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5)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邹百辰有些尴尬地摸了摸头,吞吐着转移话题:“都,这么晚了,你才吃饭啊?”
  “恩。”展晗的情绪无波动,伸出右手,略勾起指尖。
  邹百辰会意,边把刚才撞落的手机递还回去,边找机会开溜:“昂,那你吃着,我就不陪了。”少年目光再次瞥到玻璃碎片,对店员含糊道:“一个玻璃杯而已,不用他赔了。”
  “可是,这是老板娘托朋友搞的那套纪念款,碎了一个整套就都废……”店员的话还没说完,已听见登登的脚步声。
  邹百辰三步并作两步踏上了楼梯。展晗的视线追随着他的背影,神色稍有闪动:“原来他是妍姐的儿子。”
  “对啊。”店员回答完忽然一愣,惊奇道,“哎?你认识我们老板娘啊?”
  “认识。”展晗若有所思地收回目光,朝店员礼貌颔首,“这杯子记账吧。我叫展晗,回头你提起名字她就知道了。”
  “哦,好的。”既然都是熟人,刚才的氛围怎么还有点怪怪的?店员兀自困惑时,展晗的身影也消失在了客流里。
  踏上楼梯的邹百辰绕过正热闹的夜间酒馆,来到与客区隔绝的顶层,推开了自己的房间门。
  比起家里的房子,酒馆店铺离学校更近,地段繁华出去玩也方便,所以他几乎一年四季都留宿在这里。
  坐车、上辅导班、打篮球,邹百辰忙了一天已经很疲惫,懒得再做任何事,拎着件背心径直进了淋浴间。
  洗澡吹发,关灯睡觉。
  ——
  准高三生的时间紧迫,按照暑期集训营的课程安排,每周只有一天休息,周日全天都要用于刷题和测试。
  短暂的一个周六后,邹百辰再次被套上了补课枷锁。早上八点半,他不紧不慢地吃了早餐,打车到辅导班,刚好在门口碰到韩季峰。
  死党一米八五的高个,背着羽毛球拍,手里还捧着没啃完的煎饼果子,站在台阶上实在显眼。
  “早啊。”邹百辰心情不错地与人打招呼。
  韩季峰叼着煎饼里的半根香肠,仰头吃进嘴里,随口回应:“不早了,人家自习课都上一半了。”
  “那不是还剩一半吗?完全赶得上第一节 下课铃。”邹百辰迈步走进教学楼,经过前台橱窗时,对着透亮的玻璃拨了拨还没干透的乌黑刘海儿。
  柜子里装的都是些可以用学生积分兑换的礼品,看起来还是刚更换的一批新品。什么试听课、参考书、文具、画册影集……邹百辰对这些都不感兴趣,只就着整理发型的动作随便瞥两眼。
  韩季峰吃完最后一口煎饼果子,把牛皮纸包装袋揉成团塞进了垃圾桶,几步凑过来:“你就是来听下课铃的?那还有必要交几大千的学费吗?直接折现给我,我每天不重样的给你放。”
  “我乐意这仨字没办法用金钱衡量,懂吗?”邹百辰正要转身,余光扫到旁边橱窗突然停住脚步,“喔-这个酷啊。”
  礼品柜最高层的展示架上摆着个一米多长的盒子,标着加特林电动水枪字样,红黑的炫酷配色相当吸引眼球。
  邹百辰凑近端详:“1300积分,搞一个?”
  “歇了吧。”韩季峰用指关节敲了敲玻璃板上的少儿专区标签:“这柜子里的玩具只换给小孩儿,一看你是高中部的,人能给换套53习题就不错了。”
  “就一把水枪,还搞年龄段歧视?”邹百辰无奈皱了皱眉头,本想放弃,恰好发现礼品区旁边站着个身高还不到公交车起票线的小萝卜头。
  大约也是想兑换礼品,男孩正紧紧贴在玻璃窗上,目不转睛地盯着里面的迷你小汽车。
  “这不是送上门的助攻吗?”邹百辰偏头朝好友示意,然后提了把运动裤脚,蹲在萝卜头身边,“哎,小孩儿。”
  “干嘛?”少儿口语班的小学员用乌溜溜的眼睛瞥了他一眼,又转回头继续看玩具车。
  邹百辰指向小汽车:“想要不?”
  小家伙像拨浪鼓似的环顾两周,没有瞧见自己班的老师在旁,咬了咬嘴唇内侧的细肉,没有说话。
  “走,哥哥给你换一个。”邹百辰不再等回答,直接捏住他的小手,起身拉着他朝前台去。
  小孩似信非信地仰视着面前的高大身影,在玩具车的诱惑下并未挣脱。
  “老师你好。”
  看着两大一小三学员驻足在身边,前台老师停下办公的动作:“有什么事?”
  “噢,我是他哥哥。”邹百辰单手搭在男孩肩膀上,一本正经地鬼扯,“我家二胖有点内向,想换个玩具车自己还不敢说。”
  一连番操作让韩季峰咋舌,在身后小声吐槽:“你还现场给人起个名?”
  这不是刚才忘问了嘛,哪来那么多事儿。
  邹百辰不理,只对了个「闭嘴」的口型。
  前台老师没注意到两人的小动作,弯身面向小学员,笑容温柔:“为什么不敢自己说呀?你是哪个班的?”
  萝卜头糯唧唧地答:“百草园中班。”
  女老师从抽屉里摸出一串钥匙,打开装满玩具的礼品柜,拿出小家伙盯看已久的盒子:“你想要哪个玩具车?是这个吗?”
  “对,就是这个。”邹百辰替萝卜头回答,边接过玩具递给他,边有目的性地引导,“还喜欢什么?看,最上排有个大水枪,全自动的,想不想要?”
  已拿到心仪礼品的小孩子一点也不贪心,瞧都不瞧水枪一眼,只顾低头把玩汽车盒子:“不要了,我有玩具车就行,谢谢哥哥。”
  ——
  怎么不要呢?
  邹百辰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俯身把不太配合的萝卜头抱起来,让他能离电动水枪更近些。
  “你再仔细看看。”就着举高的动作,邹百辰凑到男孩颊边,轻轻耳语,“收人玩具替人办事,小小年纪别不讲武德。给我说你要,不然汽车也别玩了。”
  萝卜头受到胁迫,抱着玩具车,颇为勉强道:“那……再换一个吧。”
  “再换这个玩具枪是吧?我看一下,500加1300,总共需要一千八百学生积分。”前台老师举高手臂,把最大的盒子一并拿了下来,“麻烦说一下姓名和班级。”
  “恩,用我的积分给他换。”邹百辰说,“高考集训营暑期班,邹……韩季峰。”
  前台老师锁好柜子回到电脑前,快速键入信息,操作完后笑着说:“好了,积分剩余480,做哥哥的还挺宠弟弟。”
  真正为玩具买单的韩季峰本人却朝着损友竖了个中指。
  成功get电动水枪。
  邹百辰用单条胳膊夹着盒子,把友情出演便宜弟弟的萝卜头带回百草园教室门口,掐了掐他肉嘟嘟的脸蛋:“好了二胖,这波我们双赢,塑料兄弟情联盟就地解散,玩去吧。”
  小男孩抱着盒子,很有礼貌地再次说句「谢谢哥哥」,然后一溜烟跑进了走廊。
  韩季峰嘶了一声:“你跟他是双赢了,我莫名其妙损失一千八百分是吧?”
  “吊车尾的差生一个,补课班交费倒是挺勤快,不然你哪来的那么多积分。”邹百辰当场拆盒安装电池,就近在洗手间灌上水,“再说怎么能叫损失呢?我可以打水枪了呀。”
  “那我呢?”韩季峰冷哼。
  邹百辰瞥他一眼,理不直气也壮道:“你打水漂呗。”
  “狗东西,你怎么不去死一死呢?”韩季峰被这家伙气笑了,忍不住朝他抡羽毛球拍。
  “还敢动手?”邹百辰端起刚灌满的「加特林」,朝着扑近的身影一顿水弹连发。
  带着水压的冰凉水注把韩季峰的T恤打个半透,惹得他咬牙咒骂:“我日,邹百辰,今天你废了!天王老子来了也救不了。”
  身为初中部保送上来的体育推荐生,无论耐力还是爆发力,韩季峰都属强劲水准。再对上一个运动神经超级发达的邹百辰,不用想也知道这是一场「恶战」。两人边跑边打,疯狂追逐了四层楼,到了本班教室外才勉强分出胜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