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21)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展晗不言语,弯身从吧台里拿出一个牌子,摆到玻璃桌面上。
  【本店不向未成年人出售任何含有酒精的饮品。】
  “我又不付钱。”邹百辰展开一个灿烂又无赖的笑容,把小食盘朝着吧台的方向推了推,“给你吃这个,特地让厨师烤成了不辣的。”
  展晗用餐叉扎着一根奥尔良鸡翅凑到唇边咬了一口,然后重新坐回到高脚凳上,加入了吃吃喝喝的闲适氛围。
  因为第二天还有课要上,他们没有待到聚会结束,填饱肚子又听了会儿音乐便和邹母告别,一同乘车回了金厦名邸。
  两人在小区楼前分道后各自归家。
  邹百辰脱掉衣服,舒舒服服地洗了个热水澡,赤脚走出浴室,倒杯酸梅冰饮,捧着杯子来到露台吹风打游戏。
  夜幕时分,天空挂上了一层稀薄的云层,微微遮挡住星辰和月光。
  少年仰躺在长椅上,等待游戏进度条加载的时间里,落向稍远处的视线再次被对栋窗口的几何图形给吸引住。
  展晗的卧室里亮着灯,透亮的落地窗前只遮挡着层薄薄的纱帘。
  他应该还没有休息。
  邹百辰放下冷饮杯,退出游戏界面点开微信联系人,发消息过去。
  【嘛呢?】
  几分钟过去,这个问句依旧挂在聊天消息的最下方,得不到理睬。对方的窗前却隐隐约约地晃过一道人影。
  邹百辰不死心,再次打字。
  【别装死,我都看见你了。刚吃那么撑睡得着吗?一起打游戏?】
  展晗依旧没有回复。
  对于这种已读不回、没有礼貌不爱搭理人的朋友,邹百辰一点也不恼,而且有的是耐心。
  他点动拇指,在屏幕上打了一行字发过去,然后胸有成竹地放下手机,含着吸管猛抽了一口酸梅饮料。
  【每打一局算你两个小时的工作时长。】
  十秒钟后,手机果真亮起回复。
  【展晗:上号。 】
  还治不了你了?
  邹百辰暗自发笑,加了对方游戏好友,看着屏幕上熟悉的鲨鱼鳍头像,得意洋洋地拍了一张图,发到朋友圈里。
  【人类早期驯服助教的珍贵影像。】
  ——
  周三清晨,舟市中雨。
  邹百辰一大早就被淅淅沥沥的雨声吵醒,反正再也睡不着,索性起身洗漱,收拾整齐去上旷了许久的早自习。
  夏日的雨总是干干脆脆,冰凉透明的水珠落到地面,飞花四溅。邹百辰走到室外撑开伞,瞬时间就有噼里啪啦的声响在头顶蹦跳。
  滨河地段有些偏僻,大多都是驾驶自由的人才会居住在这里,所以出租车很少会主动来这边拉客。原本就不好打车的园区,在这种天气里更是困难。
  邹百辰在约车软件上创建了行程,发出去好几分钟都没有司机接单。正无计可施时,远远瞧着一道熟悉的身影撑伞从小区里走出来。
  “今天起得很早。”展晗身穿杏色九分束脚裤和内搭T恤,因为下雨,外面还套了件薄款休闲外套。
  “起再早打不到车也没用啊。”邹百辰举起手机屏幕,把自己超时未接的订单给他看。
  展晗一路迈步来到身边,两人的雨伞轻轻刮碰在一起,各自发生了轻微的歪斜。但他没有停下,而是径直向前,开口道:“别等了,走吧。穿过前面的花园就不是交通管制区了,那里打车方便些。”
  走过去?那就得湿得差不多了吧。
  邹百辰虽然有些不乐意,可见他已经走出了几步远,也只好跟上。
  金厦名邸前是一整片的河畔公园,与小区正门间只有窄窄的马路相隔,踩着平整的青石板台阶就能穿行进去。
  雨中的公园,清新翠绿,没有夏日燥热,也洗净了林中尘埃,仅仅是踏水执伞而过,心情都会舒阔许多。
  邹百辰跟在展晗身后,攀着湿润蜿蜒的园径。满目的柳叶都衔着细小的雨珠,滴滴答答的落下,打得稍低处的枝叶轻颤。
  前方的岔路口弯弯绕绕,还有树影遮蔽,如果没有人带领,恐怕会走错。邹百辰是第一次抄这条小路,对周身异于寻常的景象感到新奇:“你经常走这里吗?看起来对路线还挺熟悉。”
  “恩,晨跑的时候偶尔会穿过这里。”展晗的回话声很低柔,几乎要被掩盖在雨声里。
  忽然,他顿住了脚步。
  邹百辰收腿不及,差点撞在他的伞上,有惊无险道:“哇,干什么?”
  “嘘。”展晗伸出一根手指竖立在嘴唇边,完全停住动作,安静地侧耳细听。
  喳喳——
  附近的灌木里似乎传出了微弱的鸟叫声。
  邹百辰立刻懂了他在找寻什么,抬了抬手:“在这边。”
  两个男生轻手轻脚地来到一棵粗壮的树下,蹲身下去拨开低矮的植物,便看到一只浑身湿漉羽翼未丰的幼鸟趴在泥土里。
  邹百辰用伞柄轻轻地拨动了一下,幼鸟扇了扇长着灰色绒毛的翅膀,阖着眼睛,一副惊惧的样子。
  “你别戳它。”展晗说着摸了摸口袋,从外套衣兜里拿出眼镜盒,小心翼翼地把幼鸟盛进去捧起来,“看上去还不会飞。”
  他用纸巾帮小鸟掸净泥土,擦干雨水,动作温柔又耐心。邹百辰看着他的动作,不自觉地偏移手腕,把一人一鸟罩在伞阴里。
  “它长得不是很瘦小,身上也没有明显的外伤,只是有些潮湿,不像是被兄弟姐妹挤出来的。”仔细观察一番后,邹百辰给出小时候捡鸟的经验之谈,“应该是被雨打落或者排泄的时候从窝里掉了下来,而且时间还不太久。”
  展晗偏头问:“那如果能找到鸟巢的话,还能把它放回去吗?”
  “应该可以,这种常见的小体型鸟不会把巢筑得很高。”邹百辰说着便仰起头四处寻找,终于在一颗生长许多年的大榕树上找到了一个小小的窝,“啊,是那个吧?”
  就在说话间,稍远处又传来新的鸟鸣,与幼鸟虚弱的啼叫间仿佛产生一种连通。
  “我试试看。”邹百辰放下雨伞,置身于朦胧雨幕中,在小径边蹭了蹭湿滑的鞋底,攀着粗壮的枝条缓慢爬上去。
  展晗在树下仰头叮嘱:“你小心啊。”
  “没事,又不打雷,而且我从来不做亏心事。”邹百辰此时所在的高度已经能轻松俯视展晗的伞顶。
  “我是怕你掉下来!”展晗无奈,这种紧张时候居然还不忘记开玩笑。
  邹百辰没再还嘴,扶着粗糙的树皮,蹬了脚枝干,又爬高了一些。他抻着脖子往鸟窝里瞥了一眼:“就是这个,把东西给我。”
  展晗用伞的一端勾住眼镜盒,抬臂拖举上去。
  冰凉的雨水透过树叶缝隙一滴一滴地打在邹百辰的鼻梁上,然后顺着领口滑落进去。他用手背蹭了蹭眼睛,小心地把已经恢复一些状态的幼鸟放进了有浓密树冠遮挡的巢里。
  等这人从榕树上爬下来时,身上的衣服基本都湿了。展晗连忙把伞遮过他的头顶。
  “你自己打吧,我已经没必要了。”邹百辰晃了晃头,线条流畅的下颌上还挂着未干的雨珠。
  “那你擦一擦啊。”展晗把只剩下一张的纸巾包递过来。
  但邹百辰没接,目光瞥向他脚上那双沾染了泥土的纯白色斐乐CAGE,笑了笑:“给你留着擦鞋吧。”
  展晗抿起唇线,没有说话。
  “走吧,一会迟到了。”邹百辰用拎着雨伞的手挎了挎展助教的肩膀,另外一只手胡乱抓几把额顶。水洗过一样的发型带着种潦草的美感,却丝毫不影响他的帅气。
  步行穿过公园后果然是很容易打车的。两人又花费了二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在早自习铃声响起前,准时走进了繁翊教学楼。
  雨天室内闷热,教室里早早地打开了空调。邹百辰的位置就在嵌入式空调的正下方,源源不断吹下来的冷气冻得他打了个寒颤。
  学生渐渐到齐,A12室内安静下来。忽然,众人翻书与写字的声音中响起一道轻唤。
  “邹百辰。”展晗朝他扬头示意,“出来一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