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元帅,你家副官会读心(27)

作者:笑迟情 时间:2021-06-26 03:35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书 穿越时空

  第二军团长无奈地看了眼旁边那两个眼巴巴地瞅着下面,生怕希泽出危险的排险组士兵,心想着,要是单个虫族遇上希泽,不知道是希泽危险,还是虫族危险呢,他们还担心个什么,但一想到元帅,他还是吩咐道。
  “你们跟上他。”
  “是,军团长。”
  已经进入地穴的希泽蹭了蹭地面,皮靴鞋尖翻出了一些白色的、已经被粘碎的晶体,向趴在□□上正在往下走的排险组成员问道。
  “这个什么。”
  “这个啊,这种石子几乎铺面了整个地面,可能是地底的岩石吧。”
  岩石他看着不像。
  “收集过吗?”
  “收集过。
  刚下来的几个排险组的成员将大量的白色晶体用塑料膜套着交给了希泽。
  希泽上下翻转着这个晶体,看了又看,眼中划过一抹凝重深思。
  “这个不会就是稀晶吧。”
  ..............
  科研技术部。
  “稀晶在夜晚会发光吗?”
  “会有浅浅的荧光,平常不会放光。”蒋石英摸了摸下颌。“只有放能的时候,才可能产生放光的效果。”
  他正面对坐的是来访的第二军团长,还有顺带过来看看的希泽。
  刚刚那个稀晶是不是会发光的问题就是希泽问的。
  “您能不能帮忙鉴定一下这个东西是不是稀晶。”
  第二军团长将之前排险组交给希泽的塑料袋又交给了蒋石英,蒋石英点开他的机械眼镜,从上到下的仔细验证了一番,拉远了机械眼镜,眼神和表情已经不能用震惊来形容了,像是遇到了什么匪夷所思的事。
  “这的确是稀晶,但是能把稀晶里的能源用到这个地步,当初那些被绑走的研究员现在到底已经研究到什么程度了,我真是太好奇了。”
  “在高压下,总能研究出来些东西。那些被关起来的研究员的生活条件应该很不好,这似乎是其中一个被废弃的地下研究窝点,环境非常差。”希泽用手指轻点了点太阳穴有些头疼。
  为什么说是研究窝点呢。
  留在地下的虫族和剩余的稀晶就是证据。
  那个地下应该有一个可以让稀晶放能的装置,然后依靠装置可以压制地下繁衍过剩的虫族。
  至于他们什么时候离开的,希泽也有个猜测。
  在雕塑彻底建成、让学生参观到现在不过两年时间。地穴的荒芜程度也差不多是两年没有人活动的程度,所以他们大概就是在军校即将开放雕像这片景色之前离开的。
  那个机器人显然知道这里有这样的一个地穴,而且知道稀晶里的能源所剩无几,才会引新入学的王子殿下过去。
  在虫族的食谱里,精神力素质高的人类优先级就更高。
  他们勾引王子去挖地下的稀晶,王子殿下肯定会将有稀晶的那层挖空,在稀晶底下的就是嗷嗷待哺的初级虫族,等把他们放出来,王子现在可能已经被虫族腹中尸骨无存了。
  最后还能以失踪来报案,人不知鬼不觉、杀人于无形。
  第二军团长也想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问蒋院长。“这个稀晶的具体产地能够调查出来吗?”
  蒋石英有些没有把握。“因为里面的能源已经用空了,外面磨损的也非常厉害,我不确定能不能调查出来。”
  从蒋石英院长那里出来,希泽伸手遮了遮科技部外面的烈阳,边走边道。
  “这群人有意在针对王子殿下。”
  “他们跟王子殿下提到了继承权的事。”
  拥有稀晶的那群人,最近想要杀了王子殿下。
  那就好办了,就怕他们没有目的,那才抓不住他们的马脚。
  第二军团长摊了摊手道。
  “因为皇帝陛下的年龄大了,有传言说,王子殿下的生日上,他会宣布储君的消息。”
  希泽放下挡在眼前的手。“听到这个消息,谁会不开心?”
  谁就最有可能下黑手。
  “当然是王子殿下的小皇叔,比王子殿下大不了几岁,一个已经有侯爵爵位的大贵族。”这是第二军团长的答案。
  希泽却摇了摇头,“所有推崇诺亚方舟计划的贵族都不会有多开心。”
  只要有这么一位王子在,他们的计划永远不会开始。
  第二军团长一抚掌。“没错。”
  他觉得自己找到了军师,他好像又相信希泽是指挥系的了。
  “那怎么办?”他有些兴奋地等着希泽给他提供办法。
  “王子殿下这次的生日宴一定要大办特办,他最好能发表一些跟探路者有关的生日演讲。”希泽微微眯起了眼睛。“这样才能引蛇出洞。”
  ..................
  “希泽现在在跟着你一起调查?”
  为什么让他参与?”
  贺星渊刚刚结束一场战斗,机甲停在第一盏灯附近的星域,他身后有一具偌大的虫族尸首。
  至少是高级虫族。
  其他人正在打扫战场,嗅到高级虫族的血腥味,至少有一段时间不会有其他虫族接近他们了。他们可以赶往下一盏灯的方位。
  在听到第二军团长接下来的汇报时,贺星渊猛地一顿。
  声音有些低沉地问道。
  “愿意承担一切风险的帮我?”
  “是的元帅,半个字都不假。”
  “承担一切风险。”
  希泽最大的风险,不是生命安全,而是他。
  他反悔了怎么办。
  在移动中,贺星渊抬起了自己的手腕,上面一个黑色的头绳明晃晃地绑在了他的手腕上,和他的军服有些不相衬,一头干净凌厉的寸头也不需要这东西。
  这东西显然不是他的。
  ......................
  “要不是你想.......吻我,我用得着躲去军校吗?”
  在希泽说完这句话之后,贺星渊就已经彻底呆掉了。
  吻?
  一个对他来说过于陌生的动词。
  他行事光明磊落,心无杂念,满心的斗志全都用在了征服虫圈上,但是硬是无法张口立刻反驳希泽的话。
  等他再回过神来,希泽突然扯掉了因为动作幅度过大,已经从发尾滑落的头绳,发丝落了下来遮住了半个脸颊。一手反撑着下颌,白皙的手腕可以看见清晰的血管,另一只手提溜着头绳的一端,在指尖转着圈,一边口吃不清地讲解道。
  “人的羁绊,对我来说.......就像是这个头绳,随时都可以脱下,人呢,就像这头发丝一样,说散......就散了。”
  看着脸上满是红晕、醉醺醺地拆了头绳,眼神朦胧地望着自己的希泽。
  贺星渊觉得自己就像是第一天才认识希泽一般,重新认识了他,原来他也有这样肆意的时候,没有上下级的称呼,没有客气和礼貌,刚刚还叫他反派。
  为什么是反派。
  作为全人类的英雄,他不是正派,还有谁是?
  为了忽视掉现在过于吸引他眼球的希泽,贺星渊在这一点上格外纠结,许久之后,才反驳他的话。
  “羁绊不是那么轻飘飘的东西。”
  他还没说完,一根食指压上了他的嘴。
  “要给你好东西,你还......纠结那些。”
  这个动作过于亲昵,贺星渊一下又缄默了下去。
  自己想什么,希泽永远都知道。
  他看着希泽收回手,拉起了他手腕,将刚刚在手里玩耍的的头绳一点点地推上他的手腕,明明那东西和他一点都不搭,不知怎么的,他没有拒绝和厌恶。
  只是平淡的接受了这么一个完全不合他气质的东西。
  因为希泽给他戴的十分认真、认真到甚至有点神圣的意味。
  “这是?”
  青年勾起一抹笑来。
  给你个机会,用这个,重新拴住我......
  不是文里的传声筒和元帅,是希泽和贺星渊的羁绊。知道吗?


第26章
  王子殿下的生日一时集齐了所有政界和军界人士的注目。
  王子即将二十岁了,虽然星际人普遍长寿,但是依旧以十八岁为界,十八岁成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