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校园怪谈里当白月光(61)

作者:木阿吉 时间:2021-10-25 09:13 标签:穿书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校园

  深色的腿环和炸.弹,在雪白皮肤的映衬下显得越发狰狞违和。
  而上面的倒计时,已经只剩下十一小时。
  包里都是他带来的工具,上次找人试着取过炸.弹,他记在心里,也有了一定经验。他打算在偏僻的地方尝试自救,如果真的爆炸了,也不会伤害到其他同学。
  这也是他这次参加校外课程的目的之一,这儿地形复杂,杀人魔不一定能时时刻刻看到自己。
  这两天他表现地不甚在意炸.弹,也是为了麻痹暗处那双眼睛。
  果不其然,刚把炸弹的倒计时信号屏.蔽,手机就叮铃铃地响了。
  言轻神色如常,解锁手机就看到了陌生号码发来的消息“小可怜,你藏到哪里去了?”
  “为什么不在营地里?”
  杀人魔果然跟来了,就混在这一批学生中。
  他反手将手机关机,扔到一旁,就开始自己尝试。
  这时候0126也派上用场了,它不能直接影响剧情,但帮言轻下载一些机械、电路、控制感应的知识还是可以做到,加上为了不让言轻崩人设,主系统默许0126帮他“作弊”。
  0126计算能力飞快,一步步指导言轻动作。不过,虽然它算得快,言轻却不熟练,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不一会儿头上就冒出了汗。
  但他的动作却依旧冷静。
  “有人靠近了!”0126的声音突然变得焦急。
  言轻手一顿,然后更加快速地动作,如果仔细看,他的手在微微发抖。
  他已经紧张到了极点,一方面害怕一步出错引发爆炸,一方面他也听到了逐渐靠近的动静。
  现在他剪断了远程控制炸.弹的感应电路,不怕杀人魔远程控制爆.炸。但他现在最缺的是时间。
  不过他依旧应该庆幸,幸好之前他麻痹了杀人魔,那人才没在发来第一条短信的时候按下爆.炸,给他争取了不少时间。
  身后的动静近到离他只有几米远,视线可及的树叶开始晃动,言轻已经开始眼前发黑。
  “快!”0126尖叫一声。
  咔嚓一声,机械环掉落在地。
  [命运扭转度已更新,目前进度:30%]
  成功了!言轻满头大汗,肌肉已经绷紧到难以想象的地步,随着他站起来,眼前猛地一黑,大脑供氧不足,让他又无力地摔回去。
  身后的动静终于到了跟前。
  那人掀开眼前遮挡视线的枝叶,只能看到空无一人的空地,和地上漆黑的机械环。
  作者有话要说:  保护了他,再贴一贴当报酬,这很河里√
  感谢在2021-08-17  10:36:33~2021-08-18  11:23:5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青尺子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LiLi  100瓶;清酒几许  5瓶;分个清浊  3瓶;肖战和莫如归麻烦锁死、34310771、我要努力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3章 杀人魔(13)
  捂着言轻嘴巴的手慢慢松开,  言轻终于有机会呼吸。
  偏过头,郁星川的侧脸出现在眼中,眸色深沉,  灼灼地盯着他。
  两人谁都没说话,  从草丛后出来那人并没离开,但是也看不到他的脸,  只能听见他在附近徘徊的脚步声。
  而且迟迟没有离开,明显就是在找放在呆在这一片的言轻。
  两人也算沉得住气,一直等到脚步声消失,才从隐蔽处出来。
  “我看你一个人偷偷出来,怕你又像上午那样遇到危险,所以偷偷跟了过来。”不等言轻发问,  郁星川率先解释。
  言轻缓慢眨眼:“那你……全都看到了?”
  郁星川定定地瞧他,实现从他的左腿上移,  最后落到不远处地上的机械环:“如果你暂时不信任我,我会等你想告诉我的时候再听。”
  言轻摇摇头:“没什么不能说的。”
  之前不能说,  是因为炸.弹还没取下来,  他在被威胁着,  现在倒没什么顾忌了。
  郁星川走过去,  把地上的机械环捡起来。
  “谁做的?”他看出来这是什么东西,语气一下子阴冷下来。
  “是不是刚刚追你那个人?”
  言轻见他生气不似作伪,  何况他刚刚还帮了自己,他的模样是真的一无所知。
  解释是很麻烦的过程,  言轻不想继续呆在森林里,  但看郁星川一副不问清楚不罢休的模样,顿了顿,还是开口道:“那天晚上我给你打电话求助。”
  郁星川还没等他说完,  就立刻反应过来:“杀人魔?”
  现在那个学生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杀人魔,连杀两个同学,如果那天美术教室没有人阻止,可能还会死四五个学生,郁星川这么称呼无可厚非。
  而且杀人魔还藏在学生中,可能继续杀人。
  “那天晚上他还是进了你房间?”郁星川目光沉沉。
  言轻没在意他语气中的异样,细微地点点头:“肯定是认识我的同学……”
  虽然言轻的解释十分模糊,但以郁星川的智商很快就想通了一切。
  杀人魔在他身上装了炸.弹,威胁他不准说出去,作为交换那天晚上没有要他的命。
  言轻沉住气,若无其事了好几天,才找到课外课程这个机会,在远离学生远离学校的地方,独自拆除炸.弹。
  郁星川知道言轻有多聪明,他并不觉得言轻没有拆炸.弹的能力。
  他只是想到,言轻从来没有向外界求助,被威胁了也一句话不说,明明随时可能面临死亡威胁,他的选择也是独自一人远离人群,独自想办法自救。
  如果失败了,也不会有第二个人受伤。
  而且郁星川还想到,恐怕今天早上,言轻执意要和自己分开,恐怕就是为了找一个没人的地方做这件事。
  “你怎么不会找我求助?”郁星川觉得自己说不出话,停顿了好久才开口:“不相信我的本事吗?明明我能万无一失地帮你取下来。”
  “你怎么帮我?”言轻说,“大张旗鼓地找专家,请过来疏散其他学生,然后再拆除?”
  “还是你把我送到隔离区,留下两个专家拆除,等杀人魔发现我不在学校不在他眼皮子底下,立刻按下爆炸按钮?”
  “我不会。”郁星川也严肃起来,“我不会打草惊蛇。但我总会想办法。”
  “你想和我两个人完成拆除?”言轻轻声道,“那还不如我自己一个人……反正你要跟来,我也有办法把你引开。”
  “……”
  见言轻安静一会儿,就往相反方向走去,郁星川上前一步:“你要去哪里?”
  言轻在预料之中地没有回答。
  他往山林里面走,想找一找刚刚离开的人的脚印。
  两人心里都装着事,谁也没提为什么刚刚不去追人。
  言轻过于专注自己的事,没发现郁星川将机械环捡了起来,放进自己口袋。
  山林里淤泥落叶铺在地上,很难留下脚印,旁边是快断流的溪水,下过雨后淤泥掩盖了旧痕迹,不仅行走不方便,想钻进密集的地方找脚印根本不可能。
  言轻放弃了让自己变狼狈的想法。半小时后一无所获,两人便回了农家乐。
  下午活动时间比较充足,如果上午采集的样本足够,或者本身只打算浑水摸鱼及格,那下午就没必要往林子里钻了。
  农家乐的主人在附近有一片草场,开车不到二十分钟就能到,如果学生愿意,可以去看羊群和马。
  学生逐渐离开,一时间,农家乐只剩下坐着发呆的言轻。
  他倒不是真的在发呆,只是在观察每一个学生。
  来上课的不足二十人,杀人魔混在里面,他觉得自己总能观察到点什么,比如鞋底新沾上的淤泥,衣角没来得及拂去的叶子。
  重点当然放在自己
  不过让他失望了,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些印记,像是又集体去了一次山林。 Fxshu.org
 

上一篇:云越往事

下一篇:穿越之鸳鸳乱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