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元帅,你家副官会读心(140)

作者:笑迟情 时间:2021-06-26 03:35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书 穿越时空

  他不免有些激动。
  希泽解释道。
  “你父亲并没有死在那次旅行中,他一直被人关在一颗看起来像黑洞的星球里,为人研究稀晶武器,直到最近才真的离开了人世。这个雪团子是那个地方最重要的人工智能,也是和你父亲相处最久的人工智能。”
  希泽说的寻常,听到实情的简子河却不能平淡的接受。
  换谁成为孤儿那么多年,突然知道自己的父亲其实一直没有死,而是被人为的关在某一个星球上都不可能平淡的接受的。
  “是谁绑走了他?!”简子河的声线徒然拔高。
  希泽反问道,“你想听真话吗?”
  见希泽这么问,简子河就明白了,他放在膝盖上的手指缓缓攥紧,“是陛下?”
  希泽点了点头。
  简子河眉头紧蹙,嘴角有一分苦涩。
  他以为自己在一个不喜欢的地方给皇帝打工已经算是折磨了,结果他父亲比他还要惨,竟然在另外一个星球与世隔绝的给皇帝工作。
  所以许久之后才有心情开玩笑,“小的时候,大家不想让我知道父亲死了,一直骗我说,我父亲没有死,只是在天上。”
  “结果他们说的都是真的,我父亲真的在天上。”
  他轻叹了一声,声音沙哑地问道。
  “那他究竟是怎么死地?”
  希泽本来是想从简子河身上了解简子辰的,没想到,倒是反过来了,简子河想从他身上了解他父亲。
  这与他初衷背道而驰。
  他犹豫了一下,思索着能不能说那个光的异变。
  “他变成了大虫子!!”乌兰猛地叫了出来。
  希泽伸手过去,想要按住乌兰的嘴巴,这举动于事无补,因为乌兰不是一个真正的实体雪团子,他只是一堆数据组成的,他的手指直接穿过了乌兰的身体,触碰到了一团空气。
  乌兰看着希泽蹙眉似乎有些生气的反应,又乖乖地闭上了嘴,好一阵伏低做小,生怕希泽见他不乖,把他送给皇帝。
  他最近在星网上玩的可开心了,一点都不想被人关起来。
  希泽看小团子卖萌的模样,松开了紧蹙的眉,看向简子河。
  事以至此,赌一把世界的变数,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可以的。
  简子河是简子辰的儿子,在医疗和科技方面都有建树,他或许能有什么不同的见解。
  简子河听到变成了大虫子的反应,确实和一般人不一样。
  他领悟地异常迅速,“虫化?”
  希泽探究地看向简子河。
  目前世界上所有的科学家都只知道寄生,不知道虫化,他能够一瞬间点破这件事已经够让人惊讶的了。
  “你知道虫化?”
  简子河知道自己祸从口出,猛地低下了头,想要逃避希泽的视线,但是他这样的举动在一个可以读心的人眼中,根本不起作用。
  “你研究过?”
  简子河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
  “还不算研究,只是空想。”
  谁让院长把他分派去了专门检测是否有人被虫族寄生部门,他这个爱研究的性格又闲不住,就自己开始研究这件事,不过他没接触过真正被虫族寄生的人,所以发表出去了一些论文,全都是非常理论化的空想。
  其实有很多事可以作证,那些寄生人类的虫族是特别的。
  那些寄生虫可以寄生在人类身上、拥有模仿人类的智慧,证明他们本身智商应该不低。
  可是这样一群智商不低的虫族,却没有组织起虫圈内部的力量,让那些还处在原始社会弱肉强食,大虫吃小虫的虫族攻击人类,消灭异族。
  他们就叫出来几只中型虫族,都够人类顶尖的军队喝上一壶了,如果把虫圈的虫族都叫出来,科学家们预言的世界末日大概早就到了。
  所以他认为这些寄生虫族,或许没有办法跟大部分的虫族沟通,所以虫圈内部的生态环境还没有从一个原始社会,变成一个封建王朝。
  他立刻想到了寄生虫可能和那些大型虫族、中型虫族、小型虫族不一样,他们属于外来物种.
  在给他的资料反馈中,人类和虫族的精神力波长是不一样的,虫族的精神力波不稳定,无法自控,人类却是稳定的,相对能控制住。
  虫族一直被精神力更高的人类吸引,虽然他不知道虫族算不算动物,勉强把他们当成动物,只要是动物,他们的行为一定都是有目的,所以他猜测.....虫族或许能从精神力更高的人类身上获得什么。
  比如说:进化。
  他认为虫族也能够变成人类形态。
  但是这件事非常不易,因为熵变给人的启发是,物质从稳定向不稳定变化的,那么反推起来,人类变成虫族应该很容易。
  只需要一个契机。
  他不了解这个契机是什么,但是他觉得一定有这个可能性。
  希泽是在简子河脑子里看完的这一系列推理,眼神复杂地看着面前这个进了医院的科学家。
  他就靠一个精神力.....就推测出了这么多东西?
  但是他似乎了解了皇帝为什么会突然重用起这个人了。
  因为对方把这一系列的论文发表到了星网上,皇帝既然对乌兰星的东西那么感兴趣,应该不会放过跟虫族有关的研究。
  有这么一个人前往乌兰星,哪怕只是跟在他身边,在自己身边看着,就能推理出不少东西了。
  希泽微微摸了摸额心,一时不知道该不该用这家伙。
  这人的脑子和眼睛,都是他该防范的。
  但是如果不用的话,他或许就找不到真相了。


第114章
  离开希泽的贺星渊是什么样的,郝天露出了一个疲惫的笑来,看看他最近生无可恋的程度就该知道了吧。
  他不光要处理收集他们辉戊的事物,还要兼顾着留意他们希泽首席的情况。
  然后最新的消息是,他们希泽副官已经顺利抵达了新的军区,但是秦染并没有下星舰,反倒是留在新军区里,不愿回家。
  当他把这件事报告给元帅,元帅那张许久没有见到表情的脸上终于有了一点动静,先是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又站了起来,看向了远处的星河,冷声道。
  “秦染。”
  “大概已经死了。”
  郝天倒吸了一口凉气,然后知道这是一个不能外传的秘密,便噤了声。
  这种事上,元帅是不可能分析错的,秦染八成已经凉了,就算没有凉,过几天也会突然“病逝”。想到对方之前趾高气昂的模样,郝天不免有些唏嘘。
  但是过了一会儿,郝天又觉得有些奇怪了。
  明明都已经猜到了正在发生的事,为什么元帅看起来还是那么愁眉不展呢?
  郝天正这么想着,办公室里就收到了一个急讯。
  “希泽上将带着他的稀晶武器特别突击队进入了虫圈。”
  他看着站在落地窗边的贺星渊转回了头来,金色的眼眸中的情绪十分难辨,像是颗正划破天空燃起汹汹火焰的陨石,寂静的燃烧,人类远远地望着,听不见它落地的声响,但是当它落地时,所有人都会知道,里面有多么令人骇然的能量,足以毁天灭地。
  .................
  希泽能够出动的那么快,解程功不可没。
  军中有不少人觉得希泽这么大刀阔斧的改革,一上任就要出军,是急功近利、想要将贺元帅取而代之的表现,这样胡作非为,一定得不到好结果,还有可能损失兵力,所以一直不怎么配合。
  多亏了解程十分了解新军区。
  在进入军区之后,不仅帮希泽出谋划策料理了军中的顽固势力,还将一次出战需要用到的从战人员,需要准备的军需调度规划的非常清楚。
  完美的回应了希泽对他的期待。
  而原先跟在第四军团长和第五军团长身后的辉戊士兵表现的也不错。
  这样高强度的训练,免不了会有一些人想要逃脱,有些人受不了训练的苦,有些人察觉到了危险。
  希泽下了令,如果他们想离开,千万不要犹豫,赶紧离开,这里没什么好呆的,也不需要胆怯的人,逃兵理应受到严惩,但是他愿意网开一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