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校园怪谈里当白月光(19)

作者:木阿吉 时间:2021-10-25 09:13 标签:穿书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校园

  鬼凝聚成实体都要经过几个阶段,首先是出现肉眼能看到的人形轮廓,其次是声音,最后是和活人别无二致的形体,除了没有心跳,没有影子,没有呼吸,它进入人群甚至不会被发现。
  之前虽然校花女鬼也能说话,但那种没有思想的啼哭,只是一种引诱活人的幻觉。
  现在言轻已经可以听见它笑了,恐怕不需要多久他就能和人一样说话。
  黑影无声地笑了,言轻的不自在和违心都被他看在眼里,也不知道小东西怎么想的,自顾自地问了这么多问题,居然还问他吃没。
  他当然没吃,他饿坏了。
  他抓过言轻的手腕牵到自己面前,言轻本就是重心向后方便逃跑的姿势,现在却重心向前,一时站立不稳,坐到了鬼的腿上。
  言轻被寒冷刺激地一抖,嘴唇很快被捉住。
  他被亲地头晕目眩,节奏全被对方主导,原本口里的氧气就不多,过分的是对方的唇舌跟土匪似的进村扫荡,一边碾着他的唇,一边细密地亲,他只觉得好像思绪都飞出去了,整个人飘忽又无力,仿佛有什么东西被一点点剥夺。
  鬼捉着亲完他,最后微笑着在他嘴边印下一个吻:“言轻,我的妻子。”
  言轻下意识就想回他一句是你的爸爸,但他压根没敢。
  第二秒他才意识到,啊,他说话了。
  不知道贺砚寒在他身上使了什么妖术,他现在人懵,也没力气,像是被亲傻了一样,张着嘴茫然喘气,周围的空气阴冷,依旧只有他一个人的灼热。
  言轻:“你一点儿礼貌都没有……”上来就亲,换成活人谁会这么不讲道理的?
  贺砚寒依旧是轻笑一声,贴着他抱着他:“借了你一点阳气。”
  不是借吧?言轻麻木地想,这借了还有还吗?
  从自己身上借到阳气就能说话,那等自己被吸干的那一天他是不是就无敌了?
  贺砚寒轻笑一声,仅仅只是不带情绪的一笑,却因为从恶鬼嘴里说出,就仿佛带上了无边的恶意:“我为什么要有礼貌?”
  言轻心脏一紧。确实,都已经死了,他为什么还要用活人那一套道德标准约束自己?
  他又觉得紧张了:“那岂不是我刚刚夸他那么多白夸了?他可能根本不在意自己帅不帅。”
  0126:……重点是这个吗?
  言轻觉得这是重点。活人可能不打笑脸人,但死人不一定,他白费劲了。
  言轻想从他腿上下来,也不知道贺砚寒死前怎么长的,全身上下的肌肉都硬邦邦的,尤其他坐的地方只觉得又冷又硬,仿佛坐在一块石头上。
  然而贺砚寒只需要抓着他的腿肚子一按,就能把他力气卸了:“去哪?”
  言轻硬着头皮:“去一个……不打扰您看书的地方。”
  0126绝望道:“完了,您也变成淘宝语气了。”
  贺砚寒捞着他的膝盖窝,向上提了提,让言轻坐地更舒服,也更贴近自己:“不看了,随便翻翻而已。”
  言轻现在舒服是舒服了,但失去了爆发力,而且更加清楚地感受到贺砚寒和自己的不同。
  没有心跳,没有呼吸,即使紧紧贴在皮肤上也感受不到丝毫生命力。言轻想起自己曾经参加过的一些葬礼,惨白的老人躺在棺材和绢花中,周围的空气都像腥臭的死水一样凝滞,四面八方的阴凉附骨之疽一般钻进皮肤,似乎下一秒老人就会从棺材里伸出长满尸斑的手,再睁开青白的眼睛向他微笑。
  如今这种感觉同样出现,而本应该躺在棺材里的人却站在他面前,和他不过几个呼吸的距离。
  “我想去喝口水。”他镇定道。
  贺砚寒扣着他后脑勺的手下移到后颈,只往前移一点儿手指就触碰到了他的侧颈大动脉,温热的生命在手指下流淌,他用冰凉的手指摸着。
  意思是你不想。
  言轻绝望问他:“你是不是想让我当你的替死鬼呢?”
  给个准话吧大兄弟。
  贺砚寒的手在他脖颈上游移,看着他一点点伸长脖子,像一只垂死的天鹅,恶意与温柔交织的声音响起:“现在不想了。”
  言轻一口气还没松完,便又听他说:“我现在想吃了你。”
  于嘉林说他在报复自己的挑衅,但其实鬼哪里会在意挑衅?他只会拿到自己想要的,做自己想做的,恐惧于他不过是调剂品,他最后依然会得偿所愿。
  “我想吸干你的阳气。”贺砚寒捧着他的脸,“吃你的嘴,你的肉,还有你的心。”
  言轻居然一时间不知道这些话是调.情还是威胁。
  贺砚寒语气里两种情感都浓烈地过分,让他无从分辨鬼话真假。
  言轻愣愣地看着他,似乎能从面前的影子里看出一点人的轮廓。
  “我能把戒指还你吗?”他低声道,“我当时不知道这是你的戒指,擅自就说你和我结婚了,对不起啊,可以让我死的体面点吗?”
  贺砚寒的眼睛似乎在和他对视:“不可以。”
  而且不是你擅自和我结婚,是我点头允下了这门阴亲。
  因此是你嫁给我,是要八抬大轿娶进门的。
  言轻不知道他否认的是让自己死的体面点还是归还戒指。
  但他能感觉到贺砚寒身上的凝实感轻了不少,可能从他身上吸的阳气快用完了。
  他一狠心,猛地推开贺砚寒。
  “对不起。”言轻终于挣扎出那个怀抱,后退几步站稳了,鼓起勇气和他对视,“我还是不想死,我想活到最后。”
  贺砚寒感觉怀里空了,看不见脸上的表情,但他站了起来。
  即使是模糊的人影,也比言轻要高,压迫感更强烈。他消失前又对着言轻的床看了看,那是他放佛像的地方。
  他似乎依旧有点忌惮佛像。
  消失那一瞬间言轻以为自己听到了一声细微的“好”,但似乎没听真切。
  在贺砚寒消失的那一刻,宿舍门被疯狂拍响!
  “言轻!快开门!快点!”
  是于嘉林的声音!
  言轻立刻扑到门口,在准备开门的那一刻想到了什么,又收回了手。
  作者有话要说:
  贺砚寒当然是骗他的!活人和死人怎么能毫无芥蒂地在一起,他肯定会想方设法剥夺言轻作为“人”的身份,把他和自己捆绑在一起,让他的世界里只剩下自己,自己也只有他,而且作为正宫他这么牛逼肯定能感觉到言轻会离开,他就会想方设法把进度卡在99.99%!让自己的小宝贝忍不住气他,怕他,但为了完成任务只能委屈巴巴靠近他,使出了浑身解数想让他不要那么坏,多少给点进度吧可不可以?
  天哪这攻太可恶了!建议去男德班进修(凶


第15章 告白(15)
  他记得,于嘉林说过,他回来的时候会和他对暗号。
  然而当时情况紧急,两人根本没有商量暗号,言轻也怕是他随口说的。
  但他还是谨慎地问了一句:“于嘉林?”
  “对,是我,快开门。”门外的声音说,“趁着那东西还没回来!”
  “你不是说要和我对暗号吗?”言轻心里也着急,手放在门把手上,却迟迟不敢开。
  “暗号?”门外的声音奇怪地重复了一句,“啊,我记起来了,我说等会儿我回来的时候和你对暗号。”
  “我记得我们的暗号是……草,我忘记了!”
  于嘉林又用力拍了拍门:“刚刚只顾着逃跑,哪里能记得什么鬼暗号啊!”
  “你先把门打开,等会儿他追过来了!”
  言轻没有动,一时间宿舍陷入了诡异的安静。
  “言轻。”门外的声音冷下来,“你故意的?”
  “你想把我关在外面,让我死?”
  门把手被疯狂转动,言轻已经将它反锁了,却依旧能感受到把手上剧烈的动静。
  窗帘无风自动,冷冰冰的月光被云层藏起来。门外的人放弃拧门把手,转而不轻不重地拍打着门。 Fxshu.org
 

上一篇:云越往事

下一篇:穿越之鸳鸳乱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