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校园怪谈里当白月光(118)

作者:木阿吉 时间:2021-10-25 09:13 标签:穿书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校园

  他只需要一个地点就好了……其余的他都有解决办法。
  反正他现在也只是个见不得光的东西,不用在意手段,不用在意道德感……他只要能达到目的就好。
  他私自在皇后塔用银子弹伤害同族,虽然莱恩斯默认了,但不代表他不会追究,只不过追究的时机会稍微晚一点。
  趁着这个机会,他立刻坐上马车,月光披肩,寒露凝结在空气里,马车飞快往温莎堡而去。
  与人类不同,血族虽然会饥饿但不会饿晕饿死,也不会身体难受,长时间的马车跋涉根本不在话下。而且他乘坐的幽灵马车,马也不是活物,跑起来身轻如燕,几天几夜都不需要休息阖眼。
  它们只用了人类丈量速度的一半,就到达了温莎堡。
  由于日夜兼程,他坐在封闭的马车中,也从未在意过白天黑夜,因此到达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他也完全没有注意。
  不过这样更方便他。
  温莎堡比丹弗郡和奥兰郡要繁华很多,一辆华贵大气的马车停在路边,丝毫没有引起注意。尤利卡很喜欢这样不引人注目的情况,他毕竟不是人类了,见不得光的生物就该有点自觉,躲进无人可知的黑暗里。
  他对自己的评价就是这么低。
  不过想不引起注意已经不太可能了,因为刚好一个熟人经过,见到了他的侧脸,不知怎么就惊呼出来:“尤利卡,是你?”
  尤利卡顿了顿,转头就离开。
  叫他的人愣住了,似乎没想到尤利卡会无视自己,这不应该啊。于是他追上去,试图叫住他。
  然而他越叫越累,尤利卡怎么也不愿意见到他似的,眼睁睁从他面前逃走。
  “怎么回事……”他气喘吁吁,自言自语:“他这就当不认识我了吗,以前我们还一起听过课……”
  尤利卡也很难过,但是他不能去相认。
  没有人能接受自己曾经的朋友变成了吸血鬼。
  等朋友走远后,他才开始打量这座城镇。
  一无所获,血族之间也没有感应。如果那些三代血族想复活一个长眠的二代,需要在一些很老的建筑里进行仪式。
  他们会聚集,会制造部分恐慌,但是由于他们依旧有表面上的身份,能给他们提供便利,甚至压下这些恐慌。
  毫无头绪的时候,他的目光放到了一个……他曾经最熟悉的建筑里。
  大教堂。
  也许是胆怯心理,他迟迟不敢靠近大教堂周围区域,他怕自己现在的样子被熟识的修女,或是神父看到。
  但也幸好有这一瞥,让他看见了差点被忽略过去的异常。
  一辆幽灵马车往教堂后门行驶,上面下来几个带着宽大帽子的血族,从容地走进教堂。
  而打开教堂大门的人似乎有点眼熟,但尤利卡暂时无法想起来。
  尤利卡深吸一口气。
  他要进入教堂。
  但是他不敢直接进去,只能乔装打扮一番,希望不要被认出来。
  ……
  几分钟后,一个穿着裙子的金发女孩,站在教堂门口。


第85章 夜间访客(28)
  时间退回到几十分钟之前。
  卡瑞娜已经在皇家学院稳定下来,  有时候会去教堂帮忙。她的朋友的男伴当时抛下两人去追人,然后悻悻折返,她才在别人嘴里听到尤利卡的名字。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错了……”他这么嘟囔一句。
  卡瑞娜脸上得体的微笑挂不住了,  立刻着急地问他人在哪儿。
  被指了个方向后,  她再去找当然也找不到,她便失魂落魄地去了自己原本的目的地,也就是大教堂。
  然而她没想到会在这里远远地碰上尤利卡。
  幸好尤利卡不排斥见她,她才能够搭上话,只不过卡瑞娜依旧对尤利卡的变化表示震惊。
  “你怎么会……”她语气酸涩。
  一定是莱恩斯亲王,  是他强迫尤利卡变成了血族。
  不然以尤利卡的骄傲,怎么会允许自己变成这种怪物。
  是的,  她的思想已经彻底被扭过来了,不得不说教会的思想教育工作做得非常好,她已经为之前自己的不成熟和疯狂感到后悔,并且对血族这种生物避而远之。
  但这范围并不包括尤利卡。
  “你是不是想进入大教堂?”她看了一眼尤利卡面对的方向,  “你是不是想接受洗礼?我知道你肯定不是自愿变成这样,你放心,  神父和修女、牧师都心地善良,  他们会接受你。”
  “我可以带你进去。”
  谁知尤利卡却迟疑着,摇了摇头,  又点头。
  他的确想进去,但……他不想让任何人知道。
  就让他保持现状吧,他对自己的决定从来没有感到后悔。
  卡瑞娜听了他的请求,也没说什么,只说她可以帮忙,就像他曾经不顾一切拯救自己那样。
  于是就有了女装装扮。
  卡瑞娜只能感到抱歉,她手头没有其他东西,  只有刚刚在裁缝店取来的裙子,她还能把自己的淑女帽和面纱借给他,尤利卡只要装作不方便见人的患了天花的女性就行。
  之前言轻只是担心被认出来,现在则直接向上帝祈祷,千万千万不要被任何人看到。
  不然他会直接社死!
  不过,他现在对上帝祈祷似乎不行了,他背弃了上帝。
  夜间的教堂并不对外开放,但如果有人开门(就是走后门),依旧可以想办法进去。
  卡瑞娜本来还想问问他要去哪里,结果她正准备回头去叫尤利卡的时候,一只手指轻轻点在他脖子上。
  她骤然失去了声音,眼神逐渐涣散,微微抬起的手也逐渐放下,仿佛突然失去了灵魂。
  其实她只是恍惚了一下,言轻离开后,她就从迷茫中清醒过来。
  然而她带进来的人早就离开了原地。
  她正疑惑着,突然发现今晚的大教堂格外冷清,以往神像的旁边点满了蜡烛,穹顶上的巨大吊灯也不会这么早熄灭,现在教堂里只有寥寥几盏墙上烛台亮着光。
  而且以往这里也不会一个人都没有,总会有一两个修女或者牧师守夜,以免有客人深夜紧急拜访。
  她感到了一丝恐慌,总觉得静谧地过分了,好像所有东西都藏了起来。不过她也没有立刻离去的想法,只是匆匆往走廊走去,赶往自己本来的目的地——一间祈祷室。
  “啊。”她猝不及防间撞到了一个人,连忙道歉:“抱歉先生,这里太黑了,我一时间没注意就……”
  “没关系。”被他撞到的男人侧了侧头,礼貌但仿佛与她有极远的隔阂,“你可以离开了。”
  他说的是“离开”而不是让她走,不过卡瑞娜一时间没有发现其中的微妙。
  不过她却觉得这个声音……有点熟悉。
  声音的主人似乎和她只说过一次话,但是深深地刻进她的脑海,一度让她担惊受怕。
  是——莱恩斯亲王!
  她看到了那张脸!果然是!在她目瞪口呆间,莱恩斯猩红冰冷的眼神已经望过来。
  不过他很快就转开了视线,在他眼里,这个人类和旁边的花瓶、窗帘、壁画都没什么区别。
  另一边,言轻已经发现了血族的秘密。
  他一开始就应该想到,大教堂是温莎堡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只有皇宫能与之相比,这种建筑下面长眠着一位二代血族就不那么奇怪了。
  同样的仪式,同样的祭品,鲜血从人类的胸膛前流出,被插在心口上的玫瑰输送到最中央的棺材里。
  这次他们学聪明了,直接抓来教堂里的神职人员作为祭品,尤其是修女,她们拥有最纯净的血液,符合血族的要求,其中一个,甚至是尤利卡认识的。
  那位看着他长大的修女。
  他急的头上冒汗,但是他不敢轻举妄动,因为下面不止一个三代血族,他们分布在盘旋而下的天井四周,巡逻着所有可疑行踪。
  尤利卡背后就是离开的大门,他一步步后退,正准备短暂地出去一下,突然背后被人拍了拍。 Fxshu.org
 

上一篇:云越往事

下一篇:穿越之鸳鸳乱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