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242)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后半夜微微睡了一小会儿,然而刚合上不久的双眸又在黑暗中猛地睁开。
  身为邪神元神和系统源代码的产物,岂不是侧面等同于成为了他们的孩子,借助希腊神话的体系,方杉就是他的母神,邪神是父神。
  所以现在正在上演的是一场禁忌之恋?
  “难怪我会在可怕的关系中沉沦,”魏苏慎的眸子越来越沉:“人类喜欢追求刺激的东西。”
  一瞬间又猛地摇头,目光恢复清明……不能被系统传染,一切不过是编造出的谎言。
  这一刻,魏苏慎突然就懂了当初方杉是如何达成自己骗自己,只要故事编的足够优秀,没道理不信!


第245章 真亦假时假亦真
  这一夜对于系统001同样难熬, 白日里魏苏慎说的那些话在脑海中循环播放。直觉上讲,001一个字都不相信,然而魏苏慎抛出从前方杉的生活习惯, 才是动摇他的根本。
  细枝末节的东西, 即便是001, 也是在聚少离多共事的前提下,才能了解。
  男子来回翻身无数次, 倘若……倘若真的如对方所说, 他又该如何去做?
  抱着复杂又讽刺的心情, 起身慢慢修复破损的代码。
  当初他被卡得猝不及防, 如今面貌只能勉强修复平整, 主要的代码要先补好核心。
  维修期间,心血来潮登入总是不乏奇思妙想的论坛。
  问:该如何面对挚友和仇人生下的儿子?
  深夜从不乏无聊的人, 很快就有网友给出答复, 很不走心的答案, 用的是当前网络通用回答:让他儿子多年后放学路上小心些。
  男子陷入深思……父债子偿,这个仇果然还是要报。
  熬过一夜后, 魏苏慎的状态和男子相反, 眉宇间多了一丝放松。依照他对行方杉实力的了解,用不了多久便会找到这里。
  男子出现的时候,目中有细微的红血丝, 证实着他内心的不平静。
  “不论你说的是真是假,都要付出代价。”
  魏苏慎眉尖动了动,目中闪过不屑的轻佻。
  男子心下一震, 这个动作同样像极了从前的666。
  原本已经下定的决心再一次迟疑。
  就在这时,他突然一把拽过魏苏慎。
  空间传送的感觉魏苏慎早已不是第一次经历,但在如此剧烈动荡的环境下,强制进行空间跳跃算是首轮体验。
  起初只是头重脚轻的失衡,到后来整个人的身子像是在进行一场拉锯战,五马分尸的感觉也不过如此。晕眩反胃的状态下,魏苏慎心中却是微微松了口气。能让001如此慌张的原因不外乎是方杉找上了门。
  事实如他所料,方杉正在暴力破开空间壁垒。
  男子看到方杉救魏苏慎的举动也是气不打一处来,不顾刚修好又濒临破碎的代码,死活不肯退让一步。
  本就小小一块独立出的空间哪里经得起两人的这般折腾,眼看就要崩坏。
  男子忽然觉得拉着魏苏慎同归于尽或许是件不错的选择。
  变态和变态才能玩到一起,方杉虽然丧失了从前的记忆,却是一眼就看穿男子的想法,赶在对方采取动作前,一把将魏苏慎拽了出来。
  相隔几秒钟后,又狠狠踹了一脚还陷落在空间壁垒中的001,差不多是被踹出去的同一时间,勉强支撑着的空间瞬间破碎。
  室内狂风大作,方杉勉强站稳,男子也是支撑着地面坚强爬了起来。这样的逆流当中,想要完全睁开双眼,本就困难,然而男子眼睛一眨不眨盯着方杉。
  过于漆黑的双目中藏有责怪,惋惜,还有一丁点的不知所措,刚和久别重逢的情绪糅杂在一起,他就眼睁睁看着魏苏慎扶着方杉胳膊的手微微用力,再之后……晕倒在了对方怀中。
  ——做作!
  对比天生强悍的系统,人类的躯体在空间乱流中能坚持这么久已属难得。可惜主观意识影响着系统001的判断,把这一切归为魏苏慎为了争宠使出的手段。
  方杉看着系统001:“我们谈谈。”
  熟悉的眼神,似曾相识的对话,过往每次吵架冷战后,方杉都会主动说出这四个字。
  男子激动道:“你想起来了?”
  方杉摇头:“只是猜出你的身份而已。”
  男子一怔,后知后觉用恶狠狠的目光看向魏苏慎。
  方杉望着已经昏迷的宿主,不明白又是怎么惹到了他?
  “他呢?”男子质问道:“他知道我的身份么?”
  方杉:“提起过几回。”
  最初的怔神过去,男子眼神淬毒:“都是假的,他竟然敢骗我。”
  方杉知道001不喜魏苏慎,还是说了句公道话:“我的宿主莫名其妙被你绑来,是受害者。”
  “你可知他为了活命都说过什么?”
  方杉浑然不在意:“什么都无所谓,人在危急关头理应保命为主。”
  “包括他安插了一个是你和邪神亲儿子的身份?”
  方杉淡然的表情,有了一瞬间的僵硬。
  没有空计较,男子选定绑架的地方是一处久无人住的自建房,原本就不算太坚固的构造根本经不起乱流的破坏。
  方杉背着魏苏慎,跳出窗户,男子只是站在原地,房屋倒塌的瞬间出现在方杉身边。
  首次见识了他的空间能力,方杉总算知道任务发布系统为何会说自己的那些防护措施可能对001无用。
  房屋倒塌的动静太大,完全能预测到明天新闻上会出现龙卷风致使自建房倒塌的头条。方杉摇了摇头,先给小胖子打了个电话,得知魏家现在就他一个人时,选择扛着魏苏慎回别墅。
  “还真是宝贝他,”男子阴阳怪气道:“竟然为了一个只会使手段的人,暂时放弃对付我。”
  面前是个大好的机会,方杉也知道一旦现在放过他,日后再来清算就很困难。奈何带着一个拖油瓶,真的大战四方最先受到波及的就是魏苏慎。
  长长吁了口气……这种又当情人又当老妈子的日子,何时才是个头?
  令方杉意想不到的是,系统001面无表情地跟在后面。
  “你要跟我回去?”方杉停下脚步,用一种是不是活腻歪的眼神看他。
  男子冷笑:“我等这一天很久了。”
  方杉背着一个魏苏慎已经很累,声音比他还冷:“别用抛弃妻子的语气跟我说话。”
  别墅里一反常态的安静。
  小胖子生无可恋地躺在沙发上,听到开门声,头也不抬道:“张婶家里有急事,临时要放假一天,管家去给她帮忙。”
  方杉:“所以?”
  小胖子:“所以晚饭没人做。”
  他对食物的要求严苛,坚决不吃外卖。
  方杉:“帮忙搭把手。”
  小胖子见状一愣,连忙跑过来:“我哥他怎么了?”
  方杉:“昏过去了。”
  小胖子猜测问题不大,否则方杉早将人送去医院。
  “怎么昏的?”语毕不等回应就自我解答:“接吻造成的短暂性窒息?”
  并非他想象力丰富,魏苏慎从前连玩的好的女同学都没有,更何况谈恋爱。作为初恋,又是热恋中的人,一时情难自己很正常。
  方杉无奈:“想多了。”
  把人放在沙发上后,小胖子才注意到一直站在一边的陌生男子。
  平凡的面孔,又有着吸引人的魔力,小胖子在内心总结:不好惹,目测90%不是好人。
  他看人的眼光一向很准,私下对方杉做手势……要不要报警?
  方杉摇了摇头:“你先回房间打会儿游戏。”
  不加掩饰地支他离开。
  小胖子上楼,关门,反锁,动作一气呵成。
  方杉忍不住微微撇了撇嘴,安全意识上,魏家的教育无人能及。
  小胖子上去没多久,系统333便出现在客厅凑热闹。以防玛丽苏系统捣乱,事前将其敲晕。
  好奇是一方面,真正看到001时,心里免不了有些发怵。
  对于接了悬赏又叛变的墙头草,男子连看都没看一眼,在他眼里,这里除了方杉没什么好在意的。
  系统333自动干起端茶送水的活,缩小存在感后等待二者的交锋。
  接过333递来的茶,方杉抿了一口后冷声道:“是你三番四次想要伤害我带的宿主?”
  男子没一丝心虚道:“明知故问。”
  “原因。”
  男子:“他害死了我的朋友。”
  方杉放下杯子,免得被呛到,尽量心平气和道:“恕我直言,那是世界毁灭后心甘情愿的殉情。”
  男子认准死理:“若非邪神百般勾引,千般诱惑,依照666对生活的热爱,如何会陪他一起去死?”
  方杉刚听完前半句话时,表情一度不是很好,好半晌唇畔才动了动,想要纠正对方认知的偏差,又不知从何开口。
  毕竟不是从前的系统,没办法以现在的立场去进行否认。
  男子再度强调:“你是我唯一的朋友。”
  他的人称几乎是乱的,一会儿用666,一会儿又将方杉和过往的朋友等同,行为举止相当矛盾。
  系统333不禁朝方杉的方向靠拢……一个思维混淆的疯子,谁知道会不会突然大动干戈。
  气氛渐渐有些紧张时,沙发上突然传来了轻微的动静。
  魏苏慎的眉头是紧锁着的,代表身体的不适,方杉捕捉到他轻轻‘唔’了一声,唇角勾了勾……这样脆弱的宿主可不多见。
  又过了片刻,过长的睫毛颤了颤,预示着主人即将苏醒。
  随着双目慢慢睁开,黑色的瞳仁里夹杂着疲惫。
  方杉轻轻握了一下他的手:“醒了?”
  魏苏慎嗯了声,点头。
  见他反应比平时慢了几秒,方杉忍不住低笑一声,起了逗弄的心思,伸出指头在魏苏慎面前晃了晃:“这是几?”
  “无聊。”魏苏慎微微偏过脸,余光瞥见方杉目中隐藏的担心,用冷淡的音调勉强配合:“一。”
  方杉笑开了,又伸出一根指头。
  “二。”
  “今天是周几?”
  “周三。”
  方杉彻底松了口气,空间动荡容易造成短时间内的记忆混淆,最后指了指自己:“我是谁?”
  魏苏慎迟疑一瞬:“父神。”
  “!!!”
  作者有话要说:  系统001:坏掉了,扔掉吧。
  方杉:……


第246章 独一无二说书人
  静默两秒后, 方杉捏了捏有些发凉的脸蛋,一字一顿道:“给我清醒过来。”
  魏苏慎只是皱着眉,似乎十分不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