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校园怪谈里当白月光(6)

作者:木阿吉 时间:2021-10-25 09:13 标签:穿书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校园

  0126就在枕头上,斜着眼睛看他。如果你现在不是一副恨不得贴在言轻身上的样子,可能这句话可信度会高点。
  在言轻看不到的地方,于嘉林的眼神阴鸷起来:“我说过谣言是他传出去的,你爱信不信……”
  “我没说不相信你。”言轻慢吞吞的声音传入耳中。
  在他低头看去的时候,言轻又偏开头,闷闷道:“可是,你昨天也没给过我说话的机会。”
  他就只是一直针对自己。
  用嘲弄的语气,傲慢的姿态。
  像个费尽心机吸引女生注意的小男生似的。
  于嘉林喉结动了动,眼睛注视着下方的人,雪白的肌肤,浅淡的眉眼,唇却是妍丽的深色,看着是极为不忿的,因为生着气,那双眼睛一直看着窗外,好像外面有什么东西很吸引他似的,舍不得分一个眼神给他。
  “你相信我啊。”于嘉林慢慢俯下身,“那我还可以告诉你一个秘密……”
  言轻正竖耳朵听着,于嘉林却戛然而止。
  他似乎没想通,自己怎么就被蛊惑了一样,支起上半身,表情惊愕不已。
  言轻知道今天大概是听不到了,有些遗憾。
  他立刻挣动身体,拧着眉头:“放开!你很重,你把我拧疼了!”
  真不知道于嘉林什么毛病,涂个药非得把全部重量压在他身上,像制住犯人一样。
  然而于嘉林却好半天没有动作。
  言轻抬头去看,发现他正盯着自己靠近头那边的墙,表情怪异,就像是……看到了什么诡异的东西一样。
  然而墙上明明什么都没有。
  言轻又挣了挣。
  于嘉林回过神来,松开手,掩饰一般嗤笑一声:“真娇气。”
  言轻从床边上捡起他带来的篮球,眼睛都不眨地向他扔去。
  于嘉林顺手卸力接下,言轻扔的球在他眼里跟慢动作回放似的,根本不可能砸中他。
  “你等我一下。”他看了看表,“我去跟医生说一声,让他拿点紫药水什么的。”
  “帮我保管一下篮球。”他说完,把球又塞回言轻怀里不等他拒绝就匆匆离开。
  “喂!”
  言轻拿着球,有些莫名其妙。
  房间里骤然只剩下他一个人了,安静地仿佛进入另一个世界,窗外漏进来的风将窗帘吹起一个角。
  言轻迟疑地转过头,看着自己身后那面墙。
  好像……于嘉林刚刚看到了什么东西?
  他抱着篮球,心想等一等吧,用不了几分钟时间,而且他正好想逃课。
  然而这一等,他却迟迟没有等到于嘉林回来。
  言轻小心翼翼把球放到地上,在床上正襟危坐:“快一个小时了。”
  0126:“嗯……”
  空调的温度太低了,嗖嗖地吹着让人起鸡皮疙瘩。
  不知道为什么,言轻有些紧张,心跳莫名变得很快。他一紧张就想拿点什么,手便伸进口袋里。
  然后摸到了一枚戒指。
  0126用两根黑线手抱着胖胖的自己:“我突然好冷啊宿主。”
  言轻摸了摸自己手臂,是啊,太冷了,这样的温度真的正常吗?
  “不等他了。”言轻拍板,“我们自己回教室。”
  0126也觉得不对劲,它虽然是系统,但他并不能干涉剧情,很多时候它的作用也只是宿主的一个陪伴,让宿主不那么孤独无援,像灵异事件这种,它都不能提前预知,只能和宿主一起面对,所以它也会吵会怕。
  它迫不及待:“快走吧快走吧。”
  言轻从床上下来,床支架发出咯吱的刺耳声响。
  手心有点冒汗。
  他和系统好像有点迟钝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偌大的校医室居然一丁点动静都没有,平时上班的几个医生居然一个都没见到。
  在他弯腰系好鞋带的时候,视线漫无目的地往窗外一瞟。
  这一瞟让他全身血液都凝固了。
  “蛋、蛋……”言轻嗫嚅着叫它,“0126,系统……”
  窗外有一双脚!
  一双血肉模糊的脚,倒着悬在窗台上。
  0126扭着圆润的身体走过去,刚看了一眼就被吓哭:“我靠!!!”
  校医院只有一层,而且窗户并非落地窗,不可能是有人从上面下来。
  这双脚悬着的样子,就像是一个人……倒立在窗外。
  再一眨眼,那双脚又不见了。
  言轻已经和0126抱在一起,一人一系统瑟瑟发抖。
  “我已经不需要演技了。”言轻白着小脸,头皮发麻,“我现在本色出演胆小鬼。”
  0126吓得数据都紊乱了。
  “不怕。”0126硬着头皮说,“你的命运扭转度已经有10%,理论上今天不会出出出出事。”
  言轻:……你嗓子别抖可能我会相信你一点。
  那双血脚消失后,他们并没有放松。
  也就是这时,言轻不知道怎么,突然回忆起了昨天晚上忽略的一件事。
  他当时睡得迷迷糊糊,却分明听到了一阵不似脚步声的上楼声。
  咚——
  咚——
  同样的沉闷响声同时在门外响起。
  房间摆着两张病床,言轻正好在靠里面那张,紧挨着窗户,两张床正对着就是房门,房门两边也有两扇玻璃窗。
  言轻和0126慢慢转过身去,看向隔着一张床的房门。
  咚——咚——
  言轻突然知道了,那的确不是脚步声,但也不是拍球声。
  而是一个倒立的人,头顶在地上,利用脖颈处脆弱的肌肉发力,弹跳着在地板上移动。
  倒立校花……
  作者有话要说:
  噢,上帝,瞧瞧这位真香人,他怎么凶不起来了?(狗头


第5章 告白(5)
  第一个故事出现了。
  言轻和0126都吓懵了,尤其是言轻,想捡起地上的球逃跑,几次都没有成功。
  篮球从发抖的指尖第三次滑落,头撞地的声音已经来到了很近的地方。
  校花明显在往这个方向走。
  0126动了动勉强还能运转的脑子,说:“我们快点藏到床上,把隔帘拉起来。”
  不能让校花发现他们。
  言轻抿着嘴唇,使劲按住自己发抖的冲动,将被子散开,枕头拦住自己影子,然后爬上床。
  在他爬上床的那一刻,一双血肉模糊的脚出现在房门旁的玻璃窗前。
  房间骤然安静下来。
  言轻小心控制自己的呼吸,脑子里却因为过度紧张而胡思乱想。
  那双脚只露了脚踝——即使是1米五的矮个子,倒立在一楼的窗前也会多露点小腿,校花显然不会比1米5更矮。季远的恐怖故事里说,校花的脖子都摔断了。
  他自然不会发现,这张床上早已多了个人。
  一双青白的眼静静看着他。
  门嘎吱一声开了,言轻的心脏差点跳出来。
  于嘉林……上哪儿去了?言轻心里无端冒出这个疑问。
  如果现在开门的是于嘉林,言轻可能都会放下心,但很显然他失望了,沉闷的声音继续往里面走。
  咚——咚——
  进来的是校花。
  人形黑影静静地坐在床上,看着言轻手指攥紧了床单,指尖发白,嘴唇都因为紧张而咬破了,一点点往它怀里缩。
  它没有动作。
  甚至连0126都一无所觉,哆嗦着说:“我好像发现了一件事……”
  言轻点点头,示意自己也知道。
  校花只能倒立着走,视线的范围有限,从头到尾一直没有直接看到他。
  沉闷的撞地声响了一会儿,似乎是一无所获,终于安静了下来。
  房间里似乎没有人,到处都是空空荡荡的,只有一个不知道谁遗忘在原地的篮球。
  撞击声再次响起,不过这次它向着门口走去,似乎打算离开。
  言轻正准备小松一口气,又浑身骤然一僵。 Fxshu.org
 

上一篇:云越往事

下一篇:穿越之鸳鸳乱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