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43)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大概是觉得事情的发展过于不讲道理,展晗提起唇角,轻不可闻地嗤了一声,嘲讽之外,更多的是无可奈何。
  “因为这件事,刘校亲自找了我两次,但我没有做错事,就决不会道歉。而且我也真的很想不通,明明只有我一个人想过去帮他的。如果那时我不凑过去,他怎么可能会有机会赖给我?”
  面对这样被咬死的事情,如果没办法自证当然是很难收场的。
  邹百辰听得越多,心中那种难以压抑的愤懑情绪就越是明显。
  他想起当初抓毛贼时,展晗曾问出的话。那其实并非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而是因为心灰意冷,再也不想给自己找麻烦了。
  善意被误解,更有甚者倒打一耙,该是让人有多难受?
  “那后来呢?”平复片刻,他接着问了下去。
  “后来我们找了一个折中的办法。”
  话到此处,不需要对方再多言,邹百辰便想到了答案:“你是因为这个才加入北高自律部的?”
  “没错。”展晗边答,边从衣兜里摸出自律部臂章,“刘校说愿意相信我,但他希望我能帮助他维护住这个校园,让类似的事情再也不会发生。”
  邹百辰哑然。了解了来龙去脉后,他的心里像是有一团荆棘,刺穿肺腑攀爬而出,再看身边人手心里的臂章都觉得异常刺眼。
  “我记得那天,你问过我要不要以你的目标为目标。 ”展晗若无其事地把徽章拿在手里把玩,看着上面红色的校徽图腾,“虽然我暂时还没计划好未来要干什么,但我并不想考警校。”
  他偏过头,认真而缓慢地开口:“抱歉,我向来是个没那么热血的人,可能也没办法像你那样无畏坦荡。”
  邹百辰一时无言,抬臂揉了揉自己头后的碎发,只能微笑着缓和气氛道:“听你这样夸我,我实在有些不好意思了。从日常各方面来看,我好像都是更划水的那一个。”
  “因为你还小,不知道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年少轻狂荒唐,却都需要用更多的时间去弥补。 ”展晗的话像是学长的温柔说教,其实是在说自己的后悔。
  如果不是当初意气用事,随便填了志愿又随便去读,他根本不用荒废这两年时光,还把自己搞得身心疲惫。
  邹百辰不知道该怎么样接下去,便只轻轻地叹了口气。
  片刻后,他忽然后知后觉地仰起头:“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和小琦姐说的秘密其实并不是这件事。”
  “恩,过去的事,我没有必要再把它放在心上了。” 思绪跳转得略快,展晗兀自反应了几秒钟才点头回答,但他也只是言尽于此,不再往下提及。
  邹百辰明白了。
  比起那些已经释怀的东西,他不想说出来的事才算是心中负担。就好像自己也有许多话想和他聊,但又不知道该从何开口。
  “不想提也没关系,今天到此为止吧。”能听展晗一次性说这么多话,他已经很觉得很难得了。
  此时,金厦名邸的暖光建筑已经在不远处隐隐若现。原本让人觉得漫长的那道路已经在不知不觉间被走完。
  邹百辰渐渐放缓步伐,在一盏路灯边停下脚步,仰起头眯着灿亮的眸子提议说:“就留到下次,我们再交换一个秘密。”
  展晗扬扬嘴角,用自己的右手捋平肩膀上的书包带,温柔地颔首回应:“好,一言为定。”
  邹百辰爽朗地招了招手:“那,再见。”
  两人最后相视笑笑,一同走进园区大门,在标着金色数字的建筑物前互相告别,分了道。
  ——
  十一栋单元门口的感应灯似乎是坏了。
  展晗一路摸着黑,乘电梯登上了五层楼,打开房门,宽阔的复式房里空无一人,漆黑一片。
  因为感冒,他一整天都昏昏沉沉的,没有去开刺眼的吊灯,只就着窗外一点模糊的光亮走进了自家客厅。
  从刚才开始,校服口袋里的手机就一直在接收新消息,他的手都被震麻了也懒得拿出来看。
  这会儿,备注为妈的联系人已经发来了几十条长串的消息。
  展晗的指尖滑过屏幕,只扫过几眼便知,那些内容字字皆用指责的语气表达着让人窒息的苦心孤诣。
  你什么时候才能像别人的母亲一样,多给我一点信任和自由呢?
  【是我错了,别再说了。】
  展晗回完消息疲惫地闭上眼睛,后仰着躺在了沙发上。
  下一秒,手机又震动了起来。
  展晗再也克制不住心中的烦闷,猛的抓起手机,正准备放纵自己去吵一架,却发现新的消息来自于邹百辰。
  他发的是一条搞怪风格的秒懂视频,还伴随着一道俏皮滑稽的讲解声音。
  “男孩子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单独去挂吊瓶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呢?”
  “一、少喝点水,不然等你举着吊瓶上厕所的时候,没有人会帮你拉裤链。”
  “二、手机充好电,在难以打发的时间里,护士小姐姐不会一直陪着你聊天。”
  “三、注意观察针头和输液袋……”
  后面紧跟着的第四五六点做了消音处理,以上三条也被人打了个大大的叉号。截屏画面最上方多了一条明显是后期p上去的红色字体。
  【不过你就比较幸运了,听说对栋楼某位好心的邻居愿意陪你一起去。】
  “呵……”
  展晗看着看着视频,竟舒展开眉宇,暂时忘却掉了其他的事情,从唇角溢出一声轻松的笑。


第27章
  早上七点多, 舟市的空气干净而清新。
  城市道路的主干线还没有完全苏醒过来,街边却已经升起了浓浓的烟火气。临时支起的路边小吃摊前排着不少学生和上班族。
  邹百辰也站在等候的队伍里,像他这样一个全年都吃不上几次正经早餐的人, 居然也会起早来排队。
  “四根油条,两杯豆浆。”终于排到队伍的头部, 少年边向老板点餐, 边顺手自助从深褐色的汤锅里捞出两个咸香味十足的茶叶蛋, “还有这个。”
  “好嘞, 一共12块, 扫码就行。”摊主用长长的筷子把金黄的油条塞进牛皮纸袋里, 然后再装两杯温热的豆浆。
  邹百辰付了钱, 拎着几个塑料袋穿过宽阔的马路, 回到街对面的社区诊所。
  推开门, 一股子医院特有的消毒酒精味儿钻入鼻子。
  因为是工作日的早上,来看诊的人不算很多,挂水区很安静。邹百辰走了一路都只能听到自己的脚步声。
  来到最里间,一张横向摆放的床上躺着个瘦削的身影。
  邹百辰停步在床头柜边,低头见展晗闭着眼睛睡着了, 被单搭在他的下巴处, 纯白的颜色映衬出几分易碎感。
  他的睫毛纤长漂亮,闭阖的双眼皮边缘带着一层浅浅的桃晕,让人生出想用指腹轻触的欲望。
  邹百辰仰起头, 见高挂着的输液瓶里只剩下一点点液体。屋子里的呼叫铃按钮被展晗压在了薄被下, 他只好去外面叫人。
  值班护士很快便跟随着走进来,瞥一眼床上安然入眠的人, 压低声音道:“睡着了啊, 今天挂水的过程中咳嗽症状也明显轻了很多。早上又发热了吗?”
  “还有一点低烧。”邹百辰回忆起早些时候, “听他说出门前量了一次,是37度7。”
  “恩,那回去再观察一下,如果不再烧起来的话,明天就不用来输液了,再吃几天口服药就会慢慢康复。”护士边说着边俯身,轻轻撕开了展晗手上的固定胶布。
  这人睡得很熟,有两道声音在旁聊天也没被吵醒。直到拔掉了针头,邹百辰伸手按住输液胶带,他才颤动眉毛,睁开了眼睛。
  “居然睡得那么踏实,不怕又回血了?”邹百辰斜斜地倚着,打着哈欠调侃。
  展晗能感觉到几根手指正扣着他的手腕,没有用力拉扯,只活动着脖颈,轻声道:“那就是你看护失职的问题了,好心的邻居。”
  “知道,我又没说什么。”毕竟自己是自告奋勇来陪床的,邹百辰只得笑笑,越过了这个话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