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校园怪谈里当白月光(58)

作者:木阿吉 时间:2021-10-25 09:13 标签:穿书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校园

  他腿上还绑着个真正的定时炸.弹呢,而且以剧情的背景设定来看,警察局多半是个摆设。
  “有人可以。”0126轻飘飘提醒一句。
  言轻点了点头。
  是的,祁宁和郁星川都可以。
  不过,言轻还是得倾向于自己想办法,求人是他最难办到的事。
  来都来了,他干脆进宿舍又转了一圈,没发现丢什么东西,但他依旧谨慎地检查了很多地方。
  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天都快黑了,言轻才去了郁星川的宿舍。
  宿舍门关着,言轻有钥匙,只不过他刚把钥匙插上,门就自动打开了。
  帮他开门的人站在门后,只穿了一件运动衫,像是运动过回来。郁星川湿着头发,一条毛巾打在脖子上,看到他后露出个笑:“就猜到是你。”
  言轻慢慢地把钥匙收回来。
  两人进屋后,郁星川才看到他手里拿着竞赛的辅导资料:“你要去参加这个竞赛?”
  言轻点点头。
  “这不就巧了?”郁星川弯着眼睛笑了笑,“我也会去。”
  言轻神色缓和,也许是郁星川和他印象里的形象差距很大,不像个不学无术的世家子弟,尤其是能被去竞赛的,本身成绩不差。
  “不过学校里发生了这些事……”言轻顿了顿,“你不管了吗?”
  “所以我大概忙不过来。”郁星川唉声叹气,语气轻飘飘道:“左右不过玩玩。”
  言轻不知道他说竞赛玩玩,还是说校园凶杀案。
  不管是哪一种,都让言轻缓和的情绪冷下来。他确实不该对这些上层学生抱有期待,这样背景的学生,包括祁宁,比所有人想象中要冷血。
  他意味不明“嗯”了一声,就打算回房间。
  “等一下。”郁星川在他准备关门前拦下他,靠着门框。
  “既然我们都要参加竞赛,我能跟你……”他话还没说完,就见言轻好像并不乐意的样子,到嘴边的“一起学习”变成了,“有问题可以来请教你吗?”
  如果连这样的请求都拒绝,显得言轻太不知好歹了,毕竟还住在人家宿舍,言轻便点了点头:“好。”
  郁星川正准备离开,却见言轻迟迟没有主动关门,他忍不住勾了勾唇,但很快压下去,佯装关心道:“怎么了?是不是还有话想说?”
  言轻在他主动询问下,还是开口了。
  “你的性格并不糟糕。”言轻迟疑道,“……至少表面上这样。”
  “但为什么第一天要那么严苛的审问我?”
  “就好像我已经犯罪了似的。”
  明明什么证据都没有。
  “……原来你还记着这件事啊。”郁星川把门打开了点,上半身压进来,言轻不得不后退一步,从门口离开。
  “对不起,我当时没意识到会对你造成伤害。”郁星川想了想,似乎在斟酌言辞,“我只是,一看到你,就没忍住情绪激烈了点。”
  “……?”什么。
  言轻愣着,脑子转了很久也没转过弯来。
  为什么啊?
  郁星川已经进了他卧室,但没有东张西望,俊脸认真地对着言轻。因为言轻比他矮,他便弯下腰,看着更像一个做错了事,在讨小孩原谅的大人。
  尤其他还穿着运动衫,撑在膝盖上的手臂肌肉鼓起流畅坚硬,明明站起来看着高挑,却不怎么显瘦,隔着运动衫都能看到肌肉的轮廓,和言轻一对比,显得郁星川气势更足。
  偏偏现在眉目间都是懊恼的歉意,低头顺眉的,无形间把自己身段放低了。
  “你当时看着太瘦了,瘦瘦小小,兜帽遮着大半张脸,看上去神神秘秘,加上我听了些传闻,以为你不太好相处。”
  郁星川说话跟讲故事似的,往耳朵里流淌,让人情不自禁跟着他的话听下去。
  “我的印象先入为主了,我下意识的做法就是先对你施加高压,等你什么时候乖了,就愿意说真话,那个时候你心理防线崩塌,应当不会拒绝我的任何问题。”
  “然后发现把你惹恼了,反而不配合,我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我不该不考虑你的心情。”
  言轻没听过他这么耐心的解释。
  更像是捧着哄着他似的了。
  和一个诚恳的人面对面说这么多话,不自在的反而成了言轻,他只说:“你以前不考虑其他人的感受吗?”
  郁星川却没回答他这个问题:“我加你好友,还以为你会拒绝呢。”
  “耳根子也软,表面上一副不好接近的模样,其实我多说几句话就真把我微信留下了,让你和我住一起也是,我本来还想用什么办法把你劝来呢。”
  言轻坐在床上,颇有些无措。
  “我只是不想闹出更多麻烦。”他说。
  而且这些决定明明是他深思熟虑的后果。
  怎么就变成耳根软了?
  “所以我知道先前对你的印象错的离谱。”郁星川从善如流,言轻思绪混沌间坐到床上的时候,他已经弯下腰,单膝跪在他面前,从下往上看的认真目光没偏离过,“你能不计较我之前糟糕的表现吗?”
  “就像我重新认识到你是一个很心软的人一样,你能不能也重新认识一下我?”
  “就借着这次机会。”
  他看上去将姿态放得很低,实际上迫使着面前人没办法拒绝。
  言轻坐着面对他,偏开头也不能回避,郁星川蹲在他面前,他连站都不能站起来。
  “你喜欢和心软的同学相处,周围还有很多。”言轻朝后仰了仰,迫使自己看向旁边不怎么漂亮的窗帘,好像这样就能让自己硬起心肠来,“……但我肯定不是。”
  郁星川眼神暗了暗,终于从他面前站起来。
  郁星川离开后,言轻就在书桌上坐着了,老师给他的教辅资料很厚,大概得多花几个晚上才能看完。
  然后郁星川又在门外敲门,说有几个问题没看懂参考答案,想问问他。
  门敲了第一次没人回应。
  第二次,在最后停顿几秒的时候,言轻站起来去开了门。
  作者有话要说:  攻的传统艺能,死缠烂打,这样还能在一起说明受对他是真爱(强行解释)
  以及这个作者xp不对劲
  感谢在2021-08-15  11:03:33~2021-08-16  12:19:1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蓝莓不要酸  15瓶;51763451  8瓶;骄傲的叉会腰  6瓶;閑閲、51792023、未设置安全密码  5瓶;贝壳想要叶绿素  4瓶;明白色  2瓶;今天钱包有钱了吗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1章 杀人魔(11)
  言轻房里的书桌太小了,  宿舍分出来的时候本就没打算给两个人住,正儿八经的书房在郁星川房间里。
  言轻一个人坐还算宽敞,郁星川问了他问题之后,  就赖在桌旁不走了,  不知道从哪里搬来一把椅子,就靠在书桌侧面。
  但是言轻想用笔写字就很勉强,  他不喜欢挨得太近学习,只能往另一边靠。
  最后没忍住:“你能不能过去一点?”
  其实他更想说的是,你非得挤在这里吗?
  郁星川很无辜地举了举手里的书:“我占的地方已经够小了,你总不能把我赶到你床上去学习吧?”
  言轻:“你自己房间里明明有书桌……”
  郁星川给了个很充分的理由:“一个人学习氛围不浓郁。”
  “两个人挤在一起就都学不下去。”言轻跟他接触一晚上,也没那么拒他千里之外,上手推了推他:“回你自己房间。”
  也不知道郁星川真想学习,  还是想找个理由干扰他。
  郁星川脸上的笑淡了,眼睛微眯:“这是我的宿舍,  我想呆哪儿就呆哪。” Fxshu.org
 

上一篇:云越往事

下一篇:穿越之鸳鸳乱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