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元帅,你家副官会读心(89)

作者:笑迟情 时间:2021-06-26 03:35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书 穿越时空

  但是对于元帅这个二十岁就跟着父母亲人上过无数回战场,进过无数次虫圈,杀了无数虫族的人来说,皇家这样软弱的情况,让他完全看不下去了。
  只想说“滚”。
  “他怎么可能不想去,他好不容易等到了机会。”
  “他对他父皇不让他去虫圈的事有点不满。”
  皇帝这样做,看起来似乎有很多可以解释的原因,要不是娇惯、就是想要打压祁瑜深,但是希泽想到了第三种原因,他分析道。
  “我把陛下不让祁瑜深去虫圈的事,和范建宁留下的信息联系到一起,才意识到陛下不让祁瑜深去这个任务,还有其他可以解释的原因。”
  贺星渊看向希泽。“你怀疑什么?”
  “如果不知道第一盏灯附近的星域很有可能就是稀晶武器藏匿的地方,我还不会想那么多。”
  “现在我怀疑,陛下是不是知道些什么,所以才不让祁瑜深去虫圈。”
  贺星渊的眸光微暗,继续听希泽道。
  “他不是反对祁瑜深去给第一盏灯加能源,而是不想让祁瑜深去第一盏灯附近,因为那里的确危险。”
  第一盏灯附近安全吗比起里面要好多了,第一盏灯在虫圈的最外围,是些虫族的杂鱼小兵所呆的地方,就算有虫族从暗处冲过来,只要他们躲进灯照亮的地方,就没有虫族敢靠近他们,唯一的险情反倒是这个藏匿着稀晶武器的地方吧。
  假如陛下担心祁瑜深的安全不是托词,那么他就有提前预知到这件事的可能性。
  “而且,管聪是从乌兰星跑出来的。”希泽又提到一个关键的地方。
  虽然不知道一个虫族为什么有智慧,但是“管聪”绝对知道乌兰星有人类的实验室,要不然他不可能带出来虫圈地图。
  管聪的智商从来没有拉垮过,他从虫圈跑出来,带着虫圈之心是星辉帝国实验室,这个全星际只有星辉皇室知道的秘密,想要在人类社会立足,最快捷的方法是什么他肯定能想到。
  他是一只相当懂得怎么利用人性的虫族。
  居然唯独没有利用陛下,怎么想都觉得这里面肯定有问题。
  “所以陛下说的有些可能有实话,但是不一定全是真的。”
  假设陛下其实是知情的。
  管聪那只虫族已经沉睡了下去,想要得到什么消息就得从陛下那里试探出来。
  希泽有些头疼,皇帝真是太难接近了,隔得远,不让看,想要根据问题得到他心底的答案,光偷偷看个背影也不行,真是克制他的大利器。
  要是有机会可以直视他就好了。
  “为什么一定要直视陛下?”
  正在希泽沉思的时候,贺星渊的突然发问让希泽一怔,因为距离太亲密了,希泽没有意识到自己把心底的话说了出来,他反应的很快。
  “直视陛下,观察陛下的微表情,可以得到不少信息。”
  这是军校里学的内容,审讯,侦查、间谍之类的选修课上的内容。
  贺星渊也学过。
  他看不出希泽有什么问题,就是有一个直觉在告诉他,——“希泽撒谎了。”
  就像以前问希泽为什么要走,希泽也撒谎了一样,他相信这个谎言也是一个善意的谎言,贺星渊收回了手指,没有再问下去。
  希泽想要的机会,其实是有的。
  只要升上将级就可以了,贺星渊给希泽抹药的手指又一顿,眉头深拧。
  事实上,上次皇帝给贺星渊视频通讯时,除了祁瑜深以外,还提到了希泽。
  ——“星渊,这次人造星的新授衔的军官里怎么没有你身边的那个副官?他抓住了管聪,也该升一升了。”
  ——.......
  ——陛下,以星辉的军衔制度,上校已经是副官的最高军衔了。贺元帅副官军衔上面已经没办法再升了。
  ——原来是这样!我看他的能力,不该拘泥在一个副官的位置上......他和虫族对战的经验丰富,楚上将被关起来以后,那片军区成了烫手的山芋,把他的军衔升到将级,或许是最好的人选。
  ——......我会考虑的。
  “希泽,你想......”成为将军吗?
  贺星渊看了眼希泽头发的头绳,又有些忍不住地埋下了头,轻碰了碰希泽的唇瓣。
  他固执地想要把他栓到身边,是不是太自私了。
  贺星渊这样想着,他好像跟希泽扯平了。
  他们都有了秘密。
  “没什么。”
  ..................
  第二天醒来,希泽一大清早就去给范建宁墓前送了一束花。
  感谢了一下他的帮助,以及歉疚之情。
  作为朋友,离开辉戊之后就没有来看他,也没有什么机会来看望他,以后他一定会常来这里看看。
  希泽回来时,离工作正式开始的时间还有些距离,副官办公室里也没有什么人。希泽就自己泡了一杯茶,在泡好茶的时间里,处理完了昨晚剩余的工作。
  本来想喝杯茶提提神,结果嘴巴还没有碰到杯子,就看到了拐角慌里慌张跑来的身影。
  是郝天,他跑的太急了,头顶那处本来应该稍微有点上翘的黄色金毛都耷拉下来了,好像非常着急,因为跑得太喘了,先敬了一个有些不成形的军礼,便扶着膝盖,一边说一边大喘气地道。
  “首席大人,昨天晚上.....祁.....祁瑜深来找过您吗?”
  希泽觉得有些不对劲儿地蹙了蹙眉。
  “怎么了?”
  “我跟他住在一起的。”
  “祁瑜深......王子昨晚没回宿舍,今天早上训练也没有见到他的人影。”
  “他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啊。”


第80章
  希泽得知这件事之后,先安抚了郝天的情绪。
  郝天的眼下有浓厚的黑眼圈。
  之前跟他说好了让他帮忙看着王子殿下,所以昨晚他担心的一宿没睡,显得有些焦躁。
  “冷静,事情或许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严重。”
  祁瑜深有趁夜离开辉戊的可能性,因为他没有正式成为军人,所以对监管的比较松,他不会被大系统跟踪,但是辉戊的警戒系统也不是吃白饭的。
  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任何警戒线上的消息。
  要不是祁瑜深已经强到了可以随意进出、翻越那些铜墙铁壁的程度,要不然就是有人提前给他压下了这件事。
  在辉戊,能做出这件事的人只有元帅,所以元帅应该已经知情了。
  “你直接过来找我,那就说明第一军团长那里应该还不知道王子丢了。”希泽思索之后道。
  “是。”郝天点了点头。
  第一军团还在晨练,在军团点名的时候,他没敢直接说王子不见了,他说的是王子今天生病了没法来。
  他还没有傻到大肆宣扬这件事,要是传出王子在他们辉戊军区不见了的消息,肯定会惹来麻烦。
  “你做的很好,郝天。”
  希泽拍了拍郝天的肩膀。“放心,王子不会有事的。”
  因为王子是主角。
  “嗯。”
  郝天一直都觉得祁瑜深非要去虫圈的做法十分的草率。
  但是相处了那么久,他也能理解他为什么会这么想,祁瑜深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一方面是为了成为太子,还有另一方面是为了元帅。
  贺元帅在将半个长老院的人都送进星际法庭星之后,得罪了太多贵族,如果他能够在辉戊的帮助下完成第一盏灯的加油计划,成为太子,这些跟贺星渊元帅结下梁子的贵族们自然而然就会接纳现在新的政局,而他成为太子之后一定会成为支持探路者计划,给贺星渊元帅提供便利的人。
  可以一举两得。
  除了非常不安全以外,这是个绝佳的计策。
  但是不安全就是原罪。
  王子的安全将影响整个军团以及军区,不论他到底有没有能力去第一盏灯,战胜那些怪物,他的选择都应该更保守一点,直接选择不去,才是最安全的。
  可是陪太子读书的,哪有什么他觉得不觉得,只要太子喜欢他也没什么好说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