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校园怪谈里当白月光(53)

作者:木阿吉 时间:2021-10-25 09:13 标签:穿书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校园

  “言轻,你现在在哪里?安全吗?”
  对方说话的语气很关切,就像朋友一样,言轻此刻顾不上分辨郁星川语气中的自来熟,只平复着气息,很快冷静下来:“我在宿舍里。”
  “应该还算安全……”
  “那你把门锁好。”郁星川沉声道,“你在哪个宿舍号?我现在来找你。”
  “不,不用。”他现在暂时没危险,他也不是向郁星川求救的,更不是因为害怕而找安慰。
  他低声说:“我就是想告诉你,有人死在A楼东南角的草丛下,你找老师现在去,就能看到。”
  “我关心的不是这个。”郁星川打断他,轻声道:“你有没有看到凶手?他有没有发现你?”
  “我不知道。”言轻感到头疼,“……我很快就跑了。”
  “……你还是把宿舍号告诉我,我现在去找你。”郁星川的声音听起来无比严肃,“我怀疑你很可能被发现了,凶手肯定追着你进了宿舍楼。”
  言轻还是拒绝:“不。”
  “我不是关心你一个人,而是这件事性质很严重。”他认真道,“我想确认你说的话的真实性,而且这件事还会影响其他同学的安全。”
  “所以你不用对我这么警惕。”
  了解过言轻的性格后就知道,几乎很少有人能让他放下心防,也不愿意接受别人的帮助。所以如果不这么说,言轻恐怕依旧会抗拒他的关心。
  果然,言轻被他说愣了,像是被说服了,犹疑一瞬,就要答应下来。
  ——背后突然响起敲门声。
  作者有话要说:  虽然正攻没有太高的道德水平但一定符合晋江对男主的最低要求,我求生欲依旧很强!
  今天晚了点抱歉!
  感谢在2021-08-11  10:29:59~2021-08-12  14:16:1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www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年糕糕  76瓶;我是一个一个看文的  10瓶;清酒几许  5瓶;满满  4瓶;肖战和莫如归麻烦锁死、比比可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7章 杀人魔(7)
  那一瞬间,  言轻甚至停止了呼吸。
  手机再次啪嗒一声掉在地板上,言轻表情空白了几十秒,心脏也跳的越来越快。
  ——有人在敲他的门。
  恍惚间,  他甚至能够感觉到,自己背后靠着的门外传来的呼吸声。
  近的仿佛就在耳边。他坐在地上,但门外的人……好像知道他靠坐在地上一般,  蹲下身子,  趴在门上静静地听他的动静。
  手机掉在地上后,  郁星川的声音也不知为何消失不见,话筒里划过电流声。言轻动作僵硬,  缓慢地爬过去,  从地上捡起,翻过面以后发现通话界面已经挂断,可能是掉下来时不小心按掉的。
  他刚刚专注和郁星川说话,居然没有听到门外的脚步声,  甚至其他动静。当然也有可能门外的人刻意不想让他发现,  放轻了脚步。
  连0126都对他摇摇头,示意不是幻听。
  门外的人敲了三下之后就再也没声,也不说话,如果是其他同学找自己,第一次得不到回应,  也会敲第二次门,或者在门外喊话问他在不在。
  而不是像恶作剧似的,  敲完门就安静下来,徒留言轻胡思乱想。
  是不是“杀人魔”跟上来了?
  如果警惕心低一点的人,可能就按捺不住,把门开一条缝去查看了。但言轻连朋友都很难相信,  自然不会有被引.诱开门的可能。
  他深吸一口气,摸索着门框,从下往上,摸到了门内的安全锁扣。
  然后锁扣发出“咔哒”一声清响,当而皇之地二次上锁。
  “……”0126觉得他这个举动有些大胆,和他抱膝排排坐,“如果外面是杀人魔,可能有被你的举动挑衅到。”
  如果门外站着的是其他同学,这都是一个不太礼貌的举动。
  言轻点点头说自己知道。
  “如果有个猫眼就好了。”他跟0126面面相觑,“也许人已经走了呢?”
  “已经这么久没有动静了,应该走了吧?”0126觉得自己说的很有道理。
  在锁扣被扣上的声音响后,门外也依旧没有任何动静。应该没人会在一个宿舍的门口一动不动呆那么长时间,就算是深夜,其他宿舍也有可能有学生出来走动。
  呆太久时间会被注意到的,言轻觉得,杀人魔应该并不想这么快被发现。
  以言轻的警惕,也一动不动在地上坐了快一个小时,门外门内都毫无动静。
  最终言轻放松下来,像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谢幕,0126咕噜噜从他手里滚下来。
  “睡一觉吧。”0126说,“养足精神,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言轻点了点头,拖着疲惫的身体刷牙洗脸。大概是上个世界的后遗症,他对着镜子刷牙的时候,总害怕镜子里的脸突然变成另外一个人。
  匆匆洗漱完,他闷着枕头倒在床上。房内的灯全都关上了,只有洗手间留了一盏小夜灯,言轻在黑暗里适应了好一会儿,才能勉强夜视。
  “0126,你在吗?”他侧过身呼唤。
  一个光团滚进了被窝,因为怕太亮了打扰言轻休息,它特意把自己的亮度调低很多。
  “我不能阻止那些同学死亡么?”他问。
  虽然他并不知道那些死亡的学生做过什么,但看到一个活生生的人死在自己面前还是有些难过。
  不过言轻也知道,以自己的人设,他大概并不会主动追查这件事,除非真的影响到了自己生活,否则他做出的最大努力就是提醒郁星川又有人遇害,然后继续自己无比规律,无比孤僻的生活,直到下一次有人遇害。
  0126也告诉他,能阻止其他人继续遇害的唯一方法就是尽快找出杀人魔,这样言轻自己的安全也能保证。
  “今天先休息吧。”0126从屁.股后摸了摸,摸出一根耳机线,“我给你放歌听呀。”
  言轻嗯一声,耳机戴上,0126给他放的都是很柔和的歌,他很快就被过慢的曲调催眠睡着了。
  .
  半夜,这座学校无比安静。
  房门传来一声轻微的“咔哒”,安全锁口不知道什么时候弹开了,随后是钥匙缓慢拔出钥匙孔的声音。
  门被轻轻推开,仿佛一阵微风卷了进来,不过一刹那间房门又关上了,速度快地仿佛从没动过。
  床上被子里只有一团鼓起,里面裹着的人翻了个身,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个漆黑的人影出现在床边,弯下腰,静静地打量着底下那张脸。
  睡得很安稳的模样,呼吸清浅,嘴唇微张,不用凑近也能感受到吐露的温暖气息。
  睡觉的言轻和平日的言轻仿佛两个人,平时孤僻又冷淡,眼睛里像是笼罩了一层阴影,空有一张漂亮的脸,却从不笑的,以至于像个毫无存在感的人。
  但睡梦里这张脸却乖巧地过分了,卷翘的长睫在眼底洒落一层秘影,安静地像蝴蝶标本,仿佛下一秒就能翩飞起来。平时是不健康的苍白,现在脸颊却带点微红,仿佛叫人看着,就能生出醺意。
  然而弯腰的人怔怔半晌,忽然伸出手,捂住了这张脸的眼睛。
  他捂的动作很重,似乎完全不顾忌睡着的人会不会醒来。
  “我知道你醒着。”经过变声器处理的声音有些许怪异。
  手指下按住的眼睛剧烈颤抖起来。
  捂住他眼睛的手慢慢下移,移到了脖子处,指腹宽大,骨节分明,牢牢地将人身上最脆弱的部分之一禁锢死在床上,虽然不至于无法呼吸,但再也没有任何可以挣扎的余地,力度掌握地刚刚好。
  言轻刷的睁开眼睛!他发现小夜灯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关了,屋内一片黑暗,离他极近的这张脸根本看不分明。
  此时“他怎么进来的这种问题”都无法细想,大脑仿佛也被死亡的威胁死死扼住。 Fxshu.org
 

上一篇:云越往事

下一篇:穿越之鸳鸳乱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