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元帅,你家副官会读心(57)

作者:笑迟情 时间:2021-06-26 03:35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书 穿越时空

  总管是皇帝身边最受人尊敬的宫廷大总管,能见到各方高层,可是他个人不太喜欢军人,尤其是像贺星渊这样名声在外的凶神,他见到都会绕到走。
  但是希泽看着温温柔柔的又懂事儿会做人,那他就很喜欢了。总管挥了挥手。
  “放心希泽上校,我怎么可能会让人把这件事传出去呢,这种事您不说我也知道的。陛下人没事儿,陛下就是被吓着了,我也被吓着了。”
  得了人的好处再斤斤计较倒是没意思,但是他还是忍不住跟希泽吐槽。
  “贺元帅脾气暴,您天天跟着元帅也不容易。”
  希泽但笑不语,又问道。
  “陛下没生气吧?”
  总管也不知道陛下跟元帅谈论了什么让元帅甩门而出,但是陛下似乎并没有生气,明明在人造星上的住所都被贺元帅毁了,都没生气。
  总管刚想回答来着,门再次被人推了开来,问题中的正主回答道。
  “没生气。”
  皇帝陛下被众多宫廷护卫搀扶了过来,走到希泽面前,目光落在了希泽身上。
  “你是希泽。”
  作为一个上校,竟然把两个帝国的皇帝都给认识全了,还都留下了印象,除了希泽也没有其他人了。
  “我经常听星渊提起过你,你做的很好。”
  好不容易离得这么近,希泽其实非常想看皇帝的心理活动,但是星辉有规矩,不能直视皇帝陛下,所以在皇帝走近的一瞬,他就低下了头。
  “陛下,您过奖了。”
  “哪里过奖了,你都帮我把贺星渊留下了。”
  希泽愣了一下,转回头。
  银发金眸的元帅还站在原地,棱角分明的脸撇向一侧,明显是要等他的。
  皇帝陛下看了眼希泽又看了眼贺星渊忍不住笑道。
  头一回见你那么关心一个人。”
  贺星渊不说话。
  “你也算在我的眼皮子底下长大的。”
  “我希望你能考虑考虑我说的话,然后再做决定。”
  “你到底是星辉的元帅。”
  贺星渊原先随意落在地上某处的视线冷厉地转过了过来。
  “不要跟我打感情牌。”
  皇帝长叹了一口气,有些无奈地道。
  只有你能到达那个地方纠正一切,无论背负着什么,你都该继续下去。我们皇室也是这样一直背负下去的,别浪费这份意义。”
  话落,他拍了拍希泽的肩膀,经过希泽肩侧,扬长而去,走进了希泽看不见的拐角里。
  贺星渊叫住还在往那里看的希泽,淡淡道。“走吧。”
  贺星渊沉默不语地走在希泽前面,虽然什么也没说,但是希泽已经知道的差不多了。
  虫圈之心的实验室是星辉帝国在虫族繁衍失控之前建造的,那颗星球原先有着属于自己的名字。
  乌兰星。
  后来虫族繁衍的速度超过了星辉的帝国的掌控,因为虫族太多了,十分危险,在虫圈之心的人出不来,在虫圈之心之外的人也进不去,于是就成了一片禁地。
  原先做实验的星球乌兰星上面关着一个可以控制所有虫族的虫族,解决它,就能阻止末世。
  所以在第一次联合会议上星辉帝国通过了探路者计划。
  那个实验室在虫圈之心,只有点燃第四盏灯才能靠近第五盏灯附近的星域,而第五盏灯的坐标,实际上就是乌兰星实验室的坐标。
  这是探路者计划的最后一环,也是星辉帝国必须让能够接触到第五盏灯坐标的探路者知道的真相。
  星辉帝国那么积极的点灯,并且只允许自己帝国的士兵们进行点灯任务,一方面是为了防止能源发射装置技术被盗取,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毁灭证据。
  他们不想让星际人知道现在发生的一切都是因帝国而起的,星辉帝国承担不起这样的历史。
  虫圈之心有废弃实验室的事只有皇帝知道,星辉帝国的每一任皇帝都会将这个秘密传承给下一任皇帝,然后再在点燃第四盏灯之后,告诉该告诉的人。
  希泽突然想通了陛下为什么一直不愿意将皇位传给祁瑜深,因为他的孩子是个探路者计划的忠实粉丝,也是个觉得星辉帝国无比光辉伟大的天真少年,如果他来做皇帝,那么祁瑜深一定会知道事情的真相......皇帝陛下不想毁了祁瑜深心目中的星辉帝国。
  但是原著里王子最终还是成为了太子,到底是因为皇帝觉得王子也是时候知道真相了?还是实验室已经毁了?帝国不需要掩盖真相了
  在走进元帅的休息室后,希泽终于开了口。
  “元帅大人,第五盏灯的事......我们还是放弃吧。”
  要是以前,希泽绝对不会阻止贺星渊继续往下点灯。
  因为那是贺星渊的理想。
  但是现在不同以往了。
  一个理想者或许终生不该知道这样的真相,这对他们的信念是个绝大的打击。还有什么必要继续点灯呢?
  他可不想看着贺星渊死在第五盏灯附近的星域上虫化成虫族。
  蓝影帝国的皇帝刚刚跟他承诺了允许他们在蓝影帝国政治避难,正是离开星辉的好时间,不是吗?
  希泽注视着贺星渊,以为他的星光会就此陨落,那么就跟他一起躲进暗影里。
  但是希泽依旧没有在贺星渊的眼睛里看见一丝阴影,只有自己的倒影,还有那如同一颗熊熊燃烧的辰星坠落在眼中,带着无比耀眼的金色,
  贺星渊的声音依旧非常坚定“必须点。”
  他决定答应皇帝的请求,不说出虫圈发生的事。
  但是这并不是为了给星辉帝国守护这个秘密守护了几百年的皇室遮羞,而是因为,现在告诉民众得不偿失,帝国的信誉将跌过谷底,很有可能引发内乱,也有可能遭到蓝影的报复,引发人类之间的怨恨。
  现在已经没有时间内耗了。
  做错决定的是五百年前的星辉帝国,现在的民众是无辜的,他们不该被以前的错误拖到战争的火海当中。
  他们现在做的事又有了新的内涵,他们不仅是为了寻求希望所以才去点灯的......也是为了弥补前人犯下的错误,在点灯。
  当他从根源上解决了虫族的问题之后,他会把所有真相告诉星际人民。
  “我来纠正错误。”
  银发元帅的神情和变得十分沉着。
  看着贺星渊的眼眸,希泽像是透过那颗金灿灿的眸子看到了远方的群星,浩瀚的星河。
  不愧是他的光。
  他怔然了一瞬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不仅如此,元帅。”
  “您有没有想过地图是哪里来的。”
  贺星渊也反应了过来,四百多年了,就算当时星辉帝国有虫圈范围内群星的地图,现在应该也不能用了,但是伊文的地图却是能用的,意味着现在的虫圈之心可能还有人类生活,他们在里面研究出了探测方法,并且不断地向外传输者信息,只不过找到这个信息的不是他们而已。
  贺星渊微微蹙眉,听希泽道。
  “实验室里的人很有可能还活着。”
  希泽有些兴奋了。
  “那只能够控制所有虫族的虫族就在实验室里,他们虽然出不来,但是应该也有一些自卫的手段。”
  “我们不仅可以弥补错误,我们没准还能救人出来。”
  四百多年的时间,足够繁衍生息几代了,哪怕是只有十几个人的实验室,现在估计都得有上百个人在上面生活了,更何况上面可能还不止十几个人。
  这个发现确实让人十分兴奋,但是贺星渊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你怎么知道......能够控制一切虫族的虫族在虫圈之心的实验室里?”
  希泽楞了一下。
  “您没有说过吗?”
  贺星渊面无表情地回道。“我没有。”
  “......”完蛋。
  希泽意识到自己一不小心说漏嘴了,脑筋飞快地找补道。
  “这个......之前有科学家这么猜测过,虫圈之心一定有大秘密。所以抵达虫圈之心才能从根源上解决掉虫族的问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