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93)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既然是逃杀,一味厮杀过于枯燥,也许很快会有新的内容填充进来。”
  目前为止,均是被动的反应,有关任务完成的具体要求太过模糊。
  门前有脚步声响起,多数人都是身体猛的绷紧,好在脚步声只是停顿一瞬。女生看了眼时间,舔了舔有些干涸的唇发问:“如果在既定时间内没有完成游戏制定的内容,会怎么样?”
  谁都没有回答,却不由想起方才那些被幽灵追赶的画面。
  女生望向看上去反应最平淡的方杉:“你就不好奇?”
  方杉懒洋洋道:“我只好奇制定游戏的是谁。”
  女生面色一变,有些东西根本不好深入去想,他们都是异能者,但正在广播的人,明显更加强大。
  手机滴滴个不停,群里的消息一条接着一条,方杉打开后发现好多是@自己的。
  求温老师押题。
  六个字呈现刷屏的趋势。
  方杉想了想,回复道:不知。估计有新的幺蛾子。
  一条消息最先回复:据我所知,几个值班老师只有温老师活下来了,能不能分享一下生存经验?
  这话带着些调侃的味道,方杉认真回复:大家要记住,重在参与!
  “……”
  不说别的,魏苏慎看到这条消息时都是用一种古怪的眼神扫了眼方杉。
  就在这时,群主赵钱孙突然发言:
  经过汇集同学们私下提供的信息,异能排行榜前十已经整理出来:
  第十名,张百利,绰号‘长腿张’,速度极快,擅长逃跑。应对策略:包围作战。
  绰号是赵钱孙根据每个人的特长总结而出,方杉看到后诧异地望向正在和同伴交流的瘦高个,速度快乍一听没什么优势,不过别人想伤到他,也不容易。
  第九名:陈丽丽,绰号‘精神刺客’,可令人产生幻觉。应对策略:速战速决,需要在五秒钟内做到压制对方。
  张百利吹了声口哨:“想不到我们这个教室的人这么强!”
  一直努力刷题的女生没有任何得意,轻声道:“我只展示过两次异能,见过的人都死了。”
  换而言之,赵钱孙又是如何知晓她的异能?
  夜晚不冷,众人却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所谓的应对策略,对他们来说很不友好。
  排名暂时只有前十,从低往高,方杉一路下滑,见识到不少奇特的异能,突然,他的双目猛地一聚焦:
  第一名:温羚+魏苏慎,绰号‘行走的春药’,双方合作,万物可发情。应对策略:自宫的男性可与之抗衡。


第97章 天生丽质难自弃
  消息一经发出, 来自四面八方的异样视线如雨点一样纷纷扬扬坠落。
  方杉连忙在群里三连条澄清:
  假的。
  这是侮辱。
  我是个老师。
  然而这份辩解十分虚无,群里目前十分安静,紧接着就像炸开了的油锅:
  禽兽啊!
  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温老师!
  阔怕, 比外面的幽灵更可怕!
  放在魏苏慎身上的讨论不多, 他的异能已经有好几个人见到过, 但见识过方杉能力的人还没有,加上他平日里是温润美男子老师的形象, 如此反差, 实在是令人惊讶。
  自认受辱的方杉戳了戳无动于衷的魏苏慎:“我们需要正义。”
  魏苏慎一反常态在半空中拍开他的手。
  白皙的手背立马多出一道红痕。
  方杉愣了一下, 揉着手皱眉看他。
  魏苏慎并未道歉, 突然站起身, 桌子和桌子间距不大,随着他的动作发出声响。
  方杉似乎有些生气:“你在耍什么脾气?”
  “你是谁?”魏苏慎望着他的眼神没有一点温度。
  方杉伸手摸向魏苏慎的额头:“发烧了么?”
  魏苏慎却通过这个动作做了最后的确认, 一字一顿道:“你不是他。”
  教室里的气氛瞬间变得紧张。
  距离方杉近的几人下意识远离了一些距离。
  “这个时候开玩笑可不是明智之举。”方杉垂着眼帘, 辨不清喜怒:“不要故意说些违心的话, 让人心动荡。”
  非至亲至信之人,大家日常了解都不深, 教室里的其他人一时也不好判断该偏向谁。
  魏苏慎很平静, 缓缓道:“如果是他,看到这份榜单,会很得意。”
  所有人, 包括‘方杉’在内,都微微一怔。
  得意什么?
  魏苏慎无视众人,继续道:“他会激动地拉住我的手, 热情高呼‘我们是最棒的’。”
  大部分人去看教导处主任,同事间了解应该深一些……温老师,真的是这么闷骚的性格么?
  教导处主任同样处在很懵的状态。
  其实魏苏慎描述的还是经过美化后的画面,真正的场景会是:
  方杉先给出一个拥抱,振臂高唱we are the champions - my friend。
  至于在群里澄清?
  不可能的。
  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面前的方杉声音比感刚刚低沉了几分:“仅凭这个做判断是不是太草率了些?”
  魏苏慎:“我刚打了你一下。”
  “所以呢?”
  “如果是他,会反手给我一巴掌。”
  系统不是吃亏的性子,不但会报复回来,还会不停碎碎念,问自己脑子是不是被驴踢了。
  这些理由乍一听十分荒唐,但被魏苏慎的语气说出来,莫名觉得很有底气。
  ‘方杉’的容貌此刻出现变化,最外面的一层皮脱落,乍一看就是血肉模糊的一摊肉泥。
  然而不同的地方在于,血肉是活动的,如同虫子一样正在做着蠕动。
  陈丽丽擅长精神攻击,精神上十分强大,别过脸去不看恶心的一幕,张百利等几个男生却是已经开始干呕。
  死人一路上他们也算见多了,这么恶心的,灵异片里未必都能做出这类似的特效。
  魏苏慎的注意力只有很少一部分放在怪物本身上,更多的是思忖方杉是何时被掉了包。
  就在不久前,伪装的冒牌货还和他聊过有关任务的事情。
  但除了系统和自己,这个位面不该有人知晓这等秘闻。
  怪物狰狞地爬过来,魏苏慎听着剩下人的干呕声,明白过来什么,非但没有后退,还主动上前一步。
  面对仅有一只眼珠的怪物,魏苏慎双手捏住那些滴落的血肉,阻止它继续前进。
  “你是个英雄。”张百利只看了一眼就连忙背过身,这么恶心的东西都能下得去手。
  魏苏慎问道:“你看见了什么?”
  张百利嫌恶道:“还能是什么,不就是之前那些干尸?”
  教导处主任一愣:“哪里来的干尸,明明是死掉的保安。”
  魏苏慎听后轻轻一挑眉,怪物和他较着劲,藏在血肉间的爪子仿佛下一秒就会挣脱抓来。
  “哭啊。”怪兽恶心地舔了舔舌头:“让我尝尝你眼泪的滋味,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厉害?”
  被接连挑衅,魏苏慎一滴眼泪都没有流,慢慢抬起胳膊,怪物前进的一刻,一拳被他打回原位。
  魏苏慎没有动用任何异能,甚至在怪物呈现虚弱状态有人想帮忙时,也用摇头拒绝。自始至终,单纯地执着于物理攻击。
  一拳接着一拳,血肉横飞,给人造成极大的视觉冲击。
  令人惊异的是,除了哀嚎和放狠话,被殴打的怪物竟无还手之力。
  “别、别打了。”肉体的折磨中,一声告饶声溢出。
  伴随着怪物主动服输,血肉模糊的假象不再,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是一个个子十分瘦小的男生。
  教务处主任不愧是只老狐狸,最先反应过来:“他的异能是不是和幻象有关?”
  男生一脸愤愤不平,望着魏苏慎的目光带有失败者普遍的怨毒。
  魏苏慎无视对方的眼神,只是阐述事实:“你很厉害,也很弱。”
  男生像是被踩到了痛处,眉宇间多了一丝愤慨。
  他有利用人心灵漏洞创造出相应幻觉的异能,本该十分强大。然而自身实力又相当弱小,一旦被人识破,几乎是毫无还手之力。
  教导处主任仍旧存有疑惑:“明明是个花架子,为什么刚刚还要激怒你?”
  口口声声让魏苏慎哭给他看,回想起那一幕,教导处主任面色有些古怪……这不是找死么?
  魏苏慎盯着男生看了一会儿,望得后者心底发怵。
  “没有规定说一个人只能身怀一种能力。”
  男生震惊地抬起头,魏苏慎一句话意味着自己最大的底牌已经暴露。
  魏苏慎:“和掠夺有关,比方说在他人施展异能时,夺为己用。”
  男生的手指已经开始微微颤抖,魏苏慎继续道:“不过成功的几率应该很低。”
  至少在碰到他们前面,基本就没成功过,否则如今也不会像是待宰的羔羊。
  “你是妖怪么?”男生愤恨问道。
  看透人心的妖怪,什么都猜得到。
  魏苏慎自身就拥有多种异能,不但能对月流珠,还可游泳唱歌,即便不用逻辑和智商也能推敲出来。
  现在的问题是,真正的方杉去了哪里?
  “留下来也是个祸患。”直起腰居高临下地望着跌坐在地上的男生,如同在看一个死人。
  原本还想着如何讨价还价,乍一听闻直接要取自己的性命,男生一惊:“你难道不想知道同伴的下落?”
  魏苏慎并不搭理的情况下,男生急了:“我把知道的都说出来,你绕我一条命……”
  见魏苏慎无动于衷,连忙慌乱道:“我经过教室门口的时候看见他突然在原地消失,才打了李代桃僵的主意。”
  魏苏慎低头思索。
  一旁陈丽丽打了个寒颤,这才惊觉方才门口脚步声消失,并不代表着离开,而是对方利用异能,在他们眼皮子底下溜了进来。
  想到这里,不由心惊。
  太大意了,果然任何时候都不能抱着侥幸心理。
  魏苏慎把男生扔出教室,倒是没灭口。
  “你相信他的话?”教导处主任问。
  魏苏慎:“凭他的实力,不可能做到让一个人无声无息消失。”
  同时在脑海中几次尝试联系方杉,一点回应都没有。
  魏苏慎换了种方式:
  临阵脱逃的666,在么?
  罄竹难书的666,在么?
  三心二意的666,在么?
  ……
  当用到第四个成语时,一声冷笑响起:不在!
  魏苏慎开始环顾四周,他没有方杉那么多道具,相隔距离太远无法传音。如今后者能听见问话,证明两人离得不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