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44)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魏苏慎忽然道:“政界人物最忌讳和商人有明面上的交道,帮一把或许可以,但心里肯定会觉得不舒服,如此一来,人情就彻底用完了。”
  陈酆唐笑了笑,语气中并没有多少愤恨:“这就是陈家人,天生冷血薄情。”说到这里,口吻里有一分幸灾乐祸:“以前觉着奇怪,今天见到你,反而解除了我的一些困扰,她怕是也被这样的东西缠住了。”
  魏苏慎拉住挽起袖子的方杉,镇定道:“这是嫉妒。”
  “嫉妒个鬼!”方杉:“分明就是看不起我。”
  魏苏慎微感诧异……原来这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此时,丹顶鹤能量耗尽,虚影开始慢慢变淡,陈酆唐感觉到体内生机的流失,仰头望着天上的残月:“你说,人有往生么?”
  少年人骄傲,意气用事,但陈酆唐是那种宁愿咬着牙吃苦也不说后悔的性子,自始至终,他都未提到过关于自杀的悔恨。只有在这个时候,言辞中才透露出一些情绪。
  方杉:“有。”
  关于这个答案,魏苏慎知道是假的,陈酆唐似乎也知道,但却心安了,平静地张开双臂,消散在天地间。
  许久后,方杉缓缓道:“别去指望那些虚无的东西,对宿主来说,活好这一世才重要。”
  魏苏慎清楚这点,毫无疑问陈酆唐是一个失败者,但在面对又一次的‘死亡’时,那种从容恐怕也没有人能做得更好。
  感觉到周围有恶灵逼近,方杉不再耽搁,对魏苏慎点点头,后者陷入一片黑暗后,再睁眼已经身处昏暗的工厂。
  被扔在一旁的手机上还有几个未接,方杉看了下,都是陌生号码,回拨过去,那边言辞隐晦,不过方杉还是立刻会意。
  “小广告也是有好处的。”结束通话后从一堆情趣用品中挑了几件,方杉美滋滋道:“我们有客户了。”
  魏苏慎内心毫无波动。
  方杉:“宿主不高兴?”
  魏苏慎盯着这些情趣用品,揉揉眉心:“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地方?”
  方杉拍拍他的肩膀:“现在找上门来的大多是去宾馆开房的人临时起意,想尝个新鲜,等以后规模扩大,我们就要区分客户等级,争取发展Vip会员。”
  从他刚开始说话,魏苏慎已经开始头疼,当方杉构造好未来的蓝图,这份头疼更加强烈。
  好在方杉没有提出进一步的规划,转而问道:“你一个人的力量有限,能不能制造傀儡分担工作量?”
  魏苏慎摇头,目中有几分惋惜,这种方式他一开始就尝试过,可惜没有能量石,傀儡能发挥的作用比想象中还要少。
  方杉不得不打消大批量生产的想法,“那就一定要做得稀奇,让使用的人沉迷其中,不可自拔。”
  魏苏慎尚未修炼到方杉这种脸不红心不跳的境界,摆了摆手,示意心里有数,不必多说。
  他低头做事的时候,方杉出去送货,直到后半夜才回来,还带回来了一些消息:“高级会所的进货渠道都已经被垄断,想要接触更高级别的客户,或许要借助宿主自身的人脉。”缓了缓问:“你最近有没有什么朋友过生日?”
  魏苏慎想也不想道:“没有。”
  方杉不死心:“要不先给宿主的父亲送几样东西免费体验?”
  魏苏慎眼皮一跳,恐怕真要那样做了,等着他的不是逐出家门,而是浪迹天涯。过了半晌,才道:“有个人或许值得接触一下。”
  方杉目光一亮,凑上前。
  察觉到两人的气息离的太近,魏苏慎往后坐了坐。
  方杉撇了撇嘴:“假正经。”
  魏苏慎继续说正事,眸光暗沉,方杉和他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知道这是算计人时独有的神情,不禁开始为魏苏慎口中提到的人捏了把冷汗。
  魏苏慎略一沉吟:“还需要好好计划一番。”
  方杉扬眉,好奇是什么人居然让魏苏慎存有顾忌。
  撂下这句话后,魏苏慎又开始安静地制作的用具,心境恢复到了平和。
  这下连方杉都有些钦佩了,他以前也带过一位宿主钻过漏洞,回来后便一直缠着询问往返世界之事,但魏苏慎却是绝口不提,像是今天晚上回到驱鬼师的位面,不过是漫长夜晚做得一场梦。
  处在空旷的郊区,反而能更好地观赏太阳升起时的画卷。
  直至快天明时,魏苏慎才闭目小憩,方杉没有打扰他,独自站在工厂门口。过去很久,太阳稳稳地挂在半空中时,身后传来魏苏慎的声音:“回去吧。”
  方杉清点了一下,如今大约还剩下近三十种情趣用品,都是不重样的,满意道:“宿主在这方面果然有天赋。”
  品种足够,接下来只需照着制作,不用再耗费心血设计。
  把东西都装到一个筐子后,方杉突兀道:“小心陈冰樱。”
  从陈酆唐提供的信息来看,陈冰樱的确有可能绑定了某种系统。
  方杉:“假使两个系统出现在同一个位面,起碰撞是早晚的事情。”
  都是想让宿主走上人生巅峰的,怎么可能容忍同样的存在。
  魏苏慎:“你确定会起冲突?”
  方杉颔首:“系统都是骄傲的,如果遇到,必定要一争高下。”
  魏苏慎看着他的目光有几分玩味,更多的是一丝明悟。
  见瞒不过去,方杉索性直言道:“虽然暂时不知道对方是什么系统,不过或许和我结过怨。”
  魏苏慎:“或许是朋友。”
  方杉想都不想,直接摆手:“凡是接触过我的,除了上个世界碰到的药丸,其他人的态度都是恨不得除之而后快。”
  魏苏慎突然就沉默了。
  方杉目光一变:“和我在一起,就要有与世界为敌的决心。”说着一步步朝他走去,停在离魏苏慎相当近的地方,神情无比肃穆:“这样的勇气,你,有么?”
  魏苏慎摇头,认真道:“没有。”
  “……”
  作者有话要说:  魏苏慎:这个真没有。
  方杉:这个可以有!


第46章 胸有丘壑无遗策
  魏苏慎回答的斩钉截铁, 没有一点回旋的余地。
  方杉的视线一直徘徊在他身上,然而亦是无动于衷。
  “趁早死了这条心,”说话时的态度和逼良为娼的恶霸没有区别, 方杉扬起嘴角, 字字诛心:“山无棱, 天地和,乃敢与君绝。”
  在商场上无往不利这么久, 魏苏慎觉得也许是时候该学会认命。
  打了个电话给小胖子, 确定魏烨已经出门, 魏苏慎先回魏家换了套衣服, 随后带着方杉去公司。到了后方杉才发现不是魏家名下的产业, 而是一家娱乐公司。
  这段时间网上评价魏苏慎是‘根正苗红富二代’,他也算成了真正的网络红人, 有时候走到路上还有人拍照。
  此刻方杉望着二十多层高的大楼问:“宿主终于准备出道了?”
  魏苏慎不理睬他的胡思乱想, 停好车后带方杉上去, 前台的接待员看到魏苏慎没有阻拦,而点头打了个招呼, 显然是认识的。
  方杉偶尔也能看到一两个光鲜亮丽的艺人, 魏苏慎带他去的是顶楼,相当安静,刚到就看见里面走出来一位女演员, 还是红着眼睛,像是刚刚被训斥完,边走边发语音和朋友诉说委屈。
  门没有关, 魏苏慎只是象征性地敲了一下,里面坐在一个十分年轻的男人,衣着款式复杂,第一眼就会忍不住去注意那双握笔的手,漂亮的难以用言语形容。
  瞥见魏苏慎,男人一秒钟从精英形象转变为吊儿郎当的纨绔子弟,故作惊讶的‘咦’了一声:“什么妖风把你给吹过来了?”
  方杉紧贴魏苏慎:“凛冽的北风只吹来了肉体,可惜他的灵魂还在我这里。”
  男人嘴角一抽,从他们进门后首次仔细打量方杉……相当完美的一张脸,像是凝聚了造物主所有的心血,凭他多年的经验,如果混娱乐圈,只要有点情商,大红大紫是迟早的事。
  感觉到自己的容貌在被窥视,方杉诱惑性地舔了舔唇瓣,扭进魏苏慎怀里:“讨厌,他总盯着我看。”
  男人面色更加不自然,见识过太多骚气的,但光明正大的风骚成这样,那就是稀有动物。不禁用怪异的眼神去看魏苏慎,魏家的大少爷,最近找了个男人当情人在圈子里不是什么秘密,不过碍于魏苏慎的手段,谁都没有公开拿到面上讨论。
  关于方杉的形象,他曾脑补过很多次,见面以前,下意识认为是个天仙似的人物,孤傲清冷,而现在……念在一起长大的交情,男人望着魏苏慎多问了一句:“你这是被下降头了?”
  魏苏慎尚未作答,方杉扭扭捏捏道:“我们是真爱。”
  男人从座位上站起来,出于礼貌,伸出手自我介绍道:“赵士。”
  方杉和他虚握一下,目中流露出一丝掩饰不住的嫌弃,不算上姓氏,名字才三笔。
  如此平凡无奇之人,没必要太过重视。
  赵士只觉得方杉眼神奇怪,具体又说不出来,但心思敏锐,察觉到似乎被嫌弃了,下意识望向魏苏慎……我得罪过他?
  魏苏慎则是想起了另一件事,他和赵士还在上小学的时候,赵士经常拿姓名嘲笑魏苏慎,说是太过复杂,考试都浪费时间。尤其是一年级,魏苏慎有次把‘慎’字中间多写一横,赵士竟然一直记到了现在,逢年过节就喜欢当做笑料讲给长辈听。
  良久,轻轻叹了口气,果然是被方杉影响了,居然会因为名字复杂觉得骄傲。
  方杉却做了另一番理解:“你天生就赢在起跑线上,别人羡慕不来。”
  赵士轻咳一声:“劳烦回家再眉来眼去。”
  大清早跑他这里秀什么恩爱。
  魏苏慎开门见山:“谈笔生意。”
  赵士家里几代都是军人,唯独到了他这里,打小叛逆,坚持要开娱乐公司,赵士上面还有一个哥哥,对于最小的孩子,家里人也就多了几分纵容溺爱。
  魏苏慎一开口,赵士顿时就警觉起来,魏家的生意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干净,虽然这几年洗的差不多,但不宜接触过多。
  “我们家的家风你是知道的,”赵士和他打起太极:“有些事情做不得,尤其是走私军火这类的。”
  “和这些无关,”魏苏慎:“另外一笔生意。”
  说着看了方杉一眼,方杉迅速从口袋中拿出一个物件:“我们要为这些东西找到买家。”
  赵士看了一眼面色就变了,他在娱乐圈浸染许久,什么没见过,瞬间就判断出是什么玩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