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校园怪谈里当白月光(81)

作者:木阿吉 时间:2021-10-25 09:13 标签:穿书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校园

  郁校长端坐在台上,不自觉额头冒出点儿冷汗。他坐在这里干什么?他现在不应该躲都来不及吗?为什么敢明目张胆坐在所有镜头下?
  还不等他叫保安把他带出去,旁边的人突兀提醒他,见面会开始了。
  他定了定神,只好先应付眼前目光毒辣的记者们,用沉痛的语气道:“这次我们学校出现了极其惨烈的案件,虽然校方已经和公安局合作,确认凶手是校内学生,且已经死亡,但一个严重的问题依旧进入公众视野,给社会造成极大困扰。”
  说完,旁边的助理在他的示意下,按下遥控,墙面上的屏幕凭空亮起来。
  所有镜头瞬间转过去,不少人发出低声交谈的声音。
  郁校长这时再次转过视线,突兀看到了言轻嘴角淡淡的笑。
  那一瞬间,他心中警铃大作。
  明明不是多挑衅的表情,但他就是觉得,自己被看穿了,
  而此时,会场内一片哗然,无数摄像头灯光闪烁,后面的记者拥挤着往前凑近,把话筒举到几个发言人面前。
  “请问你们怎么解释?”
  “这就是贵校给出的交代吗?威胁学生?掩盖杀人事实?”
  “什么、什么事实……”校长心头打鼓,不安与强烈的荒谬感涌上来,“该调查的死亡事件已经调查清楚了……”
  这时他回头看去,发现屏幕上展示的并不是自己准备的展示画面,而是四个分隔开的屏幕,每一个屏幕上都放映着不同视频。
  一个视频是言轻被他单独叫过去检测,得到正常的报告,屏幕上所有数据都清清楚楚,的确是属于言轻的。第二个视频是系统日志还原,将他吩咐后台人工操作的轨迹还原地一清二楚,但竟然是他将言轻的数据和自己的数据交换了!
  言轻那一行变成了危险栏,所有数据都危险值超标。弹幕里一下子反应过来“校长把学生的数据挪用给自己了?”“我看的一清二楚!所有超过危险值的数据都是人工后台移动过的!这是校长的数据!”
  放屁!校长无声火大,那明明是郁星川的数据!!
  第三个视频是一张死亡证明,第一栏写着校长夫人的名字,旁边还附带了这张死亡证明在海外进行的所有资产性活动,包括索要巨额赔偿。
  最后一个视频里面没有画面,但有一段音频,他只能听到自己的声音在说:“我会把我的数据和你的置换,这件事我会给你时间考虑,但你要知道,结果不会有改变。”
  这是合成的声音!把他那天对言轻说的话拼接起来进行合成!他没有说过这样的话!
  当然有人能分析出这道声音是不是合成的,但现在已经没必要了。
  坐在会场最后的几个沉默寡言的人突然站起来,一边亮出工作证一边向他走来。虽然证据不足,但郁校长一直宣称他的夫人在海外,但事实上他知道自己夫人已经死亡,还利用死亡证明在海外进行巨额资产交易,这本就是不正常的事,他肯定是夫人死亡的第一嫌疑人。
  不管真实结果如何,他需要被带走立案调查。
  言轻就坐在他们旁边,看着他们走上前去,原本高高在上的男人脸色一片惨白。
  所有记者都会涌入校园的这一天,西城私立学校的权力也被削弱到极致,警察也能够光明正大进来调查。
  神话一旦崩塌,就再也建不起来了。
  他会逃走吗?言轻坐在台下,看着闹剧若有所思。
  如果他足够有底气,那被带走调查也没什么,只要不犯下凶杀案,风头过去后他再出来,依旧能做西城私立的校长,虽然很不甘心,但他的背景人脉摆在那儿,还是有点特权。
  但他却在警察接近的时候站起来,慌乱、苍白同时出现在这张脸上。
  言轻叹口气,他心虚了。
  在警察离他还有三排座位的时候,校长突然掏枪朝其中一名警员打去,也没看是否打中,就推开旁边的人往外跑去。
  他的车停在外面,自己还有直升机,能够在公安局调动全部警力前逃离。
  这么想着,他猛地拉开会议室大门。
  一只枪从门外伸进来,抵在他额头上,把他逼得往后退了两步。
  郁星川冷眼看着他,突然露出一个轻松的笑:“终于被我抓住你的把柄了。”
  校长气的脸都青了,半晌,似乎终于接受现实,在郁星川的示意下把枪扔开,举起手。
  “只怪我养虎为患。”他淡声道,“我就不应该心软,在你出生那天就把你掐死。”
  国外早就普及了大脑检测技术,在婴儿时期就能检测出孩子是否是精神变态。他第一天就知道郁星川的天赋——对,他把这种叫做天赋。
  他也知道自己是什么东西,那时候他只是好奇,一个幼年小怪物究竟会怎么成长,才能长成自己这样,于是手下留情了。
  现在看来,果然怪物和怪物不能共存,自己生的怪物比自己要聪明很多,迟早会反噬自己。
  作者有话要说:  我错了……还是没完,明天一定结束
  感谢在2021-08-31  11:47:15~2021-09-01  11:57:2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小喜欢吖  3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花酥  80瓶;墨染燃燃  40瓶;38989605、立秋、夏日冰可乐、橘夕纪  5瓶;面包  3瓶;肖战和莫如归麻烦锁死、贪吃爱睡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7章 杀人魔(27)
  警察把校长压制住,  送离会场现场后,郁星川在许多双恐惧的目光中,把枪扔到一旁。
  许多人还围着言轻采访,郁星川从旁边拿了一条会议室备用的空调毯,  走过去,  把言轻的脸遮住,  顺便将他抱住。
  “他并不是这次事件的主要当事人。”郁星川环视一圈周围,  “可以不要拍了吗?”
  想要举起摄像头的记者只得讪讪放下。但随即有人问他的感想,  他知不知道自己父亲的所作所为。
  “他做出这些事的时候,  我还是婴儿。”郁星川恰到好处露出懊恼的表情,好像他如果再长大一点,就真的会阻止父亲一样。
  郁星川拦着言轻离开时,  目光往台上一瞥,  看到了自己那一栏的数据。
  绿色的安全值,备注为“正常人”。
  西城私立出了这么大的事,自然许多学生都跑过来凑热闹。
  当事人两人已经从后门离开。
  言轻把毯子从头上拉下来,他差点闷死。
  “结束了?”他问。
  “是的,  结束了。”郁星川肯定地回答,虽然他不知道言轻口里的“结束”真正意思。
  “虽然之后我肯定还要接受一次调查,但问题不大。”郁星川轻松道,顺手接住了言轻扔来的毯子,继续道:“不用担心我。”
  言轻:“……没担心你。”
  他松一口气,缓缓道:“我的获奖证书到了。”
  郁星川显然忘记了还有这一茬,  言轻提醒他想起了两人之间还有一个约定。
  言轻毫不意外看见郁星川笑容消失。
  “昨天到的。”言轻低着头,踢脚底的石子,“明天我就会离开。”
  “……你的意思是,让我抓紧时间,  趁着今天对你为所欲为吗?”郁星川露出一个不那么高兴的冷笑。
  言轻最后一次想打消他的念头:“我这个人真的很自私。我只担心自己前途和未来,别人要是跟我分开怎么样我真的无所谓。”
  “所以你不要威胁我,我一直都只在乎自己。”
  郁星川胸膛起伏一会儿,好不容易平静下来,淡淡道:“今天发生这么多事,你应该也累了,别去看书了怎么样?”
  言轻第一次不敢接触他的眼神,只能下意识点点头。
  郁星川的态度让他很紧张,他以为郁星川一定会趁着今天迫使自己让步,一点点满足自己,言轻甚至在和郁星川独处的时候会紧张地额头冒汗。 Fxshu.org
 

上一篇:云越往事

下一篇:穿越之鸳鸳乱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