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校园怪谈里当白月光(45)

作者:木阿吉 时间:2021-10-25 09:13 标签:穿书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校园

  于是那些小团体记恨上了他。
  言轻脸上只剩下痛苦面具:……好刚啊我。
  0126又唏嘘道:“这还不止,那几个小团体里面的头领,被你锁在厕所里后,你还从上往下倒了一桶冷水,把他浇成了落汤鸡。”
  “这是你某次进教室的时候,被门上故意放的一盆水浇了全身的报复。”
  “虽然没有证据,但头领还是立刻锁定了你,于是趁着郊游用同样的手段报复你。”
  “现在你在山里一个公共厕所中,因为时间比较晚,且这里人迹罕至,并没有人听到你的呼救声。”
  言轻冷漠脸:“哦。”
  简而言之,他被困在了这里。
  而且,如果那些人不想让他得救,可能直到全部学生回校也不会有老师来找他。
  言轻伸出手,试探着摸了摸旁边的地板,又摸到了门,这才确认是一间狭小的厕所。他现在只能庆幸,幸好厕所里还算干净。
  言轻问:“还有更多信息嘛?”
  0126顺着他的手滚进他手心:“唔……你马上就会知道了。”
  也许是他的动作太大,制造出了一点动静,言轻旁边隔间突然响起一个男生的声音:“言轻?”
  他拍了两下门:“你果然在!刚刚我叫你的时候为什么装死?”
  “我是不是被你连累了!”
  “我们被关在这里多久了你知道吗?!校车都要回学校了!”
  两三句话,言轻对这位不知名同学的好感瞬间降到冰点。言轻抿着嘴巴,问0126:“他是谁?”
  0126:“是那个,和你书包一起被推下水的瘦小男生。”
  言轻心里越发不满。这都是说的什么话,怎么不说自己的书包被他连累了呢?他当时都没怪瘦小男生,而是向实施暴力的人发起反抗。
  有错的应该是实施暴力的人,而不是和他同样的受害者。
  这么简单的道理恐怕三岁的孩子都会理解吧。
  言轻闭着嘴当哑巴,权当耳边苍蝇在叫,把男生无视了个彻底。
  “我觉得我要想办法爬上去。”言轻对0126说。
  “我们比旁边的人有优势。”0126骄傲地挺起胸膛,“你还有我,一个贴心的系统。”
  言轻捧着它:“你能做什么呀?把你扔出去后,你也打不开锁。”
  0126羞涩道:“我弹性很足的,你可以踩在我身上,用力跳出去。”
  言轻太感动了:“以后有我一口冰淇淋就少不了你你一块炸鸡。”
  旁边的男生也许喊累了,慢慢平复下来,隐隐约约似乎还能听到他在哭。言轻全当听不见,他先试了试踩着什么东西上去,然而什么都没有。
  言轻发现了,这个身体素质很差,一看就是一千米测试都无法及格的菜鸡,大概平时都坐着看书,都忽视了运动。
  他随便扒拉两下,就开始喘气。
  “别想了。”旁边的男生阴阳怪气,“我都没把门撞开。”
  爬厕所门是个危险的举动,尤其是一片漆黑,周围十分怪异吓人,这才导致两个男生一直没出去。
  言轻却不理他,两只手扒在门框上,手脚并用向上爬,虽然过程相当狼狈,但并不是一点作用都没有。
  旁边的瘦小男生就是这时候抬起脸,泪眼朦胧地,突然看见正上方冒出一个漆黑的影子,双眼幽幽地看着他。
  他立刻惊叫几声。
  “鬼、鬼……”
  那个影子半天不动,瘦小男生才隐约看见是言轻那张冷淡的脸,抿着嘴巴看他,皮肤也白,看着像画里出来勾人的艳鬼。
  男孩子长得太漂亮了,睫毛也翘,就是营养不良的模样,看着好欺负。
  但就是这个瘦不拉几的小男生,干的每一件事都惊世骇俗,他敢把水盆倒扣在头领的脸上,敢陷害他们作弊,被人磕破头以后忍着不治,穿着染血的衣服上国旗台领奖,惊地一时间人人自危,生怕他挑衅般的举动惹怒某些人。
  男生突然发现,好像,言轻就从没怕过,也没失态过。
  自己刚刚骂那么多,真的有意义么?
  言轻淡淡地瞥他一眼,在上头慢慢调整姿势,稍显狼狈地从上方爬下去。
  他的眼神坚定,动作狼狈却沉稳,男生心里却突然升起一股恐慌。
  他自己是爬不上去的,他的脚崴了。
  但言轻明显没有帮自己一把的想法。
  “你、你等会儿。”男生突然焦急地叫住他,“你不会打算不管我直接走吧?”
  言轻跳了下去,似乎踉跄着摔了一下。
  男生屏息,心脏那一块狂跳不止,他忍不住推着门:“喂……言轻……”
  “你帮我开下门。”
  但让他逐渐崩溃的是,言轻直接往外走了,根本没打算为他停留。
  “言轻!!!言轻!!”男生疯狂拍门,“你不能不管我!”
  0126:“您脾气古怪,您是个自我主义中心的人。”
  言下之意,按照人设,他是真有可能一走了之的。
  言轻对男生的呼喊充耳不闻,起身蹒跚着走了出去,脸上的表情都没变过。
  言轻的共情能力一直很强,适应起来也很快,现在不笑了,仿佛心也跟着冷淡起来。
  男生停止了一切动作,趴在门上剧烈呼吸,汹涌的情绪涌上心头。
  厕所里安静地吓人,就在男生绝望之际,门锁却啪嗒一声打开了。
  门外是言轻那张安静的脸,昏暗的光照在地上,似乎他身边都冒起了丝丝寒气。他就这么轻飘飘地瞥他一眼,转身蹒跚着离开。
  男生沉默地看着他,连呼吸声都小了。见他走出几十步路,才远远地跟了上去。
  两人一前一后在山林里走着。男生自知言轻不想看到自己,也不上去自讨没趣。
  过了一会儿,男生才发现言轻走路的姿势也有些怪异,情不自禁追上前几步。
  “你……你脚崴了?”
  言轻没听到他说话似的,依旧一瘸一拐地往前走,呼吸都没乱。
  男生被落了脸,心里有些怨意,但想到言轻刚刚救了自己,这点怨立刻就散了。
  言轻就是知道,如果他真的抱有愧疚之心把男生放出来,男生不会感激他,还是会觉得自己被他连累,而且还会觉得他好拿捏。但让他绝望后再给他希望,那就不一样了,他现在内心里只会剩下庆幸,和“言轻救了他”这个事实。
  人设并没有崩,人也救了。
  0126用老父亲般的眼神看他:“有经验了,你学的特别快。”
  言轻摸了摸它的头,继续蹒跚前行。
  男生都要佩服他了,居然速度都没慢下来,他都快跟不上了,山林崎岖不平,言轻在前面开路还容易被绊倒,但即使这样他也没露出一丁点疲态。
  明明很难翻越的山林,就在言轻偏执般的坚持下,不到一个小时就走了出来。
  灯火通明的停车场坪,本该去找落下学生的带队老师,正有说有笑地和司机在聊天,时不时有学生上下车闹腾。
  这样更显得从山林里出来的人萧瑟冷清。
  老师看到言轻后,立刻感到了尴尬,咳嗽一声走上去:“你是言轻同学对吧?你怎么脱离队伍了?刚刚老师找了你好久。另一个同学呢?你和他怎么都不打个报告?”
  被言轻乌溜溜的眼睛盯着,老师接下来要说的话突然卡在喉咙里,脸一会儿青一会儿白。
  而言轻甚至眼珠都没动一下,径直绕开他走向巴士。
  瘦小男生也匆匆过来,原来他虽然对老师不满,但至少明面上给个笑脸,这次他犹豫了一会儿,也低头绕开了他。
  刚刚他走到灯光底下才看见,言轻后背全湿了,脚也肿的厉害。
  但走路的时候像个没事人似的,原来一直在逞强,好像稍微露出一丁点软弱姿态,自尊心就受损了。
  和这张漂亮的脸一点儿也不符。
  他跟着言轻上了车,不知不觉他自己的腰杆也挺直了起来。 Fxshu.org
 

上一篇:云越往事

下一篇:穿越之鸳鸳乱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