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64)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什么意思?还想反抗?”邹百辰就着他的动作,迅速用单手扣住了展晗的双腕,压低嗓音调笑。
  “你妍妈年轻时可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美人,十七八岁就追求者成群,哪里会厨房里的那些油烟活儿?虽然结婚后在做贤妻良母这件事上执念无比的深,但事实证明,她真不是那块料。你既然要哄她开心,就得付出实际行动。”
  邹百辰边说着,边用另一只手夹了块蛋饼递到对方漂亮的唇瓣边,半哄半威胁:“乖,张嘴。”
  展晗怕惊动柜台里的人,不敢太剧烈地挣扎,硬是被塞了一整个煎蛋,咀嚼得艰难。
  “别偷懒,快点咽。”不等人有机会开口,邹百辰的筷子已经伸向了桂花糕。
  “停,我们一人一半。”展晗不得不向他求和。
  邹百辰却完全不买账,攥着手腕不肯放:“你做好人,我帮你吃?想得美,张嘴。”
  趁着他夹菜的工夫,展晗终于挣脱束缚,也顾不上餐桌礼仪,直接反击回去,与对方互相胡乱地投喂起来。
  本该悠闲的早餐时间变得异常混乱,俩人吃着闹着,直到上学时间快来不及,才各自抓着书包逃离战场。
  邹母走出吧台,看到略显凌乱的餐桌和空空如也的盘子有些不敢置信。
  这俩小子,是抢着吃的?
  ——
  乘车到学校的路上,展晗还是和邹百辰提起了牛奶箱里有威胁信的事。
  对于当时妍妈的反应,展晗依然觉得很惊讶:“我还以为,她会有许多道理想和你讲。”
  邹百辰笑笑:“我虽然猜不到她会说什么,但基本上也是些无所谓的话。而且我知道你在奇怪什么。”
  很明显,相比之下亲儿子会是更了解亲妈的那一个。出租车平稳地在大街上行驶,他望向窗外接着说下去。
  “在小时候,我妈的确很金贵我,怕我摔了怕我碰了,不让我干这不让我干那,生怕像失去我爸一样失去我。但现在,她对我的期待很小,无论我做什么她好像都能接受。所以,我们母子之间很少会有吵架甚至单纯意见不统一的时候。”
  “这样很好。”展晗静静地听完后只说了四个字。
  邹百辰知道,他又想到了当年高考后和母亲置气的往事,声音放轻了些:“大家都说心情不平和的时候并不适合做决定,已经过去的和改变不了的,你就别想了。”
  “在开明和家教松的环境里长大,有些感受你不会懂的。”展晗颇为无奈地叹了一声,“我妈管我很严,即便她不在我身边也可以隔空操控。有时候那些以爱为名强加下来的东西,甚至会让人喘不过气。”
  家长的教育方式的确不尽相同。
  或许,晗哥的性格就和家庭教育相关。正是因为家教严格,才让他保持习惯性的礼貌温和。但其实,他心中被压制的的沉勇与不驯根本无处发泄。
  邹百辰只听着,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
  和往常的周五早上一样,今天的北高三年部依旧举行集会。两人一同走进校园时,操场上已经站满了学生。
  “学长早。”
  几个自律部的成员正好在楼前集合,分配着等会儿的检查任务,看见展晗慢悠悠地走过来,纷纷打来招呼。
  “恩,早。”展晗点头回应,接着又看向跟在身后的邹百辰,“晨检马上就开始了,你快点进去吧。”
  话音落下,主席台上的广播声已经响了起来。
  为了不被抓典型,邹百辰只能赶紧穿过大半个场地,混进本班队伍。
  但刚走到中途他又折返回去,把自己的书包扯下来塞给了展晗:“我背着这个目标也太大了,你帮我拿着。”
  “哎,我要检查仪表,怎么帮你背书包啊?”不等展晗拒绝,身前坑队友的家伙已经脚底抹油窜了出去。
  背上没有了负担,邹百辰一溜小跑,成功绕开巡查老师,混入了15班的队列中。
  就在他刚站稳脚的半分钟后,德育主任就已经带着自律部员们走进了各班。
  后排的孙维祎见此番操作不由得赞叹:“卧槽,极限运动啊。”
  邹百辰看向不远处某个一脸不爽的背包身影,痞气地笑道:“别想了,你学不会。”
  很快,负责背包的冤种苦力来到了面前。
  他垂着细密的睫毛,从上至下打量了邹百辰一会儿,动动唇瓣吐出几个字:“胸牌呢?”
  邹百辰闻声翻动校服口袋,从左兜摸出一块深蓝色的,又从右兜摸出一块浅紫色,就是没有他应该戴的颜色,最后讨好地笑笑:“出门着急,忘戴了。”
  因为某自律部员身上的单肩书包,周围的学生都忍不住投来诧异目光。
  展晗实在不想站在这里被众人参观,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装作无事地放过他,继续向后检查。
  北风萧瑟,教务处的领导们没有让学生在操场上受冻太久,拎出几个纪律典型后,广播里很快就传来了各班按顺序进楼的通知。
  “你小子行啊,这么快就把学生自律部的一把手成员拿捏了?我记得之前晨检的时候他还薅你头发呢。”在回教室的路上,孙维祎打趣身边意外通过检查的人。
  邹百辰却不以为意:“你这不废话么,早上还和我平分一碗粥的关系,他会抓我?”
  韩季峰听声嗤笑:“你这人变脸还真挺快,前几天是谁生无可恋,说自己还没开始就结束了来着?”
  孙维祎的八卦之魂也觉醒起来:“一起吃早饭?难不成你们俩还住在一起啊?”
  这人的确会抓重点。
  邹百辰清了清嗓子,正想抓住机会夸耀一番,话还没来得及出口,教学楼内的扬声器再次传出教务广播声。
  “3年级哪班同学丢了个书包,尽快来政教处领取。”
  邹百辰先是愣了片刻,回头看向校园猎鹰空荡荡的肩头才反应过来。
  展晗,你大爷的。


第42章
  韩季峰侧着耳朵仔细听完广播, 看向手中空空如也、眼神还懵逼的邹百辰,随即嗓间发出挖苦的笑声:“得,刚夸完就掉链子, 你的吧?赶紧拿去吧。”
  “害,我还真以为有多大能耐呢。”孙维祎也跟着撇了撇嘴。
  邹百辰暗自恼火。
  每次想装个完美的逼, 晗哥都会蹦出来砸场子。他装作没听到俩人的酸言酸语, 调转方向去政教处取书包。
  此时, 自律部员们正围在领导办公室门前开小会, 各自总结记录刚刚晨检的扣分情况。
  邹百辰从某只校园猎鹰身边经过时, 压低声音吐槽:“就算我不做人, 你也是真的狗。”
  “彼此。”展晗动了动嘴唇, 淡定地回敬。
  邹百辰擦着这人瘦削的肩膀走过, 留给他一个不文明的手势, 然后推开了政教处的门。
  不大不小的办公间里或坐或站挤满了人。各班的班主任们刚开完关于明日全市英语联考的研讨会,正聚在一起闲聊。
  “孟老师班里同时有年级第一和年级第二,不管怎么变化,高考市状元都已经收入囊中了。”
  “何止,单科成绩也望尘莫及, 上次月考数学满分的选手全校加一起只有7人, 15班独占四员。”
  “唉,相比之下我们班的学生,没一个省心的。”
  邹百辰没有打扰众人交谈, 悄无声息地向四周瞧了瞧。他的单肩书包被人搁在了沙发上, 正想上前,却被一位看上去有些脸生的校领导拦住问了话。
  “这是你的?”
  邹百辰「恩」了一声。
  对方板着一张严肃的面孔, 把书包递过来, 顺带数落:“你哪个班的?大清早是来干什么的?还能把书包弄丢了。”
  邹百辰还没作答, 会议桌旁的孟嘉回过头,先一步回应:“我们班的,还是我的课代表呢。”
  各班老师循着声音,皆投来异样的打探目光。
  邹百辰颇为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好家伙,有班主任的助力,也算丢人丢出圈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