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校园怪谈里当白月光(64)

作者:木阿吉 时间:2021-10-25 09:13 标签:穿书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校园

  带着狐疑和警惕,他敲了敲门。
  门开了一条缝。
  祁宁站在门后,缓缓将门拉开,高大的身躯堵着门口,门外的人很难看到里面的状况。
  他眼神里闪着奇异的光,光华流转:“你就敢一个人这么来?”
  言轻眼神透过他,看向他身后,没说话。
  虽然看不到全貌,但可以看到一条腿,有人躺在地上。
  言轻直接把祁宁推开,上前一步,目光下垂就看见了死狗一样趴在地上的易泽。
  “……”
  “别这么看我啊。”祁宁完全没有被抓包的紧张感,倒是烦躁地抓了抓头。
  “我已经很久没发泄了。”他啧一声,又笑了起来:“这不是一时半会儿没忍住。”
  原来以前他针对自己,也是在发泄啊。
  言轻心里一片冰冷,他想到了自己被砸破的头,染上血的校服,站在国旗台上时异样的眼光和轩然大波,以及记忆里不太明显的,祁宁看笑话的眼神。
  “啪——”
  祁宁的脸被甩向一边,言轻没留力气,他的脸肿起来。
  看着眼前这张漂亮的脸上露出冷凝,对他毫不客气。祁宁突然就想,让他永远只能对自己笑。
  于是他在言轻惊愕的目光中,用沾湿的毛巾捂住他的口鼻。
  作者有话要说:  言轻:伤心的眼泪掉下来做成绳子,一下子跳555个
  感谢在2021-08-19  12:00:04~2021-08-20  10:49:5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Farewell.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润如酥  22瓶;懒懒  5瓶;Farewell.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5章 杀人魔(15)
  令人眩晕的气体往鼻腔里钻,  虽然他已经屏住呼吸了,但突然被袭击,他还是猝不及防之下呛了几大口。
  世界变得一片苍白,  言轻只能看着祁宁的表情变得陌生。
  ……
  醒来后第一个想法,  为什么每次任务他总会有失去意识的经历。
  第二个想法,好饿。
  0126:“……”本性难移。
  言轻支着胳膊坐起来。他应当还在纯蓝里,  周围的装修都很熟悉,只是灯光比之前的房间昏黄,房间也更小,整个房间里只有他坐着的沙发,和不远处一张高脚桌。
  而且不幸的是,他的手被反绑起来,  他努力偏头看了一眼,绳子系地很紧也很结实,  就算他手里有把美工刀,大概也要忙活大半天才能完全割断。
  他本来皮肤就白,  被绳子一勒,  就出现青紫的痕迹。
  言轻:直接气死。
  更可怕的是就算他能把手上的绳子解开,  他脚上还扣着一个环,  链子一直拉到沙发底下,他抬脚试了试,  连一米都不到的距离。
  祁宁疯了,居然直接把他关在会所里。
  他隐约记得祁宁自己提过,  纯蓝有好几间房都可以被包下当做私人房间,  祁宁老常客了,一包就是包一整年。
  所以如果他不主动把人放进来,可能任何人都不知道言轻在这里。三层的隔音效果堪比演播厅,  言轻能制造的动静有限,也别想用这个方法引其他人过来。
  他眼神幽怨:“这种时候你却不能有点用处。”
  0126:“……你想干什么?”
  “想让你变成美工刀。”锯子也行。
  “您太为难我了,不如您还是把我返厂吧。”
  言轻不跟它说话了,目光四下看去,似乎只有桌上的玻璃杯砸碎后比较锋利。
  试了试,应该可以够到。
  0126委委屈屈道:“我可以帮你计算角度,你把桌子踢翻,然后让玻璃杯摔碎,至少有一片玻璃可以准确弹回来。”
  言轻忍不住唉声叹气:“这种救援方式太委婉了,你能返厂重新换个建模吗?换成武器建模。”
  人类的一切恐惧都来源于火力不足。
  0126憋着嘴:“蛋不可爱吗?”
  它指挥言轻在桌角处一踢,桌子转了一圈应声倒地,玻璃杯噼里啪啦全落在地上,两三片锋利的碎片弹回言轻身边。
  他艰难的背过身去,反手捡起一块玻璃片,因为看不见,手指不小心割伤一道小口子。
  他浑然不觉,连呼吸都放平稳了,丝毫不见被绑架的惊慌,第一时间就是想办法自救。
  他还藏了一片玻璃在沙发缝隙里,以防紧急事故。
  绳子相当结实,但其实只要割断最后一圈就很容易松开。他全部精力都放在解开绳子束缚上,下意识忽略了,如果祁宁这时候进来会怎样。
  又或者说,他根本不在意祁宁有没有发现。
  他不会让自己被这么狼狈地困住。
  言轻依旧不耐疼,但也许是自救的强烈欲.望让他能短暂忽视疼痛,等他发现绳子被割断时,右手手掌因为紧握玻璃已经留下一道渗血的口子。
  但是脚环解开有点困难,他没有工具也没有钥匙。
  他便开始在小房间内漫无目的地走,肉眼可见地变焦虑。
  高处有个很小的通风窗口,被百叶窗遮挡住光线,他甚至不知道现在是白天还是晚上。
  ……不会已经一天过去了吧?自己这么饿。
  手机也没在身上,应该被祁宁拿走了。
  刚想到祁宁,就听见门被敲了三声。看上去有些滑稽,祁宁明明知道里面只有一个人,却妆模作样地敲门,想要给里面的人施加心理压力。
  进来的果然是祁宁,他将门外放着的餐车拉了进来,刚一抬头,就看见言轻强烈的警惕和扔在一旁的绳子。
  他顿了顿,倒是没生气,只是脸上没有笑容,慢慢道:“不要这样看着我。”
  “饿了吗?”他从餐车上端了两种食物,“喜欢吃什么?”
  言轻动了动嘴唇,没有说话。
  “还是你自己来挑?”祁宁扬起一个笑,只是那个笑容在言轻看来极其讽刺。
  言轻终于挤出一个字:“滚。”
  祁宁笑容淡下去:“就因为我揍了易泽?你跟他很熟?”
  言轻不声不响地坐着,微微阖眼,脑子里闪过许多浮光掠影的片段。
  同学被打断的腿,他相机里留存过的祁宁对其他人动手的照片,每一张表情上似乎都带有隐秘的享受感。
  最后画面定格在草场里死去的小羊,和不远不近盯着的祁宁。
  “你是不是……精神不正常?”言轻选了个最委婉的说法。
  他更想问,你是不是杀人魔?
  他来这里的第一天就在郊外丢了钥匙,而正好和他有矛盾将他锁在公厕里的就是祁宁,他有可能捡了自己的钥匙。
  所以那天晚上进入他房间的是不是祁宁?
  祁宁出乎意料地按了按太阳穴,嘴角扯了扯:“你发现了啊?”
  [剧情进度已更新,当前进度:30%]
  突如其来的提示让言轻精神一振。
  “我不知道其他人眼里的世界是怎样的,我控制不住自己把其他人当猎物看。”他对言轻走近两步,逼地言轻后退,语气轻快:“假如你是豹子,你会和兔子共情么?不会吧。”
  “我的脑子,应该有一块地方和你们不一样。”他偏过头,敲了敲自己脑袋,语气落寞道:“我体会不到你们正常的高兴和喜悦,但奇怪的是,我能感受到其他人的痛苦,这是最容易体会的情绪。”
  言轻控制不住自己的愤怒:“所以你杀人了?”
  祁宁:“我没有,不是我动的手。”他终于把言轻逼着坐了下去,一只手压着他肩膀,扯了扯嘴角:“大概……是个和我一样不正常的人。”
  言轻:“草场里的羊呢?”
  祁宁语气淡漠:“它从栅栏上跳下来摔断了腿,我用最快的方式提前帮它结束了痛苦。”
  言轻不知道自己是怎样一副表情,他只觉得祁宁无比可怕。 Fxshu.org
 

上一篇:云越往事

下一篇:穿越之鸳鸳乱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