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元帅,你家副官会读心(72)

作者:笑迟情 时间:2021-06-26 03:35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书 穿越时空

  现在星长打开门反应这么迅速,也不像是受到重伤或者忙的没空接他通讯流的样子,纳刚刚他为什么不接他的通讯流。阮戚云觉得有些可疑。
  只希望是他的错觉在作用吧。
  阮戚云打开自己的光脑联系了一下在最顶层、最前线战斗的第一军团长,问道。“上面的情况还好吗?保护罩还在吗?”
  正在战斗的第一军团长听到阮戚云的问话,停下了举起能源枪的动作。
  “还在,但是撑不了多久了,阮将军。”
  “我一定尽快找到机甲,增援你们。”
  阮戚云挂断了通讯流,微微蹙了蹙眉。
  保护罩没有问题,控制室应该没有被人入侵吧?要不然他为什么不先关掉能源保护罩呢,关掉能源保护罩,立刻就能让虫族突破这里了。
  阮戚云松了松眉头,觉得可能是他自己多心了。
  大家注意安全。
  阮戚云一边吩咐着,一边手举着能源枪,小心翼翼地进入了控制室,在他身后跟着他的人跟他一样举着能源枪,走三步一转头,背对着背互相掩护着对方。
  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但是控制室的地上都是血迹。
  他顺着血迹,一路来到了控制室地座位前,座位上坐着的人让他大吃一惊。
  “你不是那个......楚绍则的首席副官吗?”
  虽然没有跟解程交流过,但是阮戚云非常的颜控,长得稍微好看一点就能在他心中留下一点印象。
  “解程。”
  “怎么是你在操控这个人造星。”
  阮戚云看了眼控制板,控制板上还留着解程指挥的痕迹,原来刚刚人造星的能源保护罩开启,能源炮发射、调度工作,都是在他的布置下完成的。
  楚绍则的副官比他本人都有用多了,阮戚云在心底感慨了一声,
  看着解程嘴角挂着的血,还有他腹部的鲜血,表情严肃地问道。“星长去哪里了?”
  “阮上将......”解程看到阮戚云到了,一片死灰的眼中终于带了一点光,他从控制台前,跌跌撞撞地爬了起来,跪倒在阮戚云身前,阮戚云抬手扶了他一下,听他道。
  “您快去救星长。”
  “楚绍则带走了他,去拿稀晶了。”
  “这怎么可能,蓝影还没有把稀晶送上人造星呢,去哪里拿。”
  他们才刚刚到达人人造星,运输也是要时间的。
  “我也是刚刚偷听到的......”解程说话都有些说的不利索。
  “人造星去接稀晶是个幌子,稀晶早就在人造星上了。”
  蓝影帝国担心总是在特定的时间将稀晶运上人造星,会引起有心人的注意,不够安全,所以他们偶尔会先把稀晶提前送上人造星,然后在人造星停岸的时候,假意派上一队人来送稀晶,就算有人要对运输的队伍出手,他们也猜不到自己打劫的运输队运了个空。
  这一次稀晶从会议开始就一直在人造星上。
  阮戚云不知道原来还有这样的渊源。
  “这些都是谁说的?”
  “楚绍则。”解程一顿。“他现在带着星长去了仓库,想要拿走那些稀晶。”
  “为什么是楚绍则......他是奸细?”


第65章
  “为什么是楚绍则,他是奸细?”
  阮戚云问到这件事的时候,原本还算平静的解程胸膛猛地起伏了起来,因为剧烈的情绪波动,他猛地从嘴里吐了一口血来,阮戚云怕他心情起伏太大很有可能会失血过多晕厥过去,赶忙安抚道。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没事,你慢慢说。”
  阮戚云也怕自己在了解情况的时候耽误事,所以他用光脑联系上了星辉的几位将军。
  告诉了他们仓库可能会被盗,也将楚绍则可能是叛徒的事儿告诉了他们,如果碰到楚绍则一定不要给他们星辉留情面,如果仓库真的有稀晶,绝对不能让他盗走稀晶。
  肖佛和阮戚云听说这件事以后,反应起来相当迅速,保护稀晶,对于蓝影来说简直是个永恒不变的主题,他们早就习惯了,而且非常顺手。
  他们国家的军部没有探路者计划要做,他们唯一的任务就是跟一群想要盗走稀晶的强盗斗智斗勇,保护他们的稀晶矿。
  死在郎风月手下的稀晶星际海盗就不知道有多少。
  所以阮戚云将事情交给他们,他就可以放一大半的心了,他有充分足够的时间跟解程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说清楚了,我才知道等会儿面对上楚绍则要怎么处理。”
  解程深呼吸了一口气,虽然还有惊恐的情绪留存在眼中,但是能看出来比之前要好上不少了,他一点点地跟阮戚云娓娓道来,“楚绍则上将,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
  “昨晚我跟他谈起我不想再做他的副官了,他大发雷霆,我也没有管,直接离开了他的休息室一晚上没有见到他。”
  “第二天早上,我准备好了一封辞呈想要当面交给他,当我再次走进他的休息室时,他变得非常冷静。”
  见到阮戚云将军微微蹙起眉,解程解释道。“您可能不知道,楚绍则上将是个特别傲的人。”
  阮戚云回道。“我知道。”
  他跟楚绍则共事那么久他能不知道楚绍则是什么脾气吗?
  以前大家都传言楚绍则是下一任元帅的时候,明明他们两个人的军衔是一样的,他都能给他表现出一副,他是他的长官的模样。
  看似体恤关怀下属、实则目中无人的模样他现在想想还有点犯恶心。
  到后来楚绍则自发地去了偏远的警戒区,他还有点幸灾乐祸。
  原来楚绍则上将的真面目很多人都知道啊。
  解程苦笑了一下,“他平时看不惯平民,把副官当做自己的佣人,昨晚我直接说不干了,那么伤他的面子,第二天给他辞呈的时候,我都已经做好了他会把我的辞呈直接拍到我的脸上的心理准备。可是......”
  解程摇了摇头,声音有些发抖地道。
  第二天早上,我再次看见楚绍则上将,他心情特别好地品着一杯红酒坐在沙发上,笑盈盈望着我,我给他辞呈他就接了过去,他什么也没说,还夸了我一句......”
  “总之完全变了一个人。”
  “我觉得他很奇怪,所以我离开了上将休息室之后没过多久就又返回了休息室,我看到上将走出来之后,一直自己跟自己对话。”
  “就像是一个精神分裂患者一样。”
  “他跟自己说,楚绍则,谢谢你的身体。”
  阮戚云的副官听到解程说的故事,被吓得瑟瑟发抖,“怎么听着那么像一个鬼故事。”
  解程点头道。“我当时也是这么想的,我以为他是被什么东西上身了,然后我一直偷偷跟着他,想知道他都要做什么,然后就看着他来了这里,然后以人造星被虫族围攻,想要让星长开放武器库的事儿,骗星长开了控制室的门,逼问他稀晶在哪。”
  “这个“楚绍则”知道稀晶就在人造星上,而且他还知道这个储藏稀晶的仓库只有星长本人能够开启。”
  稀晶的重要性全星际的人都知道,阮戚云听到这里心猛地一揪。
  “我听到楚绍则要拿走稀晶,立刻就想把这件事告诉我认识的其他长官。”
  解程咳了咳,“没想到.......楚绍则返回了回来,用光剑捅穿了我的腹部,抢走了我的光脑。他没有给我致命一击,我侥幸活了下来,还有机会在控制室操作人造星。”
  他想被希泽副官认同,如果之前他靠实力成为首席副官只是他的自以为是,那么这一回他要靠自己的能力做出一些能让希泽认可的事儿。
  “楚绍则被这个“鬼”上了身,竟然还有一点自己的意识,他居然没有直接杀了偷听了所有对话的人。”阮戚云琢磨着有点奇怪。
  解程吸了一口气,您是怀疑这些都是我编的?”
  你别多想。
  阮戚云讪讪地笑了笑。
  但是这确实是有可能的,他也不好怀疑一个舍命维护了能源保护罩。跟他们同心协力共同对抗虫族的军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