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元帅,你家副官会读心(31)

作者:笑迟情 时间:2021-06-26 03:35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书 穿越时空

  皇帝垂下了头颅,重叹了一口气。
  “不幸的是,能源发射装置和稀晶都跟贺星渊一起不见了。”
  所有军人的脸色都十分难看。
  如果连点灯装置和稀晶能源都一起消失不见了.....这一次点燃第四盏灯的点灯任务,已经完全可以宣告失败了。
  人能救回来都不错了。
  希泽攥起了手心。
  稀晶和发射装置都不见了?
  希泽的脑海里突然浮现了一个多月前,他和元帅一起去见蒋石英时发生的一幕幕,他们的每一句对话,稀晶。
  每年蓝影都会给星辉提供足够一次点灯任务和四次维护灯的稀晶。
  库里的稀晶从来没有少过。
  蒋院长绝对没有骗他们,因为他读过蒋院长的心,所以一定是那些人在黑市上买稀晶.....
  一定?
  不,不一定。希泽的脑海里灵光一现。
  他想明白了一切。
  那些人利用的稀晶来源其实根本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复杂。
  “第二军团长。”
  被希泽叫了一声,第二军团长才从能源装置和稀晶都丢了的打击中回过神来,看向希泽那双瑰丽的紫色眸子,他蔫蔫地问道。“怎么了?”
  “每一次点灯、每一次维护灯,都会成功吗?”
  “当然不是。在贺元帅成为元帅带领大家点灯开始,成功率才渐渐升上去了,过去的十几年里,失败了不知道多少回呢,虫圈不是想去就能去的。”
  第二军团长以为希泽是想要安慰他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没什么关系的时候,希泽却笑了。
  “那就对了。”
  对了?什么对了。
  失败了还能对?第二军团长一头雾水。
  “我知道那些稀晶是哪里来的了。”
  \什么?\第二军团长不明白希泽是怎么从本来一个安慰的话题,转到稀晶到底是从哪里来的这个话题上的。
  “第二军团长,你有没有想过,点灯失败之后,完全没有用过的稀晶会去哪里?”希泽压低了声音。
  “那当然是......”
  第二军团长的瞳孔猛地一缩,意识到了什么。
  那些稀晶会飘到宇宙中。
  虫圈虽然是被人为定义成虫族的老巢,但是仍然是一片宇宙空间,并不是丛林,如果在其中丢弃什么东西,不会像丢在丛林一样被风化,被泥土掩埋,不会消失不见。
  他依然在那里。
  他们会漂浮在宇宙中,漂浮在那个对于人类来说十分危险的星域。
  发射装置或许会被偶遇的虫群啃食殆尽,但是能源石不会,因为虫族不喜欢能源石,尤其是稀晶里面能量是他们最讨厌的东西,就算吞进肚子里,也很有可能会吐出来。
  “是的。我怀疑有人在捡那些失败了之后被遗弃在宇宙中的稀晶。”
  就在希泽这么猜测的时候,第二团长的光脑上收到了一条通讯流,是研究部的蒋石英长老发来的。
  [我们原以为稀晶的溯源很难完成。结果.....真的找到了。]
  [我发誓,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
  [我们绝对没有私自挪用稀晶,稀晶只用在了探路者计划当中。研究部绝对是军部的盟友。]
  见蒋石英铺垫了这么久,第二军团长已经对结果猜的差不多了。
  [可是,我们用了一切方法去验证。都得出了同样的结论。]
  [这些稀晶残片和我们研究院仓库里的稀晶同源。]
  看来还真是这样。
  第二军团长很快就回复了蒋石英。
  [感谢你们没有隐藏实情。]
  承认那些稀晶出自研究部,绝对是个困难的决定。
  很有可能承认了之后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科研部可以选择明哲保身,还好他们没有这么做。
  他们之间的信任足够牢固。
  [军部永远会是你们的盟友。]
  第二军团长走过希泽身边,附耳到第一军团长耳侧。
  第一军团长轻轻点了点头,又向陛下问道。
  “陛下。能源发射装置和稀晶是怎么丢的?”
  “前线到底发生了什么......能源装置怎么丢的,阮戚云将军有描述过吗?”
  ..........
  \虫圈有其他人类活动的痕迹?\
  阮戚云带着增援登上了贺星渊的军舰,和主要部队合流本来应该是一件开心的事。
  可是他根本开心不起来。
  因为贺星渊不在舰中!
  这件事足以让他焦头烂额。
  虽然是增援军,但是他是这些军团长中军衔最高的军人,他立马接棒了前线指挥官一职。
  搜救贺星渊当然重要,可是他必须知道贺星渊是怎么丢的!
  “我们完全没有想到虫圈除了我们以外还会有其他人类存在,他们悄无声息地混进了我们保护能源发射装置和稀晶的队伍中,然后抢走了我们的能源发射装置和稀晶。”第三军团长惭愧地低下了头。
  防不胜防。
  在行军的时候,能源装置和稀晶的保护工作是每个军人的义务,只要看着能源发射装置和稀晶有危险,就可以过来保护,所以军人接近能源装置和稀晶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是谁能想到,就是一些浑水摸鱼的伪装成军人的“人类”要抢走他们。
  “元帅带了一些人上去追回能源装置和稀晶。”
  “到现在还没有回来。”第三军团长重重得叹了一口气。
  人?
  阮戚云挑了挑眉。
  “带了多少人?”
  “第六军团长和一个连的兵力。”第三军团长回想了一下。
  阮戚云松了一口气。
  “你把我吓死了。”
  “我还以为贺星渊单枪匹马的去追人了。”
  “这不是还有人跟着他吗?”
  第三军团长眨了眨眼,不明白阮戚云这个突然轻松的语气是从里来的自信。
  “他要是单枪匹马,我还真有点担心他牺牲在虫圈里。”
  毕竟这是第四盏灯附近的星域,比第三盏灯附近的星域要更加危险一些。
  贺星渊可以独自一人从第三盏灯附近的星域活着出去,不一定能从第四盏灯附近的星域活着出去。
  但是现在,阮戚云就不怎么担心了,贺星渊都不是一个人了,还有什么可担心的。
  “现在他还带着一个军团长和一个连那我就放心了。”
  “没准把第四盏灯都给他点了。”
  这附近已经是适宜点灯的坐标了,贺星渊肯定不会允许他们夺走他已经触手可及的胜利的。
  再说了。
  贺星渊在就任仪式上发过誓的,不到虫圈之心不谈恋爱。
  好不容易马上就要点第四盏灯了,把他的灯抢了,不是干扰他谈恋爱的进程吗?
  那群盗走发射装置和稀晶的人节哀顺变,自求多福。


第28章
  问到怎么丢的,陛下突然缄口不言了。
  第一军团长觉得陛下应该是知情的,如果只是不知道,陛下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陷入漫长的沉默当中。
  只是因为陛下知道的一些事不能在这里提,至少不能在这种全民关注的时间提,所以才沉默了。
  所以当陛下以先给王子过生日为由拒绝回答这个问题时, 第一军团长也没有继续追问。
  既然不适合在这里提,还可以私下在问,如果现在逼问,很有可能给长老院的人落下话柄,说他们军部的人过于强势,找军部的麻烦。
  第一军团长保守、留有余地的态度,为他争取到了跟皇帝陛下单独面谈的机会。
  见皇帝陛下最后留给他的眼神,第一军团长跟周围的军人们吩咐了一声,便跟了上去。
  希泽没有着急请求第一军团长让他一起见皇帝陛下,因为以他现在仅有军衔没有军职的身份,没有可以跟上去的名义。不如等到第一军团长跟皇帝陛下交流过以后,他再读第一军团长的心,也是一样的。
  希泽心想着,从侍女手中拿走了一杯红酒。
  他走到皇宫宴会厅侧面的阳台上,撑着栏杆,白皙的食指勾着杯壁,被皇宫昂贵的酒香沁了满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