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元帅,你家副官会读心(120)

作者:笑迟情 时间:2021-06-26 03:35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书 穿越时空

  “郎风月元帅!那不是稀晶武器吗?”
  友军通讯频道又传来了郎风月温和的声音,笑着问他,“才发现,厉害吗?”
  第二军团长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这不是厉不厉害的问题,“您从哪里得到的?”
  郎风月擦了擦刚用过的能源炮筒,对了对大型虫族的方向。
  “进来的时候,在路上捡的。”
  第二军团长:“……”
  他突然有些无语了,稀晶武器是什么大白菜吗?还能随处捡到。
  “真的是捡来的。我和第一军团长停舰的地方略微有些区别,我下落的地方有战斗的痕迹,还留下了几台被打落下来的机甲。这台机甲保存的最完整,我上去试了试,没想到竟然还能用。”
  “稀晶武器的威力就是比普通能源武器要大。”
  “要是大家都能配上这种武器,枪法再好一点,几枪打落一个中型虫族,在这个虫圈肯定想去哪里就能去哪里。”
  第二军团长苦笑一声,“那也得有稀晶啊,没有稀晶这种武器就是废品。”
  “所以,我才能用。”
  蓝影的星舰上常常会备用一点稀晶。
  “这种危急时刻就要不要管我用的是什么武器了,快点打吧,小伙儿。”
  郎风月在空中旋飞起来,然后带着一架机甲小队,帮第二军团长解决了危险,清扫了前方的战场。
  几个星舰的火力终于击中了起来,全部对准了大型虫族。
  由第一军团长一声令下,全都轰到了大型虫族身上。
  震耳欲聋地虫鸣,震的人头皮发麻
  正在往仓库里走的希泽也听到了外面的声音。
  他在原地伫立了一会儿,然后继续跟在贺星渊身后。
  “怎么了?”
  希泽微微摇了摇头。“我听外面的声音像是几艘星舰同时攻击一个目标,这一般是遇到大型虫族才会使用的攻击方法。”
  贺星渊一下便看到关申身上。
  “外面有虫族。”
  关申茫然得看着贺星渊,不知道外面有虫族,他看自己干什么。
  希泽道,“是你父亲招来的虫族,之前几位军团长能顺利攻击堡垒,他们应该没有干扰军团长们,现在的情况变了,那种合作关系可能断了。”
  贺星渊紧紧地蹙起眉。“他想干什么?”
  “往好里想想,他刚刚和我们一起打了那么多虫族,可能只是累了,控制不了了。”
  贺星渊冷冷地看着关申,“最好是这样。”
  关申叹了一口气。
  他什么都听不懂就莫名成了凶手。
  他离地狱真的不远了。
  贺星渊的步速变得快了一些。
  大型虫族有多么麻烦他是知道的,生命力顽强的和野草一样,在快死的时候还能招来一批小型虫族,在虫圈碰到这种大型虫族,他向来是能避就避的,现在外面的人想要救里面的他们,估计不可能避了。
  快点从这个麻烦的地方出去,才是他能为他们做的事。
  所幸穿过这个房间之后,他们来到了一个员工宿舍,贺星渊本来想早点从这个宿舍出去,但是希泽在工作日记上停了下来,他也就跟着站到了他身边。
  关申撑着腰看着那两个人在看这里的员工日志,想蹭过去,但是好像他有挤不进去,从刚刚开始他好像就一直挤不进去那两个中间。
  他们关系真好,连他们那些穿一条裤子的兄弟都比不上他们。
  对话很少,但是每次都能领悟对方的意思,这默契怎么练出来的,回去他也得这么培养一位小弟。
  他献媚地问道,“长官们,你们看出来什么了?”
  正经人谁写日记!写在这里肯定是为了让人看得呗。
  那一定有点线索吧。
  希泽一目十行的翻阅日记本,前几十页都没有什么意义,就从他们扣押管聪之后的那个日期开始,这个人的话题渐渐跳脱了。
  有说他突发奇想的给他们这个堡垒的人工智能做了个通灵测试,发现他竟然没通过,他猜这个人工智能可是故意露出破绽的。
  还有说他动了与发射装置相连的光镜,要是能够挪动发射装置的光镜摆出一个SOS就好了,他很讨厌现在所处的环境,希望有人能发现他们被关在这里了。
  最后,最关键的一点是,他终于隐隐约约地说出了自己做了人体试验。
  是人工智能交给了他方法,他将能源光中的某种射线提取了出来,一架双人机甲和几架单人机甲在太空下落,他用那个光照射了机甲,没想到里面竟然真的有人变成虫族了。
  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是人工智能将他们锁了起来。
  他给那些虫族做了他给机器人做的图灵测试,他们都通过了,但是人工智能告诉他,他们还没有他像人。
  他觉得人工智能一定是在骗他,因为他跟那些变成虫族的人通过光脑交流过,他们和他的沟通完全没有障碍。
  可是介于这个堡垒被这个人工智能管辖,他还是没有轻易地放出那些虫族。
  贺星渊的手按在纸页上,“他说的就是这个科学家。”
  希泽点了点头,继续往后看去。
  事情和贺星渊父亲说的没有出入。
  这个科学家确实认为后面没有人在联系他们,可能是因为帝国出了什么事,现在成了他们逃跑的好机会。
  可是他们一群手无缚鸡之力的科学家,想要从一个失去能源光的庇佑立刻就会被虫族攻击的星球离开谈何容易。
  只能从自己身上下手。
  这件事遭到了人工智能的反对,可是科学家实在是太懂这个堡垒里的人工智能了。
  他毫不犹豫地直接将人工智能限制死了,他一定要这么做,而且还放出了一直在与他对话的虫族,等待其他人类进到堡垒时直接占据他们的身体。
  因为会进到这个堡垒里面的只有两种人,一种人是误入这里的星际刑犯,另一种是将他们关在这里的人的下属,都是他们就算寄生了,也不会太内疚的人。
  “如果可以,真的想跟这里的人工智能对话。”希泽道。
  放下了本子。
  四处摸索了一下。
  这个科学家是后来才进入这颗星球的科学家,如果没有他,根本研究不出来稀晶武器,他的房间里应该就有仓库的钥匙,或者是能打开仓库的密码。
  希泽将整个日志本上的内容的记下来了,密码不在上面。
  贺星渊掂量了一下这个日志,突然道。“希泽,以我们看的页数,这个日志本克数有那么重吗?”
  因为光脑的兴起,任何资料都可以光脑上找到,所以书籍和纸质这种东西在星际世界不常见,希泽不太确定。
  他更相信贺星渊的判断。
  因为贺星渊经常能够接触到纸质,也更喜欢纸质。
  所以他想辞职那会儿,为了贺星渊,还专门写了纸质的辞职报告。
  希泽看向站在桌子前的贺星渊,看他将日志本重新打了开来,用手指轻轻摩挲了每一页。
  全部分成了两页。
  从这个分开的第一页开始看起,全是空的,他将那么多页藏起来只是为了写一句话。
  “假如,我在虫化之后,真的以虫族的思维方式生活。”
  “我必须要做的事。”


第102章
  “就像虫族一样生活,得毁了这里的资料,免得未来人类利用这些资料做成稀晶武器。”
  然后话语就夏然而止。
  希泽突然猜到了这里的人工智能为什么会杀了科学家,还将这些虫族当成敌人了。
  因为这个科学家在寄生到人类身上去以后,做了一件让这里的人工智能无法容忍的事,他想毁了这里的资料。
  这里的人工智能不让他们进入仓库,也是因为他觉得他们是想毁了他的资料。
  所以他是在自卫。
  作为一个堡垒的人工智能他算是做得不错了。
  希泽想了想,还是觉得与其硬闯,沟通一下结果可能更好。
  这位科学家的桌面上就有一台非常先进的内部光脑,希泽将自己的光脑传输器与这台屏幕相连以后,转头对贺星渊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