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校园怪谈里当白月光(38)

作者:木阿吉 时间:2021-10-25 09:13 标签:穿书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校园

  “我不能告诉你。”0126说,“但今晚千万别回那个双人宿舍了,我的好朋友,不然你会后悔的。”
  “那我能回哪儿呢?”言轻疑惑道。
  0126知道言轻这是还被魇着,一切不合理在那个东西的操纵下,在言轻眼里都会合理起来。
  就像现在已经如此明显了,他还是没有怀疑贺砚寒。
  如果不是他自己发现自己的存在感在降低,0126甚至不能和他说上话。
  “你还记得自己有个佛像吗?”
  言轻这次思考了很久,才说:“有。”
  “那你搬宿舍的时候,看到它了吗?”
  “……没有。”言轻说,“贺砚寒应该帮我搬过去了吧?”
  0126唉地叹气:“没有呢,他差点把它扔了。”
  言轻沉默了很久。
  他说,怎么会呢?
  他怎么会乱扔别人东西呢?
  0126有点着急,新手任务世界怎么有这么棘手的角色?还让不让人活了?
  “总之,你现在先听我说。”0126絮絮道,“贺砚寒肯定是有问题的,你记住这一点,不要打草惊蛇。”
  “这几天先像平常一样,你说你要出校住,不能和他再住一晚上了。”
  言轻:“贺砚寒……有问题?”
  0126点头:“对。”
  它说了一句让言轻不寒而栗的话:“你的舍友,在几年前就死了。”
  “这是一只色.鬼!”它痛心疾首,愤愤不平,“他只想和你同床共枕而已,你会被他吃掉的!”
  作者有话要说:  我也痛心疾首
  感谢在2021-08-01  21:37:03~2021-08-02  12:12:3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菇凉很高兴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烟袋斜街、河豚瓜  2瓶;一二三、Mois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7章 告白(27)
  “要出校住吗?”
  “嗯……”言轻拿着手机,  手心冒汗。
  他尽量让自己声音听起来平静一点,不让贺砚寒发现异样。
  “那什么时候住回来啊?”贺砚寒声音含着笑意,尾音上扬,  鬼魅般勾着他的神经。
  “大概要很长一段时间。”言轻镇静道。
  “出什么事了吗?”电话里声音放轻。
  “我……”他看向0126,系统给他比了个大拇指。
  “家庭原因。”他说,  “反正我经常不回宿舍,  你不用帮我请假。”
  电话里沉默了很久。
  久到言轻一颗心脏开始七上八下地条,  那边才传来赦免般的声音:“那好吧,  注意安全。”
  言轻大大地松一口气,  快速道“那回见”,  然后迅速挂了电话。
  “应该没发现吧?”他回想了一下贺砚寒的语气。
  “应该没。”0126也迟疑地回答,  “他要是发现了会这么平静吗?应该不会吧。”
  两位都没什么底气。
  言轻开始思考宿舍去不了了,他得找个地方落脚。
  当务之急,是按照0126说的,  弄清楚贺砚寒到底怎么一回事,还有身边那些异样。
  下午还有一门课,言轻难得发现一门自己能听懂的课,  大部分涉及理论研究,言轻抱着还想选修第二学位的想法认真学习,  第一学位的课就不能落下,0126都被他的倔强折服了。
  “可是你的剧情进度只剩20%了。”0126五体投地,  “学位都拿不到咱们就走了,  有什么用呀?”
  言轻义正言辞地斥责它:“格局小了我的蛋,学习是终身的事,  即使我在这个任务里拿不到二学位,我在下个任务里也能用上,总有一个世界能让我拿到双学位。”
  0126:“不要老是蛋不蛋地叫,  本来就头秃,被你一叫就更秃了,又秃又圆。”
  0126:“那你可以试试多拿几个学位,医法双修了解一下?”
  言轻矜持点头:“不是不行。”
  他是想到以后积分攒够了,能选择一个新的人生,他学的知识就都能用上。
  而且在这种灵异世界中,他觉得,只有科学能够蒙蔽他的双眼,让他沉浸在物质哲学观的光辉下,能够不那么害怕。
  0126:……原来是在逃避。
  课堂在几个小时后直接结束,言轻并不打算久留。0126的提醒还是有用的,他已经从内心里升起对贺砚寒的俱意,即使走在人群中,他想起那些不对劲,餐盒上的黄纸绢花,贺砚寒晃动的影子和不正常的体温,以及那双并不怎么透明的双眸。
  他的旁边就是散学后离开的学生,言轻站在人群中间,却总感觉所有人都没有看见他。
  只感觉有一双漆黑的眼睛在他身后放大,逐渐巨大,将他囊括在无处遁形的视线下。
  0126:“走吧。”
  言轻点点头:“我能回我背景设定里那个家吗?”
  0126也拿不准,因为剧情的主要背景在学校里,言轻的家人这时候应该还在国外,所以他在客观上是不会回去的。
  “打个电话试试。”它说。
  根据系统提供的电话,他拨通了家里,没有人接,给名义上的父母打电话,也都是不在服务区内。微信倒是可以留言,但一时半会儿肯定没人回消息。
  最后居然让机智的言轻在电脑包里找到了钥匙。
  “有地方住了。”他喜滋滋道:“如果没出现在剧情里,那是不是说明我家是安全区?”
  “想得美。”0126打碎他烂在家里的美梦,“如果你一直不出门,可能半个月之内家里是安全区,但你不可能不吃饭吧?”
  言轻失望了:“那我们住几天又要换房子?”
  “不会的。”0126说完这句话,却并没有说原因。
  只要言轻从被魇住的状态里出来,剧情进度又会上涨。
  然后就会进入最后他和贺砚寒的对抗阶段。
  他建议言轻出去住,是想换个环境,现在学校里都快成贺砚寒一家独大的天下了,言轻在那里和他对抗会吃亏的。
  言轻轻轻嗯一声。
  其实它不说自己也知道,它已经帮了很多忙,提醒了他很多信息。
  如果不是0126,他可能真的会在被魇住的时候翻车。
  他叫了一辆拼车,学校这条路很少有出租车主动经过,言轻不想等太晚,发现正好有一辆拼车订单,和他拼车的人就在同一个学校,目的地也差不多在一个方向。
  来接人的是一辆黑色的轿车,缓慢停在了离校门口快一百多米远的地方,叫也叫不过来,他想起之前打车时司机说学校前面不好转弯,于是只能自己走过去。
  上车后另一位拼车的同学还没有来。
  言轻坐在车上玩手机,在0126的指点下打开学校论坛摸进鬼话板块,司机在他上车后也一言不发,只是僵硬地抬手,在手机上点了“确认”,然后言轻的手机上就弹出了软件的“接车成功”消息。
  感受到一点儿怪异的0126顿了顿。
  “怎么?”言轻低头看它。
  “唔……没什么。”0126含糊提醒,“你时刻注意手机信号……”
  言轻差点以为他下一句话是男孩子在外面要保护好自己。
  他看了一眼信号,还是满格,怎么也不像会断信号的样子。而且只要在城市里转悠,不去一些郊区,怎么会信号消失呢。
  他正低头在校园鬼话板块浏览,不知不觉就感觉门外站了个人,车门被打开。
  言轻以为是另一个和他拼车的同学要从自己这边上,就往里面让了让,也没有抬头。
  直到那位同学坐下来,轿车缓缓行驶离开学院路,言轻才发现实在太安静了,这才抬起头来。
  然后他发现旁边的同学也在看自己。
  “他怎么一副认识我的样子?”言轻问0126:“他的眼神好像在问我为什么不和他打招呼。” Fxshu.org
 

上一篇:云越往事

下一篇:穿越之鸳鸳乱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