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61)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不远处就是湍急的水流,此乃水淹之地,且山有缺口,若是只当景赏,是绝妙的奇景,但倘若……”
  “倘若什么?”离王眼神锋利。
  方杉笑了笑:“倘若作为下葬之地,阴气冲撞,长久成煞,恐怕会诞生不太干净的东西。”
  离王似笑非笑:“你倒是博学。”
  方杉没有接话茬,离王继续道:“本王称呼此为无忧村,是希望这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安居乐业之地,容不得任何人在此放肆。”
  方杉:“不知有什么在下可以效劳?”
  离王卷起地图:“无忧村并不是本王一时兴起所建……”
  话说到一半,无意间看到方杉的神情,皱眉:“你那是什么眼神?”
  方杉连忙收回视线,做出低眉顺眼的模样。
  离王摇了摇头,复又道:“无忧村的前身是永乐乡,可是后来不知为何,一夜之间,永乐乡整个消失。”
  “一夜之间?”
  离王淡淡道:“永乐乡和外界接触不多,具体发生什么不得而知,但传言是怎么离奇怎么来,无论如何,永乐乡消失是事实。”
  仿佛觉得屋里有些憋闷,离王推开一扇窗:“永乐乡在高祖皇帝时便出过有长生之法的秘闻,不过高祖皇帝是个明君,不信这些,反而将散布谣言之人全部捉去下了大狱。”
  方杉:“高祖皇帝是个难得的明君。”
  这话是真心实意,自古帝位快坐到头,就会幻想长生不老,高祖皇帝却很清醒。
  “高祖不信,当今圣上不信,本王也不信,”离王目光闪过一丝阴狠:“最近不知是谁将无忧村的消息泄漏,甚至和长生联系在一起,本王来此,就要将这件事彻底肃清。”
  方杉点了点头,从离王手中讨要来那张地图:“今夜我会先去查看。”
  离王看他的眼神颇为玩味:“你倒是什么都不怕。”
  方杉义正言辞:“身正不怕影子斜。”
  离王原本想要用冷笑声来拨他的面子,谁料后者面容上看不出一丝玩笑,像是说的跟真的似的。
  离王有些头疼,按按眉心,让他退下。
  方杉本质上也是个雷厉风行的性子,一出门就用轻功飞往地图指示之地。
  这个位面不可能允许有长生之人出现,传言并不可信,不过人类的潜能在于发明创造,如果有奇怪的东西出现,还真没必要震惊。
  结果一来,就看见魏苏慎也在这里,方杉挑着眉看他,不知在琢磨什么。
  在他得出更夸张的结论前,魏苏慎先一步开口:“是离王让我来此。”
  方杉略微惊讶。
  魏苏慎走在前面:“和药有关,我又是医师,自然是要来走一趟。”
  方杉:“也就是说离王一早就私下知会你?”
  魏苏慎点头。
  方杉目光一紧:“你们竟然背着我暗度陈仓?”
  魏苏慎淡淡道:“这叫坐享齐人之福。”
  方杉幽幽望着他:“你顽皮了。”
  两人互相拆台,行走在山涧间,又都未束发,反倒像是真正的幽灵。
  行至一处,方杉突然停下脚步,指了指前面某处。
  循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远处的林间有一行人排着队伍,正浑浑噩噩走动,各个披头散发,目光涣散。
  魏苏慎和方杉移步,准备躲到一块顽石后,狭小的空间竟然还有一人,猛地对上一双眼睛,双方心底都有些发怵。
  最先镇定下来的是魏苏慎,借着微弱的月光,认出此人身份:“云鸿?”
  同为被王府招进来的人,魏苏慎和云鸿有过几次接触,不过说穿了也只能够得上泛泛之交四字。
  云鸿点了点头,算是回应,三人默契地都未开口。等那几人走远后,云鸿袖中钻出一只小老鼠,寻着一队怪人消失的地方追踪而去。
  方杉依旧挂着浅淡的笑容:“云兄,好巧。”
  云鸿瞧了眼他们二人,觉得稀罕,一个离王的谋士,一个应招入府的平民,竟然私下关系匪浅。
  方杉像是没看到他眼里的揣测:“夜半三更,云兄为何会来此?”
  云鸿不咸不淡地瞥了他一眼,透露出同样的疑问。
  方杉:“我二人是奉王爷之命来此查看。”
  云鸿这才回道:“我是因为好奇,前来看看。”
  理由给的十分荒谬,然而自他口中说出,竟让人不由自主想要信服。
  方杉:“仅仅如此?”
  云鸿出乎意料的坦白:“安乐乡涉及长生之秘,此行我的目的便是一探究竟。”
  方杉笑容颇为玩味:“云兄对猎奇传闻有兴趣?”
  云鸿平静道:“我只对医理有兴趣。”
  闻言方杉笑着对魏苏慎道:“这倒是和你有共同点。”
  魏苏慎凹着他的神医人设:“为医者,必要多看多思,如此才能增强见识。”
  方杉假意恭维,云鸿却觉得从此人口中听到这些,心情十分奇异。
  眉头一蹙压下这种怪异的感觉,忽然就药理知识和魏苏慎展开讨论。
  魏苏慎在这方面没有真才实学,场面话却是说的很好听:“我三岁识药,七岁学医,十岁起便可救人,你问的问题太过浅显,何必问别人,求书即可。”
  方杉走在边上,眼皮一跳……自己都听不下去,难为魏苏慎还能脸不红心不跳地道出。
  云鸿声音微冷:“你很自信。”
  魏苏慎颔首,看了他一眼,目光复杂:“因为我的身份足够自傲。”
  说话间挥袖负手而立,身为天下第一神医,他有自傲的资本。
  作者有话要说:  云鸿:我就想知道谁给你的勇气!


第64章 惊喜一重又一重
  说的振振有词, 实则是没有真材实料,妄想就此堵住云鸿的话茬。
  方杉退后一步,用口型道:“你又顽皮了。”
  云鸿不是没有看见二人私下的交流, 全程冷眼旁观。就要开口的时候, 前去打探行踪的小老鼠突然跑了回来, 脑袋点个不停。云鸿将它收好,几乎没想便以正事为主, 朝前迈步而去。
  方杉冲魏苏慎扬扬眉梢, 跟了上去。期间仔细研究了一下地面的脚印, 步伐间距很小, 从略有些拖蹭的痕迹推断, 这些人走路的时候十分拖沓。
  魏苏慎:“有什么想法?”
  “若要解释,随便就能想出很多, ”方杉:“行尸走肉, 飞僵……”
  前方云鸿听到他的话脚步微微一滞。
  方杉自顾自道:“大部分人想要长生, 首要的念头便是维持肉身,实际思维和灵魂才是人的本质所在。”
  云鸿倏地停下脚步, 回过头看他:“你若学医, 前途无量。”
  虽说和宿主私下暗斗不少,在围观者不多的情况下,方杉通常不会去抢风头, 指了指魏苏慎:“和他相比,我的这点伎俩不算什么。”
  云鸿不经意间皱了皱眉,他识人很准, 魏苏慎给他的观感不像悬壶济世之人,后者身上,有股淡淡的阴邪气息。通常只有双手沾满血的江湖恶人才会如此。
  夜风穿梭在树林,簌簌响动盖住几人间的低声交谈。三人的脚程很快,没过多久,一队浑浑噩噩的人再次出现在他们的视线范围。
  山谷湿气很重,方杉的眼睛因为藏着事儿显出一反常态的深沉,捉来一只麻雀,靠近后把麻雀放生。
  鸟雀惊走的声音让原本正在走路的人停下,队伍最末的速度奇快,手脚并用,攀爬上一棵大树,试图捕获麻雀。麻雀没捉着,却是意外发现了几个鸟蛋,那人用鼻子嗅了嗅,不感兴趣地回归队伍。
  在他上树的一瞬间,方杉看清对方的面容,魏苏慎和云鸿因为站的位置略微偏颇,看到的大部分是被树枝阴影遮盖后的面容。
  行医讲究望闻问切,云鸿询问他们瞧着有什么异样。
  方杉回道:“有鼻子有眼,是个人样。”
  云鸿就这么定定看着他,方杉补充了两句:“瞳孔涣散,和死人无异。”
  闻言云鸿目中产生明显的兴味。
  方杉却是兴趣寥寥无几,懒散道:“怕是谁闲的无聊,折腾出些奇怪的东西。”
  云鸿摇头:“能控制人的躯体,不论出发点为何,是有大才的。”
  方杉毫无波动:“自古无事生闲愁,无事捯是非。”
  云鸿并未反驳,只道:“虽是失败的产物,不过有借鉴作用。”
  用方杉的话来形容:三个大男人,跟做贼似的进行尾随。
  又走了一段距离,他听到了细碎奇怪的声音,收起玩笑的心思,仔细留意山间的一草一木,低声道:“还未请教云兄,如何知道安乐乡之事?”
  当日队伍中的人接连消失,魏苏慎给方杉提供了两个怀疑对象,赵凡已经伏诛,云鸿虽说和那件事并无牵扯,但能被魏苏慎注意到,证明他本身也有可疑之处。
  云鸿:“偶然听说。”
  方杉停步,盯着云鸿的背影多看了一会儿,非但不像是奸邪之人,反倒有着浩然正气,不禁摇头喃喃:“世道越来越奇怪了。”
  轻功可以掩饰住脚步声,习武之人,也能坚持屏气凝神一时半刻,然而有些东西是无法隐藏的,譬如说影子。
  在冷月的清辉中,无法借助低矮的灌木丛遮掩身形,失去密林遮掩,几人只能继续找个地方躲着,让小老鼠去探路。
  等待的间隙,云鸿才就着刚刚的问题再度开口:“多半是抓住活人试药,留下了把柄。前些日子跑出去一个,可惜刚到官府门口还未说几句话就没了生机。我原以为此事和离王有关,特意过来瞧瞧,谁知……”
  后面的话,他不说方杉和魏苏慎也明白,谁知离王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费尽周折就是为了当个土皇帝。
  三人心中不约而同冒出一个想法
  ——忒没出息了!
  小老鼠去的快回来的也快,叽叽喳喳一番,云鸿点了点头。
  方杉:“你懂鼠语?”
  云鸿觉得好笑:“不过是基础的训练,让它能通过动作传递出一些信息。”
  说到这里,看向魏苏慎:“这位公子既然自诩神医,想必驯兽的本事还是有的。”
  方杉对着魏苏慎勾勾手指……把闪闪拿出来让他涨涨见识。
  魏苏慎一脸风轻云淡,只给云鸿看了一眼,后者是个识货的,原本无欲无求的目中陡然迸发出精光:“这是……”
  然而罐子已经被重新收起,魏苏慎高人风范展露无遗:“区区小物,献丑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