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校园怪谈里当白月光(75)

作者:木阿吉 时间:2021-10-25 09:13 标签:穿书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校园

  “我不会让祁宁发现,我就远远跟着你……万一我能帮上忙呢?”
  “而且我也想补偿你。”他小声逼逼,“今天上午对你说了很过分的话。”
  言轻只能不再拦他,让他跟在自己身后。
  8点11分。
  郁星川给他打电话,被言轻按掉了,随后他又发来短信,问他在哪。
  言轻已经离开学校,从公交车窗外看去,已经能远远地看见静止的摩天轮。
  没得到言轻的消息回复,他又不断把电话打过来,大有他不接就一直打下去的架势。
  他本应该感到厌烦,然后直接关机,但郁星川和他协商过,希望不要抗拒他。
  言轻按下接听:“喂?”
  郁星川声音如常,细心能听到平淡的声音中难掩躁郁:“你为什么不在宿舍里等我?”
  言轻只好回答:“出门了一趟。”
  “你一个人?”
  言轻:“还有另一个人……易泽也在。”
  电话那边安静了一会儿,言轻也到站了,播报声传入听筒,易泽见他没动,招呼他一声下车。
  “……你是不是还不知道,我一分钟都不能离开你?”
  郁星川压下暴躁,“等我过去接你。”
  说完就挂了电话。
  言轻下车以后,被海风一吹,恍惚的思绪都清晰起来。
  易泽为了不让人发现自己和他一路,已经走到十米开外,只是眼神时不时往他这边瞟。
  下车后才发现,这一片本来是小公园,今天却围起来施工,连摩天轮也停运了。天色完全暗下来,显得周围鬼影重重,似乎施工设施里藏着无数数不清的人。
  幸好这不是灵异世界,言轻才放心点。
  只是大晚上的,路灯全都坏了,路很不好走,等言轻跌跌撞撞跨过障碍,发现自己位置有点偏,他走到了摩天轮侧面,远远地能看见祁宁靠在海滨栏杆上,香烟燃起火光,轻烟让他整张脸都模糊起来。
  言轻视力还算好,但夜色蒙蒙中,也看不见那个女生的位置。摩天轮一百多米高,是西城的地标建筑,平日都是开着绚丽的灯,偏偏今天因为施工维修停止运营。
  他深呼吸,正要走过去。
  手机先一步亮起来。时间显示8:45分。
  “来了?”
  言轻下意识往祁宁的方向看去,他已经精准无误地看向自己所在的方向。
  言轻冷静下来,一字一句在电话里道:“你想怎么样?”
  祁宁的声音在海风里被吹散:“那个女生在最高点,吊顶上装了炸.弹。”
  “想把她换下来,你必须要自己上去。”他把电话贴在耳边,吐出一口烟,“看到最下面那个开着门的座舱没?”
  言轻怕他在下面搞鬼,天知道祁宁有没有在空座舱上安装炸.弹?他一个人上去才是真的被拿捏住。
  于是他也要求道:“你跟我一起上去。”
  这样易泽就能在下面,趁机把女生救出来。而且万一他真被困在上面了,易泽还能想办法进入控制室救他。
  祁宁把烟扔开,言轻不确定他是不是笑了一声,但祁宁已经回答:“好啊。”
  以防万一,言轻和易泽通了气。
  他决定最后再相信易泽一次。
  月光晦暗,若隐若现的光线中,祁宁能看见旁边的林荫小路里走出一个人。
  不远处的灯光照过来时,祁宁看的清清楚楚,是言轻那张苍白漂亮的脸。
  他冷冷瞥了一眼祁宁,弯腰钻进最底部的座舱。
  随后祁宁也弯腰走了进来。
  他坐上来后,摩天轮便开始缓慢启动,言轻看不到他怎么控制的,但是机器启动后震了震,像是不止上来了一个人。
  目光看向绿化带里,易泽明明还躲在那儿。
  作者有话要说:  我知道是谁,但是我不说(挺胸
  感谢在2021-08-27  10:38:55~2021-08-28  11:23: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面包  3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懒  30瓶;杨福禄  9瓶;见山  5瓶;汀  3瓶;空小小白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3章 杀人魔(23)
  言轻感觉到座舱在升高,  机器启动的震动让他手心出了汗。
  祁宁就坐在他对面,姿态放松,一条腿架在另一条腿上,烟已经被他扔了,  但言轻依然能闻到很淡的味道。
  “看上面。”祁宁突然说。
  座舱上半部分完全透明,  透过玻璃能看见摩天轮纵横交错的连杆类机械结构,  像进入了金属迷宫。
  随着两人的座舱逐渐升高,  视野逐渐开阔,  言轻终于看见对角线上那个闪着红点的座舱。
  言轻第一反应是皱眉:“你是不是又在唬我?”
  祁宁笑出声来:“是吗,  你知道上次给你带假炸.弹这件事了?”
  然后他飞速收了笑,淡淡道:“对你,我只会唬你,  但上面那个可跟你没关系。”
  言轻:“撒谎,  你还是想杀我。”
  言轻抬头看向自己头顶,一个同样明亮的红点在不断闪烁。
  祁宁接受了他的说法:“本来你就算不要求我,我也会上来。”
  海平面逐渐清晰,远处的灯光一闪而过,  言轻的脸色更加苍白,只有被咬着的唇瓣露出点微微粉意。
  祁宁指了指头顶:“这个座舱,是我给我们俩准备的。”
  言轻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做到这种地步,疑惑道:“一定要这么极端吗?”
  祁宁此刻分明看上去很冷静,也并非不能沟通。
  祁宁淡声道:“你不知道,言轻,  我已经杀过人了,我见了血,控制不住自己。”
  “在拘留所的时候,有一个混混被我踩塌了鼻梁,  没抢救过来。”
  他说这件事的时候,就像是踩弯了路边一根小草,眼神中无动于衷,平静如古井。
  言轻不知怎的,突然背后发凉,全身紧绷。
  这样的祁宁让他恐慌,虽然他表面上看起来甚至有些颓废。
  “都是郁星川设计好的。”他嗤笑一声,“他故意把人放到我面前,我什么都知道,只有你,完全被蒙在鼓里,还以为能跟他玩过家家似的恋爱!”
  “他自己就是精神变态,自然知道怎么陷害我。”
  “所以……所以我就想……”
  祁宁眼神变得迷蒙起来,危险地凑近言轻。
  “我想在彻底失控前,满足自己的想法。”
  两人呼吸极近,一个暧昧中带着炽热,一个呼吸急促紧张,仿佛全身血液都冷了下来。
  摩天轮已经来到了最高处,突然故障一般停止。
  整个城市景观尽收眼底,往下看去只会无可避免地产生眩晕。
  “什么想法?”言轻压下心头的颤抖,尽量镇定。
  “现在我们在最高处。”祁宁淡淡道。
  言轻心想你不用说我也知道,你倒是回答我的问题啊。
  而且他非常着急,祁宁一直不告诉他杀人魔究竟是谁。虽然现在祁宁也半只脚成了杀人魔,区别是手上沾鲜血的多少而已。
  “你最好不要放我下去,只要我下去了,我一定会控制不住自己去杀人。”祁宁毫不避讳地说出自己的心理。
  “你不要怀疑,我真的会做到,这是基因和大脑决定的我。”
  “所以你也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言轻忍不住声音带了点情绪:“你打算就这样一直不下去?”
  突然言轻的手机震了震。
  他没去看,但是稍微冷静了一点,想起什么似的,也不在意祁宁的视线,慢慢移动到窗户边往下看。
  重力式摩天轮的座舱挂在轮上,以重力维持滑轴水平,言轻一动,座舱就摇摇晃晃,仿佛随时会掉下去,言轻紧张地手指都白了。 Fxshu.org
 

上一篇:云越往事

下一篇:穿越之鸳鸳乱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