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校园怪谈里当白月光(18)

作者:木阿吉 时间:2021-10-25 09:13 标签:穿书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校园

  0126虽然也怕,但他更怕言轻这么闷下去在被子里中暑,那可真是滑天下之大稽,要传出去他们一人一统在其他系统面前都抬不起头来。
  它劝劝他:“稍微透点气吧?应该、应该不会出事,它这么久没动了。”
  话音刚落,言轻所在的床一抖。
  ……像是有什么东西,扒在了他床边似的。
  0126立刻不说话了,数据模拟的冷汗瀑布一样往下落。
  言轻脸色苍白,一动也不敢动,他觉得就算中暑也比出去面对无头人要好。然而他不动了,扒在他床边的东西还在动,他似乎想爬上床,大概是刚刚言轻躺下的动静还是吸引了它,言轻并看不到被子外,一个没有头的脖子伸长了,越过了床栏,人性化地看向言轻头部所在的位置。
  如果它有脸,那么这张脸上此刻的表情一定是“渴望”。
  没有了头的尸体,凭借着本能在找一个合心意的头。
  [它在看你!言轻!]
  [它想爬上去!它的半个身体已经快贴到你了!]
  那他也一点办法都没有。言轻唯一能做的就是抱紧0126,这样死的时候能更早脱离痛苦,他也不能要求于嘉林发出点动静帮他引开,他没资格让别人为自己陷入危险。他好像确实一点办法都没有了,佛像被他放在柜子里,却防不住无头尸,就像失灵了一样。
  [你……叫一声贺砚寒]
  [你叫一下……他会帮你]
  没人知道于嘉林写这句话的时候有多咬牙切齿,而且愤怒与无奈交织。
  他在挑衅那个邪物的时候,绝对没想到自己还会被反过来利用,将言轻推向它。
  简直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言轻只以为他也绝望了,一时间难受的感觉涌上来,让他头晕目眩,破罐子破摔般唤了一声:“贺砚寒……你在吗?”
  周围的空气都仿佛一滞。
  言轻觉得自己好像产生了耳鸣,头也很晕,是中暑吗?还是缺氧?他已经分不清了。
  “可以帮帮我吗……”
  “我很热……很难受……”
  “也很害怕……”
  言轻的声音很小,嗓音压地很轻,显得又细又弱,羽毛挠人似的。
  有东西钻了进来,言轻只能听到耳边有一声轻笑,他以为是风,但好像又不是风,因为一个冰凉的身体贴住他,将他抱紧了。
  闷热的被子里骤然变得冰凉,言轻却丝毫不敢动。
  有人摸了摸他的头,环过他的肩膀,环过他的腰,哪里都是冷的,连那只手都不带一点儿温度。
  也没有呼吸。
  明明被子里拱起两个人的形状,却只有一个人的呼吸。
  无头尸早就害怕地缩了回去,它没有嘴,不能尖叫,如果可以它一定叫地比人类尖锐。言轻的床成了结界,它不敢靠近一步,但也仅限于此,只要不去那张床它就是安全的。
  它是这么想的,然而也就是这时,桌上的收音机突然开始发出声音,仿佛一盘磁带转过空白部分终于来到了有记录的部分,发出沙哑的声音:“我要讲的是无头尸的故事……”
  无头尸的脖子还没有收回来,就以扭曲的姿势扑到桌子前,滴滴答答的血从脖子断口滴到收音机上。
  [我去把它引走]
  言轻看到于嘉林匆匆留下的这句话,就听到于嘉林从床上翻下去的动静。
  是真的翻下床,他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单手撑着栏杆跳了下去,落地的动静也很小,等无头尸发现的时候,他已经打开门跑了出去。
  宿舍门也没关,方便它追出来。
  无头尸果然追了出去,它看不见路,以至于以极大的力气四下冲撞,以扭曲的姿势从门口消失。
  于嘉林在给言轻创造机会,现在只要言轻去把门关上,不要第二次开门,无头尸就不会再进来。
  言轻白着脸起身,被禁锢住了腰。
  “我想去关门……”他小声道。
  他看不见黑暗里贺砚寒的脸,但他知道他在看着自己,大概那张脸上只有无情,鬼也不会和人类共情。
  相比于言轻的战战兢兢,他显得很从容。
  言轻感觉到自己的脸被捧了起来,冷冰冰的气息离他格外近。
  仿佛就在告诉他,可以去,但需要付出一点小小的代价。
  冰冷的唇吻上了他。言轻的睫毛剧烈颤抖,脑子一片空白,还不如刚刚中暑晕过去。
  邪物的吻技并不好,或者说有点野蛮,但似乎做这个动作已经很熟练了似的,言轻被握着的下巴很快就麻了。
  这是一个含着爱意的吻,也是一个宣判死刑的吻。
  在言轻口里最后一点氧气被耗完的时候,贺砚寒终于放开他,任由他颤颤巍巍地下地,把宿舍门关上。
  作者有话要说:
  嘤,情敌认输了,正宫yyds


第14章 告白(14)
  言轻手机攥在手里,上面还有于嘉林最后给他发的两条消息。
  [门关好,等我回来]
  [等我暗号,给我开门]
  但暗号是什么,于嘉林没有说,也许是他根本来不及说。
  0126悄声在他耳边说:“经典团灭场面呀,三个人分开,然后被逐一击破。”
  0126:“信我,等会儿敲门的肯定不是于嘉林。”
  言轻压低声音:“你说点吉利的话。”
  言轻忧心忡忡,他其实觉得宿舍里不比外面安全。
  他在门口磨磨蹭蹭,就是不想面对宿舍里那个鬼。
  0126唉声叹气:“你还是早点和他打招呼比较好,要是你老无视他,他一个不高兴了,生煎你轻轻松松。”
  言轻表示了自己的疑惑:“鬼吃人不是生吃吗……为什么要生煎?”
  0126:“不是,唉,我说了你也不懂,你和他好好打个招呼,聊点轻松点的话题,我们剧情还能进行到99%。”
  “你知道刚刚被亲一口命运扭转了多少吗?整整百分之五!”
  言轻呆了呆。亲一口才涨5%,那涨到100%的时候岂不是嘴都给亲烂了。
  他紧张道:“聊什么话题?”
  0126:“聊安全点的,不要往颜色上带,也不要往恐怖上带。”
  不要往恐怖方向上带他懂,但不要往颜色上带是什么鬼?言轻没有和非人类聊天的经验,而且不太会找话题,怕自己聊死——气氛死了就罢了,他怕自己人也给聊没了。
  于是他磨磨蹭蹭回到床下,那个黑色的人影就坐在自己书桌旁,鸠占鹊巢地拿起了他的小说。
  他选了个最安全最日常的话题,试图打招呼:“你吃饭了吗?”
  翻书的动静停下来,黑影抬头看着他。
  还是0126先反应过来,差点晕厥:“问鬼吃饭没?可它们吃的都是人啊?”
  这么问不就像羊问狼吃没吃,要是狼说没吃,可不就是邀请它享用面前的大餐么?
  言轻立刻换了个话题,假装自己很冷静很友好,是一个友善的人类:“你困不困啊?很晚了我送你回去睡觉吧,你现在住哪里?”
  0126:……他看出来了,言轻现在一点儿都不冷静。
  面前小东西赶人的架势太明显了,连黑影都露出一丝笑。
  说吃饭也有问题,睡觉也有问题,言轻词穷了,他觉得根本没有安全的话题。
  “你是贺砚寒吗,你的名字真好听。”言轻违心地夸奖了一句,没有人不喜欢听夸赞吧?总不能自己夸夸他,他还能生气把自己吃了。
  黑影笑了一声,十分轻,但言轻还是听到了。先前贺砚寒跟在自己身边,自己听不到也摸不到,现在却可以,看起来是贺砚寒本事很大,都是他操控的。
  见他高兴,言轻于是又夸了一句:“虽然看不见你的长相,但你肯定长的很帅。”
  0126:“这就是马屁拍到马腿上了,你都没见过他。”
  言轻很生气:“你行你上啊。话说,他怎么一直不说话,难道是不想搭理我?”
  0126呆了呆:“他现在能说话吗?” Fxshu.org
 

上一篇:云越往事

下一篇:穿越之鸳鸳乱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