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元帅,你家副官会读心(117)

作者:笑迟情 时间:2021-06-26 03:35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书 穿越时空

  “这里的障眼法做的很好。”
  “一个用肉眼无法找见的地方,只有都试试了。”
  堡垒里
  关申还在继续说着。
  “人类的情感我们领悟起来像是你们在看电视剧。”
  “隔着屏幕,他们的喜怒悲欢我们全都理解,但是我们绝对不会因为电视上演了我和他是父子关系,所以就真的把他当做孩子。”
  “最后还是两个世界的人。”
  贺星渊有些沉默,关申看着贺星渊道,“所以我觉得,你还是就当你的家人全都死在了那一天比较好,就叫我“关申”吧。”
  “这是我充满善意的建议。”
  这座四周都是白墙的房子里,充斥着死一般的寂静。
  除了贺星渊以外,早就已经没有其余感情牵扯的希泽,完全能够理解关申说的话,可是这种事对于贺星渊来说,不是靠理智就能理清的。
  贺星渊会来虫圈,会去点灯,会进入虫圈之心,努力了那么多年实行探路者计划,最主要的原因有两个。
  一个是他作为帝国元帅,为了大义。
  可是皇帝告诉他,他们根本不是为了大义,只是为了将这件事从历史中抹去。
  二是因为家族传承。
  现在看来另一个原因也要崩塌了。
  他的家人们原先在探路者计划上肝脑涂地,是探路者计划的先驱者。
  但现在这个关申告诉他,他的家人原来早就已经变成虫族了,当年的先驱者,现在并不想让人类消灭虫族。
  一切支撑贺星渊前行的动力,现在都空了,贺星渊现在的处地和星空中这些独自支撑的灯台没有任何区别。
  但是希泽用那双可以读心的眼睛可以看得到,贺星渊依然想要去虫圈之心,依然想要去把一切的源头解决了。
  这是人类伟大的英雄会有的执念,因为誓言都已经立在那里了,所以他绝对不会动摇。
  可是在虫圈之心,真的能有让一切都结束的最终源头吗?
  希泽的眼中不免有点迷惘。
  在这种沉默过后不久,贺星渊终于理清了现在他应该做的,和他不该犹豫的。
  强行划分出了关申和他父亲之间的区别,将关申扔了下去,刻意的叫了“关申”这个名字。
  “你想怎么合作?”
  关申满意地勾起了唇角。
  “这里的防御级别很高,一个堡垒,他想困死一个人非常容易。”
  “我刚刚命令虫族攻击这里,到现在为止,你们甚至连一声虫鸣都没有听见。”
  希泽没想到关申还做了这种事。
  “人类是很脆弱的生物,他将我困死之前,一定会把你们都困死。”
  “所以我必须在你们两还活着的时候,提出这个合作……”
  贺星渊微微眯起了眼。
  想到了他之前说的虫化和寄生的原理。
  关申抬起一根手指道,“没错,就是你们两之中的一个被我寄生。”
  “我保证虫化后的你们,一定可以毁了这里的墙。”
  “并且我会在一切尘埃落定后从你们的身体里出来,回到关申的身体上。”
  “你们觉得怎么样?”
  希泽不知道贺星渊是怎么想关申这个建议的。
  但是他是穿过来的,他看过主神描述成小说的未来,所以对这件事更加敏感。
  主神描述的小说里,没有贺星渊怎么变成虫族的过程,但是现在那个故事已经渐渐在他脑海里有个大概的模样。
  贺星渊虫化的诱因,一定是被一只虫族寄生了,但是他似乎并没有变成另外的人,他依旧是他自己,只不过他什么也不记得。
  假如他真的被寄生在他身上的的寄生虫占据了意识,他应该会成为像关申和管聪那样拥有人类记忆又站在虫族阵营的虫族,假如他拥有另一个人的记忆,不可能在看到公主的时候,意识到公主是他喜欢的人。
  主神就算是添油加醋的描写了一段爱情故事,也不可能凭空捏造出来这一段。
  所以,算上贺星渊这样的特殊情况。
  现在已知的虫化者已经有了三种状态。
  一是,直接经过稀晶能源光射线辐射变成寄生虫的人。
  二是,被上述寄生虫寄生,被寄生虫主导意识的人。
  第三种虫化的类型,就和贺星渊一样,被寄生虫寄生,却没有被寄生虫主导意识,反倒变成只剩本能的半虫半人。
  假如有个类似贺星渊的父亲这样的角色,想寄生在贺星渊身上,一切就有了解释,那只虫族寄生在了贺星渊身上,但是并没有成功入侵贺星渊的意识,直接成为了贺星渊虫化的诱因,永远的寄生在贺星渊身上。
  就是不知道,第二和第三种被寄生者,是怎么分化成两种形态的。
  目前从皇帝的举动来看,最主要的原因应该是精神力。
  他和贺星渊这样的高精神力者,或许都有机会变成那种半虫半人,可以指挥整个虫族军团的虫族。
  但是眼前的关申并不知道,就算他寄生在他们身上,可能也捞不到好处,而在他们虫化之后,也不会像关申想象的那样保持理智。
  第三种状态下的虫化,可是没有理智可言的,一旦虫化这里的人根本活不了,所以这件事根本没得谈。
  更何况。希泽微微眯起了眼。
  贺星渊替他先问出了那个最关键的问题。“我们为什么要相信你?”
  谈判都是建立在互信的基础上的,承诺的诺言如果没有办法保证实施,就没得谈。
  从一开始他们之间就没有信任。
  关申睁大了眼睛。
  “我的妻子和孩子都在外面受你们控制。”
  希泽淡淡道,“那也有可能是你故意假装着受我们牵制,或许他们对你来说都没有意义。”
  假如不信,什么都可以质疑。
  甚至他说人工智能背叛了那位科学家,想要杀了他们,这件事都有可能是假的。
  他们没法确定,他是不是和人工智能联手造成了现在这个局面。
  关申看着贺星渊,有种一把年纪被小年轻欺负了的委屈,向儿子告起了状。
  “你哪找来的这种多疑的下属。”
  这一出父慈子孝倒是缓和了一下现在紧绷的氛围。
  看着关申,贺星渊突然拉起了希泽的手。
  希泽被这突然情况弄得一惊。
  面容冷峻的元帅,语气平淡地语出惊人道,“这是我未来的结婚对象。”
  关申表情古怪,“一个男人?”
  他还是个人类的时候,可没想到他的小儿子会给他找个男媳妇。
  “是,就是他。”
  【要孩子你自己去虫族生小虫族去,你自己说的不是我爹。】
  希泽有些忍俊不禁。
  贺星渊低头看向希泽,拉着希泽的手,摩挲着希泽的手指。
  “就当我父亲见证过了。”
  关申:“……”
  还好他已经是虫族了。
  就这强买强卖的架势,他要真的还是人类,非得被他这儿子气死。
  关申一脸算了算了的表情,继续寻求着合作。“你们再想想”
  希泽走到墙边上,一拳砸向了白墙,一点痕迹都没有。
  然后又拿出了他放在包里的能源枪,对着墙面轰,这一回,墙面上的确留下了一点效果,但是他们的子弹不足以试探整个墙面哪里游出口。
  一直这样胡乱开枪,是在浪费子弹。
  这座堡垒的防御性的确非常强。
  “嗯,确实,我觉得你的话有一定的可信度。”希泽淡淡道。
  关申眼睛一亮。
  “你和这里的人工智能应该也没有关系。”
  “要不然你也不会叫虫族大老远的跑到一个黑洞里面救你。”
  关申再次点了点头。
  这个人类的男媳妇还是懂事儿的,都说到了他心坎上。
  贺星渊看向了眼含狡黠的黑发美人,蓝色的眸子微微闪了闪。
  他知道希泽想说什么了。
  “但是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