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76)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肖越又往嘴里塞了口西瓜,模糊地接了句:“屁话,展晗昨天心情不好还给我姐打了半个多小时的语音电话呢。”
  “他郁闷又不是因为我……”邹百辰说到一半忽然察觉到不对,话音一顿,“他和肖琦通话,你怎么会知道?”
  “听见的呗。”肖越答话,“在家里闷了快20天,蚊子扇翅膀的动静都逃不过我的耳朵。”
  邹百辰狐疑:“你还听见什么了?说说。”
  “具体谈话内容我哪知道啊?我姐的嘴最严了。我想八卦来着,没成功。”眼见着面前人要挽袖子动手,肖越赶紧补一句,“哎——但我向你保证,他们说的事情百分之百和「邹百辰」三个字有关,骗你的话我一辈子考第二。”
  这样的誓言有几分可信度,不像是在扯谎。
  昨天……邹百辰在心里默默回顾了一遍这个时间段发生的所有事情,确认自己没有任何招惹到晗哥的地方,他便更加迷茫了。
  ——
  下午天色暗淡前,邹百辰离开了肖家公寓。
  坐在回金厦名邸的出租车上,他点开微信列表,看着置顶在前排的鲨鱼背鳍头像犹豫了片刻,然后切换成0228手机号码注册的的新账号,给里面的唯一联系人发去了第一条问候消息。
  但他迟迟没有收到回复。
  回到家里,邹百辰点了份外卖做晚餐,洗了个热水澡后直接躺在沙发客厅里看电影。
  时间过了很久,放在一旁的手机终于响起微信音。
  【展晗:怎么用这个号和我说话?被群聊消息压住了都没注意到,有事?】
  邹百辰坐起身,拍了拍手上的威化饼碎屑,装作新朋友一样发送回复。
  【晚上好,有兴趣认识一下吗?】
  【展晗:这是玩得哪出?重温初次见面的礼貌和拘谨?你现在的态度和我记忆里的可有不小出入。】
  一阵灵魂拷问没能让邹百辰破功,他依旧自顾自地打字。
  【看不出来,你还挺自来熟。】
  【展晗:看来你找我应该是没什么正事,那我忙去了。】
  冷漠死你算了!
  邹百辰抽了抽嘴角,不得不跳过一大段的寒暄试探,直接切入主题。
  【有事有事。我昨晚夜观星象,测出最近双鱼座的朋友会遇到了烦心事。所以想试试能不能帮忙排忧解难?】
  展晗打了一串省略号过来,后面跟着一句不太确定的问话。
  【小琦姐和你说的?】
  【没有。凭我们的关系,我想知道什么大可以直接来问你,犯不着去为难她。】
  邹百辰不假思索地打了这两行字过去,几秒后又迅速撤回,继续兢兢业业地扮演起一个陌生角色。
  【啊?小琦姐是谁?】
  【展晗:我都看见了。】
  邹百辰强行忽略刚才的尴尬插曲,接着打字。
  【不好意思,刚刚发错人了。】
  【咳——如果有谁惹你不高兴了,不介意的话就和我聊聊。反正我们又不认识,即便说了什么也不会泄露出去。】
  也亏他想得出来、装得下去。
  除了这个千方百计来打探消息的家伙,大概不会再有人如此在乎自己的感受了。手机另一端的展晗盯着屏幕上的文字,手指悬停在九宫格边好一会儿。
  正在输入的提示亮了很久,最后发送到聊天界面上的字数却远没有那么多。
  【展晗:没什么,我只是和她说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他们说的事情百分之百和邹百辰三个字有关。
  -我只是和她说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这两句话同时涌进邹百辰的脑子,然后交融着变成一种让人心鼓如雷的兴奋感,从胸腔里溢出来。
  虽然之前也有迹可循,但这还是第一次由晗哥亲自表达出来。
  未等邹百辰做出回复,聊天框里又闪出一条来自展晗的语音消息。他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和煦,带着有纵容意味的调笑。
  “反正你又不认识他,听了也是白听,不是吗?行了,我忙着收拾行李呢,不和你聊了。”
  邹百辰打字追问。
  【为什么收拾东西,要去哪里啊?】
  “这位天蝎座的新朋友,刚认识二十分钟就问得这么多,你也很自来熟。”展晗不仅没有回答问题,发完最后一条语音后,还把自己的状态切换成了勿扰模式。
  淦。
  邹百辰被回敬得一愣,而后笑骂着退出了聊天框。切换回常用的微信账号,发现列表里挂着一条很长时间之前的未读消息。
  【展晗:明天我要和我妈回老家的镇子过年,估计要一个多星期才能回来。提前告诉你,免得串门拜年的时候白跑一趟。】
  原来他是要回去过年。
  邹百辰看着屏幕若有所思起来。
  ——
  展晗收拾好行李时,窗外的夜色已经很深了,正准备关灯上楼睡觉,突然发现玻璃门外有湛蓝色的微弱光亮一闪一闪的。
  他走到露台上,发现是一架眼熟的小型无人机落在了冬日消败的花坛边。
  上一次见这样的把戏还是在中秋赏月夜。今日某人故技重施,让他下意识地望向夜空。但此时已近农历年底,天边只挂着一抹暗淡的残蛾眉月,并无美景可看。
  展晗有些困惑,蹲身捧起白色的机身,感觉指尖触碰到了什么,仔细查看后发现是无人机底部粘着一个信封。
  打开后竟是一张自制明信片,上面的字迹飞扬洒脱。
  【从另一个朋友那儿学来的小花样,送给特别合拍的双鱼座网友。望一路顺风,见字如面。】


第50章
  展晗离开舟市的几日后, 举国迎来农历新年。
  按照惯例,邹百辰和母亲都是在酒馆守岁的,而且除夕店内不歇业, 到了晚上还会有不少客人特地过来小酌几杯。
  下午一两点钟,几个店员刚帮忙把团圆饭端上桌, 一位意料之外的访客推门走了进来。
  “师娘, 过年好啊。”刑警队的江警官踏着悠闲的步子, 一进门就朝着柜台里的人拜早年。
  老板娘很是诧异:“你怎么没回家啊?”
  “不回啦。”江队凑到桌边看了看团圆饭的菜色, 很是满意地颔首, “队里正忙缺人手, 而且路远费时, 到家待不了几天还得让老两口瞎折腾, 不如到师娘这儿蹭一口。”
  邹母叹气, 语重心长道:“他们哪里怕折腾,是怕见不着儿子才对。你又在故意躲相亲吧?三十出头,该想一想成家的事了。”
  “那我师父这个年纪的时候不也是光棍一条么。”
  尽管是江队的小声嘟囔,却还是被邹母听见了。她掐着腰反问:“能不能学点好啊?他儿子现在比你都高了。到时候你爸妈再打电话诉苦,我怎么和他们解释?”
  “哎呀真的是忙。”江队站在一边故意说道, “就蹭顿饭嘛, 你不让吃我可走了啊。”
  “坐着吧,我算是欠了你们这帮干刑警的。”邹母给他添了副碗筷,动作间瞥到一旁的儿子, 没好气道, “以后你也别回来了。”
  邹百辰顿住扯帝王蟹腿的动作,一脸无辜:“关我什么事啊?我还没考上呢。”
  江叔笑着落了座, 调侃道:“挨骂从预备役开始。”
  “哎呀, 我还没在朋友圈晒菜呢!谁把螃蟹掰得只剩三条腿啦?”
  店员的声音倒是提醒了邹百辰。他摸出手机对着餐桌拍了张照片, 发送给展晗。
  【开饭了吗?】
  对方回复得很快。
  【还没呢,你们怎么这么早?】
  【店里客人多起来后会很忙,所以先吃。你那边呢?】
  【我现在拿手机不太方便,晚点再聊。】
  邹百辰回了个「好」字。
  而屏幕的另一边,展晗偷偷打完字后把手机揣进了衣服口袋。
  在他面前的沙发上坐着一群正在聊天的长辈亲属,茶几和地板角落都堆满了姨婆一大家子带来的礼品。
  “小金这孩子聪明又有孝心,听说已经保博了。”外婆坐在簇拥里,笑容很是热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