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假霸总只想咸鱼[穿书](6)

作者:不吃姜的胖子 时间:2021-11-23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穿书 年下

  _
  教室里。
  “听说江郁要被退学了。”
  “哪来的消息?他犯什么事了吗?”说话的人嗓门有点大,另一个人连忙捂住他的嘴,朝最后排看了眼。
  江郁还是跟平时一样一个人坐在角落里,也不和谁交谈,他的书包倒是放在桌面上,一副随时要跑路的样子。
  大课间教室里很吵,估计江郁也听不见。
  那人松了手又小声地说:“之前他不是申请助学金嘛,我开学的时候去办公室听见的。”
  学生之间最不缺的就是同学的八卦了,说着说着旁边就聚了一堆人。
  那人继续说:“然后昨天我有个朋友,也申请了助学金的,跟我说名额下来了,我就看了眼,没有江郁。”
  有人问:“你还有那么穷的朋友?”
  “穷个什么啊……那玩意又不是真的给穷人的。”
  “就是就是,我也听说了,有个高三的也拿了,家里挺有钱的,就是少了个妈。”
  “给老师送点呗……就会给你报上去了,初中时候我也试过。”
  这人说完,感觉有人在看自己,一回头,又啥也没有。
  倒是正好看见江郁正低着头握着笔好像在写什么东西。
  虽然他们都不喜欢江郁,但是因为没有钱而被退学这种事,说出去实在有点惨。
  他也听过江郁家境确实不好,听说是孤儿,之前还遇到过他在学校外面的小餐馆打工,还是大晚上,江郁浑身脏兮兮的。
  虽然看到自己也没有打招呼。
  “乔屿,你发什么呆呢?”
  乔屿被推了一下反应过来,突然觉得自己刚刚的想法有点奇怪。
  为什么他会产生一种“我想帮帮他”的感觉?明明他们平时也没有任何交流。
  乔屿摇头,又继续听人说话,但还是没忍住又看了江郁一眼。
  “反正就是没申请到,他学费好像没交齐……然后我早上去办公室交作业,听见班主任在那说什么我们班要少个人了……”
  “靠真的假的?”
  “那也挺惨啊,他入学考试比我考得好吧?”
  嘴上虽然说着惨,但也没有人会真的因为觉得他惨而去帮他。
  更何况江郁这个人,看起来真的有点可怕。
  乔屿笑了两声,刚想说他考得比我都好,余光就瞥见江郁突然站了起来。
  江郁动作幅度不大,但今天早上班主任说每排座位空隙太小了,就把位置都往后挪了,江郁是唯一多出来的一排,位置又在后门口,这么一挪就直接坐到了后门口,和垃圾桶也离得特别近。
  搞得平时开门关门都不方便,只能把门一直开着,天热的时候倒还好,等天冷了肯定会冻生病。
  江郁现在一站起来,椅子往后挪就撞到了门上,发出了声音。
  原本热闹讨论着的人瞬间噤声。
  江郁半垂着脑袋从他们旁边走了过去,半点眼神都没给他们。
  乔屿下意识追着他的背影看了会儿,总觉得有点奇怪。
  刚刚那股“我想要帮帮他”的感觉更加强烈了,乔屿确认自己之前和江郁没有过交集,难道是自己同情心作祟?
  可是自己平时也不是这种乐于助人的人。
  正想着,教室门口一阵嚷嚷,是之前去办公室交作业的人回来了。
  男生扯着嗓子喊:“急报急报!办公室有个大帅比!”
  话音刚落,迎面撞上了江郁。
  江郁面无表情扫了他一眼,眼神十分冷漠。
  男生立马闭嘴了,看着江郁走出去又往教室后门口的方向拐,去了厕所。
  还真是怪人,去厕所为什么不从后门口走?非得绕一圈。
  男生耸了耸肩,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又继续嚷嚷:
  “大帅比穿了身好贵的那个西装,看起来就很有钱,和我们班主任说话呢,校长也在,人也挺高的,像那个……那个什么贵公子!”
  “谁家长吗?”一下子所有人都来了劲。
  “是不是章波的哥哥啊?章波家不是挺有钱的吗?”章波去操场打球了,人不在教室,这么一问也没人回他。
  不过想想也是,他们班就章波有钱了,身上穿的都是名牌。
  _
  “我们家江郁胆子小,也害羞,又正好在叛逆期,话就比较少,其实他很听话的,也不争不抢,学习也认真……”
  高一年级办公室里,贵公子宋洛睁着眼瞎夸着江郁夸了小半个小时,听得班主任一愣一愣的,甚至怀疑他们班是不是有另一个叫江郁的。
  见班主任不吭声,宋洛终于消停了,喝了口水:“怎么了?我说的有什么问题吗?”
  他一脸平静地看了看校长又看了看班主任。
  校长连忙点头。
  班主任一脸欲言又止地跟着点头。
  在今天之前她都不知道江郁还有这么个家长,突然冒出来给江郁交了学费,也不知道是什么来历,校长都对他毕恭毕敬的,长得倒是人模狗样,就是说大话不打草稿。
  班主任在心底嘲笑了声,跟着违心地夸奖了两句。
  宋洛也不是来和班主任交流的,只是顺带说了点江郁的优点,校长见他不说了,赶紧道:“那小宋总我带您去教室看看?”
  一边说着一边给班主任使眼色,一边在心底抹汗。
  还好学校仁慈没有急着把交不起学费的学生给劝退了!不然不就放跑了一个大客户?
  肯定不能让宋洛知道他们想让江郁退学这事儿!
  “这都要上课了,现在去会影响我们家江郁上课吧?”
  嘴上这么说,走得却比校长还要快。
  校长和班主任:“……”
  宋洛原本以为自己会看到江郁埋头苦读,正好可以拍张照片给游闻看看证明自己真的是在很认真地养弟弟。
  结果还没到江郁他们班级,就远远看见教室后门口有个穿着背心的男生把江郁拦在门口,嗓门洪亮地嘲笑:“听说你要退学了啊?终于要滚蛋了?”
  *
  作者有话要说:
  宋洛:拯救老公大作战开启.jpg


第5章
  章波本来在操场上和人家打球,刚上楼就听见有人在那说什么他们班有人要退学,问了下居然是江郁。
  这种消息传播速度很快。
  他本来就看江郁不爽,也没有什么原因,看见江郁的第一眼他就觉得这个人令人厌恶,章波是不能理解为什么这种人还能上高中的,整天吃那种食堂里没人要的剩下来的包子馒头,瘦不拉几,穿得也破破烂烂,一股子穷酸样,班上那些女生居然还有背地里说江郁长得帅的。
  章波因为连续一个星期诸事不顺搞得十分烦躁,正愁没有地方出气,听说江郁要退学之后又正好碰上江郁从厕所回来,脑子一热直接把人堵在了教室门口。
  章波人高马大,江郁在他的衬托下显得十分瘦弱。
  校长这回是真的流冷汗了。
  小宋总可是捐了一栋楼的空调啊!
  到嘴的鸭子马上要飞了,校长连忙试图辩解:“不是的,小宋总,您听我解释,都是学生之间开玩笑的……”
  宋洛摇摇头不听他的,走到章波面前看都没看江郁,皮笑肉不笑地问:“同学,你刚刚说谁要退学?”
  章波转过头来咽了口口水。
  他发誓刚刚那几秒绝对是他活到现在经历过的最阴森的时刻,他平时虽然喜欢欺负别人到处树敌,但毕竟只是个十五岁的学生,从小被保护着长大,还没出过校园感受过社会险恶。
  但是刚刚江郁看他的眼神让他第一次从一个人的眼神里感受到了害怕,江郁明明比他矮比他瘦……章波却觉得他好像……不怕死一样。
  被宋洛的声音唤醒,章波猛然反应过来。
  自己刚那是怎么了?
  他为什么会怕江郁?
  反应过来后他就变得离奇愤怒,连校长使劲给他使眼色都没发觉,顺着宋洛的话回答:“当然是江郁了,他交不起学费呗,我们学校又不养这种垃圾。”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