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249)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翌日魏苏慎驱车带方杉去裴扬家做客户回访工作。
  裴扬精神抖擞,状态比之前好了不知凡几。
  “那个奇怪的女子没出现在我梦里。”他笑了笑:“昨晚算是我近期内睡的为数不多的好觉。”
  说着,干净利落的把尾款给打过去。
  方杉收到钱满意地咧嘴笑。
  裴扬迟疑了一下,问道:“我这种体质,是不是容易招鬼?”
  方杉摇头,在对方松口气的时候又道:“是特别容易。”
  “……”裴扬皱了下眉:“有没有办法预防?”
  方杉继续摇头:“体质是天生的,好比有些人阳气重,有些人八字轻。”
  裴扬苦中作乐,半开玩笑道:“看来日后我要成为你的长期顾客。”
  “或许不用,”说话的却是魏苏慎:“下次再有鬼拉你入梦,可以试着报出方杉的名字。”
  方杉脸色隐隐有些不对,讪笑道:“我没你想的那么有名。”
  “谦虚了。”魏苏慎淡淡道:“经过昨晚,想必你会在众鬼中名声显赫。”
  裴扬仿佛还真把这句话听了进去,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我明白了。”
  从他家离开时,方杉百感交集:“宿主竟然在外诟病我的名声。”
  魏苏慎认错的速度很快。
  方杉郑重道:“说话前要三思,不能凡事都实话实说。”
  魏苏慎深深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
  方杉喜欢热闹,如果不困,坐车的时候喜欢观察外面繁华的商业街。
  今天还没来得及多看几眼,就发现车子的走向很诡异,越来越偏不说,最后连行人都看不见。
  方杉推测:“这是想把我卖到山沟沟里?”
  魏苏慎镇定开车:“谋财害命的事情我不会做。”
  关键害的不是系统的命,而是买主的命。
  方杉依稀觉得这条路有些眼熟,刚想到是哪里车子已经到达目的地。
  方杉走下车,目光中带着几分怀念:“好久没来了。”
  工厂从外表看相当破旧,当初发布地下王国的任务时,还曾借助此处的隐蔽性在内制造情趣用品。不过这里带给他最深刻的印象是和魏苏慎的第一次相遇。
  因为回忆,方杉眼神不由柔和许多:“那时你可真的是命不该绝。”
  前方突然传来动静,方杉望过去,是数个木偶人,从形象上看,十分肖似执行任务时他们在位面里的身份。
  “宿主的《傀儡术》日渐精进。”方杉中肯评价道。
  曾经被迫做了那么多情趣用品用于贩卖,方杉一度认为魏苏慎对《傀儡术》有阴影,想不到后者非但没有规避,反而技艺愈发好。
  魏苏慎用傀儡代替皮影,让它们将两人相遇以来的种种进行全新的演绎。
  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很是稀奇又有意思。看了两个世界后,方杉忍不住道:“被坑成这样还能产生感情,你该不会是有抖m倾向?”
  魏苏慎早就知道该如何应对他,面不改色道:“多亏某人调教的好。”
  “……”
  木偶人的演技和精湛沾不上边,毕竟它们没有表情,但胜在还原度高,方杉看了一会儿缓缓道:“其实你该把我们初遇时的景象让它们演下来。”
  “我很后悔。”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方杉把注意力放在魏苏慎身上:“后悔什么?”
  “初见时和你说的话。”
  方杉回忆了一番,找准切入点:“帮我叫救护车?”
  坦白讲,他至今对这句话念念不忘,这是有多宏伟的科学价值观才会数次怀疑自己,甚至得到救治后,第一反应是去做精神检测。
  魏苏慎大约也将这段过去当成了黑历史,微微摇了摇头。
  方杉好奇:“倘若重来一次,回到那个节点你会说什么?”
  魏苏慎偏头看着他,神情格外专注。
  方杉心里咯噔一声——
  不会吧,又来?
  没给他太多的心理准备时间,魏苏慎已然开口:“救命之恩,当以身相许。”
  和前几次不同,这一次魏苏慎单膝下跪时掏出了戒指。
  方杉伸出手,配合他的动作,同时开口道:“不久前我不是答应过一次?”
  “那次没来得及录下来。”魏苏慎站起身指了下角落的摄像机:“这个可以剪辑到婚礼当天需要播放的视频素材里。”
  “……考虑的很周到。”
  婚礼真正被提上日程,方杉见识到了什么叫做细节控,魏苏慎甚至主动要求再去找女鬼演练一次。
  当天晚上,入梦后又一次站在酒店门口。这里依旧布置的很喜庆,张灯结彩。方杉正准备迈步前行,忽然看到门口挂了一个牌子:“方杉与人类最忠诚的朋友,不得入内【比心】。”
  方杉怔怔看了几秒。
  女鬼的求生欲可谓很强,讽刺中带着警告,警告中又带着讨好。


第253章 身无彩凤双飞翼
  偶尔风来, 木板很薄,还会被吹得发出响动。
  方杉定定看了半晌,抬脚, 踹开!
  酒店内原本一脸喜庆的小鬼看到他, 如丧考妣。
  方杉视若无睹, 带着魏苏慎旁若无鬼往里走。
  在蛮力的威胁下,一场婚礼得以顺利彩排完成, 魏苏慎的笔记本几乎已经密密麻麻爆本。
  方杉看一眼都头疼:“微妙的瑕疵有时等同于完美。”
  魏苏慎否定他的看法。
  系统本来极爱睡觉, 被强迫每晚去梦中彩排婚礼后, 整日神情恹恹。小胖子看他居然在同等的零食投喂下, 清减了两斤, 不可思议道:“怎么做到的?”
  平时也没看到对方做多余的运动。
  方杉打了个呵欠:“梦游。”
  小胖子信以为真,惊讶道:“你还有这个习惯?”
  方杉一本正经说着瞎话:“我经常梦游跑步。”
  魏苏慎实在听不下去, 打发自家蠢弟弟回房间复习功课。
  哪怕再小的婚礼, 准备工作都十分繁杂, 接下来的时间魏苏慎名正言顺地把公司要务推给魏烨。提前订好的庄园距离这里足足相隔四个城市,为了确保婚礼场地布置符合他的想象, 每日飞行往返。
  睡眠不足外加高强度的‘巡视’, 使得魏苏慎如同散发怨气的幽灵,一点就燃。
  系统001作为旁观者都没敢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段进行骚扰,私下对方杉吐槽:“我严重怀疑他的内心住着个老公主……不对, 是处男鬼。”
  方杉如同一滩泥倒在沙发上,瞳仁几乎快失去焦距:“我只在恐怖故事里听过处女鬼的说法。”
  看他无精打采的模样,系统001提议:“不如逃婚?”
  话音刚落, 方杉的手机就响了,接通后还未等他礼貌性的说一个‘喂’字,魏苏慎的声音便已传了过来。
  “是不是系统001又在撺掇着让你逃婚?”
  方杉因为惊讶手指一抖,和系统001对视一眼,同样在后者眼中看到了诧异。
  “你怎么知道?”来不及否认,方杉因为好奇心先一步发问。
  魏苏慎:“第六感。”
  说完便率先结束了通话。
  “……”
  系统001觉得浑身发寒:“我只听说过女人有这种能力。”
  方杉认真教育道:“性别歧视是不对的。”
  魏苏慎在别的城市,方杉考虑要不要趁着婚前出去游玩一番,这个想法还没诞生出多久,就看到前方的一道倩影。
  “伯母。”他主动站起身,看出对方是有话想跟自己说。
  姜美玲看到方杉眼中隐藏的激动,露出温婉的笑容:“电视剧里因为不满孩子恋人,多加为难的其实很少。”
  闻言方杉眼中的激动瞬间荡然无存。
  姜美玲在旁边坐下,示意他也坐。
  魏烨没有针对他,现在连姜美玲也没有对这桩亲事表示反对,方杉深觉不够轰轰烈烈。
  姜美玲失笑:“你现在的表现可和刚来时判若两人。”
  方杉虚心求教:“哪里不同?”
  姜美玲:“那时候的你目中写满了志在必得。”
  方杉回忆了一番,好像是。
  姜美玲:“为什么现在反而退却了?”
  方杉:“您有没有听说过叶公好龙的故事?”
  “……”姜美玲完美的笑容有过短暂的僵硬。
  方杉腼腆地笑了笑:“开个玩笑罢了。其实我是受不了魏苏慎对婚礼的苛求。”
  姜美玲失笑:“毕竟是他第一次结婚,多担待着点。”停顿了一下忽然好奇道:“我能感觉到你的身份不同寻常,应该除了他还有很多选择,为什么偏偏认定了这个人?”
  方杉仔细想了想:“其实……”
  刚刚张口,熟悉的手机铃声再度响起,方杉眼皮一跳:“喂。”
  魏苏慎:“是不是又有人在你耳边说我坏话?”
  方杉反问:“又是那该死的第六感?”
  魏苏慎默认。
  对话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姜美玲面上露出不可思议。通话结束后方杉才再度看向她:“现在您应该明白了。”
  姜美玲微微颔首后,凝视的目光还带有些许同情。
  本人不在场,方杉开始一本正经的给魏苏慎凹人设:“他这人从前就没有什么安全感,恨不得二十四小时把我拴在身边。”
  姜美玲叹气:“这孩子上次的精神鉴定结果有轻微的偏执型人格。”
  这点倒是真的。
  方杉记得初遇时宿主去做精神检测,其中有标明这一条。
  姜美玲动容地拉着他:“苦了你了。”
  托魏苏慎这通电话的福,谈话提前结束。
  下午时有人送来礼服……一套裁剪得体的西装。方杉试了一下,很合身。
  系统001和系统333则是眼睛都看直了,宽肩窄臀腰又细,这身材简直是绝了。
  系统333:“简直是斯文败类。”
  方杉看狗血电视剧多了,直接将这四个字定义为赞美。
  系统333:“要不要再考虑一下?”
  天涯何处无芳草。
  方杉瞥了他一眼,什么都没说反而看了一下手机。
  系统333担心魏苏慎又会第六感爆棚打来电话,选择乖乖闭嘴。
  魏苏慎对婚礼格外上心,相应的方杉便可省事很多,婚礼场地的布置敲定后,魏苏慎便基本结束了两地来回跑的生活。
  方杉看了特意拍的照片,面上表现的十分淡定,内心却开始荡起桃花的波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