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256)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方杉想了想:“不要刻意转换话题,解决问题才是关键。”
  魏苏慎淡淡道:“我只会解决制造问题的人。”
  当天晚上,他不知从哪里弄来一份冗长的名单,据称上面罗列的都是对方杉有些不可告人心思的。
  魏苏慎手指在上面轻轻一点,指着‘赵天达’三个字道:“赵钱孙李……按照这个顺序就从他开始破产好了。”
  方杉适时保持缄默。
  夜幕彻底降临时,昨晚那只恼人的小鬼从墙缝钻了出来,又在低低啜泣,诉说生前的不幸。
  魏苏慎今晚并无睡意,采取无视放任的态度,那小鬼才成形,风一吹形体就有消散的趋势:“要不要考虑养只小鬼,我能看穿人的前生今世,还能保姻缘。”
  这话一听就是假的,方杉蹲在他面前,揶揄道:“那你看看我前世是什么?”
  “唐僧肉。”小鬼根据表面情报做出不靠谱的推测:“人人都想咬一口。”
  “……”


第260章 番外七
  方杉不在的第一天,轻松。
  方杉不在的第二天,略感无聊。
  方杉的第三天,思念无声无息。
  ……
  方杉不在的第七天,日日思君不见君。
  系统333窝在沙发上,把自己抱成团顺带鄙夷道:“你用了一周的时间,把离婚夫妇一年的心理路程经历了一遍。”
  魏苏慎虽然乍一看十分淡然,但仔细观察整个人处于厌世状态,宛若被抛弃的丧门犬。系统333实在看不下去,强调道:“他只是回总部一趟,又不是让你们生离死别。”
  魏苏慎冷淡地瞥他一眼:“你不懂。”
  没谈过恋爱的人要如何感同身受。
  心窝被狠狠扎了一刀,系统333皮笑肉不笑道:“活该你难受。”
  魏苏慎未同他多做计较,又看了一遍墙上的挂钟:“已经超时三小时零二分。”
  系统333无言以对,最终还是忍不住道:“一周的时间只是保守估计,今年有不少系统需要述职,时间线可能会往后推移。”
  何况666连宿主都找错了,肯定还要再写一份检查报告。
  魏苏慎听完分析皱了皱眉:“会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系统333摆了摆手:“666犯的错误就多了,找错宿主不算什么。”
  魏苏慎略带疑惑道:“不会被开除?”
  “当然不会。”系统333诧异于对方会有如此荒唐的想法:“每年宿主生存率的指标全依仗着他完成。”
  “……”
  所以这是一个多不靠谱的部门?
  系统333申辩道:“宿主生存率低的本质原因是他们沉迷在任务世界呼风唤雨,不肯解绑。”
  魏苏慎思考的却是另一方面,如果当初碰上的是系统333或者玛丽苏系统这样的产品,估计才叫糟糕。
  这么一对比,方杉统性的光辉开始闪闪发亮。
  比他们预测的还要晚,方杉回来的时间整整迟了一天。
  系统333以同样的姿势蹲守在沙发上,看到他后讥嘲道:“你若再不归来,有人就真的要为伊消得人憔悴。”
  闻言方杉下意识去看魏苏慎,是清瘦了些,再想想自己近日来的体重,蹙眉道:“宿主居然利用我减肥。”
  魏苏慎:“……”
  揉了揉眉心,无奈仰着脸……很好,这才是系统回来的第一分钟,就已然开始头疼。
  方杉愈发悲从中来:“我日日忙里忙外,还长了二两肉,你竟然背着我偷偷瘦了,天理何在!”
  魏苏慎轻轻叹了口气:“厨房有炖好的鸡汤,你辛苦了,多补一补。”
  最好能进补一下脑子。
  方杉猫到张婶那里讨汤喝。
  久别胜新婚,即便被气得脑壳疼,但在某些方面还是相当值得期待。
  系统001上午出去找魏苏慎公司的工程师维修代码,现在才进别墅门,刚换完鞋子就看见系统333一副蠢样:“666回来了?”
  系统333点头。
  “人呢?”
  系统333指了指楼上:“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他们居然……”
  越说越是心塞。
  系统001冷着一张脸,随着代码一点点补好,他的面容压开始渐渐发生变化,以前平凡无奇的一张脸如今渐渐朝着俊美的方向发展。
  “为什么不阻止?”
  系统333有着相当现实的理由:“打不过。”
  方杉和魏苏慎一直腻歪到晚上,下楼时衣冠楚楚,就像是在楼上洽谈商务一般。
  系统333心里骂了句都是禽兽,表面上却是维持笑呵呵的假象。
  方杉看出他内心遐想,没有点明,只是道:“为了改善用户体验计划,总部准备明年推出一项全新的策略。”
  系统333和系统001近期没绑定宿主,并未参与述职,听完话他的话各自思索。
  系统333率先发言:“不会又是每个月让我们写一篇心得体会?”
  方杉摇头:“这次是以旧换新计划。”
  短短一句话吸引了三份注意力。
  方杉介绍道:“简单来讲,如果宿主在绑定后十分不满当前系统,可以有一次随机更换的权利。”
  系统333迟疑道:“这么人性化?”
  方杉轻咳一声:“替补系统目前只有万人迷系统和病娇系统。”
  系统333:“……这和死亡有什么区别?”
  原本不参与他们对话的魏苏慎闻言挑了挑眉:“前者听上去还不错。”
  系统333不知想到什么,打了个寒颤,最终还是方杉开口跟他解释;“很多万人迷系统附身者,会产生自己本身就很有魅力的错觉,以至于任何时候都像只骄傲的孔雀,展示漂亮的尾巴。其中有一个很著名的例子……”
  方杉停下来的时候系统333接着道:“有宿主在七宗罪的世界不听劝一味施展魅力,结果被一位暴食者切片吃了。”
  “……”
  方杉自认善解人意,为了满足魏苏慎的好奇心,主动道:“我和万人迷系统关系不错,可以让你借用两天。”
  魏苏慎发现盲点:“关系不错?”
  他以前的朋友不就一个系统001?
  方杉:“跟从前无关,这次去总部述职新交的朋友。”
  魏苏慎又道:“我记得只有解绑原系统才能重新进行绑定。”
  “忘记说了,总部做了升级,目前可以实现双卡双待。”
  魏苏慎依旧选择拒绝,一抬头,忽然见系统333用口型跟他说了一句话,魏苏慎沉思后改口:“借用两天也行。”
  方杉没看到两人间的互动,道:“一个世界容纳多个系统迟早要出事。”
  系统333主动举手:“这两天我先回总部。”
  系统001没反应,打定主意留下来看好戏。
  魏苏慎被说服的原因很简单,系统333提示了月底的酒会,如果届时他有万人迷系统加持,所有的目光就会聚焦在他身上。那些暗地里想要勾引方杉的人,也会随之分散注意力。
  可以说为了杜绝方杉出墙的可能,是操碎了心。
  万人迷系统和方杉关系确实不错,随叫随到。在某些方面,其和666的见解一样,不能贸然进入其他位面。所以保险起见,只传送过来部分数据进行绑定。
  因为传送不全面,所能使用的功能也有限。
  【已临时绑定,恭喜宿主获得天生媚骨x1,天生媚音x1,天生媚发x3000+……】
  全部看完,魏苏慎几乎已经快不认识‘天生媚’这三个字。
  试着沟通不必如此夸张,然而万人迷系统数据传送不全,只能器械的给他绑定豪华套餐,其他无法做出回应。
  魏苏慎无奈,看了眼方杉。
  勾魂摄魄,媚眼如丝。
  方杉捂住小心脏,对系统001道:“快给我冷毛巾清醒一下。”
  系统001同样受不了……这简直是活脱脱的狐狸精在世。
  魏苏慎不觉,继续开口道:“我不需要奢华套餐。”
  嗓音性感,仔细听还夹在着娇喘,说完后魏苏慎自己先愣了。
  方杉无法忍受对方身上扑面而来的万丈光芒,找了个藉口先行退场。
  系统001在和魏苏慎的对视间同样败北,边走边凶残地骂道:“万人迷系统连代码都是邪恶的。”
  魏苏慎尚不理解他们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应,直至走到镜子前……险些被当场迷晕过去。
  充分认识到自身魅力后,他开始刻意避开家中具有反射作用的物品,生怕一不留神着了自己的道。
  吃晚饭时,魏苏慎最后一个上桌,明显感觉到他下楼的时候众人的目光都有了实质性的转变。
  小胖子心跳加速,胸闷气短道:“我这是病态了,还是变态了?”
  魏烨第一个清醒过来,皱眉道:“又在做什么妖?”
  魏苏慎轻轻‘嗯’了一声,声音动听的那叫一个一波三折。
  魏烨紧紧闭了下眼,对方杉使了个眼色,后者无奈道:“估计要持续到月底。”
  魏苏慎则用实际行动给他们上演了什么叫做真正的尤物,哪怕坐在原地不动,都是万种风情。
  一顿饭皆是吃的食不知味,方杉第一个放下筷子,站在和平的角度同魏苏慎道:“月底的酒会,你还是不去参加为好。”
  魏苏慎轻轻摇了摇头:“我要去。”
  小胖子把声音压到最低,靠近方杉道:“他这是要引发狗血修罗场。”
  方杉轻轻一叹,默不作声任由宿主表演。
  魏苏慎……不,该说是众人眼中的魏妲己正在用纸巾慢条斯理擦拭嘴角,连纸巾上轻微的一点油渍都带着勾人的味道。
  方杉认真思考一番,所谓的万人迷系统是不是强行给人的眼睛加了十层滤镜美颜?
  作为当事人,自从绑定后,魏苏慎从不适应渐渐滋生出莫名的快感,从前在家里他的地位几乎要跟小胖子持平,如今基本是人人躲避,如螃蟹般横行无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