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校园怪谈里当白月光(56)

作者:木阿吉 时间:2021-10-25 09:13 标签:穿书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校园

  感谢在2021-08-13  11:33:38~2021-08-14  12:41:3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年糕糕  20瓶;旧爱是绪、未设置安全密码  10瓶;春山山山山  7瓶;晚樱  5瓶;栀白  3瓶;今天钱包有钱了吗  2瓶;肖战和莫如归麻烦锁死、子熹拿出了笛子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9章 杀人魔(9)
  言轻看向郁星川的时候,  祁宁就知道了他的选择。
  他看上去很生气,要是之前的他,还不容许别人违逆,  早就动手把言轻绑走了。
  但这次他虽然脸色铁青,但还是压下脾气,对着骤然警惕起来的言轻小声道:“你别紧张,  我不动手……”
  “你要是想好了再来找我不迟。”
  说罢,  他凉凉地瞥了一眼郁星川,  怒气冲冲地离开。
  虽说是借宿,但相隔不太远,  言轻没什么东西需要带过去。郁星川的宿舍是两室一厅,  还有独立厨房卫浴,比普通学生豪华不知道多少,当然住宿费比普通学生贵多了。
  郁星川都不介意言轻入住,言轻自然不会提出异议,  沉默地听从安排。
  从收拾好的房间里走出来,  言轻认真打量了一下这间高级宿舍。
  有液晶电视悬挂在墙上,冰箱放在角落里,客厅还算宽敞,能够放得下一个沙发和茶几,郁星川的卧室就在他对面,  只微微侧开没有正对,他走出房间的动静很快惊动了郁星川,  他也打开门从房里出来。
  “不用太拘束。”郁星川反手将房门在自己身后关上,“我也很少呆在宿舍,嫌宿舍没什么人气。”
  言轻瞥了一眼,没看到郁星川房间里有什么,  但看他这么神神秘秘,他也不想再探究。
  大概是不习惯给陌生人暴露自己的隐私吧。
  “要喝点什么吗?”
  郁星川已经走到冰箱,开门从里面拿出来一罐饮料,单手起开易拉罐拉环。
  言轻:“不用了。”
  郁星川失笑:“好吧,那你随意。”
  虽然这么说着,还是拿了一罐橙汁放到言轻手里。
  “我出去一趟。”他将易拉罐随手抛入垃圾桶中,临出门的时候才回过头对言轻温声道:“钥匙我放在茶几上了,你要是想出去记得拿钥匙。”
  言轻没动:“我只住几天就走。”
  郁星川:“要是人一直没抓到,你可能要一直住在这里。”
  言轻觉得不行,他腿上还绑着一个炸.弹,谁知道什么时候会爆炸。
  如果在爆炸前,他还是找不到办法把它摘下来,大概自己只能找个偏僻的地方等死了。
  “哦,对了。”郁星川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又把房门关上。
  “关于祁宁,我有些猜测,本来觉得没必要和你说。”他样子很严肃,言轻也不由自主认真起来。
  “但是我看你和他似乎很相熟。”
  “……祁宁以前把学生的腿打断过。”郁星川突然凑近,在言轻耳边低声道,“活生生打断的,求饶也没用。你看他现在的样子,像后悔过吗?”
  腿打断了……
  言轻想象到那个画面,忍不住脸白了白,然后也低声道:“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怀疑他精神有问题。”郁星川顿了顿,“你要防范着他一点。”
  “我怀疑他很可能是杀人魔。”
  郁星川走后,言轻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这个房间的床比自己的大不了多少,房间干净地仿佛从没住过人,只临时叫人来打扫了一下。窗帘被他紧紧拉上,房门也反锁。
  “0126,在吗?”他坐在床上,隔着裤子摸腿上的炸.弹。
  光团从口袋里爬出来:“嗯?”
  “为什么让我跟郁星川走啊……”言轻皱了皱眉,“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我不能说太多。”0126含糊道,“总之你和郁星川离开,活下来的几率更大一点。”
  “就像郁星川说的,祁宁他……很可疑,虽然至今没有什么证据。”
  “好吧。”言轻躺在床上,0126是系统,计算能力比他不知道强多少,而且它总不会害自己。
  但是祁宁,“他看起来像一个情绪外放的人。”言轻认真回忆,“这样的人,真的会藏着另一面吗?”
  “如果真的是杀人魔,那就是混入天才里面的精神变态。”0126头头是道地分析,“高智商的人,能伪装成任何模样,不要小看他们。”
  言轻突发奇想:“我的智商有多少?算天才吗?”
  0126打着马哈:“……算吗,hhhhh。”
  言轻恼羞成怒,把0126往床底塞。
  休息够了,言轻还要去上课。这几天兵荒马乱,落下了很多课,再这样下去就会因为成绩不好而崩人设了,0126不想在其他系统那里丢脸,于是只好给他开小灶。
  让他进入深层睡眠的时候,在梦里跟着系统疯狂补习。
  于是今天的课言轻可去可不去,他已经全部自学完了,但言轻并不想一个人呆着。自从知道有个杀人魔盯上自己,他每时每刻都感觉他会再次找来。
  看了一眼炸.弹的倒计时,经过言轻之前的瞎倒腾,还剩下宽裕的七十多个小时,至少不会上课的时候爆炸。
  于是他拿上钥匙出门。
  死了两个学生,依旧没有对正常授课造成影响,只是每个人脸上都多了丝慎重和警惕。
  尤其在言轻进入教室后,这种尖锐的紧张达到了顶峰。
  “别理他们。”0126趴在言轻肩头说。
  “嗯。”他短短地回答一声,自顾自坐在教室最后,旁若无人地开始拿出笔记。
  直到老师用缓慢,沙哑的嗓音开始授课,针尖般的视线才收回去。
  上课一半,言轻已经把笔记补完了,他有些累地靠在桌上,“不想来上课了。”
  0126拍拍他的肩:“那就不上了。”
  帖子虽然删的很快,但还是飞快传开。
  除了言轻之外,还有一些同学收到影响,他们符合学生臆想中杀人魔的“特质”,于是开始针对他们。
  言轻有祁宁公开护着,没人找他的麻烦,但下课后,言轻看到过几次学生被推搡到墙上,用书拍着脸,质问他是不是杀人魔,是不是对学校不满。
  言轻本来已经走过去了,听到身后的闷响越来越重,是拳拳到肉的压抑痛呼。
  他把书包扔在墙根处,转头走向那几个人。
  正把人怼在墙上,揪着头发的男生,猛地膝盖一弯,扑通跪了下去。
  地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洒了橙汁,跪下去的男生又滑了一跤,另外几人愣住,正准备去扶的时候,脚又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勾住,也摔倒了。
  被打的人目瞪口呆地看着言轻,把旁边停着的几辆自行车放倒,压在几人身上。
  做完一切,言轻有些喘气,扶着膝盖嘴唇微抿,地上几人抬头不小心看到他眼神,竟有一瞬间不敢对视。
  在围观的人和当事人都反应过来前,他已经恢复过来,若无其事地转身从墙根捡起书包,没有任何人敢拦着他离开。
  消息传的很快,易泽听说这件事,很快找到了言轻。
  “你不住这栋楼吧?”易泽奇怪道,“我怎么记得你住对面那栋宿舍楼?”
  言轻正在口袋里摸钥匙,找到后拿了出来:“我借住在其他人那里。”
  两人正站在B区宿舍楼下,这儿绿化做得比A区好上不少,周围草坪里摆放的花坛,花茂盛地从花坛里溢出,离教学楼也更近,门口还有班车接送学生前往各个建筑。有车可以坐言轻就不想走路了,他正打算出校。
  易泽欲言又止:“祁宁也住这儿……”
  “不是他。”言轻转头问他,“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Fxshu.org
 

上一篇:云越往事

下一篇:穿越之鸳鸳乱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