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校园怪谈里当白月光(25)

作者:木阿吉 时间:2021-10-25 09:13 标签:穿书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校园

  于嘉林的挑衅还是让他产生了嫉妒心。
  “他们甚至能用死亡来走进你的心。”幽黑的瞳孔里怨气缭绕,像是有猛兽要露出獠牙,“我也做不到。”
  “不……”言轻颤抖着,他推了推贺砚寒的手臂。
  衣服下摆被撩了起来,接触到冷空气后起了一层鸡皮疙瘩,贺砚寒抱着他,几乎没有间隙地和他贴在一起,似乎还嫌不够,牵过手挤入指缝里,亲亲热热地十指相扣,言轻急的想打人,蜷着想躲开。
  出乎意料的是,他这次躲居然躲开了。
  贺砚寒没有拦着他,他后退了好几步,和贺砚寒一个在床头一个在床尾。言轻发现这些火看着烧的旺,但自从贺砚寒出现后,就再也没伤着自己,就像是没有温度的鬼火一样,在夜晚静静燃烧。
  他踩着楼梯下去,一边又怕贺砚寒再把他拖回去,他已经怕了,贺砚寒不讲道理,他只要自己想,就不会顾言轻的意愿,只要想抱他了,那他无论躲在哪里都会被不容拒绝地拖进那个冷硬的怀抱。
  不过这次一抬头,却没在床上看见贺砚寒。
  等他还剩一节台阶要踩到地面了,却在中途被接住,才发现贺砚寒已经出现在楼下。
  言轻站定以后先下意识看了一圈,心底突然发寒。
  四张书桌和床,有三张墙上有焦黑的人影,他们做出不同的姿势,仿佛烧焦以后被钉入墙里。
  一个人高高举着刀,似乎要挥下去,一个人掐着自己脖子,印在墙面上的姿势挣扎着呼喊,还有一个人头被割了一半,两只手抱住头。
  随着火势蔓延,他们也在缓慢动作,仿佛影子一样,但它们面前却空无一物。
  在言轻愣住的时候,焦黑人影已经发现了他,不约而同做出扑过来的动作,即使动作缓慢地如同幻灯片放映,但言轻每眨一次眼,它们的影子就变大一点,似乎确实要从墙里出来。
  贺砚寒就站在他身后,对着他伸出双手,仿佛就在说,来吧,我身边才是安全的。
  他就是想逼自己过去。
  言轻就算看穿了也不能怎么样,只能一点点后退,直到退回贺砚寒的庇护下。
  焦黑人影一瞬间仿佛被灼烧般缩了回去。言轻一只手只敢攥着贺砚寒的衣角,另一只手去抚公用桌,无意间打开了桌上的老式收音机。
  这台收音机居然现在还存在!
  他碰的是播放录音键,一段沙哑的念白从里面放出,言轻被迫听了很小一段,但也感到了强烈的熟悉,倒不是声音熟悉,而是录音里的四个人似乎也在玩招游戏。
  “……我们四个人中有一个人是鬼……第二天变成两个鬼……第三天三个……”
  同样的宿舍,同样的四个人,一场诡异的游戏。
  录音机里出现了一些奇怪的声音,似乎是吼叫,又似乎是沙哑的说话声,撕裂的声音,让人头皮发麻,让人联想到十八层地狱的受难图。
  言轻想起了收音机最初的作用,是用来听死人的声音的。
  所以……这些人,似乎成功了。
  言轻对0126说:“贺砚寒是初始的鬼,对么?”
  [叮——剧情进度更新:60%]
  [命运扭转度更新:60%]
  0126说:“你猜对了。”
  贺砚寒是凭空出现的鬼,谁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死了,因此他活的更久,更为凶邪,他是一个故事的开始,只要他出现在这个世界上,命运就像洪水一样无法阻挡。
  剩下的三个人,会在剩下几天先后变成鬼,最后一位幸存的同学在绝望中点燃宿舍,想一把火将所有人烧死。
  所有人静静地坐在床上,或者椅子上,看着他的动作,任凭火舌吞噬所有人,宿舍中是一副惨烈却安静的场景,如无声地狱。最后一个活着的人也没有发出惨叫,他被火烧成了焦炭,步履蹒跚,极为机械地坐在了属于自己的位置上。
  他也在零点变成了鬼,大火无声燃烧。
  言轻感觉手心冒出冷汗,他低声问:“他们有做过坏事吗?”
  0126:“谁知道呢?这个故事里,甚至他们为什么要玩那样一个诡异的游戏都没有说明,一切都是凭空发生了。”
  言轻点了点头。
  但他还是有个疑问。
  如果说季远杀了校花,被校花复仇,于嘉林杀了无头尸,被无头尸复仇,那段丞又为什么会说贺砚寒宿舍的故事?
  火焰燃尽,宿舍再次变得漆黑。言轻以为自己会回到原来的宿舍,但事实并没有。
  他的脚下甚至是一片焦黑的废墟,稍微挪动两步,就能踩到一节枯骨,被烧地焦黑。
  言轻浑身都是僵的,踩到枯骨之后慢慢地抬起脚,慢慢地挪到了个安全的地方。
  他试图朝着宿舍门走,贺砚寒没有拦他。
  当然,他打不开门。
  门纹丝不动,屋内屋外安静地仿佛没有其他生物存在,他被锁在了一个完全不存在的空间里。
  言轻手心有点冒汗,他回头看向贺砚寒。
  贺砚寒也没有消失,他有生动的表情和情绪,隐约像是胜利的笑容,张开手朝他走来。
  作者有话要说:
  太棒了,独处了,准备拿头去撮合两人(大拇指


第19章 告白(19)
  意识到贺砚寒是打算一直留他在这个空间里,他是有些焦虑的。
  这里没有倒立校花,没有无头尸,没有一切外在的危险,没有另外三个□□般的舍友,当然,也没有自由。硬要说的话,就像一座大型坟墓。
  他打不开宿舍的门。贺砚寒朝他走过来,牵着磨磨蹭蹭的他坐到废墟里。
  浓郁的黑气将枯骨堆积起来,形成一个宽敞的沙发似的支撑,贺砚寒坐了上去,也不管身下这堆是谁的骨头,有可能他自己的也有。
  言轻不肯坐,他微微带了点反抗地,停住了。
  贺砚寒用眼神询问,他现在心情很好,不像在原来的宿舍里那般,说着要吃他那些恐怖的话。
  言轻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这个空间让他感到压抑,因此产生了焦虑。
  “这里是不是连外卖都到不了呀?”言轻没头没尾地问了一句。
  贺砚寒的视线一刻也没从他身上挪开,他看得出言轻的不安。
  于是他只说:“不要害怕。”
  言轻:“那外卖就是到不了了,唉。”
  不过就算真送来,他也不敢吃。
  长夜漫漫,似乎看不到黎明的希望,言轻失去了时间概念,也许他可以数心跳,看过了几个小时,但他是没什么耐心的,数不了几下就会开小差,然后放弃。
  “我得在这里呆多久啊。”他耐着性子问。他不好直接问他还会不会放自己走,就怕问出否认。
  委婉一点,给双方一个台阶下,说不定贺砚寒善心大发,留他过个夜就走。
  然而看贺砚寒前几次抱着他不撒手的样子,说不定只会兽心大发。
  果然贺砚寒眼睛里没什么温度,但温柔地吓人:“一直和我留下来不好吗?”
  言轻头痛:“我会饿死。”
  “不会。”贺砚寒温柔地说,“你留在这里,不会饿,不会生病,也不会死。”
  言轻:“可我想走。”
  贺砚寒脸上的温柔一下子消失了,面无表情的时候颇有压力。
  言轻好言好语,像个知心街道办事员,宽慰空巢老人:“你看,这里又黑,又没有朋友说话,连外卖都到不了,什么都不能享受,你不会觉得无聊吗?外面还有空调电视,WiFi手机,能做很多事。”
  “就算你是鬼了,也不要整天呆在宿舍里,你可以多出门和别的鬼聊聊天啊,多交一点好朋友。”
  所以我们一起出去吧。
  贺砚寒耐心听他说完,温声道:“在这里也有很多事可以做。”
  言轻依旧很好说话的模样:“我们俩连一桌麻将都凑不齐。”
  贺砚寒低低地笑了,眼底微光熠熠:“有啊。”
  “我可以抱着你。”他低声说,念经一样,“亲吻你,咬你的耳尖,下巴,还有很多地方,我还可以看着你哭,在有我的地方可怜地发抖。” Fxshu.org
 

上一篇:云越往事

下一篇:穿越之鸳鸳乱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