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校园怪谈里当白月光(123)

作者:木阿吉 时间:2021-10-25 09:13 标签:穿书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校园

  而这50%的怀疑催生出50%的稀奇,是对这种性格的兴趣。
  他的家庭阴冷而严苛,像这片土地上扎根极深的老树,内部却已经被蛀空填满腐烂,这种环境下造就的沈臻远比他表面上看上去要阴鸷。
  地上的毒蛇看到了天空的鸟,于是开始好奇为什么会有翅膀的存在,它和自己哪里不一样?
  ——为了研究清楚,毒蛇会张开獠牙,趁着鸟类松懈的时候,将其狠狠咬下。
  不过他交出去的任务被完成地非常好。他在审讯室里安装了一个监控,看着言轻走到保镖对面,两人心平气和地交谈,从他们的眼神中试图找出一丝一毫两人认识的迹象,但失败了,这两人看起来确实没有联系。
  让沈臻感到啼笑皆非的是,他这个小助理是真的什么都不会,完全依靠现学现卖。在他派人送去证据摆在卧底面前时,言轻和卧底就证据的问题激烈争吵起来,他说不过卧底,就将厚厚的法律文籍摆在桌上,一边学一边找依据,还要分神出来一个一个字眼反驳卧底的狡辩。
  他把他能做到的都做了——即使青涩不成熟。
  最后也成功达到了沈臻的预期,法庭对峙的时候,沈臻可以通过远程会议平台,看见大皇子和言轻对峙时铁青的脸色。
  他感到畅快,却觉得有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怪异。
  这种怪异让他当机立断,让监视在言轻身边的一个微型摄像机立刻故障,朝当事人撞过去。
  他图穷匕见,想要看看言轻的真面目,他在发现被无时无刻监视的时候,露出的是心虚还是惊慌。
  闯入摄像头的是一张漂亮无辜的脸,当事人苦哈哈道:“老板怎么是你啊。”
  没有他意料中的任何表情。
  言轻似乎看了一下摄像头,又把镜头忐忑地放在面前:“好像坏了,不会算在我工资里吧?”
  “言轻。”沈臻终于开口,通过数据传输过来的声音有些失真,“你没有其他想说的?”
  在他会议厅里巨大的屏幕上,言轻漂亮忐忑的双眼看着他,仿佛隔着屏幕能把他烧穿。
  明明不是多么灼热的视线,他就像见了光的吸血鬼一样,肌肉被一寸一寸点燃。
  “这又是您的考验吗?”言轻唉声叹气,他一个月已经经历过不下十次考验了,因此说话都变得随意起来,反正沈臻也不会真的为了一点小问题发火,不然显得他太不大气了,“好吧,我确实不太喜欢被监视,如果您能够坦然告诉我,这是为了防止我工作摸鱼。”
  沈臻似乎笑了一下,听不出情绪:“你会工作摸鱼吗?”
  “当然会。”言轻回忆了一下,“我上次在你眼皮子底下偷吃了你办公室冰箱里的冰淇淋。”
  看他的神情,仿佛还能回忆起那个难吃的榴莲味。
  会议厅里沈臻捂着眼睛,嘴角情不自禁勾了起来。
  沈臻半天没说话,言轻疑惑地拍了拍摄像头,以为它坏了,他看了一眼机械翼似乎能修,就把他放在自己桌前。
  沈臻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明明还有一大堆工作,但是他却一点儿也不想离开这个昏暗的会议室,而一直盯着屏幕看。
  他为什么会闲到看一个人维修机械呢?
  言轻并不会修,但他的看家本领就是现学现卖,不一会儿就将东西捣鼓好了,摄像头滋滋两下,又成了正常工作的智障机器人。
  “老板,你还在吗?”他试探了一句。
  本以为沈臻不会回答,没想到摄像头里传来失真的声音:“在。”
  言轻想了想:“你工作辛苦么?”
  沈臻瞥了一眼被他推到一边的工作和被打爆的电话,面不改色:“不辛苦。”
  “哎。”言轻本来想如果沈臻回答辛苦,他就顺势说不打扰老板工作然后将摄像头关机,现在却不好这么接话。
  他想了想:“其实,我喜欢工作的时候聊天。”
  他提起另一个话题,沈臻居然也接上了:“所以你正在跟我聊天。”
  “这是我的一个小私心。”言轻摸了摸鼻子,“老板,只要我把你带坏了,你就不会说我工作态度不认真——人都是双标的,他们不会谴责和自己做过同样行为的同类。”
  沈臻失笑道:“这就是你继续开着摄像头的理由?”
  言轻想的是反正沈臻都怀疑自己了,不如就让他监视,至少明面上安抚住他。不然他要是还想出其他办法来试探自己,那自己岂不是要累死?
  但他肯定不能直接说。
  “反正您已经暴露了。”言轻说,“嗯……我就干脆把它放在身边,当成老板你好好供起来。”
  “你可以扔掉。”沈臻挑眉,“反正它已经没用了。”
  “那不行。”言轻严肃道,“现在在我这里它就是老板,除了它谁管我都不好使明白了吗。”
  沈臻……没想到自己会沦落为智障机器人。
  他怀疑这是言轻的报复,因为他真的将自己这个真老板无视个彻底,非得要让他通过摄像机器人下命令。
  两人间莫名其妙的冷战以办公室冰箱里塞满了草莓味的冰淇淋结束。
  讨厌的榴莲消失了,换上了他喜欢的草莓味。
  换做以前,沈臻绝对不会花这份心思,但是言轻身上就是有一种让人主动求和的气质,仿佛这样是理所当然。
  “言轻。”沈臻打开了摄像头,“你是不是没把我当老板了?”
  他开玩笑似的话,换做其他人听到可能以为沈臻生气了,但是言轻的试探期已经结束,他真的把沈臻的所有地盘划进自己的活动区域,每次上班就跟回家一样。
  现在言轻就趴在沙发上打游戏,忙里偷闲侧过去看向摄像头,他并不知道自己在和沈臻对视,但依旧认为这样才算有礼貌。
  “我都行,我都可以。”他敷衍道,“你觉得我能当什么我就当什么。”
  沈臻的视线从他的眼睛落到手上。
  他还是没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人存在,自由随性,仿佛什么事都能理所当然做到,没有痛苦没有烦恼,以前还怕自己的,现在连怕都不怕了,像一只在老虎头上撒野的家猫。
  嗯,把老虎的头圈进自己地盘的家猫,没有人比他胆大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0-09  11:02:50~2021-10-14  22:27:5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小喜欢吖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天东有木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9章 结局(1)
  等沈臻意识到言轻对自己的影响后,  已经做不到像一开始那样果决。
  他的地下产业一日不倒,皇室一日拿他没办法,而奇怪的是皇室再也没有派过来卧底。
  时间一晃到了几年之后,  那一日新旧年交接,  礼花在天空炸开的那一瞬间,  他拿起手机似乎准备给人发送祝福短信,  然而等他准备点击发送的时候,  他愣住了。
  收信人是言轻。
  他为什么会这么自然地给他发消息?就好像,把他当做了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恰巧这个时候言轻也给他发了一条短信:“节日快乐~”
  一看就是群发的,甚至没有带称呼。
  他的私人收件箱里空空荡荡,只躺着这一条消息。过去几十年都是如此,而这一年里面多了一封孤零零的信,反而让他感到了压抑。
  幸好言轻立刻补发一条消息过来:“不是群发的,沈臻,你今年多少岁了?”
  沈臻坐在空旷的客厅里,落地窗前的旋转椅上,惨白的地板上仿佛结了冰,半边月光打落阴影,  他原本冷冰冰的神色也终于多了一丝笑容。
  “你特意给我发的?”沈臻说,  “老板可不会为员工的殷勤动容。”
  “我哪里给你献殷勤了?”言轻那边听起来很热闹,  是和沈臻周围完全不一样的世界,  他似乎要说的很大声才能把声音传过来,  “你多少岁?把数字说大一点让我嘲笑你。” Fxshu.org
 

上一篇:云越往事

下一篇:穿越之鸳鸳乱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