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校园怪谈里当白月光(39)

作者:木阿吉 时间:2021-10-25 09:13 标签:穿书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校园

  0126:“……嗯,是认识。”
  “好像确实有点眼熟。”言轻皱了皱眉。
  段丞嘴角噙着笑:“去哪里呢?”
  言轻看在他是同学的份上,还是回答了他:“和你同一个方向,我们拼车。”
  “我知道。”段丞顿了顿,然后问:“出去玩?”
  “不是。”言轻疏离道,“回家罢了。”
  “唉……”段丞一边叹气一边摇头,很失望似的。
  也许是他脸上的失望太过明显,言轻总觉得自己应该认识他,于情于理都应该打个招呼,于是他硬着头皮问:“我是不是应该认识你?”
  段丞:“对啊我们见过,不过你好像忘了。”
  他的语气十分平淡,视线也转开去看向窗外,不是很疏离也不太热络的模样。
  于是轮到言轻不好意思了:“对不起。”
  车内陷入了谜一般尴尬又安静的境地。
  为了避免一直这样尴尬下去,言轻主动道:“你也回家吗?你也要去xx路?”
  段丞微微颔首。
  “……”
  车辆缓慢行驶过一个红绿灯路口的时候,段丞再次说话了:“你这次回家住多久?”
  言轻想了想:“应该要……很久,宿舍不太方便回去。”
  他们所在大学要求每个学生都住宿,除非申请离校,因此每个学生都有床位。
  段丞点点头:“那我上次跟你说的那些话,你考虑地怎么样了啊?”
  言轻心想我哪里记得!
  我不是连你是谁都记不住么?
  段丞缓缓露出一个夸张的大笑:“我就知道你忘了,我准备再提醒一下你。”
  “我说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我喜欢你。”
  言轻:“什、什么?”
  他懵了。
  为什么会突然遭遇告白。
  上次两人见面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他居然能忘地这么彻底??
  段丞脸上露出一个不知道是怜悯还是同情的表情,继续道:“你曾经有好几个追求者,不过幸好,现在他们都死了。”
  什么……他在说什么可怕的话题。
  “我之前说了一些对你非常不好的话。”他的睫毛垂下来,倒是让这双桃花眼显得可怜兮兮,“对不起,我跟你道歉。”
  “不过上次我问你我能不能跟你在一起,你含糊过去了,并没有给我一个准确的答复。”
  “现在呢?这里只有我们两个,我想听你说真话。”
  言轻下意识扭头看了一眼司机,这里不还有一个人吗?
  倒是司机从一开始就安静极了,跟一尊雕塑似的,也看不清脸上表情。
  “我……有点……”言轻结结巴巴,对突如其来的信息有些接受不能,头痛起来,“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你的感觉呢?”段丞问,“你对我有什么感觉,排斥我吗?”
  言轻紧张地看了一眼手机,还有信号。
  虽然不知道什么原因,但他觉得,他可能会用上报警的功能。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言轻觉得头越来越痛,但忍住了,身体稍微退了退,离另一边更近,“我没有排斥你,但是也……”
  不喜欢你。
  未尽之言,两人都了然于胸。
  言轻没说的是,他的潜意识甚至告诉他,不要跟段丞深交,不然会变得不幸。
  “这样啊。”段丞看起来很平淡。
  “本来如果你选择我,我努努力还能把你送到家……”他嘟囔了一句,言轻没听清。
  “你说什么?”
  “没什么。”段丞飞快道,“我快下车了。”
  “下次有机会再和你聊。”如果有的话。
  “好……”言轻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轿车缓缓地在一旁马路边停下,街道两边都是高档别墅,街道也清幽整洁,几乎没什么人,傍晚的路灯已经亮了起来。
  言轻看着段丞下车,不过他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绕到车后箱,从后备箱里拎出一个巨大的,漆黑的旅行箱。
  拿下箱子后,段丞绕到言轻所在这边,敲了敲窗户让他摇下来。
  “我是段丞。”他露出一个莫名的笑,“想起这个名字了吗?”
  “你……”消退下去的头晕再次席卷上来,言轻忍不住扶了扶。
  段丞……他记得,有一个女生来找过他,问他认不认识段丞。
  以及他在宿舍名册上看到的,原宿舍的住宿信息,住在四号床位的段丞。
  言轻能感觉到惊恐,他就像被装进了一个瓶子里,一切记忆都模糊起来,周围的景色也看不真切,声音也相隔遥远。
  “小可怜,睡一觉吧。”段丞怜悯的声音传进瓶子,“做到这一步,你已经很聪明了。”
  以后可不能再说你笨了。
  言轻眼前一片白花花,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发生了什么,他是很想睡,但也依旧清醒,比如他就能感觉自己又回到了狭窄的地方。
  眼前的光亮被慢慢盖上,他的视线也从一片白花花,变成了一片漆黑。
  “好小啊。”段丞在瓶子外面笑了一声,“居然真的能装下你。”
  不行……言轻感觉自己伸出手,却只能碰到坚硬的墙壁,他呐喊着放自己出去!
  放他出去。
  但黑暗中只有一遍遍自己的回声,仿佛永远传不出去。
  段丞把快有半个人高的大号行李箱放进后座,自己也坐上去,手放在安安静静的行李箱上。
  表情已经一片冰冷,对司机道:“原路返回。”
  对于发生的一切,司机都没有异议,没有其他任何举动。
  或者说,从一开始,这就是一辆鬼车。
  言轻被鬼纠缠多日,阳气不足,确实很容易乘上鬼车了。
  段丞将手放在行李箱上,只觉得安静地可爱。
  居然这么小,那么轻易就能装进去,那岂不是很容易被偷渡走?
  他还记得言轻躺在里面的模样,安静漂亮,除了不能看到那双灵动的眼睛有些遗憾,其他一切都可爱地完美。
  “我好不甘心啊。”他说。
  但是安静的行李箱以及箱中人并不能给他回复。
  轿车再次行驶回来,段丞依旧在离学校一百多米远的地方下车,不过这次他手里多了一个行李箱。
  他从路灯下走过,影子摇晃,他从校门口热拥的情侣前经过,没有人在意他,他再经过操场,经过教学楼,进入宿舍楼,都没有人拦下他,顶多有人注意到他巨大的行李箱,忍不住看了几眼。
  等搭上电梯的时候,段丞的脸色已经变得青灰,几个想上楼的人都打了寒战,默默退了出去。
  他也不在意,按下电梯楼层,带着他怪异的大号行李箱消失在电梯门缝中。
  一直到研究生宿舍所在楼层,即使中途有人上电梯,也会因为背后冒冷汗而赶紧离开。下电梯以后他径直走向一个房间,每个宿舍前都写了住宿人的名字,只有一间房,住宿的两位同学的名字被水糊住了。
  门早已大开,一个男人坐在窗台边的床上,翻阅手里的小说。
  见到段丞,或者说见到他手里的箱子,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上才骤然浮现生动的笑:“带回来了?”
  [剧情进度已更新,当前进度:85%]
  作者有话要说:  跑了,但没完全
  感谢在2021-08-02  12:12:38~2021-08-03  11:03:1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51519599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鹤唳  15瓶;ly天行者  10瓶;加稀稀稀稀稀饭  6瓶;秋淼淼yu  5瓶;未设置安全密码  4瓶;棉花糖、肖战和莫如归麻烦锁死  3瓶;萝莉秀秀是御姐、黑子テツヤ  2瓶;女人类  1瓶; Fxshu.org
 

上一篇:云越往事

下一篇:穿越之鸳鸳乱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