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校园怪谈里当白月光(80)

作者:木阿吉 时间:2021-10-25 09:13 标签:穿书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校园

  郁星川淡定道:“好。”
  言轻说完,就忐忑地问0126:“能行吗?”
  0126此时和他思维共享,知道他的想法,说:“行得通。”
  言轻放松了。
  这个世界简直就是对咸鱼的折磨。
  不仅折磨精神和身体,还折磨智商!
  也许是最终结局已经确定,剧情进度不再10%地涨,而是随着时间逐渐加1%,或者百分之零点几。
  “帮我租个房吧。”言轻对0126喜滋滋道,“反正任务快结束了,我一离开这里得先找个住处。”
  而且怎么说呢,校长给他那笔钱已经打过来了,不用白不用,就当做校长威胁自己的精神补偿费。他在以后的学校附近租个房绰绰有余。
  他自己去做这件事肯定会被郁星川发现,不如让0126帮忙。已经和郁星川说了在他离校后结束这段关系,他自然特别上心。
  但是郁星川似乎知道了他的想法,神色一直有些郁郁,言轻怕自己高兴地太明显了,刺激郁星川想不通,这几天收敛不少。
  中午他下课后,这次来接他的居然不是郁星川。他在校门口被拦住了。
  是校长派来的助理,男子没什么表情对他道:“校长找你,我们需要提前给你检测一下。”
  言轻不动声色打量他。看来那天自己的话让校长开始疑神疑鬼。
  他没反驳,准备跟男人过去。
  “你找他干什么?”郁星川压抑着暴躁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随后言轻手腕被抓住,不能再往前走一步。
  男人对郁星川的出现还是有些反应,只好解释道:“是校长找他。”
  “我也要找他。”郁星川面无表情,“你可以走了。”
  男人显得有些为难,明显忌惮着郁星川的说话分量:“但是校长让我必须带他过去。”
  “是你的优先级高还是我的高?”郁星川请嗤一声。
  “让他自己过来。”
  言轻心想这对父子果然关系不太好。
  不仅不好,看郁星川和校长两人相互的态度,两人性格间隐隐有些肉食动物的水火不容。
  言轻被他抓着的手紧了紧,示意他放开。
  “我马上就回来。”言轻对他道。
  郁星川虽然还是不满,但到底还是没让言轻更烦。
  所谓的检测就是用仪器测试脑电波数据,一个隔音隔信号的房间内摆着一架仪器,白色的半圆罩上连接数根电线,用红、蓝、黑三色区分开。
  校长和几个人在旁边看着,后来言轻才知道那是校长请来的犯罪专家。他们在旁边聊天,并不在意言轻的任何举动。
  按照提示,言轻坐上去,之后面前升起一块屏幕,一些问题出现,他需要在倒计时结束前回答。问题不复杂,倒计时却很紧张,一般只能选择脑海里出现的第一个答案。他在手腕上还扣了个金属纽扣,用来测试他脉搏指数,言轻猜是用来测谎的。
  由于他特别配合,测试没多久就结束了。
  校长立刻收到了检测报告,第一眼看到数值眼里闪过惊艳,确实是接近天才的指数。
  言轻:0126干得好!
  除了天才般的各项数值,校长也放下心来,言轻大脑扫描和脑信号都与正常人无异,没有犯罪倾向,没有精神异常倾向。
  “好了。”校长居高临下地开口:“你可以离开了。”
  言轻却还坐在仪器上,恍若未闻。
  校长一顿,又沉声开口:“怎么?你还有问题?”
  言轻靠在座位上,比他想象中还要放松:“等人来找我。”
  事出反常必有妖,校长放弃了自己先离开的想法,他冷着脸,怕言轻打算动手脚。他不得不警惕。
  两人大概僵持了快一个小时,校长的警惕居然让他真的在这儿呆了这么久,突然想起来言轻可能在拖时间!
  现在的他和资料里的情况不一样,资料里言轻孤僻没朋友,现在却不是。他所谓的儿子和他关系异常亲密。
  他霍然站起来,准备离开。这时候门被敲响三下。
  言轻向他投来奇怪的一眼,似乎在疑惑他突然这么激动干什么。然后自己站起来,像是早知道那样,说:“是来找我的。”
  门被打开后,郁星川站在门外。
  “我们才下课。”郁星川笑着解释了一句,眼神轻飘飘地瞥向自己父亲。
  眼神冰冷刺骨,校长虽然一直跟他互相不假辞色,但此时也有了点脱离掌控的预感,就像郁星川知道了什么自己的秘密一样。
  他脸色铁青地离开,匆匆来到自己办公室,让助理都在门外等着。
  然后打开电脑,检查一遍有没有动过的痕迹。
  但是一无所获。
  抱着十二分谨慎的态度,他点开了电脑里隐藏最深的一个文件夹。
  他眼神微眯,看着屏幕里出现的一张死亡证明。
  走廊里,两人逆光站着。郁星川手机收到一条消息后,便再也没有扬起嘴角。
  “怎么了?”言轻见他神色不对。
  “我没想到居然是真的……”郁星川长吐一口气,“我真没想过。”
  如果言轻不提醒自己,他可能一辈子也看不到这张死亡证明。而且他大概根本不会去想,很多时候他和郁校长处于两条平行线上,对父亲的印象可能比母亲稍微只多一点点,两人也就是死人和陌生人的区别。
  只有某次,郁星川远程控制一个罪犯越狱成功,让中心监狱安全系数提升到前所未有的紧急状态,但丝毫抓不住他的证据。郁校长这才第一次正眼看他,像见到了同类一样。
  这也是言轻那道竞赛考题的原型,也不知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剧情需要。
  言轻明确表达了自己要把校长送进监狱的想法,郁星川没有半点意见,甚至乐颠颠地搭把手。
  反正只要能让言轻对自己好一点就行,卖父亲卖地毫不犹豫,实属孝子。
  全校检测完成后,校方会开一场记者见面会说明情况,并给社会一个交代。
  社会所有观看直播的人,都能清楚看到每一位学生的检测情况,并由专业的犯罪专家证明这次大型检测的权威性与可靠性。
  网络的戾气甚嚣尘上。
  郁校长在台上坐着,会场里来的大多是训练有素的记者,背后代表的媒体都具有一定权威性和专业性,校方不会容许这场直播变成娱乐直播。
  校长要做的事很少,他只需要一会儿作开场白,在各项数据放上来后,配合专家进行解释,而且全校检测中再也没找到其他有问题的学生,也就是说,只有“言轻”是有问题的。
  只要把注意力转移到这位学生身上,自己就能继续保持低存在感,不被注意到,也就不会有人撞破他的秘密。
  他这么想着,余光瞥一眼弹幕,却猛地觉得有些不安。
  “为什么管理阶层不需要检测?还有教职工呢?”
  “教职工也是曾经西城私立学校出去的学生吧?怎么能确定他们没有问题?”
  “?按照上面的说法,那社会上这么多人,全都有问题,大家都得查呗?”
  “有些人又觉得自己配了?精神变态的标配是接近天才的智商,你们用得着查吗?而且动用检查仪器的成本有多贵知道吗?也就西城私立这次为了声誉,才花这么大手笔。”
  “我是西城私立的学生,并不是所有教职工都没有检查,大部分都参与了。”
  “大部分?那就是有部分特权阶级不用检查咯?”
  “为什么不查呢?难道是漏网之鱼。”
  一些弹幕的话语似是而非,校长只觉得不安,并没有放在心上。
  他很确定自己的安排没有问题,除非有人比他的权限更高,才能覆盖他的原数据,但即使有人这么做了,系统日志也会保留下来,他能查到所有轨迹。
  即使是郁星川也没办法做到覆盖他的权限。
  但是他环视一圈,突然发现,满是媒体人的会场里,言轻居然悄无声息坐在自己视野范围内。
  乌黑的没有情绪的眼睛,正盯着他。 Fxshu.org
 

上一篇:云越往事

下一篇:穿越之鸳鸳乱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