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校园怪谈里当白月光(22)

作者:木阿吉 时间:2021-10-25 09:13 标签:穿书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校园

  段丞发给他的这个视频居然是……一个埋尸现场。
  “一定要暗号是吧?”于嘉林轻笑一声,“也行,怕你不信任我,说个只有我们俩知道的。”
  “豌豆公主。你是不是还把我的篮球忘在校医室了?”
  长久的安静。
  言轻捂着嘴,似乎这样就能让自己呼吸声更小一点,更加隐蔽一点。
  拍摄的人中途似乎将手机收起来了,有长达半分钟的黑屏。
  只能听见拍摄者急促的呼吸声,以及极细微的自言自语“他们怎么敢”、“那个女生真的死了”“我要报警”。
  等黑屏再次亮起来,镜头里的三个人,却变成了两个人。
  拍摄者发出一声急促的惊呼,言轻的心脏也在这一刻揪紧。
  屏幕彻底变得漆黑。
  0126和言轻两人都陷入了长久的震惊中。
  0126:“……那你还开门吗?”
  言轻:“开,当然开。”于嘉林不是鬼,也许他犯罪了,但自己绝对没有资格将他关在门外面对危险,只有自己没这个资格。
  门被打开,于嘉林半张染血的脸出现在门口。
  于嘉林眼睛直直地盯着他,前进一步,将门在身后反锁。
  “你知道了?”
  言轻看见他手里提着的刀,和之前段丞手里的一模一样,只不过这次上面居然有鲜活的血,滴滴答答流下来。
  于嘉林现在的样子和鬼差不多可怕,原本眉间只有戾气,现在多了匪气与凶气。
  “你不害怕吗?”于嘉林的语气多了一丝居高临下。
  言轻点点头。
  “那你还敢开门?”他随意的笑都带上了血腥味。
  “杀人是不对的。”言轻深吸一口气,“但如果我……刚刚不开门,那我就和你没区别了。”
  于嘉林慢慢转动手里的刀,看着言轻明明紧张地都冒汗了,却假装自己很镇定。
  于嘉林笑的凉薄:“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
  那问话的架势就像:你还有没有遗言啊,再不说可就没机会了。
  言轻想了想:“我想把我的骨灰撒在海里。”
  “……”于嘉林无奈道:“你想到哪里去了?在你眼里我就是这么不讲道理的人?”
  “我不知道。”言轻摇了摇头,“你从一开始就对我很凶,而且我和你不一样,你犯罪了但我没有。”
  于嘉林啧一声,语气明显沉了下来。
  他慢慢道:“那只是一个意外……不过说了你也不信。”
  “你不会以为我会杀你吧。”于嘉林弯腰,指腹抚过他的脸,“你以为我会杀你,还给我开门,还说想把骨灰撒在海里。”
  “你是不是笨蛋啊?”
  言轻被他掐着脸上软肉,不适地后退,然而他退一步,于嘉林就上前一步,直到他后背抵在墙上。他头皮发麻地抬起头,看到于嘉林的眼神,就像见到了骨头的狼一样。
  “你好可怜啊,宝贝。”于嘉林捧着他的脸,眸色越来越深,“是不是没想到,四人宿舍里,只有你像小白兔一样?”
  “你才可怜。”言轻皱着眉头,用手肘抗拒他,“只有你们三个才最可怜。快点让开,不然我会踢你。”
  于嘉林突然笑出声:“你说的对……可怜的是我们三个。”
  勾心斗角这么久,结果谁也没在你心里留下任何痕迹,只会装傻充愣,你简直无情极了,面包、花香、第二天的阳光,都比我们在你心里有意义的多。
  噢,对,连一个鬼都能比我们更靠近你。
  “你想怎么做?报警把我们全抓进去?”于嘉林嘴角一直扬着。
  言轻心里憋着气:“你先活过今天晚上再说。”
  “那如果活不过今天晚上呢?”他捧着言轻的脸,像抱着个娃娃似的,爱不释手地蹭。“你和我死在一起,岂不是和我殉情哪。”
  言轻纳闷道:“你是猪吗,有这么咒自己死的么?”
  言轻被他蹭地受不了了,踢了他一脚。
  但这次于嘉林有防备了,将他的膝盖用力抵在墙上。
  “如果现在门外有无头尸。”段丞眼中没有什么温度,“门快挡不住了,房间里只有我和你,你会怎么做?”
  言轻小声道:“反手把0126先扔过去。”
  0126特别不满地叫唤:“喂喂我还这呢!”
  他反问:“那你会怎么做?”
  段丞居然很认真道:“我会先把我们两个解决,我命由我不由天。”
  言轻立刻道:“那我会先跳窗逃生,我命由天不由你,你个傻子。”
  于嘉林立刻笑地很大声。
  于嘉林笑的站不稳,全身重力压在言轻身上,言轻觉得他重死了,就适合直接摔地上。
  好在于嘉林很快站起来,违心地夸赞一句:“你真是个小机灵鬼啊。”
  言轻:“你也是个大聪明。”
  两相抵消,双方智商均无波动。
  “言轻,你可以相信我。”于嘉林用食指擦了擦脸上的血,随手甩在地上,“我很喜欢你,我舍不得动你。”
  言轻:“我舍得踢你,你给我起来。”
  于嘉林没撒手,喟叹般喃喃自语:“如果换一个环境,我可能会更早喜欢上你。”
  言轻只觉得他吃错药了,心想于嘉林就是个傻的,别人越不待见他他越喜欢,就像找到了心爱的玩具般抱着不撒手,他才三岁吗?明明现在还有更严峻的现实。
  言轻不想喜欢他,只想让他得到该有的惩罚。
  他轻声道:“我可以相信你会去派出所自首吗?”
  于嘉林眼中闪过一丝冷光,懒洋洋道:“做什么梦呢?”
  言轻不说话了。
  因为他知道,于嘉林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就注定他在这个剧情中不会有好下场。
  “我不会杀你。”于嘉林说,“我还会保护你。”
  他的笑容在阴影中变得森冷:“其实,只要另外两人死了,知情人就只剩我们俩。”
  “这将变成只有我们两人知道的共同秘密。”
  言轻一愣:“你……你想干什么?”
  “让段丞和季远成为替死鬼啊。”季远理所当然道:“一个无头尸,一个校花,只需要两个替死鬼,你懂我的意思吗?”
  言轻立刻皱眉反驳:“我不懂,你不要做傻事。”
  于嘉林笑了,只是笑容看起来没什么温度:“你又为他们可怜起来了?如果你知道他们做过什么事,就会觉得我的提议很好。”
  “我不会漠视任何生命。”言轻反驳他,“我也不需要你保护。”
  两人沉默地对峙了很久,都坚持自己的行为逻辑。
  言轻不想就这个话题再说下去。
  自从进入人鬼对抗阶段,他发现于嘉林和段丞都变得有些极端。
  “这把刀我记得本来在段丞手上……”他干脆目光转向地上的刀,“你把他怎么了?”
  作者有话要说:
  其实主线已经出来了,就是几个学生杀了人后又玩招鬼游戏被鬼报复的故事。
  希望河南的亲们挺住orz 灾难赶紧过去吧


第17章 告白(17)
  于嘉林稍微松开他,但依旧一只手搭在他肩膀上。
  “这是我捡到的。”于嘉林就这么简单解释一句,“拿来防身。”
  “他好像在楼顶天台上。”言轻字斟句酌,以免又把于嘉林刺激地一个不爽,“我可以给他打个电话吗?我怕他想不开跳楼。”
  他并不相信于嘉林和段丞没见过面,或许这两人还动了手。
  于嘉林似笑非笑,没问他之前怎么跟段丞联系的,只说:“我当然是不希望你打。”
  “他死了才好,我为什么要想办法救他?” Fxshu.org
 

上一篇:云越往事

下一篇:穿越之鸳鸳乱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