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校园怪谈里当白月光(12)

作者:木阿吉 时间:2021-10-25 09:13 标签:穿书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校园

  言轻看着可真是太难受了,系统看着宿主这样,自己也高兴不起来。
  “实在不行咱们今晚不睡觉了。”0126努力让他开心点,“这座城市夜生活很丰富的,咱们可以找个酒吧呆一晚上。如果你不喜欢我们还可以逛街啊!”
  “嗯。”
  言轻深呼吸几下,其实已经好多了。
  他的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只需要自我调整,就能接受现实。
  他擦了擦眼泪,精神道:“那我们今晚去吃大餐吧。”
  车到山前必有路,他不能饿着找路吧?
  0126:“您想通啦?”
  言轻点头:“”
  0126很高兴他恢复过来。
  “去美食城吃烤肉吧!”它举起双手双脚。
  它了解的言轻是个随遇而安的性格,坚韧地像草一样,即使碰到了再艰难的境遇,也能很快适应并生根发芽,这样的人在哪里都能生活。
  但即使是这样的乐观,他也选择了逃离原来的世界。
  如果可以,它希望言轻永远想不起来那些事。
  在美食城吃烤肉的言轻确实想不起那些记忆,他的思绪很容易被占满,美食、朋友、游戏、剧情,每一个他都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应对。
  言轻吃饱了,他点了一份冰淇淋。
  0126幸福地躺在桌上打嗝:“会拉肚子的。”
  言轻心想说也对,于是把冰淇淋给0126吃,自己只尝一口。
  这里并没有冰冷的感觉,甚至一直若有若无的窥伺感也消失了,言轻在这里呆地相当安心。而且这个店装潢精致保证私密感,0126吃东西的时候,言轻也不需要替它遮挡。
  旁边就是一家开放式的猫咖,言轻吃冰淇淋的时候,一只眉清目秀的布偶就走了过来,隔着玻璃窗看他。
  言轻就把冰淇淋勺子伸过去逗它。
  不知道是不是言轻的动静惊动了它,它突然小跳着后退了几步,竖着瞳孔盯着言轻。
  这样警惕的动作让言轻一愣。
  他怎么觉得猫猫在看着的不是自己?
  “你在看什么?”0126又打了个嗝。
  “没事。”言轻纳闷站了一会儿,见猫猫真的跑了,这才坐下。
  才坐下他就皱了皱眉。
  怎么感觉沙发不太舒服……
  猫猫跑远后,才回头看了一眼刚才的地方,天蓝色的瞳孔里倒映出两个人交叠的影子。
  作者有话要说:
  坐大腿上了,好!(起身鼓掌


第9章 告白(9)
  言轻在沙发上不断挪腾,总觉得哪里都不舒服,坐着不舒服,试着站了一会儿也不对。
  0126:“您身上长跳蚤啦?”
  言轻捏着冰淇淋勺,放也不是继续吃也不是,他只皱着眉头道:“我好像坐太久了,腰和尾椎骨都麻。”
  0126像个小老头一样教育他:“年轻人,不要久坐,要多站起来运动。”
  言轻咬着勺子,是这样吗?
  原本应该起疑心的怪异,在正常的环境里被打消。
  周围人说话的声音,来来往往的客人和玻璃窗外的猫,都让他感觉安逸,好像这里就是个正常的世界,没有鬼之类的邪物。
  闲着无事,他又给于嘉林发了条短信,名目也很自然,就说前天下午把他篮球忘在校医室了,之后又听说于嘉林生病回家,问他有没有好点。
  他希望于嘉林能给他回消息,这样至少说明情况还没有太糟糕。
  如果于嘉林在看不见的地方出事,不仅说明剧情进入高.潮,也说明言轻自身危险了。
  他现在的命运扭转度依旧是10%。随着时间推进,如果这点数值再不增加,大概……今天或者明天,他就会死。
  吃完冰淇淋,言轻也已经在手机上找好了酒店。隔这里不远,就处在最繁华的街区旁,今天晚上那片街区彻夜有乐队演出。
  他正准备结账离开,突然感觉到有很多人在走动。
  玻璃窗外踱步的猫全都受惊一般跑回店内,许多人往一个方向聚集,言轻隐约能听到不远处服务生在说“有人好像要掉下去了”。
  言轻下意识看了一眼表,现在是晚上九点零九。
  美食城在一栋仿民国时代的商场里,四面八方都装饰着牌匾,雕花窗等,这个时候夜宵摊都开了,这个城市大部分人还是没有吃夜宵的习惯,不少饭店都早早关了门,少量客人还在外头的,都被动静吸引了过去。
  言轻站在五楼往下一看,几家店面黑漆漆的,只有门口的红灯笼艳艳地亮着。言轻若有所觉,抬头望对面看去。
  仿民国式的建筑曲折回旋,有两块较大的空间被中间一条较狭窄的走廊连接起来,言轻正好站在走廊对面,能够看到那个景象。
  黑压压的人头在一楼耸动,三楼的栏杆上有一个人,弯着腰,正挂在楼梯旁的扶手上,有服务生赶了过去站在他背后,但不知道为什么,仅仅一步之遥就不再上前,影子似的被钉在原地。
  其他人看不到,言轻却看到了。
  那人正自己掐着自己脖子,把自己往栏杆外拖——这一副诡异的画面让言轻猛地冒出冷汗。人怎么能拖动自己呢,这有违物理学,但言轻不得不相信这一事实。
  因为那个人真的掉了下去。
  言轻看到了那人挣扎的全过程,他的头和上半身用力,膝盖抵着栏杆想退回来,手却一直向外用力,形成一幅极不协调极诡异的画面。
  他从三楼栽了下去,中途被障碍物缓冲了一下,没有受到致命伤,但也昏死过去。
  言轻立刻从五楼下去,扒开人往中间人的脸上看去,那人虽然带着口罩眼睛紧闭,但言轻还是立刻认出了是季远。
  他为什么也在这里?
  他在跟踪自己?
  季远立刻被抬走了,医生见言轻一直跟着,多问了几句,得知是室友之后,便让他跟上了车。
  在救护车上的言轻神思恍惚,手机屏幕一直亮着,他不知所措。
  能打给谁?他完全不知道季远家庭的联系方式。
  最后他也只是把酒店的房退了,然后将手机锁屏。
  今晚确实达成了在校外住的成就,但他没想到自己会在医院里住一晚上。
  恍惚忙碌了一晚上,快一点钟的时候言轻终于能休息了。季远很幸运地没有受重伤,居然只是脚崴了,脑子有没有脑震荡还不知道,得等他苏醒看看情况。
  没有陪护床的言轻只能搬来一把椅子,巴巴地坐在季远床旁边。
  这时候他才有空跟0126聊天:“你看到了吗?”
  0126:“我只能看到他自己掉下去了。”
  “这才诡异。”言轻分析道:“谁能做到掐着自己脖子把自己往外拖。”
  0126自己试了一下,不过可惜作为一个系统,它连脖子都没有,只能讪讪道:“是哦,那你觉得是哪个怪谈在作怪?”
  言轻摇摇头:“不清楚。”
  旁边有病号在打鼾。言轻呆了好一会儿,才道:“他为什么跟踪我呢?”
  他去找了季远,季远让他出来住,声称自己有办法,却转头就跟在他后面,一直悄悄观察他。
  他可不认为季远出现在同一个地方会是巧合。
  “如果他没有跟踪的爱好,那就肯定在监视我。”言轻慢慢转动思绪,说话也慢慢的,“监视说明有在意的地方,他又不喜欢我,我们最近的交集就是我告诉他我撞鬼这件事。”
  0126:“他好像在害怕什么。”
  言轻轻声道:“应该不是害怕,是警惕。”
  医院是阴气极重的地方,言轻不敢睡觉。现在他和季远就像两个插满了flag的老将军,稍有不慎就可能被一锅端了。
  老将军一号在床上神志不清地躺着,老将军二号觉得累了但不敢睡,打了好几个哈欠,眼泪把浓密翘长的睫毛都打湿了。
  他撺掇系统去帮他买咖啡。
  0126无语:“您忘了如果不经过您的手我是无法碰到任何东西吗?就算帮你买了咖啡我也运不回来。”
  言轻:“可我不敢一个人去走廊上!” Fxshu.org
 

上一篇:云越往事

下一篇:穿越之鸳鸳乱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