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元帅,你家副官会读心(56)

作者:笑迟情 时间:2021-06-26 03:35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书 穿越时空

  两个皇帝在人造星的住所离得很近,所以这条通往星辉帝国皇帝住所的过道,也是蓝影帝国皇帝住所的必经之路,遇上他们不奇怪。
  可是希泽等了许久都没有等到这支仪仗队离开,反而感应到有人走近了他。
  希泽微微抬起眼帘,看清自己身前的人是谁之后,又恭敬的鞠了一躬。
  “您好。”
  希泽完全不知道这位为什么要停在他身边,而且还用特别认真的目光打量他。
  但是他也没怵,面对另外一个帝国皇帝仍旧表现得不卑不吭的。
  “你就是希泽?”
  蓝影帝国的皇帝对他的表现显然很满意,像是他和他想象的差不多。
  “是。”
  “谢谢你救了我的女儿。”
  希泽眼中的疑惑褪去,要是蓝影帝国的皇帝不提,他都快忘了自己曾经救过公主。
  “举手之劳,陛下您不用这么客气。”
  蓝影帝国的皇帝摇了摇头。
  “安思娜可是我的命根子。你救了她,你就是我们蓝影帝国永远的朋友。”
  “我允许你提一个心愿,只要我做得到,无论是什么我都答应你。”
  希泽本来想客气客气说自己不需要的,但他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扬起头道。
  “谢谢陛下。那我也就不客气了。”
  “如果未来.....贺星渊元帅出了什么意外,并且有不能回星辉帝国的理由,能不能让元帅大人留在蓝影帝国,并且庇护他。”
  蓝影帝国诧异地看着希泽。
  希泽的意思他当然明白——政治避难。
  一个全民拥戴,立下赫赫战功的元帅都要做这种准备了吗?星辉帝国的政坛局势到底分割到什么地步了。
  果然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像是看穿了蓝影帝国陛下的想法,希泽勾唇浅笑得解释道。“只是我的杞人忧天而已,您不要误会了。”
  “好,这个我可以答应你,但是这个心愿可能根本不会有用到的那天,你就没有什么跟你自己有关的心愿吗?”
  一个皇帝站在他这里跟他说他想要什么都可以,结果他唯一的心愿居然只是为了他的长官?
  蓝影帝国的皇帝是不知道。
  曾经一位全知全能的主神站在希泽面前,希泽的心愿也只有当路人甲而已。
  是贺星渊让他有了其他的心愿。
  希泽眼神微微闪烁。
  是有。但是凭财力和权利无法完成这个心愿。
  看着希泽骤然变得柔软的表情,蓝影皇帝似乎明白了什么,笑着摇了摇头,“我明白了,这件事我一定帮你。不仅是贺星渊,我也会庇护你。”
  “谢谢陛下。”
  希泽颔首感谢之后,蓝影帝国的皇帝拍了拍他的肩膀,重回了队伍之中,向着自己的住所走去。
  希泽一直保持着微微躬身的姿态,一直保持到队列彻底从他眼前消失,才转过身回到了贺星渊走进去以后再也没有出来过的房门前。
  他的手指忍不住抚了抚头发上的头绳。
  跟他自己有关的心愿,是有一个。
  他希望自己和贺星渊之间的羁绊永远都不会断。
  正在希泽出神的时候,几乎有三米高的大门,突然在他眼前裂了开来。
  贺星渊暴烈的精神力直接将守在门口的皇家护卫队成员轰到了过道对面的墙上。
  只有希泽巍然不动地站在已经碎成渣的门前。
  不知道是什么真相让贺星渊气成这样,希泽一时间眉头都跳了跳,万一伤着陛下.....可是麻烦事。
  这么想的人绝不止希泽一个,听到声响,总管大人立马冲了过来,一声声“皇帝陛下”声嘶力竭地喊着,带着人兵荒马乱地冲进去,几个护卫兵想要架住搞出动静的人,却在看见是谁之后怂了,谁敢架元帅啊。
  他们任由贺星渊穿过已经被冲破的大门,直直地走向了他的副官身边。
  希泽看到贺星渊的表情,嘴唇翕动了一下,不知道怎么开口。
  他看到了冷酷和暴戾之下,贺星渊真正的情绪。
  他从来没有见过贺星渊如此迷茫过,像是完全迷失了目标一般,希泽走过去,说了一声“失礼,元帅大人。”就拉起了贺星渊的手指,贺星渊的手掌心已经破了,因为刚刚攥得太紧,攥破了。
  随身戴着的创口贴刚好派上用场,希泽从怀里掏出了一个创口贴,帮贺星渊贴在了手心里。
  虽然不知道元帅和陛下产生了什么矛盾。
  但是还好没有揍到皇帝陛下身上,现在不过是地上多了一条缝而已,忽略到地面的材质基本等同于能源弹防护盾以外,也不算什么大问题。希泽想着,听到了贺星渊开口。
  “虫圈之心有实验室.......”
  希泽贴创口贴的时候手指微微一顿。
  金色的眸光落了下来,他抬起眼睑,刚好看到贺星渊挣扎且矛盾重重的眼神。
  “虫圈之心有帝国的实验室。”贺星渊重申了一遍。
  希泽在贺星渊的心里看到了更加详细的内容。
  原来,虫圈之心的秘密星辉帝国从一开始就知道。
  因为一切的起源都在一个实验室里,星辉帝国的实验室。
  星辉帝国是第一个发现虫族的国家,他们发现虫族的时间在虫潮爆发、虫族大量繁衍形成不能踏足的虫圈之前。
  当时蓝影帝国和星辉帝国之间的战火不断,星辉帝国损失了不少士兵,为了减少战损,他们就打起了虫族的主意。
  他们希望打造出一支不怕死、繁衍能力强大的虫族军团,可是虫族繁衍和进化的能力让一切都失控了,军队没有构建出来,倒是繁衍出来了一批随时都有可能毁灭世界的虫族。
  “实验室?”希泽喃喃道。
  这的确是个惊人的秘密。
  可是镇住希泽的并不是实验室,而是贺星渊说虫圈有实验室的那一刻,他的心脏不知为何异样地颤动了一下,有点抽疼。


第54章
  希泽离贺星渊离得近。
  两人的对话虽然只是耳语,但是因为事关重大,希泽也不敢在这种人多眼杂的过道里继续谈论这件事。
  他冷静了一下,看向了贺星渊破坏的那道门,门前有一堆人聚集,他推着元帅的肩膀。
  “元帅大人,您先离开这里。”
  “我去解决一下后续的问题。”
  这里是人造星。两方势力盘踞,政界军界人士都在,如果不马上封锁掉贺星渊见了皇帝陛下又不欢而散的消息,明天的会议上肯定会有不少人说一些无聊的闲话。
  有心人会说贺星渊因为掌握军权对皇权不敬,再黑心一点没准会说贺星渊意图谋反。
  原本还在情绪当中的贺星渊听到了这句话,眸光微微一动,眼中的迷茫近数褪去。
  希泽没有察觉到贺星渊细微的表情变化,就转过身,穿过纷杂的人群向毁掉的门口走去。
  总管已经不再暴跳如雷声嘶力竭地大吼,他走出来不断地拍着自己的胸口平复着自己的心情,一边指着贺星渊带来的护卫队不停地唠叨着什么。
  贺星渊他不敢怼,元帅大人带来的护卫兵们成了总管最好的发泄对象。
  希泽一个个地安排着护卫队的士兵们,帮忙处理现场,在总管反应过来已经没有人可以指责了之前,先发制人地道歉道。
  “不好意思总管大人,给您添麻烦了。”
  “陛下没事吧?”
  总管用手绢抹了抹自己额头两边的汗,向门里看了一眼。
  里面正在给陛下连接仪器检查的医生给他传达了一些消息,他轻点了点头。
  希泽已经看出了皇帝陛下应该确实没什么事了,但是总管还是一副元帅惹了大麻烦的表情,希泽心领神会地比了个手势,意思是之后会给他点好处,总管的表情立刻好转了不少。
  希泽趁他心情好一点的时候再添了一句。
  “元帅刚刚是冲动了一些。您知道的。元帅大人的脾气向来比较直接。”
  “别让他人把这事儿传出去,本来一件小事,传出去可能就成了动摇星辉帝国稳定的大事儿。”
  “您应该明白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