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校园怪谈里当白月光(78)

作者:木阿吉 时间:2021-10-25 09:13 标签:穿书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校园

  一声“不可以”也被尽数淹没。
  言轻被亲地头皮发麻,本就无路可退,郁星川把全部重量都压过来,他难以喘气。以前郁星川拉着他亲,像在试探着跳舞,用尽了耐心和礼貌邀请他,现在却像在标记,急切又不满地,想宣泄着什么。
  郁星川错开脸,让两人错开鼻子贴的更近,温热地撬进去,能感受到言轻反应极大地抖了抖,郁星川搂地更紧,不让他有抗拒的空间。
  放开人以后,要担心的人变成了言轻,郁星川恢复正常,形式瞬间调转。
  言轻头晕眼花地喘气,又想下意识用手背擦嘴,被握着手腕拦下。
  “不准擦。”郁星川把他的手压下,“不然我又给你涂上。”
  到学校后,居然已经有许多媒体记者围在这里,透过玻璃窗看得分明。
  不少言轻眼熟的校领导都在。
  两人低调地下车,准备从学校后门进去,但前门的喧闹依旧传了过来。
  “据了解,西城私立学校出现极其恶劣的杀人犯,这些被外界称为精英的学生中是否还藏有同样的精神变态,是我们现在急需关注的问题……”
  “根据网络投票,市民认为需要集中排查西城私立学校中所有潜在的杀人犯和精神变态,不论是否杀人,都要给予必要的惩戒……”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29  11:06:45~2021-08-30  13:39:3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ly天行者  12瓶;我要努力  10瓶;骄傲的叉会腰  8瓶;青争的鱼  7瓶;繁花  6瓶;纭、卡壳安  5瓶;54364021、肖战和莫如归麻烦锁死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5章 杀人魔(25)
  言轻第一次被西城私立学校的校长叫去。
  校长办公室的装修简洁大气,  正中央沙发直面着墙上的巨大投屏,沙发和屏幕由一个椭圆形的会议桌隔开,会议桌的另一头已经背对着他坐着一个男人。
  正在言轻想象这位神出鬼没的校长长什么样,他已经转了过来。
  “我姓郁。”男人头发一丝不苟地梳起来,  颧骨突出,  像扑了粉一般生硬,  冷肃而刻薄,  面貌显得不近人情。
  他和郁星川长相实在不像,  但言轻看到郁校长的眼睛时,  就基本上确认,他就是郁星川的父亲。
  郁星川的眼睛很有特点,似笑非笑,  明明是一双美人目,  在他身上却能无端生出邪肆来,表现地越绅士越是如此。
  “有事吗?”言轻对这位校长实在难以有好感,连敬词都不加了。
  校长没在意他的不客气,毕竟他的语气也同样高高在上:“想请你帮个忙。”
  校长室的冷气开的很足,  以言轻穿的衣服来说有点冷了,而且这儿窗户窗帘紧闭着,水晶吊顶灯丝毫没有温度。
  言轻在等他说事,如果校长不主动开口,他似乎也打算一直沉默下去,反正着急的不是他。
  校长第一次感受到了尴尬,  两手交叠在桌上掩饰焦躁。
  最终他还是忍不住先开口,他没有言轻那么沉得住气。
  他淡淡道:“下周将有犯罪专家来学校,检测每位学生的脑信号数据,我希望能让你的数据和郁星川的数据交换。这样,  别人就无法发现郁星川的异常。”
  “我调查过你,你的智商出奇高,成绩也始终在西城私立顶尖水平,所有参课教授、副教授、讲师和指导员都对你有极高的评价,你是一个正常的天才。”
  言轻对他的评价不为所动,甚至冷下脸。
  “想必你已经和郁星川接触过了吧?”校长支起一条腿,放松地靠在座椅上,“他从小也是个天才,只是天才的方向有些偏差,我不希望他被当做异类排斥,而正好,你们俩的智商数据相似,稍微交换一下不会被发现。”
  言轻打断他:“你为什么这么自信认为我会答应?”
  校长定定看着他:“你在全国竞赛中得奖了,一周后通知书就会送到,到时候你就能离开西城私立,对你造成不了多大影响。”
  顶多挂着“潜在精神变态”的名头过一辈子。
  但是言轻性格孤僻,也不需要和人打交道,以后注定会进入各大研究机构和实验室,过上机器人般的生活。如果这个名头落在郁星川身上,的确会造成更大阻碍。
  “郁星川以后要继承我的位置。”校长意有所指,“但是你想必不那么在意。”
  言轻表面上滴水不漏,悄悄和0126说话:“郁星川真的当校长了。”
  怪不得他在学校几乎横着走,校领导都能听他指使,原来父亲就是西城私立学校的鬼才创办者。
  0126有点遗憾:“我本来想推选你,但现在看来谁当校长不是民主制。”
  “而且我还可以给你一笔钱,足够你以后的所有学费生活费支出,让你摆脱现在的困境。”校长继续道。
  言轻跟0126继续说:“人穷志不短,我不会为了钱屈服。”
  而且以前他的家业比校长牛逼多了。
  但是言轻思考过后,发现加上这笔钱,的确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他去的高等学府花费极其昂贵,当然接触的资源也是最好的,如果没钱他甚至不知道能不能顺利从学府中毕业。
  言轻又立刻转口风:“我觉得还是可以屈服一下。”
  0126:“……不是人穷志不短吗?”
  但是校长的态度实在让言轻不喜,注定了他不会点头答应。
  校长抬了抬下巴,上位者的高傲流露出来:“我不需要你现在答应,你可以回去花点时间想通。”
  想通,潜台词就是不论言轻点头还是摇头,结果都不会改变,给他这点时间是让他做好心理建设。
  言轻太熟悉这种感觉了,他再一次处于弱势。像是又回到了以前被校园欺凌的场面。
  言轻冷笑一声。
  他突然放松了戒备的神态,拉起了家常。他好奇地在沙发里坐直:“你儿子是不是和你关系不太好?”
  校长不意外他看出了自己和郁星川的关系,何况他本就没打算隐瞒。但从他口中听见“你儿子”这三个字,他却皱了皱眉,低头点起雪茄。
  言轻注视着他的动作。
  这是心烦意乱的表现。
  “是啊,怎么了?”校长淡淡道。
  “您和他真不太像。”言轻轻笑一声,眉目舒展,“他是不是更像夫人一点”
  校长骤然被雪茄烫到了手,但神色如常。
  但有这点反应就够了。
  言轻之前就觉得,这父亲完全不作为,学校里发生那么严重的案件,他的做法就是把消息压下去,当做无事发生。
  更不像关心儿子,他甚至知道郁星川的异常,却放任儿子在学校。他的表现,更像是担心人是郁星川杀的,为了防止由郁星川联想到自己,最后影响学校声誉,所以才掩耳盗铃似的遮掩。
  他一点都不在意郁星川是不是真的杀人了。
  言轻这才收敛笑容,进入正题:“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我每次都在案发现场?”
  “已经有六个学生死了,几乎每次都被我碰上,这是巧合?”
  校长脸色沉下来,淡淡道:“你想说什么?”
  言轻眼睛盯着一个人的时候,眼睛里的情绪很能让人胆怯,像一汪深潭,谁也不知道里面埋了什么怪物。
  “易泽、祁宁都认识我,祁宁更是喜欢我,精神变态总会互相吸引,你凭什么觉得……跟我交换数据,你儿子就万无一失了?”
  .
  言轻从校长室走出来后,下楼进入教学区。
  郁星川哪里都找不到他人,就学会守株待兔,等在他经常离开的出口前,见他一出来,立刻扬起笑,冲他招手。
  本以为经过摩天轮事故后,言轻对自己软化不少,但这一打招呼,言轻又回到原来的态度,冷冷淡淡移开视线。 Fxshu.org
 

上一篇:云越往事

下一篇:穿越之鸳鸳乱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