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校园怪谈里当白月光(105)

作者:木阿吉 时间:2021-10-25 09:13 标签:穿书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校园

  不过他多虑了,等他走小路到皇后塔附近的时候,周围已经根本看不见人了,一个老师也没有,就好像他们也无比顾忌来这边。
  卡瑞娜见他脚步停止,才提着裙子追上去,在他身边站定:“你想进去?”
  她眼睛里有忌惮,显然这栋建筑给她留下了阴影。
  在得到言轻肯定的答案后,她却依旧说:“我也跟你过去。”
  言轻却皱了皱眉。
  卡瑞娜怕他不想让自己跟着,就再接再厉劝他:“你不要这么莽撞,万一里面全都是血族怎么办?你这是把自己往狼窝里送。”
  “我好歹在低等血族里混了个眼熟,说不定能临时救我们一命。”
  “要不我们回去,要不我一定要跟你去。”
  言轻其实暂时不打算进去,但是随着卡瑞娜说话声音变小,他听到了不同寻常的动静。
  好像是……哭声。
  “等一下。”言轻示意她先安静,“你认真听。”
  卡瑞娜见他变得很严肃,不由自主停止说话,跟着他一起听。
  [呜呜……]
  “你听见没?”言轻又听到了一声,语气紧张起来,“哭声……”
  卡瑞娜却什么都没听到,于是大着胆子离言轻近一点,贴近他所说的方位。
  一瞬间,她不仅听到了极小极细微的哭声,还感觉到了刺骨的寒冷和视线。
  她的身体预警让她快速后退了一步,惊魂未定地看着皇后塔。
  “我、我也听到了……”
  言轻立刻决定先去看看。
  他等不到叫人过来了,万一这是失踪的学生,万一他正在遭遇不测,自己一走岂不是把哭声的主人推入绝望?
  “是皇后塔里面传来的。”
  皇后塔大门紧锁,重重锁链仿佛镇压邪祟似的将门包起来,很明显只靠他们两个人打不开。但奇怪的事就这么发生了,在言轻伸手接近铜锁的时候,还没触碰到,铜锁直接自动打开了。
  锁链也纷纷滑落,仿佛在迎接极为重要的客人。
  卡瑞娜本来也在茫然,突然看到铜锁上一个极小的尖锐,仿佛是取血的工具,她才想起一个可能。
  “不是你……是莱恩斯亲王。”她轻声细语,“你的身体里有他的血液。”
  而且分量还不少。
  简直了,不是说血族的血液很难得吗?而且还是个二代亲王。
  这还没采血就让锁感应到了。高高在上的亲王莫不是纵容一个人类咬了他脖子。
  卡瑞娜觉得自己的世界观有些迷幻了,她终于体会到尤利卡第一次世界观崩塌的荒谬感。
  “……先进来吧。”言轻默默推开门,不正面回答这个话题,“趁现在太阳还大,血族无法活动。”
  之后两人纷纷沉默,默契地避开这个话题。
  言轻说的没错,血族依旧无法在太阳底下行走,白天的低等血族几乎全都需要陷入沉睡。
  这也是男生们经常看不到埃迪的原因。那个已经变成血族的男生,白天一整天都睡在房间里,逐渐疏远其他同学,已经彻底将自己变成了透明人。
  低等血族白天会沉睡——这是卡瑞娜告诉他的,但言轻知道高等血族恐怕不会害怕白天。
  因为他曾经在太阳还没落山的时候,在教堂前见到了行走自如的莱恩斯亲王。
  之前两人没想过能进来,也就没想过光照问题。
  现在门一关,直接彻底抓瞎。
  幸好言轻还记得那天晚上大厅的构造,中央有一个楼梯可以往上走,旁边左转十步,再往左一臂距离的地方有一副油画,是通往上层贵族看台的秘密通道。
  墙上虽然有烛台和蜡烛,但两人没带火源,也点不然。言轻靠着在黑暗中的摸索,找到了中央旋转楼梯。
  他一摸扶手就觉得不对,他们好像并不是在最底层,楼梯还能往下走。
  而且卡瑞娜也跟过来后,两人能更清晰地听到哭声,居然还不止一个人的声音。
  “肯定是他们。”两人都紧张起来。
  失踪的学生怎么会被关在这里?这下面有有什么?
  言轻想让卡瑞娜呆在上面,如果他又是还能剩一个人离开,但是0126幽幽地跟他说,一切团灭的开局就是分头行动,言轻立刻放弃了这个想法。
  两人安静地顺着楼梯往下走,本以为要走很久,没过一会儿他们就看到了点燃的烛台,以及一个巨大的地下室。
  已经没有向下走的路了,地下室就是最底层,他们依旧能听到哭声,却看不到周围有人。
  而且诡异的是,地下室中央摆着一口漆黑的棺材。
  “哭声停止了。”卡瑞娜压低声音。她的裙子比较长,为了让自己不发出太大动静,她特意将裙子扎起来,此时不得不在怀里抱着。
  她说完,就发现言轻似乎没有在听她说话,一直愣愣地看着棺材,仿佛被蛊惑了。
  “你怎么了?”她心脏狂跳。
  “里面……”言轻声音很轻,但眼神一直没从棺材上挪开,“好像躺着人。”
  空棺材和躺着人的棺材,概念是不一样的。
  而且刚刚离得远,两人无法看清,现在更近了,即使烛火微弱,他们也能看见棺材底下巨大的符号与花纹。巧的是,克丽丝太太的历史课上有涉猎炼金术的知识,他们能看出这些符号是炼金术里的。
  难道,里面躺着的人,是传说中皇后塔里研究炼金术的教士?
  突然,两人身后传来沙哑阴沉的声音:
  “你们,在这里干什么?”
  卡瑞娜吓得直接尖叫出来,但立刻被言轻捂住,两人肩膀上各有一只手,克丽丝太太严苛古板的面孔出现在两人面前。
  她力气居然出奇地大,二话不说就拉着两人往上走。言轻见她没有伤害两人的意思,就顺从力气,就是卡瑞娜还有些惊魂未定,只能靠言轻扶着。
  克丽丝太太很生气地将两人推出去,皇后塔的门从里面开居然比外面还要容易。她将门在背后锁好,阴沉、怒气冲冲地命令两人去她办公室跟她检讨。
  “克丽丝老师。”言轻突然说,“我听倒皇后塔里的哭声,您告诉我,我的同学们是不是在下面?”
  克丽丝太太脸色阴沉不定,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
  直到把两个不听话的坏学生提到自己办公室,她才如负释重坐下,严厉地看向两人。
  “我记得学校刚刚传达给了每一个学生,让你们不要靠近废校区附近。”她沙哑道,“而且皇后塔一直不允许学生出入。”
  卡瑞娜反驳一句:“皇后塔锁的严严实实,您难道不想知道我们怎么打开的门吗?”
  克丽丝太太锐利的眼神一凝,扫视向言轻。
  来自老师的视线太恐怖,且带有天然积威,言轻立刻招了:“老师,是我。”
  “你?”她动了动嘴唇。
  她想起莱恩斯殿下特意发来的嘱托,感到了头疼。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9-18  16:39:33~2021-09-19  18:08:0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5954325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彧宝贝  5瓶;杨福禄  3瓶;小粉红衬衣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5章 夜间访客(18)
  “我不允许你们再过去。”她斩钉截铁,  面容冷肃,像极了森林里那目光矍铄的精瘦乌鸦。
  “你们两人,每人写一份三页的检讨给我。”
  0126:“哈哈哈哈哈!!!!”
  言轻被0126嘲笑,  气死了:“我是不会写的。”
  0126:“……”
  言轻双眼微眯:“你帮我写。”
  克丽丝夫人还在教训两人:“最近几天我会重点关照你们俩,  我不允许你们在失踪学生找回来之前乱跑,你们这两天就在房间里吧检讨写完。” Fxshu.org
 

上一篇:云越往事

下一篇:穿越之鸳鸳乱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