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144)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方杉觉得和他说话的姑娘没有恶意,但却有一丝敌意。似乎不是对自己有意见,更像是针对现有的身份。
  果然,圆脸的小姑娘语气不善道:“陈将军杀气那么重,竟然有个弱不禁风的妹妹。”
  武将和文官虽然谈不上对立,但很多都是互相看不顺眼,和方杉说话的小姑娘正巧是个文官的女儿。
  方杉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一声娇笑插进来:“好热闹啊。”
  方杉发现自己融入的很快,望着迎面走过来的姿色艳丽女子,学着对方的模样笑了两声。
  女子看了眼圆脸女孩:“听闻侍郎大人前些日子弹劾陈将军坑杀战俘,不想反被陛下降了职。”
  圆脸女孩不过十四五岁,还不懂得收敛性子,冷哼一声:“等着瞧吧。”
  战斗力这么弱?
  方杉望着圆脸女孩的背影摇头,转而对面前的少女道:“你可千万别让我失望。”
  少女黛眉轻蹙,还没来得及说话,方杉已然闭口,径直往前走。
  “哎,你等等。”少女小跑着跟上来。
  方杉瞥了她一眼:“你喜欢我?”
  少女脸瞬间红了,半是惊吓半是窘迫,低斥道:“说什么呢?只是觉得和你走在一起会比较安全。”
  阳光洒下来,方杉眼中险些眨落两滴泪水,无尽的岁月中,这还是头一次有人觉得自己有安全感。
  少女没有注意到他的情感起伏,轻声道:“听闻越秀国有一名公主也会参加赏花宴。”
  方杉挑眉,这么重要的情报,他竟然没有听陈严说过。
  实际上,不时陈严不愿意跟他说,后者也是在马车出发后才收到消息。越秀国有使者昨日抵达,且人家是带着公主,美名曰为了来领略皇城的繁华,实际上是想把公主塞入承元帝的后宫。
  承元帝哪里能如他们所愿,但又不能直接拒绝,正巧赏花宴在即,就推给了太子。
  “越秀国全是巫医,”少女的眉宇间出现一丝隐忧:“就怕那公主用什么下作手段对付我们。”
  方杉:“跟着我有什么用?”
  少女道:“越秀国之前被陈将军打怕了,你是他妹妹,多少也会忌惮一些。”停顿了一下又道:“不是有种说法叫久病成医,你多少该懂些医术。”
  方杉嘴角扯了一下,这话说得还真不怕得罪人。
  就算是久病成医,他擅长的也是脑科和精神方面。
  说是赏花宴,其实是一群人坐在一起陪着太后聊天,展示才艺,赏花倒成了其次。
  座位也是很讲究,刘文静坐在首座,最靠近太后,本应是万众瞩目,引人羡恨。然而在她旁边,一个娇滴滴的病态美人却是吸引了绝大部分视线。
  别人打量方杉的时候,方杉也在打量越秀国的公主。
  越秀国的五官轮廓整体要比汉人深邃,公主无疑是个千娇百媚的大美人,大眼睛,高鼻梁,除了美,还有一股子英气。
  太后的目光首先落在方杉身上:“想不到陈将军还有个妹妹,还出落的如此标致。”
  方杉一副不胜娇羞的样子,起来请安,做作的样子让身边的人看了直范恶心。
  听到方杉是陈严的妹妹,越秀国的公主眉头下意识一皱。
  三个女人一台戏,更何况是一群。
  刘文静不甘风头被抢,适时道:“听闻太子殿下今天也会来。”
  她问出了大部分人的疑惑,作为今天真正的主角,太子却到现在都没有现身。
  太后对身边的嬷嬷低声说了两句话,后者福了福身走出园子。
  “太子有事耽搁了。”太后扫了眼众女,声音不轻不重,却有种莫名的震慑力。
  方杉笑容明媚:“那真是可惜了,今天花开得正好。”
  他这一开口,气氛顿时要缓和不少,太后对方杉印象不错,话题又回到了花的品种上。
  期间越秀国公主轻声道:“来时的路上看到过海棠,开得竟然比牡丹还要热烈。”
  太后笑了笑:“越秀的寒兰花绽放时不比海棠差。”
  越秀国公主点了点头:“可惜寒兰花期太短,因为开放时太过美丽,服饰舞蹈上多多少少都有寒兰的影子。”
  坐席上,方杉抿了口茶摇头,估摸着很快就能看到一场歌舞秀。
  太后眸光微动:“哀家昔年曾看过一次寒兰舞,至今难以忘怀。”
  越秀国公主福了福身子:“您若是不嫌弃,我愿献上一舞。”
  方杉扫了眼旁边人的神情,刘文静藏在袖间的拳头攥得十分紧,其余人虽是笑着的,笑意也是不达眼底。
  适才太后应该是派嬷嬷去请太子,想来很快人就会到,越秀国公主的时间点卡的很好。
  太后自始至终都是同样的笑容:“看来哀家今日可以大饱眼福。”
  “有舞无曲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又一名女子开口:“我可为公主伴奏。”
  太后笑着点头。
  越秀国公主突然望向方杉:“听闻陈将军的妹妹同样善舞,不如一起?”
  方杉觉得‘听闻’这个词用得挺妙,勾勾嘴角摆手:“我可不会什么寒兰舞。”
  越秀国公主摇头:“各展所长即可,我其实一直对贵国的歌舞文化很感兴趣。”
  她话说的直白,反而叫人不好拒绝。
  用帕子擦了擦刚拿完糕点的手,方杉施施然起身:“那便献丑了。”
  扫见唯独他的盘子糕点已经没了一半,越秀国公主眼中闪过一丝鄙夷。
  ·
  魏苏慎懒得在万花丛中纠缠,一大清早借着讨论政事的由头请教承元帝,成功拖了一段时间,本来都要蒙混过去了,谁料承元帝却突然想起还有赏花宴这么回事。
  “赏花宴而已,值得你用这种方式推脱?”
  魏苏慎淡淡道:“我一看到她们就想说话。”
  承元帝眉心猛地一跳,回忆起自己儿子和侍妾盖着棉被聊天的癖好,头疼道:“罢了,朕随你一块去。”
  刚进入院子,一抹热烈的红色就映入眼帘,承元帝评价道:“陈严这妹妹瞧着身子骨太单薄了些。”
  彼时方杉正准备上场,魏苏慎看到那抹一步三扭的红色,第一反应却是:这个腰够软。


第150章 夜空中最亮的星
  承元帝已经走出一段距离, 发现魏苏慎并没有跟上,回头道:“在愣什么神?”
  魏苏慎语气近乎叹息:“并非走神。”
  刚那一瞬间产生的想法,大概是预示着他疯了。
  另一边方杉施施然上场, 第一个动作就是甩袖, 好巧不巧地两下正好甩在越秀国公主的脸上。
  力度不轻不重, 至少方杉觉得已经手下留情,不会在脸上留下红痕。
  红袖打在越秀国公主脸上的一瞬间, 方杉惊呼一声, 后退两步。
  越秀国公主脸色难看, 倒不是有多疼, 纯属是被气得。作为被打的一方, 她还没叫,打人的反倒在叫喊。
  “你……”
  “你没事吧?”方杉抢过她的话茬, 眨一下眼睛, 率先冒出两朵泪花。
  越秀国公主:“……”
  震惊的不止是越秀国公主, 作为上一届的宫斗冠军,太后双眼也是微微瞪大……这年轻小姑娘竟然比自己还会演?
  “是我误伤了公主, 看来……”
  越秀国公主险些咬碎牙齿, 心中暗恨面上却是带着得体的笑容:“我没事。”
  她有预感,若是继续被带节奏往下走,对方肯定会以她受伤为名结束还未开始的献舞。
  方杉状似忧愁:“可我担心万一不留神再伤到公主, 就是罪大恶极了。”
  越秀国公主笑容冷凝道:“舞蹈有多种,不单单是水袖舞,你可以换一种跳。”
  方杉恍然大悟:“也对。”
  就在这时, 不知谁先喊了一声‘参见陛下,’众人惊讶地望过去,连忙躬身行礼。
  魏苏慎和承元帝一前一后走来,两人气场都很强大,贵女的目光更多则是悄悄落在魏苏慎身上,成为太子妃才是她们今天来的目的。
  太后很是慈祥地冲魏苏慎招了招手:“来得正是时候,寒兰舞平日里在宫中可看不着。”
  被两人的目光接触,越秀国公主笑容多了几分真切。
  嫁给太子自然比嫁给承元帝好,越秀国公主羞涩地望了眼魏苏慎,眼中的暗示不言而喻。
  承元帝此刻却看向方杉,以长辈的身份关怀:“身体可好些了?”
  方杉皮肤通透的跟纸似的,说话的时候稍微大点声,脸颊都会因为过度用力变得有些红:“已经大好了。”
  一点都没有说服力的回答。
  承元帝微微皱眉,按照陈严给出的说辞,方杉是他的妹妹,但是无论从任何一个角度看,二者都没有相似点。
  仔细想来,当时他欲要更近一步确认方杉的身份时,便被越秀国的说辞吸引注意,想来也不排除这是陈严故意找来迷惑敌人的一枚棋子。
  古琴声打断承元帝的思绪。
  弹琴的少女技艺高超,她所弹奏的曲目并非平常的柔肠百转,更倾向于战曲,四面楚歌,有一种无可比拟的霸气。
  承元帝目中闪过一抹赞赏,他并不喜欢太过娇弱的女子,一个过分娇滴滴的姑娘,将来如何母仪天下?
  伴随着乐点,越秀国公主翩然起舞,最亮眼的地方在于她的手,细嫩修长的手指模仿出寒兰盛开时的花样,十分吸引眼球。
  抛开国家的成见,从男人的角度,承元帝也多看了几眼,问魏苏慎:“觉得如何?”
  魏苏慎不感兴趣道:“腰太僵硬了。”
  “……”
  “笑容不够俏。”过了半晌,又补充道。
  琴声突然变得高亢急促,场上唯有方杉还没有动静,随着越来越明亮的音色,他站在那里,像是会被音波推倒一样。
  越秀国公主的余光一直没有离开过方杉,见后者像是木头人一样呆站在原地,眼底全是讥诮。
  弹琴少女手速越来越快,到最后只能看到残影,方杉就是在古曲最悲壮的时候有了动静。只见他缓步走到一边,弯腰,半蹲,徒手抱起一个石墩子,起身——
  一气呵成的动作在其他人眼中简直是触目惊心。
  正弹琴的少女手一抖,拨错了一根琴弦,好在目前绝大部分人都是和她同等的惊讶,当看到徒手搬石墩的画面,无疑不是喉头一动……是他们眼神不好,还是不小心白日做梦?
  方杉的身体在石墩的对比下显得极度纤细,仿佛时刻都有被石墩砸成四分五裂的危险。
  然而自始至终他的脚步都很稳,石墩更是轻轻落地,连尘土都没有震起多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