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校园怪谈里当白月光(35)

作者:木阿吉 时间:2021-10-25 09:13 标签:穿书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校园

  他走后司机却还没有开走,而是看向后视镜,点了点头:“这次我也不收您的钱,先生,祝您新婚愉快。”
  言轻再次踏入熟悉的校园,以为自己离开了快一年。
  实际上他也只是离开了大半天而已。
  空气里还有湿润和炎热的气息,夏天的雨后有时候并不凉爽,而且猝不及防就进入了晚上,一些湿热的风就吹了过来。
  宿舍里空无一人。言轻倒是松了口气,他实在无法想象如果有人在,他会不会夺门而逃。
  言轻趁着人多去洗了个澡,即使洗澡的时候他也担心一切风吹草动,时不时就要担忧地看一眼水龙头里面会不会流血。
  他看过的恐怖片里,经常有人洗澡洗着洗着,水龙头里就流出血和头发。
  等把自己洗的热气腾腾回到宿舍,天已经完全黑下来。
  宿舍里依旧没有人,就像前几天一样。
  言轻现在想起来,前几天其他人行踪不定,恐怕也是早就撞鬼了。只不过他们不想被自己察觉。
  让他觉得奇怪的是,一个宿舍有三个人出事了,除了他以外难道没有其他人察觉吗?
  也没有看到警车救护车什么的,说明连尸体都没有。
  问了一声班长,他虽然没有说于嘉林不存在这样的话,但也说他好几天都不见踪影了,一直联系不上。
  至少说明,三个人并不是完全被抹去了痕迹。
  言轻心惊胆战地等着夜晚到来,然而今晚却一反常态,没有任何事发生。
  他甚至还能听到隔壁宿舍打了一晚上斗地主。
  第二天,第三天……
  言轻不可思议地发现自己过得意外顺遂,也没撞过一次鬼。
  好像那个诡异的灵异世界已经离他远去了。
  但言轻不敢放松,他还没忘记进度还差20%。只是这几天的平安让他感到格外不适。
  “你这叫什么心理呢。”0126说的头头是道,“苦日子过惯了,突然顺风顺水还以为有什么阴谋。”
  “正确的心理是今朝有酒今朝醉。”0126举起摇晃的红酒杯,“来,让我们享受起来,下个任务世界可就没这么轻松了。”
  “??”言轻:“你刚刚好像说了些恐怖的话。”
  变故发生在几天后,市中心那家言轻拜访过几次的医院,突然传出有人要下葬的消息。
  作者有话要说:  即使是鬼也要好好使用打车软件啊!(怒
  但是司机特别上道,我们大哥(指贺砚寒)特别满意,可以勉强给个好评,嗯
  感谢在2021-07-30  14:01:07~2021-07-31  13:06:5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www  2个;会飞的猪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会飞的猪  23瓶;陌上离殇  20瓶;不想做非酋~  10瓶;天呐  7瓶;徐徐、Belen  5瓶;白琴叶  4瓶;木泽凌霄、伏黎YY、一只小小兔、㏄(数学符号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5章 告白(25)
  言轻是从同学那儿听说的。
  他的宿舍成为了单人宿舍,  虽然没有引起多大关注,但也有好奇的同学来询问,一来二去,  倒是有不少同学跟他说得上话了。
  带来消息的是一个女生。女生家中有人在医院上班,这两天突然跟女生说起这件事。
  虽然医院经常有人或正常或非正常去世,  也有家属经常在医院就准备办下葬事宜,  并不是稀奇事,  但女生的家长告诉她这人似乎是她同学。
  也就是一个学校的。季远也算家长里比较有名的别人家孩子,  所以被格外注意到。
  “居然直接去世了。”女生摇摇头,  “好可惜,  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  听说火化下葬也是办的匆匆忙忙。”
  言轻没说话,听旁边的人叽叽喳喳讨论。
  这个女生他之前也见过,在学校食堂里,  他们在隔着一张桌子的地方,把言轻的谣言当笑谈。现在他们又是最先得知季远消息的人。
  “你呢?你是他舍友,你之前知道些什么吗?”女生转向言轻询问。
  言轻只能说自己不知道。
  想了想,  他又多问一句:“你们这几天有没有见过段丞?”
  “有啊。”女生说,“只不过次数不多,  他有点神出鬼没,听说他同班同学现在都很难见到他一面,  你说他是不是打算不来上学了?”
  言轻:“我也不知道。”
  “哎呀,  段丞那种富二代花花公子,可能又在哪家会所里玩过头了。”男生摆出不屑的神情,  “他就算不上学,家里也有矿继承。”
  听到段丞的背景,言轻突然想起一件事,  如果段丞是上一届死亡的宿舍学生之一,那他这些背景是真实的吗?
  于是他问女生他们什么时候知道段丞富二代的身份。
  “网上就可以查到啊。”女生坦言道,“他爸是本市很有名的房地产公司老总,一查他有几个儿子就可以查到。”
  言轻于是立刻拿出手机搜索,结果让他哑然。
  段丞的确有一个老总父亲,然而他搜索出来的新闻里,段丞已经在言轻进入这个世界的那一天去世了。
  由于是豪门新闻,连死因都没有提及,照片也没有,但公布了较为模糊的死亡时刻,认真算起来,就是言轻宿舍玩招鬼游戏的那天夜里。
  比他想象的时间还要早太多。
  而且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个学校认识段丞的同学,都忽视了这一条新闻。言轻跟同学说起这些新闻的时候,话题也会谜一样被糊弄过去。
  在于嘉林失踪的第五天,言轻选择了报警。
  警察来的很快,在学校征询了许多人,包括于嘉林的舍友言轻,言轻把自己能说的都说了。
  但是当他试图提到很久之前,有关校花,火灾和无头尸的凶案时,透过警察肩膀的远处树荫下,言轻看到了于嘉林。
  不正常的脸色,不正常的身躯,脖子处两种肤色分外明显,他就站在阴影处,盯着言轻笑。
  言轻一下子就卡住了,怎么也发不出声音。
  警察见他满脸冷汗,脸色也很白,以为他累了,正好他觉得该得到的信息都有了,于嘉林尸体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便让他先回去休息,改天再询问。
  不过言轻没有等到第二次询问,于嘉林被定性为失踪。
  后来几天言轻再也没见过三人中的任何一人,包括他们的鬼魂。说实话,他都快忘了自己还在灵异校园里,他本身就很容易适应环境,在任何地方都能生活得很好。
  如果不是0126一直在带跑自己,他还准备选修第二学位。
  直到一天晚上,他偶然打开几乎没怎么用过的墙中柜,看到有了两道裂纹的佛像,才熄灭了自己选修第二学位的心思。
  “差点忘了它救了我两次。”言轻把它抱出来擦了擦灰,犹豫道:“我要不要拜一下啊?”
  0126:“可以拜。”
  “虽然很多时候求神拜佛的用处很小,但保持敬畏心的生物值得被尊敬。”系统说这些话的时候,模样严肃极了,“所以我很喜欢你们人类!”
  言轻笑眯眯道:“我也喜欢你。”
  言轻把佛像放在平稳的地方,草草拜了三下,再用手巾去擦灰的时候,好像发现裂痕大了点。
  他眨了眨眼,肉眼好像感觉不出什么,于是对着它拍了张照。
  有照片对比,就发现那不是他的错觉。
  他将门窗都检查了一遍,还鼓起勇气照了照镜子,什么也没有发现,要不是大晚上的危险度比较高,他都想用见鬼法来试验一下。
  然而这时房门骤然被敲响!言轻脖子一缩。
  是鬼吗??
  不过这次敲门的动静有点暴躁,宿管的声音也在门外适时响起:“同学,现在方便吗?麻烦开一下门。”
  言轻赶紧把房门打开,宿管拿着一本册子站在门口,没抬头看他一眼,低头只顾着把宿舍号记上:“你们宿舍现在空了床位是吧,现在就你们两个人?” Fxshu.org
 

上一篇:云越往事

下一篇:穿越之鸳鸳乱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