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124)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舔了舔干涩的唇瓣,方杉不禁转头对魏苏慎道:“连我都觉得,主人你有点狠了。”
  魏苏慎:“……”
  不,他没有。
  方杉来之前,调查过赵天辰的家庭,他家中还有两个哥哥,一个弟弟,赵天辰天赋虽然出众,但不如两个哥哥,平日在家中父母也是属于照料比较少的。
  家庭富裕,又不用为生计奔波,闲暇时间一大把,难免就会胡思乱想。
  说白了,就是习惯性的想引人注意。哪怕是现在,赵天辰也没有丝毫悔过之意,甚至隐隐带有一丝快意。至少这次,凭借一己之力让赵家上下都惊动。
  方杉掩去眼底的思绪,笑吟吟道:“后人看到你,可不会想到一个邪魔的‘丰功伟绩’,他们只会看到一个被梦魔掰弯,接受不了现实,最后受到凌虐而死的跳梁小丑。”
  说着,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微微一笑,清俊的面庞带有几丝狰狞。
  围观全程的魏苏慎轻轻用胳膊肘碰了一下他,示意别太入戏。
  方杉勉强把状态扭转过来,侧身后退一步,把场地让给魏苏慎,表示现在可以由他来发挥。
  魏苏慎‘呵’了一声,深深望着他:“该说的你不是已经都‘帮’我说了。”
  方杉的笑容不太自然:“是……么?”
  回应他的依旧是一个‘呵’的单音节。
  赵天辰陷入沉默,片刻后道:“我可以透露出一部分自己知道的,前提是你们能答应三个条件。”
  这话说的很实诚,倘若他说会全盘托出,毫无疑问是假话。
  赵天辰的目的就是让帝国陷入混乱,邪魔是其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他不可能亲手帮助王国促进邪教的衰亡。
  方杉佯装在魏苏慎耳边低语一番,尔后道:“我家主人只能保证不把你写进历史里。”
  全盘一言不发却吸收了全部仇恨值的魏苏慎:“……”
  赵天辰像是没有骨头一样,突然朝后一靠:“学院不就想知道我是通过什么渠道接触到邪魔,其实很简单,梦里。”
  这次方杉没有打岔,充满兴味地听他说下去。
  “我不明白那是什么手段。”赵天辰神色有几分黯然,他虽然立过不少功,之前任务中死的几个学生都有他的手笔,然而年纪太小,在教中只属于重点培养,再观察看看的类型。
  “大抵是可以吸收到他人的负面情绪,在梦中进行交流。”
  方杉直呼神奇:“那如果对方在梦中施展手段杀人,现实里会不会也……”
  赵天辰嗤笑一声,打断他的猜想:“真要如你所说,邪魔也不会到现在还畏首畏尾,这天下早就大乱。”
  他试探过几次,对方充其量就是在梦中交流,每次时间不能太长,似乎会耗费极大的精力。
  方杉眼珠一转:“这种沟通有没有限制……比方说距离上的?”
  赵天辰鄙夷道:“你以为我没想过这个问题?”
  如果有,说明邪魔首领可能就在附近,他完全可以利用这一点更上一层楼,可惜至今无法求证。
  方杉直接在地上坐下,喃喃道:“好像知道了一个很大的秘密,却没办法利用。”
  这种感觉,真是令人挠心挠肺。
  赵天辰目中露出一种得逞,他就是想达成这种效果:“你很美,尤其是脸上挫败的感情,更加诱人。”
  方杉瞥了眼魏苏慎:“有人调戏我。”
  魏苏慎望着赵天辰冷声道;“若是眼神不好,我不介意直接废了你这双眼睛。”
  赵天辰愣住,方杉同样怔了一下:“你确定这是在帮我?”
  他怎么从中听出了那么一股嫌弃的味道?
  魏苏慎义正言辞否认,赵天辰偏过脸,不再说话。
  ·
  木原等了许久,就在他考虑要不要进去时,方杉黑着脸推门出来。
  木原第一句不是问有什么收获,而是探头进去,走到赵天辰面前,确定人还活着,微微松了口气。
  伸出手指:“这是几?”
  赵天辰:“一。”
  木原点头,很好,神智还在。
  方杉阴沉着脸在他身后磨牙。
  木原转过身,咳嗽一声掩盖住眼底细微的尴尬:“副院长在等我们。”
  过去的路上,方杉不禁问:“院长的实力一定很强悍,甚至远超副院长。”
  木原失笑:“你了解的倒是清楚。”
  “很容易推理出。”方杉道:“实力不够还敢把日常大小事务交给副院长,摆明了诱惑后者篡权。”
  “……”木原轻轻吸了一口冷气,侧过脸问魏苏慎:“你平日里是怎么和他交流?”
  魏苏慎:“眼神交流。”
  “……”
  方杉补充道:“我也有试过和你眼神交流。”
  可惜那时他拼命使眼色,木原也没理会偷袭的意思,侧面反映出了此人目光短浅。
  唯独这次木原看出了他所要表达的含义,嘴角一抽,加快脚步只想赶快到达塔楼。
  副院长很瘦,常年把自己捂在宽大的袍子里,即便是站在阳光下,依旧如同笼罩在阴影当中。
  木原站在老远处就看到副院长不经意间食指按摩太阳穴的动作,不禁感觉到几分欣慰。原来不止他一个人看到莫修会头疼。
  副院长直接点题:“都问出些什么?”
  魏苏慎也没隐瞒,把知道的都说了。
  副院长听后陷入沉思,手指在桌面敲了几下,“入梦交流,未必是代表对方的梦魔有这种能力?”
  魏苏慎:“还有其他可能?”
  副院长缓缓点了点头:“据我所知,念力极为强大的人,勉强能做到这一点,比如说院长。”
  木原也是头回听闻,忍不住问:“那您呢?”
  副院长:“可以,但会十分费力。”
  木原被留下单独说话,魏苏慎先一步离开。
  走出塔楼时,方杉突然道:“其实我们也可以试试运用这种手段。”
  魏苏慎一看到他露出这种眼神,就知道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方杉:“邪魔歪道想要长久存在,最重要的是什么?”
  魏苏慎:“信仰。”
  方杉笑了笑道:“还有一点,源源不断的吸纳新的组织成员。”
  否则再强大的信仰,亦会随着时间一点点被磨灭。
  魏苏慎警惕道:“你想要做什么?”
  “我们也可以入梦交流。”
  魏苏慎皱眉,方杉所能发挥出的实力和他的念力挂钩,而以当前阶段的念力等级来说,明显构不成这个条件。
  方杉:“去找水晶球。”
  详细的他没有多说,只道:“我们要创办出一个全新的教派,吸纳原本可能投入邪魔的成员。”
  魏苏慎失笑,没有问可行性,只道:“能镇压的住?”
  方杉冷笑:“以暴制暴。”话锋一转又道:“赵天辰说他是异什么教堂主的首席弟子来着?”
  魏苏慎提醒:“异人教。”
  “就是这个!”方杉拍了下手:“我们先创办一个山寨的邪教,等后来声势壮大,再自称是异人教的前身,说不准还能把邪魔的人手吸收过来。”
  语毕仰着头望着天空想了想:“教会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异八教。”
  “……”
  方杉得意的尾巴几乎要翘上天去:“是不是很容易和异人教混淆?这样才能博人眼球!”
  “……”


第129章 直面惨淡的人生
  他的眼神越来越亮, 目中像是燃烧着一个小太阳,切切实实演绎了什么叫做沾沾自喜。
  魏苏慎轻轻一叹,终于明白自己和系统本质的区别在哪里, 他也可以做到面不改色地坑人, 但永远无法像这般乐在其中。
  “‘八’和‘人’完全不同。”
  方杉皱眉, 强词夺理道:“人走散了就是八,800年前他们就是一家人。”
  “……”
  方杉还在等他肯定自己的方案, 对视三秒后, 魏苏慎只道:“发音上, 二者也有根本的区别。”
  “所以我准备做一面旗帜代替发言。”方杉道:“只要在商标上做到大体类似就成。”
  有了解决之道后问:“还有什么问题?”
  魏苏慎拍了拍他的肩膀, 缓缓摇了摇头。
  没问题, 反正会产生问题的是别人。
  方杉拉着人往广场上走,诗词歌赋他没兴趣, 开始聊人生理想打发时间, 望着树上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的麻雀, 问:“如果有重新投胎的机会,宿主想做什么?”
  “灯笼。”魏苏慎面无表情道。
  方杉因为惊讶停下脚步, 连忙询问原因。
  魏苏慎:“事不关己, 高高挂起。”
  因为系统在身边,他竟然学会了常常为天下苍生操心。
  人生中第一次发现,一个人是可以毁灭世界的。
  许是平日里经常用目光交流, 方杉竟然读出了他眼中流露出的情绪,不怀好意道:“因为我,宿主第一次不及格, 第一次被人忽视……”
  一连总结了上百个第一次,方杉调侃道:“说不准未来你所有的第一次都会和我有关。”
  艳阳天里,魏苏慎忽然打了个寒颤。
  “到了。”他略过这个话题,开口提醒。
  方杉这才发现不知不觉他们已经走到了广场,学院才刚刚出完事,加强了对学生的管控。在外出任务的大部分学生被召回,短时间内要求有老师带着修行。
  魏苏慎是个例外,木原每日说是神龙见首不见尾都不为过,只是偶尔指点他修炼上的问题。
  学院自由活动的学生减少,广场上竟是除了他们空无一人。
  方杉环顾一圈:“多好的约会圣地,可惜了。”
  眼瞅着他朝水晶球走去,魏苏慎在身后嘱咐:“好歹是个文物,给留条活路。”
  方杉认真道:“放心,我会有分寸。”
  然后魏苏慎更不放心了。
  方杉还未走近,水晶球已经先一步颤抖,它的方位有所转移,似乎想朝第一任院长的雕塑靠拢。
  方杉笑的很是‘慈眉善目’,活像童话故事里的狼外婆。
  “你别怕。”他假惺惺道:“我这次来是有正事相商。”
  虚伪的笑容还未保持一秒,手掌便在水晶球表面蹭了好几下:“秃头,你竟敢骂我王八羔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