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校园怪谈里当白月光(15)

作者:木阿吉 时间:2021-10-25 09:13 标签:穿书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校园

  他确实只是抱着好奇心试一下。而且就像0126所说的,可能这就是侥幸心理吧,在看到那么多人回帖说“没有效果”,他也觉得自己不会成功,但多日的遭遇却让他觉得,自己无论如何都要尝试一次。
  走完了左三圈,他回到原点,宿舍一片安静,仿佛连夕阳都静止了。
  他定了定心神,开始走右三圈。
  这次他的心跳逐渐加快,导致走的速度也加快了,比左三圈更快结束,结束后他才意识到门外也没有了任何动静,好像门口整条走廊都没有了学生。
  他立刻抱着佛像,躲进了书桌旁的衣柜。
  这时就体现了身体纤细的好处。虽然平常看着不能打,但十分善于躲藏。他躲在大概两点五米长,一米宽的落地衣柜里,也感觉不到拘束,甚至能稍微伸长点腿,把0126放在自己膝盖上,自己抱膝藏好。
  漆黑的衣柜几乎透不进来一丁点光。
  言轻刻意放缓了呼吸,但漆黑的环境让人自然产生紧张,他只能听见耳膜被心脏带动的鼓声。
  没有声音。
  0126小声道:“您好笨啊,刚刚把我放在外面不就好了?我还能给你通风报信,比如贺砚寒长什么样。”
  言轻悄声道:“你敢看吗?”
  0126也学着他悄悄咪咪:“我不敢,你敢把我放出去,我就一头栽进下水道里,不论是鬼还是宿主都别想找到我。”
  言轻:?所以你在说一些什么猪话。
  两个探头探脑地等了快十分钟,也没有听到任何动静。
  言轻松了口气,不知道是高兴还是遗憾:“看来是个假方法。”
  0126这时候鼓起勇气了:“来!放爷爷我出去,我帮你看一眼!”
  言轻还在犹豫,0126已经准备去够柜子锁。
  它跳着跳着,逐渐停止不动了,迟疑着道:“你心跳声好大呀。”
  言轻:“有吗?我觉得现在已经不紧张了。”
  0126竖着耳朵听,疑虑越来越大:“真的有。”
  两人骤然安静下来,果然,狭窄的空间里能听到沉闷的,富有节奏感的跳动声。
  言轻的心跳也速度急剧加快,他低声道:“不是心跳声。”
  是脚步声,模仿心跳频率的,很轻微的脚步声。
  寂静的房间,只有哒——哒——的脚步,如果认真听,还能听到更微弱的,十分紧张的呼吸声。
  言轻瞪大眼睛,盯着面前一片虚空似的黑暗。
  他能听到那个东西经过自己面前,它在沿着言轻走过的轨迹移动,先走左三圈,再走右三圈。
  这是第几圈了?言轻紧张地想,左边还是右边来着?
  帖子里说,脚步声停止前绝对不能离开躲藏处,因此言轻和0126一动也不敢动。这次他们至少确定了言轻身边真的跟着鬼。
  如果那东西一直跟着他,那么他跑到校外去住真的有意义吗?
  不知道过了多久,脚步声似乎停了下来。
  言轻和0126竖着耳朵去听,却听那脚步声又走了几步,与先前的规律格外不同,然后又听到一个人喃喃自语:“奇怪了,门没有关,我还以为里面有人。”
  是段丞的声音。
  言轻愣了愣,0126也愣了愣,头上分别冒出两个巨大的问号。
  这、这是,什么情况?
  段丞一边自言自语:“谁啊这么没有素质,离开宿舍都不锁门。”一边向门口走去。他的速度不慢,很快言轻只能听见门被带上的声音。
  言轻立刻从柜子里爬出来。
  闷在狭小的衣柜里让他出了一层薄汗,双颊通红,一接触到新鲜空气就忍不住喘气。0126也咕噜噜滚下来,和他面面相觑。
  言轻在从柜子里出来的那一刻,脑子里一片混乱,视线也没有从自己面前移开,直到0126也从柜子里滚出来,碰到了他手臂,他才抬头。
  这一看,他的脑子一嗡,一片空白。
  段丞居然根本没有走!
  “居然是你呀?”段丞居高临下的,表情带上了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笑,他看似关切道:“你躲在柜子里干嘛?”
  他就站在门口,背靠着门,方才带上门的动静只是他假装自己离开。
  其实他根本没有离开一步!
  他就这么靠在门口,静静地看着言轻从柜子里爬出来。
  言轻在那一瞬间想到了,如果还不等脚步声离开就被发现了怎么办,但他随后又意识到段丞是有影子的,他并不是鬼。
  那么一开始的脚步声也是他发出的?
  为什么是段丞呢?为什么不是……言轻戛然而止。
  刚刚的段丞和现在的段丞,是同一个人吗?
  他刚刚什么都看不到,只能根据声音来判断,如果说模仿他行为的,和眼前的人,真的是段丞吗?
  言轻慢慢地,不易察觉的后退一小步,撒谎说:“我刚刚以为你是小偷。”
  段丞惊讶道:“那你躲起来做什么?这时候害怕的不应该是小偷吗?”
  他看起来真的没有一点儿问题,就是一个正常活人。
  言轻攥了攥手心,压下心头的不安,硬着头皮道:“你前两天去哪里了?晚上都不回宿舍。”
  段丞失笑,从门上支起身来靠近他,在言轻警惕的目光下,搬了一把椅子坐在他对面。
  “开始审问我了啊?”他脸上挂上不正经的笑,“你不也经常不回宿舍吗?”
  “而且你这样,很像女朋友质问男友为什么晚上不回家。”
  他好像很难正经说话,三两句就拐到不对劲的方向上,脸上的表情也是嬉笑中带着一丝玩味。
  “你是我的小女友吗?”他笑着问。
  言轻重重点头:“是……你个头!”他确认了,面前这人就是如假包换的段丞!
  段丞面露失望:“你这样说太伤我心了。”
  “我可是一接到你短信就立刻回来了呢。”他晃了晃手机,笑眯眯道,“本来还在会所里跟朋友玩儿,现在我把我的朋友抛下了,不给我当半天小女友说不过去吧?”
  言轻瞪他一眼,从柜子里抱出来佛像,准备再把它移回原来的地方,不想再理会段丞。
  好好的一个机会就被段丞搅和了,他本来以为能有点收获。
  本来也没什么,但段丞只要一出现,就老对他说一些让人生气的话。
  段丞突然安静下来,眼睛一眨不眨盯着佛像,半张脸藏在夕阳的阴影中,言轻都没发现他一直在看着佛像。
  直到他突然开口:“你弄来一尊佛像做什么?”
  言轻头也不回,低声道:“我在短信里不是告诉你了吗?”
  段丞表情严肃起来:“我还以为你开玩笑的。”
  言轻放好佛像,转头看着他,很认真道:“所以你在会所里花天酒地的时候,我有好几次差点死了。”
  段丞皱了皱眉:“瞎说什么呢,你怎么会死?”
  言轻轻声道:“季远昨天晚上被从楼上推了下去。”
  “现在还在医院里躺着。”
  段丞说不出话了。
  言轻跟他分别在宿舍的两边,一半阴影一半明亮,段丞坐在阴影处看不清表情,言轻在夕阳里垂着眉,仿佛两人被一堵看不见的墙隔开。
  “段丞,你当时拉我玩招鬼游戏的时候,到底抱着什么想法?”
  “你们三人提出这个想法时,是抱着好玩的心态,还是抱着恶意?”
  “我知道你们有事瞒着我,我猜不出是什么。”
  他说的很认真:“但我知道你并不像表面上那样喜欢我,另外两个人也是一样的,但我觉得,不管是什么事你们应该不至于对我下杀手吧……”
  言轻本就是胡言乱语,试图激一激他。
  谁知道他刚说完这句话,剧情进度又突然增加了5%。
  言轻:?我又猜对什么了?
  同时段丞脸色变了变,不知道为什么声音扬了起来:“我不喜欢你?你是这么想的?”
  说完后他又意识到自己语气太激动了,言轻都被吓了一跳,睁着圆眼睛看他。 Fxshu.org
 

上一篇:云越往事

下一篇:穿越之鸳鸳乱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