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校园怪谈里当白月光(50)

作者:木阿吉 时间:2021-10-25 09:13 标签:穿书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校园

  听到声音后,再看这个男生的长相,言轻才惊讶地发现昨天晚上见过。
  不过惊讶也只在心里惊讶,脸上一直保持安静的表情。
  “是你呀。”男生显然也认出他来,脸上挂着微笑,不断转动手中的笔。
  言轻乌黑的眼睛和他对视。
  “不像是凶手,倒像是受害人。”男生带笑的声音轻飘飘传入耳中,“不论哪种形式的凶案里都像……”
  近乎冒犯的语言,让言轻几乎没反应过来,这是在审讯现场。
  “我看你才像凶手。”言轻安静了足足三十秒,才突然说话。
  “你昨晚明明也在,为什么是你来问话?”他眉头皱了起来,用怀疑的眼神看着男生。
  “我不相信你。”
  男生点点头:“你说的也对,明明我也是嫌疑犯之一,怎么就没人怀疑我呢?”
  言轻:“因为没有人敢怀疑你?”
  男生一愣,嘴角扬起一个笑:“说地这么直白啊?”
  言轻声音淡下来:“我很讨厌像祁宁那样的人,你和他是一样的。”
  “嗯。”器宇轩昂的男生支起一条腿,放松地将另一条腿搭上,语气也淡下来,“所以你倒是很有理由杀了陈遇。”
  陈遇就是昨天晚上被杀的男生。
  言轻怎么也没有想到来审问的人居然乱说话,他的语气倒像是确定了自己是凶手一样,仅仅靠着猜测就想颠倒黑白。
  “我没有。”言轻有些生气了,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你有什么证据这么说我?”
  “陈遇不就是你最讨厌的那种人吗?”男生两手交叠,似笑非笑,“而且监控显示你昨晚在洗手间呆了很久时间,一直开着水,洗手需要这么久时间?还是说,你在里面残忍地杀害陈遇?”
  言轻手紧了紧,这是他最担心的问题。
  他没有更好的理由说服别人,也说服不了自己。
  因为他这么做是在给凶手打掩护,虽说是为了保住自己的命,但谁会信呢?
  “不要说谎。”男生居高临下地开口,语气很慢,像刻意在制造心理压力,“你知道的,我有的是权力做到一些事,比如听到真相,比如在证据还不确凿的时候,就把一个人抓起来……包括永远进不了西城私立。”
  言轻一直很安静的脸上终于起了些波澜。
  “我只是在躲人而已……”言轻终于给自己解释了一句。
  “躲谁?”
  “……祁宁。”言轻说。
  男生似乎来了兴趣:“为什么躲他?”
  “因为和他有旧怨。”言轻说每句话都是淡淡的,就像抛弃了个人情绪,像个僵硬的机器一样,“怕他来找我。”
  “你和他有旧怨,那他为什么会主动带你来纯蓝?还给你买了衣服?”男生点了点桌面,“不对吧?”
  言轻:“?”
  男生轻笑一声:“他是不是喜欢你?”
  言轻愣了愣,才发现男生盯着自己的眼睛看了很久。
  “我不知道。”他皱着眉,慢慢道:“这件事,和凶杀案有关系么?”
  “有关系,我必须了解每一个嫌疑人的社交情况。”男生表情认真地看不出他在撒谎。
  “你和他在一起多久了?他有没有牵过你的手?”
  作者有话要说:  不出意外这位要是以后想亲亲抱抱肯定会挨打(你
  感谢在2021-08-09  11:29:14~2021-08-10  11:33:2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荺以  16瓶;受宝亲妈bot、见山  10瓶;木一  5瓶;梦璃  4瓶;惊鸿  2瓶;今天钱包有钱了吗、肖战和莫如归麻烦锁死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5章 杀人魔(5)
  饶是冷漠如言轻,  此时也露出了一丝少年感的恼怒:“没有!”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他不明白为什么男生要问一些这样让人无法回答的问题。
  但无疑,他对这个学校的“上层”精英们好感度更低了。
  “嗯,好的。”男生正襟危坐,  腰腹挺直,审问的架势十分规矩,能够轻易造成压迫感,  但从嘴里说出的话却总让人无法招架:
  “你们没有牵过手,  那他有没有抱过你?”
  “你有交过其他男朋友或女朋友么?”
  言轻不说话了,  眼神下垂,看着自己手指尖。
  “其他人也需要回答这些问题?”
  男生失笑摇头:“当然不是,  你的嫌疑比较大,  所以我要多问两句。”
  “老师不会介入这件事?”
  “唔。”男生似乎皱着眉头,认真思索了一会儿,“老师能起到的作用有限。”
  “但是我们会从始至终协助老师。”他笑着说出最后一句话,打消了言轻的念头。
  言轻抿着唇,  也就是老师不会太干涉。
  也对,  校园里发生在眼皮子底下的校园暴力,他们都能无视。大概对于这所学校,老师也只是工具人,完成教书的任务后,其他的就交给这群精英们自生自灭。
  “我拒绝回答这些问题。”言轻沉默良久,  才开口,“如果没有其他更充分的证据,  那我就先离开了。”
  这些问题让他觉得别扭,就好像在针对他一样。
  明明其他人询问的时间并不长,到了他这儿就问这么多稀奇古怪的问题。
  他并不想回答。
  说罢,他直接站起身,  无视了面前男生淡下来的表情,径直走向门口。
  “你确定自己没问题吗,言轻?”男生在背后淡淡地多问了一句。
  言轻回答他的是把门一摔,用力关上。
  离开“纯蓝”后,言轻的手机立刻收到一个好友请求。没有备注,没有名字,头像也没有,完完全全像个小号,言轻正准备拒绝。
  然而刚刚一番对峙实在恼人,言轻混乱间不知道怎么就点了同意通过。
  纯白头像的联系人立刻发来一条消息:“我是郁星川。”
  “刚刚我的态度有些咄咄逼人,我向你道歉。”
  原来刚刚那人叫郁星川。
  言轻翻遍了自己的朋友圈和过去经历,都没有和郁星川产生过交集,不知道为什么他要……针对自己。
  也许是察觉到了言轻的想法,郁星川立刻发来一条消息:“先别删我,好么?”
  手指已经准备长按删除键,言轻硬生生停顿了一秒。
  “我想说的是,如果你的确没杀人,那么昨晚你留在洗手间那么久,是否会引起凶手的怀疑?”
  “我不知道你出于什么原因,但死者死亡的时间,和你的时间很吻合。”
  “我怀疑凶手很可能盯上你。”
  “小心点。”
  0126冒了个头:“他说得有道理呀。”
  一连串不喘气的消息发过来,成功让言轻停下删好友的动作。
  “能留下我的联系方式吗?”
  “如果你真的遇到危险了,可以给我发消息。”
  “他看起来很牛的样子。”0126深沉地分析,“可以留他当个保镖。”
  言轻说:“我有英明的0126系统当保镖了,不需要其他人了。”
  0126立刻骄傲地挺起胸膛:“说得对,他还不如一个系统有用。我能帮你预警他能吗?我还能给你捶肩他能吗?”
  言轻动手指:“那我删好友。”
  0126:“删!”
  然而言轻最终还是没删,只是把他屏蔽了。
  除去时不时的校园小团体的欺负,“言轻”的生活规律地像一潭死水,他没有任何娱乐活动,三点一线的生活就是他的全部。
  教室,食堂,宿舍。如果没有课,他就会去图书馆。 Fxshu.org
 

上一篇:云越往事

下一篇:穿越之鸳鸳乱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