场全部人员都要被带回做进一步调查。
  在巡警准备收队的间隙,邹百辰才有机会靠近男朋友身边。
  展晗掏出手机递来。
  邹百辰没有说话,只沉默地捉住他的双腕,低下头帮他冻僵的手哈气取暖。
  温热的气息吹到掌心,展晗垂了垂眸,看到他身上的单衣,想要抽出双手脱掉夹克外套还回来,但没能成功。
  “穿着吧。”邹百辰温柔地帮忙擦掉指尖的血迹,整理好情绪后才接着开口,“真是吓到我了。”
  展晗笑笑,语气中带着几分哄意:“是你和我说的,抗争也是一种交涉手段。我和你有什么区别吗?”
  邹百辰被他不假思索的答话气笑:“不分彼此又不是说这种事,以后遇到类似情况你能不能……”
  “那就以后再说。”展晗的余光瞥向周身影绰的人,忽然压轻声音,“就算因为正当防卫进了一次公安局,应该也可以过公大的政审吧?”
  “昂?”邹百辰一顿,没有立时反应过来。
  “之前不是很好奇我的高考志愿吗?我已经告诉你了。”展晗笑笑,迈步登上了刚停到巷子口的警车。


第56章
  邹百辰并不算是派出所里的生客了, 他今天却是第一次知道,原来等在调解室外的滋味比亲身经历要难受得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情况比较复杂,他在值班警员来来往往的门前长椅上坐了好几个小时, 才见展晗被送出来。
  邹百辰连忙迎上去,向他询问情况:“签和解书了?”
  展晗点了点头, 细密的睫毛低垂着, 恢复了一贯温文尔雅的模样。
  邹百辰长舒一口气:“没白费我在外面求神告佛的。赔钱倒不是什么大事, 冲突能顺利解决就好。”
  “担心我?”展晗侧过头, 用干净俊秀的容貌正对着他。
  “我都担心死了。”邹百辰把后面的字眼咬得很重, 话锋一转却是道, “怕你下手太狠, 会被人家拘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