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校园怪谈里当白月光(68)

作者:木阿吉 时间:2021-10-25 09:13 标签:穿书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校园

  从洗手间出来他看都没看郁星川,径直走出门,但又不好一走了之,他得等郁星川出来后锁门。
  突然听见叮咚一声,他朝里看去,发现是郁星川从椅子上拿起自己外套时,一片钥匙掉了出来。
  钥匙上贴着房间号的纸条,隔得比较远,言轻只能看清几个数字。
  一瞬间冒出狐疑,郁星川的房间号他记得很清楚,好像不是这几个数字。
  这样的狐疑直到他被带到潜水俱乐部的餐厅,还没消失。
  还是郁星川叫了几声,他才回过神来。
  “……这真的是学校吗?”言轻恍惚道,“一个学校还有人造潜水池和俱乐部?”
  0126:“这座学校还有几十艘游艇和教师别墅区。这都不重要,毕竟你每天只能过三点一线的生活。”
  言轻好像有点理解了,怪不得学校有资本打造小型社会,还能让学生自治。
  但0126也说和剧情无关,他便不怎么在意。
  言轻淡定是因为完全不在乎,郁星川淡定是因为他是这些区域的常客。
  “你有不喜欢吃的东西吗?”郁星川看了一眼菜单后抬头,眉眼柔软:“要不要我帮你点?”
  言轻在0126牵袖子眼巴巴的注视下说了一句“要冰淇淋。”
  郁星川低着头点餐,言轻一直没怎么说话,直到摸到口袋里的手机,才想起来一直没开机。
  结果没想到开机后,蹦出来这么多未接电话和短信。
  有一条短信自报家门,说是那天和他谈过的女警察。
  她之前并没有重视言轻给她的东西和留言,或者说她当时手上有其他更紧急的事,就把言轻的东西放后面看了,然而言轻失踪一天的消息传到警局,她才重视起来。
  言轻希望她帮忙查DNA,以警局的技术能够轻松实现,只不过与个人信息有关,警察局都会非常谨慎,如果不是言轻真的失踪了,他还拿不到结果。
  “这根头发以及上面沾染的血迹,分别属于你同校的郁星川和赵宇,后者是已死亡的受害人。言轻同学,我想知道你叫我这样查的目的,是不是有什么发现?”
  “言轻同学?你能回复我的电话吗?”
  言轻已经听不到身边任何声音了。
  他全部目光都盯在短信里“郁星川”三个字上。
  周围的一切仿佛模糊起雾,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和对面郁星川不紧不慢翻动菜单的声音。
  他没注意到,原来自己已经全身僵硬,出了一背冷汗。
  [剧情进度已更新,目前进度:40%]
  作者有话要说:  郁星川:糟了个大糕!
  感谢在2021-08-22  12:56:13~2021-08-23  12: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甜饼呐  6瓶;吾辈是树  5瓶;是王某某啊  4瓶;不乖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8章 杀人魔(18)
  “怎么了?”郁星川关切的声音仿佛从雾里传来,  “你脸色很不好。”
  言轻找回了自己的理智,让自己慢慢放松下来。
  “有点低血糖。”他说。
  知道真相后,再看郁星川都觉得不一样了。分明还是那张脸,  鼻子眼睛都俊美地恰到好处,  却慢慢和那天晚上的人重合。
  眼睛就变得似笑非笑起来,嘴角扬出恶劣的弧度,  仿佛要用这种表情,高高在上看傻子似的表情,吐出一句“小可怜。”
  他把手机翻过去,按下锁屏,没让郁星川发现。
  但是刚刚那一瞬间流露出的失态,郁星川肯定注意到了。
  郁星川若有所思,  眼神落在言轻手机上。
  “有人给你发消息吧?”他缓缓道,“怎么不回?”
  言轻一顿:“现在不想回。”
  是言轻一贯的风格,  郁星川也没再多问什么,假装自己没发现刚刚言轻颤抖的指尖。
  不一会儿,  他自己的手机也响了。
  郁星川只看了一眼,  就意味深长地笑起来,  言轻已经端起一杯柠檬水,  掩饰性地喝一口。
  一封告密短信发到了郁星川手机上,他知道言轻知道了。
  言轻耳旁仿佛一直有隆隆的轰鸣,  暴雨裹挟着血的气味从侧脸旁穿过,许久之后言轻才意识到是自己耳鸣。
  他在高度紧张,  肾上腺素分泌过高,  身体大部分僵硬着无法操控。
  即使干净的玻璃窗外还能看见晴朗的天空,往下看还能看见人工海湖,被人气包裹在阳光下,  他还是觉得自己在失温。
  以及他也想起来了,郁星川在自己房间掉落在地的那一片钥匙,是自己遗失的那一片。
  杀人魔不是祁宁,而是郁星川。
  “你真的不需要去医院吗?”郁星川的声音又担忧地响起,言轻慢慢转过去,对上那张关切的脸。
  “你的脸色很苍白。”郁星川缓声慢语,“嘴唇也要被你咬出血了,哪里痛吗?”
  “还是你在害怕什么?”
  “……我大概是觉得。”言轻停顿好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和你呆在一起挺难受吧。”
  “你说话的方式真不讨喜。”郁星川拿着菜单的手紧了紧,眼睛里也没多少笑意。
  点完菜后,言轻把手机放进口袋里,站起来:“我出去打个电话。”
  郁星川没有阻止,两手交叉撑在桌上,目视他走出这一层的用餐厅,在二楼阳台处找了个安静的地方。
  言轻按照给他打来电话的号码回拨过去。
  人工海湖上吹来的风将帽子掀开,他没有管,这里人不多,加上他心神不宁,不想再管有没有人看到脖子上的金属环。
  风是温暖的,然而电话里传来的忙音,让暖风经过他的影子后,变成了冰冷的风。
  如果对方急着联系他,那应该不会无视他的电话。
  除非对方已经不那么着急联系自己了。
  第三次拨打的时候,他颇为耳熟地听到一声“呼叫转移”,然后转移到了一个空号上。
  荒谬地让言轻觉得有些离谱,随即他意识到了些什么,回头看去。
  郁星川一直站在自己身后不远处,不知道站了多久,一直看着他回拨一个无法再接听的电话。
  “打完了?”郁星川又扬起一个笑,走过来自然牵起他的手,“回去吧,一会儿菜都上了。”
  他轻轻一用力,没有牵动,言轻脚下生根了似的站在原地,眼底一闪而过的慌乱,很快归于沉寂。
  像骤然暴露的刺猬,警惕地将爪子藏起,全身披上了刺一般,将惊惶埋在坚硬的外壳下。
  他不走,郁星川也只能无奈陪他站着,手一直紧紧握住。
  “有什么事吃完饭再说。”郁星川笑容淡了,“你也不想饿晕后被我喂吧?”
  就这样半哄半威胁地,还是把人拉回餐桌前坐下,见言轻一副满脑子乱想的模样,筷子都不动了,郁星川怕他从一天没正经吃过饭真的饿晕,牛排给他切好了放盘子里。
  “不吃……”言轻梦游般回答。
  郁星川深吸一口气,刀叉放下。
  清脆的金属与瓷碗碰撞声,拉回了言轻的一点注意力。
  “收到短信了?”郁星川言简意赅道。
  他轻而易举就说开了,言轻也从他这一句话就听出来,郁星川已经知道了短信里的内容。
  “是我疏忽大意了,没想到这都能被你查出来。”郁星川弯了弯嘴角,温声道:“本来我没想让你这么快发现。”
  “所以在纯蓝那天晚上,是你……”
  “对。”郁星川点点头,笑了,“我躲你身后呢,看着你紧张地水都打不开。”
  言轻的思绪回到了那天晚上,镜子里出现的手,陌生人平稳的呼吸声,凝滞沉重的危机感。
  什么样的人在杀了同学后,还能面不改色心不跳?
  什么样的人能在回忆杀人的那一天,还能从容不迫地微笑? Fxshu.org
 

上一篇:云越往事

下一篇:穿越之鸳鸳乱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