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元帅,你家副官会读心(139)

作者:笑迟情 时间:2021-06-26 03:35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书 穿越时空

  如今看他独自一个人出现,才能深切地体悟到,能够和贺星渊并肩而立的人,单拎出来,果然光芒耀眼的刺眼。
  黑发青年耳侧落着碎发,穿着比以往更加华丽的制式制服,腰细腿长,身姿挺拔,郎风月眼中划过一抹对于美好事物的天然欣赏,接着侧坐在密谈室的沙发上,也没有啰嗦其他,直接问道。
  “你说要把秦染送到我们手上,交给我们解决,是真的?”
  希泽微笑道,“如果是假的,我也不敢上您的星舰。”
  这倒是,他们这星舰都包装成这样了,显然是要找麻烦的。
  尽管如此,郎风月的眉头仍旧微微一簇,“你知道秦染对星辉有多么重要吗?”
  世界上没有免费的晚餐,如果那么容易就让他们得手了,希泽的用意反而会变得可疑起来。
  哪怕他们是朋友,两国之间最近几百年也在合作,但是毕竟是利益关系不同的两个群体。
  他必须考量自己能不能担得起这份人情。
  希泽毫不犹豫地道,“如果星辉帝国和秦染有合作,战争将很快就会发生在两国之间,我不想让这件事发生。”
  郎风月觉得这个想法很天真。“所以你是为了世界和平?”
  “你就没有想过蓝影在得到稀晶武器以后,会研究上面的技术,如果研发成功制作出了其他稀晶武器,蓝影本身就拥有大量能源,今后的局面很有可能会对你们不利。”
  他们蓝影的皇帝和他自己目前倒是没想过要开战,但是谁能保证自己拥有绝对力量以后不会变呢。
  希泽在短暂的沉默之后,回答了他的问题。
  “我只是在赌,虫族给人类带来末日的速度,一定比蓝影研发新机甲的速度快。”
  “所以您预想的事应该不会发生。”
  世界都快要毁灭了,人类与人类之间,还有空起内讧吗?
  赌?
  这听起来像是个玩笑话。
  但是郎风月是见过希泽赌博的实力的,从无败绩,应该也不会随便信口开河。
  郎风月看着希泽的表情那么认真,不由得压低了声音,感慨道,“在外族面前,为了保护人类的未来,阻止内战,很合理。”
  “所以,希泽,你想让我帮的忙是什么?”
  .....................
  简子河觉得自己总是在最危险的地方见证历史。
  他们上将都要跟另外一个国家的元帅谈合作了......还好合作的具体内容是隐蔽商谈的,他没听见。
  他蹲在角落里,周围都是看他的人,他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医生,教授,是不可能跑的。
  于是只好干瞪着眼,去看会议室里不断浮着字幕的大屏幕。
  他无聊地盯了一阵儿,真让他盯出了一些东西。
  一个可爱的智能精灵藏在屏幕边沿,时不时地露出半个脑袋。
  他注视着精灵,精灵也用那双水晶葡萄似得大眼睛注视着他,他们大眼瞪小眼的对视了好一会儿,直到将军转身回来,那个像雪团子的人工智能才消失在他眼前。
  简子河以为那个精灵是蓝影帝国星舰上的人工智能,所以也没有多留意这件事,见到希泽出来,立刻收回了心神。
  一边在抬了抬自己被锁住的手腕,一脸痛苦的祈求。
  他将希望寄托在了希泽身上,希望他能把自己从这里救出去。
  可是显而易见的是,那边商谈完之后,那位元帅和他们的上将之间的气氛有些不太对劲儿。
  郎风月元帅进去的时候还心情不错地在笑,出来的时候身上的低气压,几乎到了肉眼可见的地步。
  简子河以为他们肯定是谈崩了,正为自己的小命感到担忧的时候,他们美貌的上将却笑得异常开心,像是完全没发觉朗元帅心情不好、而自己还在人家舰上似得。
  “谢谢郎元帅,能够答应我这么无礼的请求。”
  郎风月看着希泽欲言又止。
  “你可让我多了一桩大麻烦。”
  “只是以防万一。”
  郎风月都有点想抽一抽为了女儿戒了很长时间的烟了。
  简子河一头雾水不知道他们都商谈了什么。
  但是好像是谈妥了。
  ..................
  回返军舰的飞车疾驰在星空中。
  拉着作为战俘出现在郎风月星舰上、差点被郎风月友情教训了一顿的简子河,希泽非常客气地夸奖道,“没想到简教授那么多才多艺,连机甲驾驶都会一点。果然当个医生是屈才了,您跑的可真快。”
  简子河:“......”
  他一时有些摸不准希泽是不是真的在夸他,还是在阴阳怪气,不过天才有天才的自信,他就当希泽是在夸他了。
  “希泽,你要不就看在我们以前也算认识的份上,让我离开吧。我真不想去虫圈。”
  “不行,简教授,你可是陛下特意安排在我身边的,我怎么能让你跑了呢。”希泽摇了摇头,“等到达乌兰星的时候,还要托你照顾呢。”
  简子河十分心烦,但是见希泽确实软硬不吃,就放弃了。
  “你明知道我是陛下放到你身边的,竟然还敢接触我,阁下是否也太不设防了一些?”
  希泽歪了歪头。“毕竟新官上任,初生茅庐不怕虎。”
  当然,这话不是真的,真话是因为他有读心术,除非像管聪那样故意屏蔽他的读心,任何人的想法都无法逃过他的眼睛。
  到目前为止,他看不出简子河有什么问题,他表里如一,就是一个吃公家饭,有点梦想又跳脱不出来的中立天才,皇上既然安排了,而他又很好奇对方的来历,所以就顺其自然了。
  希泽望着离自己越来越远的土匪船,抬起了手中的光脑,轻摩挲了一下,问道。
  “简教授。”
  “你的亲属里面有没有一个叫做简子辰的人?”
  “简子辰?”简子河的脸上有一瞬的惊慌,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希泽才又道。“他是你的父亲?”
  简子河迟疑地点了点头。“嗯。”
  他知道他父亲的研究很机密,生平都被保护的很好,几乎没有人知道他和他父亲的关系。
  但是想到对方以前和贺星渊元帅的关系很好,他又理解了,或许是元帅查到了什么,告诉了希泽上将吧。
  “家父已经去世了很久了,不知道您有什么事吗?”
  “他死在一次星舰旅行的事故中,从此之后,再没有回来,对吗?”
  简子河已经吃过了一次惊了,所以他听到希泽这么说,只是点了点头,回应道。“是。”
  希泽心里的猜测已经落地了,于是划开了光脑,将一直躲在他光脑里的雪娃娃叫了出来。
  雪娃娃躲了半天,扭捏地投了一小块全息屏,招了招手。
  简子河一眼就认出来了,这就是在蓝影帝国星舰的会议室里见过的人工智能。
  “上将大人哎,你怎么把它也捎上了?!”简子河瞪圆了眼睛。
  离开了别人的星舰,还把别人的人工智能带出来了,这可得了,刚离开蓝影的星舰他可不想回去了。
  希泽指着雪娃娃问道,“你认识它吗?”
  “这个雪团子看着好像认识你。”
  ...........


第113章
  因为希泽把他叫出来了,乌兰也不再躲藏,正大光明地打量着人。
  “你就是简子辰的儿子?”
  简子河之前的话音落下,他看着拥有自主意识的人工智能,和注视着他和这个人工智能的交流的希泽。
  渐渐意识到事情不是他想的那样。
  这个人工智能跟蓝影的星舰似乎无关,这个人工智能好像是希泽自己带出来的。
  “这个人工智能认识我父亲?”
  他父亲的朋友很少,他小的时候在研究部长大,只有蒋院长会偶尔提一提他父亲,而且每次提起他父亲都会非常遗憾,因为蒋院长认为,他没有保护好那批顶级科学家。
  听到这么一个小小的人工智能竟然准确地叫出了自己父亲的名字,而且还带着那种故交的口吻叫出来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